Re: [天道] 幾個修改分享~農經改革

看板Koei (光榮)作者 (法轮大法好)時間16年前 (2009/12/11 20:24), 編輯推噓11(11060)
留言71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5/10 (看更多)
※ 引述《a7v333 (@@")》之銘言: : 修改的出發點來自於"二期作",還有個人的史觀 : 就我的認知,二期作相當強大,是幾近於 BUG的一項科技。 如果要針對二期作弱化的話,從水田的產量下手是最簡單的方式 如果是我,會把水田產量改成和旱田產量一樣 等於水田是二期作的前置科技 只蓋水田不學二期作的話,那就和旱田沒有差別 這樣一來就能減低水田旱田的產量差距 你提的方法 1.增加草肥..等科技的收穫量=> 旱田收穫量增加,水田也會增加,然後二期作相乘,差距更大 2.增加耗糧 這點倒是不錯,可以減低"速攻流"正夯的現象 種田國富民強之後才出兵,我覺得這樣比較合理 不過,這還是無法降低旱田與水田(水田=二期作)的差距 3.增加二期作的研究時間與金錢 研究時間頂多影響個1~2季時間 而錢多個1.5倍左右其實也影響不大 改成各3倍或許會比較有效果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5.19.25

12/11 20:27, , 1F
請問你有仔細看我的第一篇嗎? 你說的我沒寫?
12/11 20:27, 1F

12/12 06:48, , 2F
他就是在討論你寫的 你戰昏頭了喔
12/12 06:48, 2F

12/12 11:53, , 3F
azukitw:如果是我,會把水田產量改成和旱田產量一樣....
12/12 11:53, 3F

12/12 11:54, , 4F
而且我不是只增加草肥,是全部科技效果都增加
12/12 11:54, 4F

12/12 11:56, , 5F
寫成這樣要被你說成是"戰" 那請教我怎麼才能算是討論?
12/12 11:56, 5F

12/12 14:22, , 6F
那你就繼續自嗨吧╮(﹀_﹀")╭
12/12 14:22, 6F

12/12 15:40, , 7F
給a7v333~人家也只是提議,好比你也只是分享...你1F的推文..
12/12 15:40, 7F

12/12 15:41, , 8F
會讓人有一股戰意~我也認為你這個修改沒啥必要
12/12 15:41, 8F

12/12 15:42, , 9F
對於游戲平衡度來說,沒有太大幫助
12/12 15:42, 9F

12/12 15:46, , 10F
依lkrichard上面的推文,他覺得我戰昏頭應是指前面的文章
12/12 15:46, 10F

12/12 15:46, , 11F
而不是第一句推文
12/12 15:46, 11F

12/12 16:01, , 12F
很愛扯 沒你1F的推文 他會說你戰昏頭?╮(﹀_﹀")╭
12/12 16:01, 12F

12/12 16:56, , 13F
a7v可以不用那麼嗆...
12/12 16:56, 13F

12/12 18:00, , 14F
好拉我講一個最根本的作法,限制水田開發數量、地區
12/12 18:00, 14F

12/12 18:01, , 15F
這樣很明顯就會知道,為啥某些國莫名其妙那麼強大
12/12 18:01, 15F

12/12 18:02, , 16F
然後有的國領地大也沒用
12/12 18:02, 16F

12/12 18:23, , 17F
其實根本就不是科技問題,而是能種水稻的本來就很吃香
12/12 18:23, 17F

12/12 18:26, , 18F
除非加入"糧食放過久會壞掉"這個系統
12/12 18:26, 18F

12/12 18:27, , 19F
不然你怎麼改,人家就是有辦法屯糧出兵
12/12 18:27, 19F

12/12 21:30, , 20F
屯糧出兵是很正常的 應該說很符合現實 不合理的是不用
12/12 21:30, 20F

12/12 21:31, , 21F
特地屯兵就能連續大戰不斷 尤其幾十萬大軍可以連續征戰
12/12 21:31, 21F

12/12 21:32, , 22F
打錯 不用特地屯糧才對 不過這畢竟是遊戲 設定的太實際
12/12 21:32, 22F

12/12 21:34, , 23F
玩家會打的很不爽 十幾年二十年都還在同一區域苦戰
12/12 21:34, 23F

12/12 21:35, , 24F
跟附近的鄰居來來去去爭奪那幾座大城 很符合史實 但太悶
12/12 21:35, 24F

12/12 21:37, , 25F
你會發現小小一個日本就可以打世界大戰了
12/12 21:37, 25F

12/12 21:37, , 26F
順便提一下就是 回歸史實的話 某吉法師真的是驚材絕豔的
12/12 21:37, 26F

12/12 21:37, , 27F
我是認為至少錢糧不能全國通用~要分各城池囤積但不要有上限
12/12 21:37, 27F

12/12 21:38, , 28F
這樣被包圍網初期就會非常的刺激
12/12 21:38, 28F

12/12 21:38, , 29F
根本就是玩世紀帝國
12/12 21:38, 29F

12/12 21:40, , 30F
奇葩 10幾年就拿下1/3個本洲
12/12 21:40, 30F

12/12 21:41, , 31F
我記得早期KOEI的系統錢糧是分城的 玩家要自己調度
12/12 21:41, 31F

12/12 21:41, , 32F
一直到11都是分開的,兵也是
12/12 21:41, 32F

12/12 21:42, , 33F
後期大概覺得太瑣碎 就拿掉了 其實比起模擬遊戲 KOEI
12/12 21:42, 33F

12/12 21:42, , 34F
不過如果回到11的制度,其實玩法就變成跟11一樣
12/12 21:42, 34F

12/12 21:43, , 35F
把武將叫到某城(兵多)然後派去打人,打完在派到別城繼續
12/12 21:43, 35F

12/12 21:43, , 36F
越來越走向半即時戰略的方向 就遊戲姓上 我是肯定這點的
12/12 21:43, 36F

12/12 21:44, , 37F
主要是運糧很悶 運兵就算了 以前還要手動運糧 還要調錢
12/12 21:44, 37F

12/12 21:51, , 38F
點糧調錢對玩家比較不利 多一個被知道的動作
12/12 21:51, 38F

12/12 21:53, , 39F
電腦AI沒那麼精吧?? 說到這個 半即時系統下不應該有全地
12/12 21:53, 39F

12/12 21:54, , 40F
圖視野....自勢力地區全開就算了 連鄰國都全開實在誇張
12/12 21:54, 40F

12/12 21:55, , 41F
電腦要出兵還會通知玩家注意 真是太光明大了XDDD
12/12 21:55, 41F

12/12 21:56, , 42F
建議KOEI參考文明帝國的設計 會多出更多樂趣/刺激
12/12 21:56, 42F

12/12 22:02, , 43F
通知玩家注意,你有注意是誰告訴你嗎?...就是這樣
12/12 22:02, 43F

12/12 22:03, , 44F
不然照你這樣講,11代以前都不會出現野戰的選項了
12/12 22:03, 44F

12/12 22:06, , 45F
要加戰場迷霧,像10那樣的話,那是小地圖才比較有意義
12/12 22:06, 45F

12/12 22:08, , 46F
如果是真的有在顧細作的話,敵人運多少東西到哪個城
12/12 22:08, 46F

12/12 22:08, , 47F
這些訊息其實就是明著給你看的,只是要會分析真偽
12/12 22:08, 47F

12/12 22:15, , 48F
有訊息ok 但上帝視野....我覺得少了很多即時的樂趣
12/12 22:15, 48F

12/12 22:15, , 49F
文明系列那樣我覺得不錯 希望KOEI可以參考
12/12 22:15, 49F

12/12 22:18, , 50F
細作部份 我覺得情報揭露應該有個限制 設置設計成系統
12/12 22:18, 50F

12/12 22:19, , 51F
要花錢佈置 培養 強化之類等等 也較符合實際
12/12 22:19, 51F

12/12 22:19, , 52F
這部份可以仿以前,要派忍者潛入的才會出現
12/12 22:19, 52F

12/12 22:20, , 53F
不過我更希望有迷霧啦 這樣才能玩奇襲 或享受被奇襲XDDD
12/12 22:20, 53F

12/12 23:04, , 54F
還有我也覺得 大兵團移動速度跟小兵團一樣 蠻不合理的
12/12 23:04, 54F

12/12 23:05, , 55F
3萬跟3千人行軍速度一定有差
12/12 23:05, 55F

12/12 23:33, , 56F
可以加暗殺系統嗎?
12/12 23:33, 56F

12/12 23:56, , 57F
已經有戰法了 我倒覺得把忍者弄成特殊單位 可以開視野
12/12 23:56, 57F

12/12 23:57, , 58F
騷擾敵方後勤及村町 然後具有隱形效果 只有忍者及特殊
12/12 23:57, 58F

12/12 23:58, , 59F
建築能發現...類似魔獸設定XDDD 這樣除了大軍團會戰
12/12 23:58, 59F

12/12 23:58, , 60F
小規模的忍軍角力也是重要的一環 能在忍者眾壓制對手
12/12 23:58, 60F

12/13 00:00, , 61F
的勢力將具有情報優勢 而對手則必須不斷派兵駐守後方
12/13 00:00, 61F

12/13 00:01, , 62F
不過作成這樣只適合玩家對戰 電腦那麼笨 一定被玩家玩死
12/13 00:01, 62F

12/13 07:31, , 63F
不,這樣玩家會被電腦玩死
12/13 07:31, 63F

12/13 07:31, , 64F
你想想看,不管魔獸星海最多只能打7個電腦
12/13 07:31, 64F

12/13 07:31, , 65F
玩信長少則10個電腦,多則40個電腦
12/13 07:31, 65F

12/13 07:32, , 66F
電腦國超會分工合作的,我玩無限礦人打7神就是這樣死的
12/13 07:32, 66F

12/13 07:33, , 67F
雖然沒明著講,但其實你要知道電腦彼此都是同盟的
12/13 07:33, 67F

12/13 07:34, , 68F
在加上12、13的計謀系統都偏袒電腦
12/13 07:34, 68F

12/13 07:34, , 69F
就等著跟12PK一樣,一出門就站在自家門口泡茶吧
12/13 07:34, 69F

12/13 07:36, , 70F
12pk還可以透過簽約來解,要是都沒約可解不就慘了?
12/13 07:36, 70F

07/16 08:58, , 71F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16 08:58, 71F
文章代碼(AID): #1B8ZeLbv (Koei)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B8ZeLbv (Ko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