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天道] 幾個修改分享~農經改革

看板Koei (光榮)作者 (@@")時間16年前 (2009/12/11 16:09), 編輯推噓12(12050)
留言62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10 (看更多)
恕刪部分 ※ 引述《bmfer (BM)》之銘言: : ※ 引述《a7v333 (@@")》之銘言: : : 我裡面有提到,我把研究難度、研究資金做調整(請看上篇) : : 二期作的確是強,但是他要其他水田科技的4倍的資金(8萬)、2 ^^^^^^^^^^^^^^^^^^^^^^^^^^^^^^^^^^^ : : 倍的研究時間(6萬),還要三級的匠町 : 這個我推文已經言明了。 : 你增加難度,但對於 耗糧多20%的部份來說。 : 這難度在接受範圍內,是不會有多大影響的。 : 6萬金 買之後的幾十萬糧 還是很便宜。 8萬 我的第一篇有提到,旱田科技全滿3萬,漁戶5萬 : 因為耗糧變多 米的價值反而變高。 : 而且天道的錢 搞不好比革新還好賺(就我個人主觀感覺) : 所以這修改是很雞肋的。 幫助消耗金錢啊 @@" : 也就是說 米耗變多,其實二期作更重要了。  ^^^^^^^^^^^^^^^^^^^^^^^^^^^^^^^^^^^^^ : 或者應該說 農業科技都相對變重要,但是二期作的比重依舊無法取代。 ^^^^^^^^^^^^^^^^^^^^^^^^^^^^^^^^^^^^^^^^^^^^^^^^^^^^^^^^^^^^^ 這些應該才是你的重點吧 : 你看我上面的表,基本上 地引網 之類的效果有限。 : 我上面還都是1:1:1 : 照一般 偏重水田的部份,其實 二期作 還是大幅超越地引網的效果。 : 所以你在技術的更改面 其實是失敗的。 : 也就是 我說的脫褲子放屁。 : 尤其耗糧 20%一改,初期 研究的就會直接是農業了。 : 也就是重心都會放在糧食科技上,根本不會去考慮差距了。 : 直接就是都研發就對了。 : 這就會造成我說的 有研發科技跟沒研發科技的差別更大。 : 二期作多花成本效率沒有降低看起來是 不划算, : 但就糧食更嚴峻的狀況,他還是划算的,一個科技跳一檻。 : 這是不是變成二期作更神?因為之前耗糧少,有沒有還無關緊要。 : 糧食變緊,需求提高,二期作所增加的少少六萬的研發成本 遠不足所提升的產量。 : 至於天數 影響則更有限了,以天道研發的速度差別大概只有一次的收入而已。 你後面還有一段 ================================================================ 你改我是沒啥意見啦。 只是我覺得脫褲子放屁,而且更造成其他部分的不平衡。 還不如單一改耗糧單純點。 ^^^^^^^^^^^^^^^^^^^^^^ ================================================================ 如就你前面所言,直接改耗糧,而其他科技不改 那就回到你說的重點部份:米耗變多,二期作更重要 這........? 我的改法,耗糧增加,二期作研究成本增加為8萬金,研究時間也更 長,簡言之,二期作弱化、其他相關科技效果小幅增加,研究成本也 相對容易 面對一開始可能就缺糧的局面,選擇直衝二期作較有利? 或是其他相關配套會較好? 我的改法可能會產生 1.初期很快就缺糧 2.旱田、漁戶的相關科技效果增加,而且漁戶初期產量高於水田400 3.水田產量降低,二期作研究成本高 4.水田科技全部研究的總成本不變,但是二期作變難 而我研判可能出現的局面;為了要解決初期缺糧的困境,草肥的重要 性可能大幅增加,旱田過渡到水田的階段可能會更久,漁戶在前、中 期都能提供很優秀的產能 研究的步調可能:草肥→檢地→地引網              →灌溉(2萬金、15%)、或直接衝二期作     檢地為旱田轉換水田提供一定程度幫助,但是沒研究出二期作,旱田 還是有不錯的產能,而旱田轉換水田還需要花費資金、人力去運作, 在這邊如果有一定程度的漁戶,甚至可以考慮選擇地引網,迅速、便 宜的增加糧食產量 耗糧增加 = 二期作地位更重要 我同意你的這個想法,但我覺得你舉的例子是直接從大富翁的觀點來 思考,跟實際操作上可能會有出入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9.34.123

12/11 16:23, , 1F
玩原版的研究步調 也差不多是這樣阿 哪裡變了?
12/11 16:23, 1F

12/11 16:47, , 2F
我是種田派我不缺糧"(;′Д`)"
12/11 16:47, 2F

12/11 16:51, , 3F
我是覺得 你的想法 才是太理想,對於實際操作會有出入
12/11 16:51, 3F

12/11 16:56, , 4F
我是種田派,以往我科技會直衝二期作,再把旱田改水田
12/11 16:56, 4F

12/11 17:07, , 5F
我一直很想玩 一種修改 但是我又很懶的改
12/11 17:07, 5F

12/11 17:08, , 6F
就是 錢米 收穫 都 減少30%,兵種攻擊力 也都減少30%
12/11 17:08, 6F

12/11 17:08, , 7F
就這兩個簡單的修改就好的劇本...一直很想玩玩看
12/11 17:08, 7F

12/11 17:08, , 8F
不知道有沒有大大可以提供
12/11 17:08, 8F

12/11 17:42, , 9F
樓主修改出來看多少人肯玩 也不用爭 @@
12/11 17:42, 9F

12/11 20:23, , 10F
在這裡打嘴砲沒用 不如改出來後再下去測試
12/11 20:23, 10F

12/11 20:27, , 11F
我自己有做給自己玩啊,只是想放上來讓大家討論、參考
12/11 20:27, 11F

12/11 20:29, , 12F
不過我的玩法很固定,所以能當參考樣本小
12/11 20:29, 12F

12/11 20:29, , 13F
許多想法可能不盡完備
12/11 20:29, 13F

12/12 10:29, , 14F
我覺得最不合理的地方在於百萬大軍只要不出陣就不用花錢
12/12 10:29, 14F

12/12 10:30, , 15F
也不用吃糧食 如果要符合你的經濟面史觀 應該讓軍隊固定
12/12 10:30, 15F

12/12 10:31, , 16F
吃糧...即時不出陣 平時吃糧參數明顯低於出陣這樣
12/12 10:31, 16F

12/12 10:33, , 17F
我認為信長後期作品動不動就能百萬大軍是非常不符合史觀
12/12 10:33, 17F

12/12 10:34, , 18F
有資料的版友可以確認一下德川幕府全國軍力大概是多少
12/12 10:34, 18F

12/12 10:35, , 19F
不過我覺得KOEI應該也知道這點 只是感覺他們已經脫離
12/12 10:35, 19F

12/12 10:35, , 20F
"認真嚴謹"的歷史模擬遊戲 走向刺激有趣的架空歷史爭霸
12/12 10:35, 20F

12/12 10:36, , 21F
兵多一點 特殊技大絕威一點 打起來才有爽度XDD
12/12 10:36, 21F

12/12 10:41, , 22F
樓上 所以才用昆布來計算兵啊 那不是人數 是昆布力
12/12 10:41, 22F

12/12 10:43, , 23F
像謙信姬帶的兵就是可以打十個的昆布(意味不明
12/12 10:43, 23F

12/12 11:59, , 24F
我也有跟louis0407一樣的質疑,不過技術力不夠,沒辦法改
12/12 11:59, 24F

12/12 12:37, , 25F
我覺得如果加入本城兵和職業兵系統,會被罵太難
12/12 12:37, 25F

12/12 12:38, , 26F
本城兵就像11那樣,只能打鄰近的城(看交通狀況)
12/12 12:38, 26F

12/12 12:39, , 27F
不過職業兵平常沒打仗,應該是耗金不是耗糧
12/12 12:39, 27F

12/12 21:49, , 28F
其實不用這麼複雜 能平衡一下太過誇張的軍力即可
12/12 21:49, 28F

12/12 21:50, , 29F
以15世紀的農耕水準 世界生產力最高的明朝都不一定養得
12/12 21:50, 29F

12/12 21:51, , 30F
起百萬精兵...甚至我懷疑當時全世界總兵力有沒有300萬
12/12 21:51, 30F

12/12 21:52, , 31F
但KOEI世界觀下的15世紀日本戰國 全國能衝出300萬兵力XD
12/12 21:52, 31F

12/12 22:47, , 32F
樓上你誤會了~~是300萬昆布力
12/12 22:47, 32F

12/12 22:51, , 33F
樓上 昆布的梗是??
12/12 22:51, 33F

12/12 23:27, , 34F
因為好像有人曾經問光榮發言人,為何兵力上限做那麼高
12/12 23:27, 34F

12/12 23:27, , 35F
以戰國當時的生產力,不應該有如此不合現實的數據啊
12/12 23:27, 35F

12/12 23:28, , 36F
然後發言人說,那些數字不是人口,是一種戰力值(之類的)
12/12 23:28, 36F

12/12 23:28, , 37F
板眾們戲稱,光榮的兵力是以昆布作為單位的....
12/12 23:28, 37F

12/12 23:54, , 38F
昆布是銀魂的梗吧?
12/12 23:54, 38F

12/12 23:55, , 39F
囧........見鬼的解釋 直接說是遷就遊戲樂趣就好啦
12/12 23:55, 39F

12/13 00:02, , 40F
說到遊戲樂趣跟真實性 我覺得乾脆把現在的上級模式設成
12/13 00:02, 40F

12/13 00:02, , 41F
預設 然後弄個真正的進階模式 把各種真實性的平衡做進去
12/13 00:02, 41F

12/13 00:03, , 42F
耗糧增加 錢糧各城獨立 增兵短時間內會影響生產力等等
12/13 00:03, 42F

12/13 00:05, , 43F
讓喜歡刺激的人玩預設 想追求更真實嚴謹的玩家玩進階
12/13 00:05, 43F

12/13 00:05, , 44F
最好再擴大劇本編輯器的功能 讓玩家能自設各種進階設定
12/13 00:05, 44F

12/13 00:06, , 45F
不然KOEI的普通難度我不知道是做給誰玩的XDDDD
12/13 00:06, 45F

12/13 00:32, , 46F
做給新手玩的啊 不見得每個人都想自虐
12/13 00:32, 46F

12/13 00:32, , 47F
再說也有一些人只想享受明星戰隊大屠殺電腦的快感
12/13 00:32, 47F

12/13 00:35, , 48F
偏離史實跟賣不出去哪個嚴重...話說遊戲性跟真實度不
12/13 00:35, 48F

12/13 00:36, , 49F
是以前討論到現在一樣見仁見智...
12/13 00:36, 49F

12/13 00:38, , 50F
如果按照真實的狀況,部隊的調動、戰況恐怕也不是玩家
12/13 00:38, 50F

12/13 00:39, , 51F
下什麼指令都能貫徹執行的...嗯,然後問題就更複雜了XD
12/13 00:39, 51F

12/13 00:50, , 52F
好吧 那弄成普通 上級 進階吧 我意思是弄一個真的進階
12/13 00:50, 52F

12/13 00:50, , 53F
的難度去兼顧真實性 讓有興趣的玩家去挑戰這樣
12/13 00:50, 53F

12/13 07:39, , 54F
像世紀帝國一樣要先蓋房子才能夠生更多人口?
12/13 07:39, 54F

12/13 07:39, , 55F
然後加入神話世紀,一個玩家只能蓋多少居住房舍
12/13 07:39, 55F

12/13 07:39, , 56F
要更多人口,請佔領本城後蓋城下町
12/13 07:39, 56F

12/13 07:40, , 57F
然後士農工商都算一個人口
12/13 07:40, 57F

12/13 11:21, , 58F
樓上玩過神話世紀喔XD 神話世紀是好物XD
12/13 11:21, 58F

12/13 12:49, , 59F
神話世紀的 TC 只能在固定地方蓋,還可以用卡片強化。
12/13 12:49, 59F

12/13 12:49, , 60F
不是卡片,是神力。
12/13 12:49, 60F

12/13 15:51, , 61F
神話好玩啊 誰要跟我玩(被拖走)
12/13 15:51, 61F

07/16 08:58, , 62F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16 08:58, 62F
文章代碼(AID): #1B8VvGrU (Koei)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B8VvGrU (Ko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