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天道] 幾個修改分享~農經改革

看板Koei (光榮)作者 (@@")時間16年前 (2009/12/14 23:18), 編輯推噓5(5021)
留言26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8/10 (看更多)
從你的回文,我看到新的觀點,但是因為不是我玩,所以沒辦法掌握 到整個細節,有些情況還需要釐清 (我的玩法是不搶町、不快攻、慢慢種田,跟你的玩法差異應該很大) ※ 引述《bmfer (BM)》之銘言: : 我玩完了,我只能說 再努力吧。 : 二期作影響很小 : 基本上你是改失敗了,不管你所謂的歷史性 或遊戲性上,這次的修改都是失敗。 : 我並非種田派玩家 : 我打了三場開局,公式可以說如下 : 足輕 科技 --> 米科技 --> 大名專長軍事 科技 -- > 米科技 : 我想 正常玩法 二期作 本來就不太會做為最優先的研發。 : 而一般正常打法(我的打法) 本來就是先蓋旱田,水田 又不是錢太多,暫時不會考慮。 : 所以科技強化後 就變的跟正常沒什麼兩樣。 : 不過比較特別的是我買米次數好像有增加? : 但是.... : 天道的設計優良?商館 隨便就是1x座,一次就是1x個人去買。 : 錢好賺,買米不心痛。 問題可能在這邊 : 所以..... : 還是我說的脫褲子放屁,抱歉,我那幾篇有嗆你。 那個對我沒什麼影響,因為我兩個設定本來就是互為矛盾的,讓我比 較在意的倒是其他篇的推文 : 所以我就認真的玩你改的。 : 但是我照正常流程下去玩的結果是沒什麼差別 @@ : 1.偷町 (把附近好偷的都偷過來 = 2、3 城開局) : 2.開始建設(種田),建設方針為 重視金錢 : (米就全部用 旱田跟漁戶,畢竟水田cp爆低) : 3.建設的差不多之後,就開始研發方便之攻擊科技 : 4.四五個城了之後,軍隊開始多了。才開始研發 旱田類的基礎農田科技。 : 我的玩法不會去這麼早研究二期作,我都寧願拿去研發軍事科技。 : 然後等我要研發二期作的時候,身家 已經上百萬了吧,所以提昇那一點 不痛不養 @@。 : 另外比較要注意的是 因為我都是初期重視金錢的玩法。 : 我有研發 關所撤廢,錢很多,買米不手軟。(玩未修改的我也是這樣玩) 這可能也是使問題更加突顯的一環 : 還有就是 或許我上面流程的2-3 大概會是一年的時間在種田?所以有囤到米也不一定。 : 所以你的無奈跟失落... : 頗讓我無言,你自己有玩過嗎? 我自己玩的版本跟流出的有些不同,多了還未真正平衡好的兵種平衡 ,還有大量武將能力的修改,但是其他部分都一樣 織田信秀,打1557年(信秀掛了),13城 還有玩幾個只修改耗糧的群雄霸權(剛好破東北撩亂) : 本來不想發這篇,因為想說 修改的作者立意良善,沒有熱情那來的好劇本玩。 : 但是....不發 你又會認為沒人玩。 : 最後我還是有點堅持我之前的說法,或許 只要修正耗米量就好了。 首先,xun6那邊會紀錄有多少人下載,沒有人回應只會讓我沒辦法用 更廣的角度來檢視我的修改的優缺,不過很高興包括你已經有兩個人 提供一些心得能夠讓我來檢視設定上的問題 從你的回文,給我的感想還是一樣。依你的玩法,耗糧再修的不夠高 ,可能只會增加了買糧的次數,還有提早研究草肥的時間,若是調的 太高,對電腦的影響可能更大 我構思的時候並沒有考慮太多有關買糧方面的情形 看到你的回文,我腦海中才開始出現這方面可能的問題 首先因為初期旱田、水田成本相差過大,效能差異小(我的版本沒差 異),以及初期米價便宜,花錢研究科技增加的量,不如花錢買糧來 的多、來的即時,這破了我對開局設限的的構想,讓我所想要草肥的 重要性在這邊並沒有辦法顯現出來 而約莫在中期,旱田多了之後,草肥效益開始突顯,但是我所想的農 業轉型並沒有在你的例子出現,可能只是順勢研究草肥,而轉型的錢 一樣投入買糧 一個旱田轉水田,就我的版本要多花1500,而且還要有部分科技 效果才會高於旱田。導致可能有下面的問題,一是花的成本相對較高 、二是成效不明顯、三是米價還是相對農業轉型便宜,所以還是可以 不用轉型,把囤積的錢繼續買糧 還有一個可能是最嚴重的原因........兵放城裡不耗糧(這我不會改) 中期兵多、整體耗糧增加,但是只侷限於戰鬥,不像三國志須負擔增 加的消耗,造成對糧食需求相對的不明顯,而同時間,資金也因為系 統的關係,能夠有不少的積蓄,用買糧可以對這部分做不小的彌補 ================================================================ 看了你的回文,我覺得問題在買糧,也試著想出幾個修正 1.調整米價,初期調高,漲價週期延長 讓買糧只能救急,而非常態 2.大幅增加耗糧、產量  這效果其實跟第一點類似,只是手法不同 增加耗糧,來降低買糧的效益;增加農業產量(基本、及科技、或科技) 提供誘因,藉以使玩家能夠更關注這方面 版本方面,因為遊戲類型的關係,我原定的計畫大概是3~4個禮拜 左右才推出更新,這樣可能可以對修改的全貌有更清楚的輪廓,而我 也有較充分的時間來面對問題,不過目前你的玩法也玩出了我版本的 缺陷,而我對這些缺陷也有粗略的對策 想請問有興趣再挑戰新的設定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9.35.229 ※ 編輯: a7v333 來自: 118.169.35.229 (12/14 23:24)

12/14 23:42, , 1F
可以呀 我也希望有劇本是 真的讓我很重視米產的
12/14 23:42, 1F

12/14 23:43, , 2F
關所撤廢 研究出來 + 3、4個城 不收雜魚 大概可以季收 10萬
12/14 23:43, 2F

12/14 23:43, , 3F
10萬全拿去買米 差不多可以買三萬
12/14 23:43, 3F

12/14 23:44, , 4F
基本上 我玩的心得,一直到 八個城 兵力破 20萬之前
12/14 23:44, 4F

12/14 23:44, , 5F
是沒有遇到缺米的問題,反而因為怕米不夠每季 都是有 +-買米
12/14 23:44, 5F

12/14 23:48, , 6F
可是正常打法 差不多 也在那時候 會稍微缺米
12/14 23:48, 6F

12/14 23:48, , 7F
因為運輸線加長,要運輸之類的 吃米會比較兇
12/14 23:48, 7F

12/14 23:48, , 8F
多是運輸在吃米,打仗吃的米有限
12/14 23:48, 8F

12/14 23:54, , 9F
我剛試著改糧價,還有到遊戲測試數字,大概可以抓到怎麼改
12/14 23:54, 9F

12/14 23:55, , 10F
目前可能暫定把開局糧價 *2.5 ,再稍微修改漲價週期
12/14 23:55, 10F

12/15 00:35, , 11F
我覺得你把草肥跟撿地效果降低會比較好...
12/15 00:35, 11F

12/15 00:35, , 12F
這兩個開發完我根本就不用蓋水田了 囧
12/15 00:35, 12F

12/15 00:36, , 13F
因為我打得很龜 ...買糧次數比我原版還少 囧
12/15 00:36, 13F

12/15 01:17, , 14F
草肥好像做壞了....
12/15 01:17, 14F

12/15 01:17, , 15F
我改了時候忽略了他是1級技術,開發成本低
12/15 01:17, 15F

12/15 01:18, , 16F
其實只要缺糧,他的重要性就會上升,效果上修只會更強
12/15 01:18, 16F

12/15 08:30, , 17F
有沒有辦法把商館的生產率降低看看?
12/15 08:30, 17F

12/15 08:30, , 18F
就是類似革新,市才是主要產金的方法
12/15 08:30, 18F

12/15 09:25, , 19F
改越多對玩家越有利 你到時候只會看到沒糧的電腦
12/15 09:25, 19F

12/15 09:52, , 20F
朝倉家10萬可以買到8-9萬糧呢 內建科技太好
12/15 09:52, 20F

12/15 10:24, , 21F
就說二期作改名叫金坷拉就好了咩
12/15 10:24, 21F

12/15 11:08, , 22F
商館可以調,我釋出的版本有一項:商館收入800←700
12/15 11:08, 22F

12/15 11:08, , 23F
只是我還不確定更大幅的改動會對電腦造成多大的影響
12/15 11:08, 23F

12/15 11:59, , 24F
你的箭頭是不是打反了?
12/15 11:59, 24F

12/15 12:17, , 25F
嗯....箭頭方向打反了 剛剛都沒注意到 Orz
12/15 12:17, 25F

07/16 08:50, , 26F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16 08:50, 26F
文章代碼(AID): #1B9bT9jB (Koei)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B9bT9jB (Ko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