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天道] 幾個修改分享~農經改革

看板Koei (光榮)作者 (BM)時間16年前 (2009/12/14 17:29), 編輯推噓2(2013)
留言15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7/10 (看更多)
※ 引述《a7v333 (@@")》之銘言: : 等了兩天,感想是無奈、跟失落.... : 第一次弱化二期作,強化其他農業科技,縮小差距 : 突顯經濟面(農業)的重要性 : 第二次弱化二期作 : 其他三項水田科技也同樣受害,但是因為有第一次的修改,讓這方面 : 影響較小,三項研究完,效果跟原本一樣 : 第三次弱化二期作 : 並順勢強化了灌溉(降低研究資金、時間) : 第二篇有把這部分做比較完整的補充 : 我想要強調的是,要有水田優勢,相較其他兩者,要花非常大的成本 : ,不單單只是研究科技的花費,建造這部分也必須投入相對大量的資 : 金,所以我控制了研究成本,原本由"灌溉、二期作"平均分擔的研究 : 花費,我把他大量轉嫁到二期作,避免讓整個水田系統需要花費過多 : 資源而變得難以使用 : 不過或許天道的資金太容易賺,讓大家忽略這點 : 兩個考量下 : 又要不變動二期作原始作用,做出矛盾的修改,但是中間加入了配套 : ,增加的消耗應該也沒有讓糧食增加量壓過去,基本上都有符合設計 : 的初衷,有疑慮的可能是程度的問題,像是二期作可以更貴一點之類 : 的.... : 只增加耗糧;二期作更顯重要 : 只修改農業產量;經濟面更顯弱勢 我玩完了,我只能說 再努力吧。 二期作影響很小 基本上你是改失敗了,不管你所謂的歷史性 或遊戲性上,這次的修改都是失敗。 我並非種田派玩家 我打了三場開局,公式可以說如下 足輕 科技 --> 米科技 --> 大名專長軍事 科技 -- > 米科技 我想 正常玩法 二期作 本來就不太會做為最優先的研發。 而一般正常打法(我的打法) 本來就是先蓋旱田,水田 又不是錢太多,暫時不會考慮。 所以科技強化後 就變的跟正常沒什麼兩樣。 不過比較特別的是我買米次數好像有增加? 但是.... 天道的設計優良?商館 隨便就是1x座,一次就是1x個人去買。 錢好賺,買米不心痛。 所以..... 還是我說的脫褲子放屁,抱歉,我那幾篇有嗆你。 所以我就認真的玩你改的。 但是我照正常流程下去玩的結果是沒什麼差別 @@ 1.偷町 (把附近好偷的都偷過來 = 2、3 城開局) 2.開始建設(種田),建設方針為 重視金錢 (米就全部用 旱田跟漁戶,畢竟水田cp爆低) 3.建設的差不多之後,就開始研發方便之攻擊科技 4.四五個城了之後,軍隊開始多了。才開始研發 旱田類的基礎農田科技。 我的玩法不會去這麼早研究二期作,我都寧願拿去研發軍事科技。 然後等我要研發二期作的時候,身家 已經上百萬了吧,所以提昇那一點 不痛不養 @@。 另外比較要注意的是 因為我都是初期重視金錢的玩法。 我有研發 關所撤廢,錢很多,買米不手軟。(玩未修改的我也是這樣玩) 還有就是 或許我上面流程的2-3 大概會是一年的時間在種田?所以有囤到米也不一定。 所以你的無奈跟失落... 頗讓我無言,你自己有玩過嗎? 本來不想發這篇,因為想說 修改的作者立意良善,沒有熱情那來的好劇本玩。 但是....不發 你又會認為沒人玩。 最後我還是有點堅持我之前的說法,或許 只要修正耗米量就好了。 -- 當然也可能是我的玩法的不同,很可能我不是那種10年內統一日本的玩法。 所以 體會不太出來,不好意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20.61.77

12/14 17:35, , 1F
我都是一開始狂衝商町,然後4月開始就狂蓋水田...
12/14 17:35, 1F

12/14 17:36, , 2F
看內政需求,大多在9月前會蓋好(非全部),然後在衝商町
12/14 17:36, 2F

12/14 17:37, , 3F
這樣輪迴大概遊戲時間2~3年會蓋完(武町最後蓋),沒買賣
12/14 17:37, 3F

12/14 17:37, , 4F
不過我一開始都研發軍事的,農的是等一排滿才開始點
12/14 17:37, 4F

12/14 17:42, , 5F
老實說我這種玩法,一直到佔領超過半個日本,狂殺島津時
12/14 17:42, 5F

12/14 17:43, , 6F
那時候農科技只剩灌溉,我還是會缺糧,只是剛好0糧就春秋
12/14 17:43, 6F

12/14 17:45, , 7F
我說的科技是原本科技,當然我一開始就點二期
12/14 17:45, 7F

12/14 17:45, , 8F
我是說第一個點的農科技是二期
12/14 17:45, 8F

12/14 17:49, , 9F
我也是覺得改科技用處不大,像我這種玩法的就沒有差異
12/14 17:49, 9F

12/14 21:21, , 10F
a7v333:我無奈的是從推文、回文來看,似乎都沒看懂我寫
12/14 21:21, 10F

12/14 21:22, , 11F
什麼
12/14 21:22, 11F

12/14 21:22, , 12F
你肯定又是沒玩懂啦
12/14 21:22, 12F

12/14 23:22, , 13F
從樓上對系列的幾次推文,我一直覺得是在煽風點火
12/14 23:22, 13F

12/14 23:23, , 14F
希望是針對修改的內容做討論,而不是躲在推文理挑釁
12/14 23:23, 14F

07/16 08:52, , 15F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16 08:52, 15F
文章代碼(AID): #1B9WLt3q (Koei)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B9WLt3q (Ko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