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 幾個修改分享~農經改革

看板Koei (光榮)作者 (@@")時間16年前 (2009/12/11 12:25), 編輯推噓11(11019)
留言30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0 (看更多)
修改的出發點來自於"二期作",還有個人的史觀 就我的認知,二期作相當強大,是幾近於 BUG的一項科技。他強大的 地方有三部分,第一是效果好,基本就約有50%的增效,第二是他 有避險的功能,它讓你在春季也有收穫,可以避免秋季遇到旱災、或 是秋季被攻打無法有收入,第三點是他可以接受其他科技的支援,因 為他是讓你春季能有水田50%的收穫,所以你研究其他科技,增加 水田收入,也能讓他獲益 很遺憾的是,礙於技術力,我無法修改他的效果。但是另一方面,也 不想去改變他的效果,因為他的效果跟名稱其實很搭 再來就是史觀部分,我覺得戰爭打的就是經濟,而遊戲中經濟其實沒 那麼重要,只要有一定基礎,經濟的重要性就會降低很多,所以我也 試著增加經濟面的重要性 在這兩個考量下,我試著用下面的修改,來改變遊戲的方向 ================================================================ 那該如何修改? 我個人選擇以暴制暴 草肥   10%→15% 品種改良  5%→10% 檢地    5%→10% 灌溉   10%→15% 地引網  15%→20% 就原先的設定,只要有一定的經濟基礎,後期糧食幾乎都不虞匱乏, 而我把效果增幅,勢必會讓這情況更加明顯,糧食重要性下降,跟我 前面提到的似乎有些矛盾? 因此,必須再增加配套,否則這必定是一項相當糟糕的修改,所以我 再做了兩項修改 1.修改了耗糧參數 90→75 舉例來說,12000的軍隊 (90) → 12000/90 = 133.3 (75) → 12000/75 = 160 一天的消耗量 從這項修改,糧食的消耗量等於增加了20%左右 (160/133=1.2) 2.水田相關修改 從前面的修改,跟水田相關的三項科技,效果都各提升了5%,因為 水田還有二期作,雖然修改幅度都不大,但是兩相加乘下,可能會讓 水田獨走,所以在做了部分修改 水田造價、產量 1800→1600 兩者都下降了 200,基本的CP值不變。而科技全研究完,效果跟原本 一樣,價格便宜了 200,但是由於耗糧多了 20%,所以等於變相削弱 水田的優勢 前面提到的,二期作有著相當強大的優勢,即便灌溉效果提升,但是 跟二期作的效果還是差太多,另外兩個科技相較二期作也是顯的弱小 ,怎麼改都不是,而且若把效果改強,二期作同樣受惠,很難把他們 的差距有效拉近,因此,我調整了研究難度、及所需資金      等級  難度  資金 品種改良  B  30000 20000 檢地    B  30000 20000 灌溉    A 30000 20000 二期作   A 60000 80000 原始 A 45000 50000 原始是指A級科技原本的需要的難度、及資金,簡單講就是灌溉除了 需要3級匠町,他的研究花費跟B級科技一樣,而他所下降的部分, 通通轉嫁給二期作,二期作是水田最強科技,同時也是最貴,最花時 間的 修改之後各農業產量 科技全滿產量  研究費用 製造單價 水田  3240   140000 1600 漁戶  2400 50000 800 旱田  2000 30000 100 其實我有打算調整旱田(火田)的造價,因為他便宜、效果也不錯, 不過基於他是過渡建築,加上檢地也可以幫助轉型水田,所以目前並 沒有對他的造價做調整 ================================================================ 這樣修改後,提升了對糧食的需求,讓玩家勢必多花點心思在農業上 ,可以若干程度的降低糧食過剩的問題,也可以反應我的史觀 (未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9.34.123

12/11 12:47, , 1F
看不出跟不改的有何差別
12/11 12:47, 1F

12/11 13:03, , 2F
耗糧多20%,對一些快攻的玩家會有影響
12/11 13:03, 2F

12/11 13:17, , 3F
不如直接修正耗糧就好了,何必脫褲子放屁
12/11 13:17, 3F

12/11 13:18, , 4F
先提高 技術加乘 ,後提高耗米 ,前面的加成不等於沒加?
12/11 13:18, 4F

12/11 13:22, , 5F
1.二期作太強大,其他科技相較之下效果很差
12/11 13:22, 5F

12/11 13:23, , 6F
2.提高耗糧遠高於增加的量
12/11 13:23, 6F

12/11 13:24, , 7F
本來就會有某些科技比較強勢 這很正常
12/11 13:24, 7F

12/11 13:24, , 8F
如果因為某些科技強勢你看不順眼,那絕不會只有二期作要改
12/11 13:24, 8F

12/11 13:25, , 9F
你如果重點是貼近史實,讓米 很艱困,就直接改米耗是最快的
12/11 13:25, 9F

12/11 13:26, , 10F
而且這樣反而讓有研究科技跟沒研究科技的 差距更大了
12/11 13:26, 10F

12/11 13:26, , 11F
就某方面來說 這樣你反而是強化了二期作
12/11 13:26, 11F

12/11 13:26, , 12F
因為耗糧變多,科技加乘變高,科技相形更重要
12/11 13:26, 12F

12/11 13:28, , 13F
那二期作 本來的 50% 被你修正到 37.5
12/11 13:28, 13F

12/11 13:29, , 14F
但耗糧 是多了20% 一來一往 只會顯的二期作更神
12/11 13:29, 14F

12/11 13:29, , 15F
其他科技多的5% 相較 二期作比還是雞肋
12/11 13:29, 15F

12/11 13:30, , 16F
研究科技要花金錢,但是那幾萬的差距 對於耗糧的部份
12/11 13:30, 16F

12/11 13:30, , 17F
則是又薄了點...
12/11 13:30, 17F

12/11 15:01, , 18F
雖然樓上口氣蠻差的 但我覺得好像有點道理...
12/11 15:01, 18F

12/11 15:07, , 19F
其實這樣也蠻合我史觀的 不過遊戲本身設定就不太合理
12/11 15:07, 19F

12/11 15:36, , 20F
二期作修成金坷拉就合理囉
12/11 15:36, 20F

12/11 15:44, , 21F
大推樓上 科技名改叫"金坷拉"!!!然後會爆產糧食
12/11 15:44, 21F

12/11 15:50, , 22F
還要修改產量啊,一畝可以產一千八,一個田少說也要上萬
12/11 15:50, 22F

12/11 21:04, , 23F
改金柯拉! XD
12/11 21:04, 23F

12/11 21:33, , 24F
改成金柯拉就更bug了XD
12/11 21:33, 24F

12/11 23:15, , 25F
請正名:金坷垃
12/11 23:15, 25F

12/12 02:28, , 26F
這樣電腦會變很弱...電腦根本不會種田...
12/12 02:28, 26F

12/12 02:29, , 27F
接著就會看到一堆電腦打不下第三城就把自己經濟拖垮了 囧
12/12 02:29, 27F

12/12 02:29, , 28F
能肥起來的應該只有少數幾個擁有四城以上的大名...
12/12 02:29, 28F

12/12 06:19, , 29F
AI都是被自己的運輸隊拖垮經濟
12/12 06:19, 29F

07/16 08:59, , 30F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16 08:59, 30F
文章代碼(AID): #1B8ScbPK (Koei)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B8ScbPK (Ko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