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天道] 幾個修改分享~農經改革

看板Koei (光榮)作者 (@@")時間16年前 (2009/12/16 17:04), 編輯推噓1(109)
留言10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0/10 (看更多)
※ 引述《cancerho (風之佾舞)》之銘言: : 之前只有推文 : 個人認為 改科技來達到"全局"的平衡 第一個就要考慮到電腦的蓋法 : 因為實際上在玩的時候 你的敵人是電腦ai 而不是玩家 : 所以理論上覺得可行的修改方式 或是想像"自己"要如何達到很好的效益 : 其實都是削弱電腦 因為改出來只有玩家自己能考慮 : 尤其是勢力越多的劇本 電腦會更"廢"化 : 比方說改良草肥 二期作之類的 但是提高耗糧速度 : 只有玩家會考慮屯糧 科技的走向 電腦通常只是按照ai寫法去蓋 : 在只有一~二城的時候 根本不可能期待他們像玩家般的思考 屯糧 : 科技的優惠和加成還沒享用之前 就已經被先天的耗糧所設計 : 或許要說 這樣可以更符合史實 糧少本來就不能出兵 : 但是對玩家而言 永遠有變通的方式 甚至我先研發農業龜一陣子阿 : 但是電腦不會 結果就是屯好糧的玩家繼續輕鬆把電腦幹掉 : 搞不好電腦還很難出兵(沒糧) 打的更輕鬆 : 這就是前面有板友說有點多此一舉的原因之所在 : 方針 電腦反應 : 舊版 稍微屯一下 滅電腦 有糧食 有反抗 : 新版 屯久一點 滅電腦 沒糧食 沒反抗 我一開始也跟你有類似的擔憂 所以我自己最初的修改,我只有把耗糧係數改為80(13%),大 概玩了遊戲時間10年左右,覺得我擔憂的情況似乎不嚴重,所以後 來更大膽的再把耗糧上修到20%,並釋出讓其他人一起測試,從僅 有的回覆、以及我碰到的情形,我覺得情況不嚴重,並大概猜出可能 的問題 這邊我先提兩個問題.... 請問電腦會開局搶町?或是快攻圍城? 答案很明顯,不會 就我自己的經驗,電腦的AI應該是更接近我這種種田派的玩家,而非 快攻派 所以電腦原本就會"不小心"存到糧食,原本的設定下,若非玩家刻意 耗他糧,他的糧食幾乎用不完;而修改後耗糧增加,雖然讓電腦支出 更多,但是反而是因為電腦AI關係,讓他在這方面沒有受到太大的影 響 另外,我之前推出的版本,有對兵力成長做小幅的更動 增加兵力 兵舍 120→100 道場 150→120 這設定有兩個目的,一是用來小幅縮小電腦、玩家之間兵力的差距, 因為電腦不會像玩家建設大量兵舍、道場爆兵,第二是兵力的量不至 於這麼誇張(第二點影響非常有限) 而這項修改,無意間也讓我的耗糧的影響降低 舉例來說,條件、玩法一樣下,原本同一時間可能派 21000的軍隊出 陣,但是因為徵兵效果降低,可能變成只能派 20000人,耗糧多了20% ,但兵力卻少了 5% ,一來一往,效果就被若干的抵銷了 我上次釋出修改前,有點到這問題,但是還是怕對電腦影響過大,所 以也僅僅只是點出問題而已,並沒有再針對這點做修正,經過初步的 檢視後,我頃向再增加糧食的消耗 ================================================================

12/15 00:35,
我覺得你把草肥跟撿地效果降低會比較好...
12/15 00:35

12/15 00:35,
這兩個開發完我根本就不用蓋水田了 囧
12/15 00:35

12/15 00:36,
因為我打得很龜 ...買糧次數比我原版還少 囧
12/15 00:36
草肥應該是做壞了 因為只要耗糧增加,初期他的重要性就會提升,而且他又僅僅只是第 一級的科技,讓他有這麼多加成的確是過強了,預定下次修改會改回 10% ,而檢地因為還有影響到水田,加上他是二級科技,所以暫時不 打算下修 而根據S版友提到的情況(跟我很接近),我想到的就是,耗糧增加 的效果不如預期,所以下次可能再把耗糧上修 72 (25%) 70 (29%) 算法請參考之前的文章 : 如果以遊戲性而言 可能會更無趣 : 個人認為要讓經濟重要一點 首先 "微幅增加尚未研發科技的普通數值" : 或是"弱化研發的條件" : 因為電腦常常根本不研發 或是沒有足夠的匠町和資源研發 如果草肥的研究經費下降到5000,AI就會第一研究草肥? AI這方面我沒辦法控制 依前面我提到的,現行的AI,耗糧上修對他的影響可能遠小於玩家 ,原因有兩點,一是它打法偏種田派、二是他軍隊規模小於玩家 : 要讓電腦在沒有科技的時候也能有一定的抵抗力 : 接著把這增加的部分 拿去弱化高等級科技 因為電腦通常不會有高等級科技 : 除非打超級龜 龜到不行 或是打有魔王的劇本 : 這樣可以讓高等級科技不那麼強勢 強勢到玩家有了就是把電腦打著玩 : 接著再考慮數值 這邊的數值就要配合軍事下去改 嗯,我自己有這方面的修改,但是平衡還沒拿捏好,沒有釋出,修改 的內容大致上是 ""上修""部隊的基本屬性,""下修""科技的影響 XX戰法傷害減半的科技通通移到3及科技 主要的原因是戰法傷害減半我不會改,只能改"有"、或"沒有",不能 設定更詳細的數值 : 如果要配合歷史性 那可能整個架構都要拔掉 因為修改器沒辦法改全部參數吧 : 只能調整兵種和城的合理性和兵力的傷害 以及耗糧的合理速度 : 其實城的攻擊力應該提升...町都給人佔走了 只能據守了 結果圍2下就掉下來 : 城的攻擊力應該更高一點 嗯.... 但是我一直都不是要完全歷史性,有些修改的出發點可能都是歷史性 ,但是我也試著遷就遊戲性,努力在這兩方面找到較好的平衡 當然,最大的問題在技術,很多想法礙於技術都做不到 : 總結 : 1.微幅增加研發科技前的數值 不然就弱化軍種防禦力讓士兵死快一點 : 多打幾次仗多耗一點糧 用來制約糧食滿天飛 這是一個不錯的構思,但是跟我某部分的想法有些出入 我想要弱化軍事科技,而我採取"稀釋"的方式來弱化,舉個比較誇張 的例子來說明,假如.... 原始攻擊力 40,科技 +10,科技所帶增加的百分比 25% 100 +10 10% 上面只是舉例,我目前的修改並沒有這麼誇張 c版友用這種方法來變相增加耗糧,我覺得很不錯,但是這樣修改後 ,很可能+2、+3屬性的效果會變的很好,這可能讓軍事科技更形 重要 : 2.增加的部分弱化到高等級科技 避免玩家有了高等級科技之後 : 可以像開無雙一樣直接無腦的輾過去 增加挑戰度和遊戲性 : 其實我還是最欣賞D大的改法XD : 因為在這個遊戲架構下 其實改成歷史性成分高真的會很難玩下去 就我自己的看法 我的修改的確對快攻派有影響,但是對種田派影響可能沒這麼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9.37.110

12/16 17:23, , 1F
我是覺得沒必要這麼堅持說服版友 你自己覺得好就好
12/16 17:23, 1F

12/16 17:23, , 2F
每個人玩遊戲的方法不一樣 修改之後當然會有滿意的與不滿意
12/16 17:23, 2F

12/16 17:24, , 3F
得人 這樣連續五天都在講解自己的修改...不會很累嗎 囧
12/16 17:24, 3F

12/16 17:25, , 4F
我個人都是改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偶爾PO板上 看看板友的回應
12/16 17:25, 4F

12/16 17:26, , 5F
當然常有人覺得改得很爛之類的 那也沒關係啊~ 反正修改器
12/16 17:26, 5F

12/16 17:28, , 6F
人人會用 做給自己玩高興的就好
12/16 17:28, 6F

12/16 17:28, , 7F
沒必要說服大家你的修改是因為怎樣所以怎樣 這樣爭不完的
12/16 17:28, 7F

12/16 17:29, , 8F
還好;我看到bmfer用旱田加買糧破我的設定還滿高興的
12/16 17:29, 8F

12/16 17:31, , 9F
他提供了我所忽略的地方,讓我能夠做更全面的修改
12/16 17:31, 9F

07/16 08:45, , 10F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16 08:45, 10F
文章代碼(AID): #1BAAANev (Koei)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BAAANev (Ko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