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天道] 有人跟我一樣玩天道後重完革新嘛?
: 推 mapleone :增加駐軍軍糧消耗?徵太多兵就等著自己被吃垮? 10/20 14:01
:
: 其實我是覺得有個方案是不錯,以大名的總石高數限制其兵力上限
: ※ 編輯: Beowolves 來自: 114.46.165.194 (10/20 14:09)
: → ssarc :堆遊戲都該切腹了 10/20 14:22
: → zsk :石高決定兵數~蒼天錄就有做過~~ 10/20 14:24
前一陣子剛好跟朋友討論過同樣的話題,
真的想要來考究,不單是領土石高決定兵力,
大名分封給家臣的俸祿也決定家臣的帶兵量。
大名的直轄領石高決定你的米糧收入。
(MD-CD的天下布武就玩過這一招,相當有趣...)
要維持革新、天道這樣的開墾系統也不是不行,
假設以千石為單位,那基準是一千石可以動員20人,蓋一個兵舍+1。
或許高統率、高魅力或某些特殊能力也可以提高募兵量。
這各家大名的動員力應該會相當貼近史實,而不再是昆布。
甚至還可以加入遞減設計,六個月內每動員過一次,下一次動員力就會降低5%。
可惜沒太多遊戲願意這樣玩~
--
於是
英雄屈膝 繁夢碎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229.244.150
推
10/20 14:51, , 1F
10/20 14:51, 1F
※ 編輯: lueur 來自: 220.229.244.150 (10/20 14:51)
→
10/20 14:54, , 2F
10/20 14:54, 2F
推
10/20 14:55, , 3F
10/20 14:55, 3F
推
10/20 15:56, , 4F
10/20 15:56, 4F
推
10/20 18:35, , 5F
10/20 18:35, 5F
→
10/20 18:37, , 6F
10/20 18:37, 6F
→
12/03 17:05, , 7F
12/03 17:05, 7F
→
07/16 12:10, , 8F
07/16 12:10, 8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Koei 近期熱門文章
PTT遊戲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