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天道] 有人跟我一樣玩天道後重完革新嘛?

看板Koei (光榮)作者 (特殊鎮壓部隊狼群)時間16年前 (2009/10/20 13:56), 編輯推噓15(17211)
留言30則, 2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12 (看更多)
光榮的實力就差不多這樣 他的強處在於美工考就, 至於遊戲性就不怎樣了,一直在平衡性跟實際性上做得很差 只是在歷史性向遊戲中壓對了寶 這種遊戲始終會有一定的族群在玩 每代都會有致命性的弱點,譬如革新電腦老是在港口擺50萬的兵 令人很懷念的列風傳其實他也有一個最大的弊病,事在天道跟革新中修正的 就是烈風傳超爛的基本設定,他的錢糧兵完全都沒意義 制勝觀點就是人才,就僅僅是人才,人手決定你能出多少兵 因為這代設計資原產量莫名其妙的多,蓋幾個lv3的村舍兵就快爆表了, 錢糧都多到用不完 可是沒武將,你有兵也沒辦法出征 而到了革新才把這個改掉,錢糧兵的累積是有意義的,你可以去做合理的調度跟運用 出新的一代大概就是玩個新意吧 可惜此代只是在革新架構做一個改良, 對沒玩過革新的人的確是個好遊戲,對於玩過革新的人可能玩幾次就會膩了 因為這代電腦太弱,連挑戰的樂趣都沒有 太弱的原因我想是因為,他設定強大的電腦大名不怎麼徵兵, 因為我認為光榮它本身在測試是用ai電腦互相測試的, 因為Ai下去跑的電腦大名強的大名去打弱的大名已經打的超快了 造成 玩家 >>>> 強大名AI>> 中大名AI> 小大名AI 可以發現一個現象,給電腦自跑,他們侵略速度已經很快, 不到10年可能就會有一個統一一大塊區域的大名出現 造成他不敢把AI寫太強,以免統一速度太快,太不符合史實 而這種AI對上玩家的手法相對的就非常弱小 玩家不過七八城徵的兵多於統一西半部的大名 要解決這個問題,我想唯一的辦法是重新寫整個AI模式 還有更改一些設定才有可能解決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6.165.194

10/20 13:58, , 1F
變相減徵資源加強電腦作弊的的三11也被嗆阿XD
10/20 13:58, 1F

10/20 13:59, , 2F
果然還是AI問題差很大呢....做個地獄級AI來看看??
10/20 13:59, 2F

10/20 14:01, , 3F
可以挑戰熱門無史實的如夢似幻小大名
10/20 14:01, 3F
問題其實不是在這邊,你要自虐,先自己統一一半在換邊打不就得了 事實上玩家希望的是自己勢力打出一片天之後,有個能相抗衡的大名可以對抗 可是往往發現自己不過七八國,兵力卻冠於全國 有時候還要故意不徵兵 根本就不用完就宣告破台了

10/20 14:01, , 4F
增加駐軍軍糧消耗?徵太多兵就等著自己被吃垮?
10/20 14:01, 4F
其實我是覺得有個方案是不錯,以大名的總石高數限制其兵力上限 ※ 編輯: Beowolves 來自: 114.46.165.194 (10/20 14:09)

10/20 14:04, , 5F
AI強一點 玩家初期就被電腦圍爐 圍到死
10/20 14:04, 5F

10/20 14:07, , 6F
太多單位了!AI做強一點可能要換電腦才跑得動了...
10/20 14:07, 6F

10/20 14:08, , 7F
我不能想像如果電腦真的落實實力主義的結果
10/20 14:08, 7F

10/20 14:09, , 8F
一開局 今川家來佔町 北田家來佔町 齋藤來佔町
10/20 14:09, 8F

10/20 14:13, , 9F
石高決定論很寫實 不過玩家就很難翻案
10/20 14:13, 9F

10/20 14:15, , 10F
烈風傳某種程度上可以靠修改器來調整.但還是人才王道
10/20 14:15, 10F

10/20 14:20, , 11F
天道的 "匠町與資源" 算是對革新很大的修正
10/20 14:20, 11F

10/20 14:21, , 12F
玩家有七八國 頂多單項全滿 統一半邊的可以2項全滿
10/20 14:21, 12F

10/20 14:22, , 13F
做得很差!? 能不能舉些作得好的例子阿? 這算差一
10/20 14:22, 13F

10/20 14:22, , 14F
堆遊戲都該切腹了
10/20 14:22, 14F

10/20 14:24, , 15F
石高決定兵數~蒼天錄就有做過~~
10/20 14:24, 15F

10/20 14:49, , 16F
有沒有人試試看天下統一5
10/20 14:49, 16F

10/20 15:01, , 17F
英雄無敵三就不錯啊
10/20 15:01, 17F

10/20 15:03, , 18F
天下統一五...鐵炮無敵..完全失去之前的味道 很失敗
10/20 15:03, 18F

10/20 15:04, , 19F
英雄無敵三是天使無敵..還超好生的..
10/20 15:04, 19F

10/20 15:18, , 20F
AI再做強一點,可能安裝需要1TB,執行需要銀行server
10/20 15:18, 20F
我還滿想玩天皇的,可惜日本人做的遊戲,天皇都隱而不顯 無法操作... ※ 編輯: Beowolves 來自: 114.46.165.194 (10/20 16:02)

10/20 16:00, , 21F
我都玩難度200% 0元起跳 20000很貴啊啊
10/20 16:00, 21F

10/20 16:26, , 22F
我是想殺掉天皇...可惜這是日本人的game
10/20 16:26, 22F

10/20 17:11, , 23F
大航海遊戲性很棒啊..
10/20 17:11, 23F

10/20 17:17, , 24F
現階段koei只想搞無雙...
10/20 17:17, 24F

10/20 21:02, , 25F
港口50萬兵真的不知道在衝三小....
10/20 21:02, 25F

10/21 01:05, , 26F
英雄無敵三Angel不好生吧....最強的種族也是Tower
10/21 01:05, 26F

10/21 07:24, , 27F
港口放50萬就是等港坑用的 XD
10/21 07:24, 27F

10/21 22:57, , 28F
我也覺得這代AI太弱了,都百萬雄兵了電腦最強才12萬
10/21 22:57, 28F

12/03 17:05, , 29F
參考一下!謝謝! http://www.94istudy.com
12/03 17:05, 29F

07/16 12:11, , 30F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16 12:11, 30F
文章代碼(AID): #1AtL47Gt (Koei)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AtL47Gt (Ko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