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天道] 好玩嗎?

看板Koei (光榮)作者時間16年前 (2009/10/12 00:36), 編輯推噓13(13013)
留言26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14 (看更多)
※ 引述《mkoiu (mkoiu)》之銘言: 43 : 4. 柴..或者 櫓 : 講真的....這真的不知道能幹麻 : 沒啥攻擊力....浪費錢.....又沒啥保護作用 有很多回文了,所以我來分享一下這點 天道的砦跟櫓確實比革新差很多 但我是卻覺得是革新櫓做的太強 想以革新的玩法來玩天道會很不習慣 但自從我玩過鬼武者的河野家後突然習慣好多 剛開局八千打元親的兩萬五,三年後一萬九千五百打島津家五萬 用的全是上不了檯面的咖(統最高70、武7x、智70、適性最高A就一個其它人最高B) 怎麼贏的?全都是靠砦跟櫓 一般來說河野家的軍團對上元親跟島津差不多只能撐三秒 然後就能開心的選其他大名繼續玩 但是經過我多次SL後發現電腦的幾個習性 1.路上有建築會先打掉 2.路上同時偵測到建築且範圍內有敵軍會先打敵軍 3.攻擊建築時範圍內有敵軍會打完建築(櫓)再打敵軍 第三點打完櫓再打敵軍是確定,砦的話不一定 我就利用這三點先在邊界蓋個砦(拖慢元親軍團並消耗士氣) 靠近城池的幹道再蓋個砦,砦之前蓋兩個櫓呈崎角之勢 待元親隊靠近派人過去吸引並往砦的方向帶,不讓元親先打前面的兩個櫓 部隊往砦後方移動,元親隊會被帶到砦前無法攻擊部隊所以開始攻擊砦 這時候再讓部隊開始攻擊元親,也就是說元親正被二櫓、砦、部隊攻擊 而我方也因為元親在攻擊砦而不會損失兵力 我就是用這個方法以絕對劣勢擊敗元親 三年後打島津一開始其實我也不相信我會贏... 那時我在港口外左右蓋一支城一砦,港口四周蓋了四個櫓 再把港口到支城間的道路全撤掉 就這樣應戰島津一萬足輕*2、鐵炮+攻城槌共兩萬、工作隊+諸勢力 一開始我以四千五鐵炮守支城,攻擊較靠近的足輕與攻城槌、諸勢力 島津主力(鐵炮)打掉四個櫓後開始攻擊我的鐵炮隊,這時我把鐵炮往後拉 島津主力打不到人開始打城,確認城被打放出城內一萬足輕(城留四千人讓鐵炮殺) 半個多月後戰事出其順利,島津前方兩萬足輕在砦、城、一萬足、三千鐵夾擊下剩六千 正當我疑惑怎麼沒看到島津捨奸三兄弟放戰法時,發現後方島津鐵炮鬥志全滿 接下來捨奸連發.... 城下三千鐵炮與城內士兵瞬間蒸發 剩一百多人的城在島津鐵炮補刀之後歸0,輸了...剛還以為有可能會贏的 正當我在想該SL還是直接去睡時發現..城沒事..... 島津沒部隊能佔城,原本島津兩萬足輕都滅了,島津鐵炮改打砦 我的一萬足輕沒被捨奸掃到還剩八千,正要去攻擊島津鐵炮隊 雙方交戰後島津鐵炮人數直線下降,最後以殘兵兩千逃回九州 砦跟櫓沒用? 可以讓河野四天王以一半不到的兵力打贏鬼槍元親、捨奸島津的砦跟櫓沒用? PS:砦中後期還是有用的---->檔追兵,我的四天王常常被追 Q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3.157.246

10/12 00:45, , 1F
高手 請受小弟一拜
10/12 00:45, 1F

10/12 00:45, , 2F
高手,請受小弟一拜<(_ _)>
10/12 00:45, 2F

10/12 00:46, , 3F
高手,請受小弟三拜
10/12 00:46, 3F

10/12 00:46, , 4F
河野家(抖抖
10/12 00:46, 4F

10/12 00:46, , 5F
GJ
10/12 00:46, 5F

10/12 00:47, , 6F
挑戰自虐的人我最佩服了XD
10/12 00:47, 6F

10/12 00:47, , 7F
目前我玩過最難的也不過是有史實的蒙古來襲(囧
10/12 00:47, 7F

10/12 00:48, , 8F
同意樓上XD 無史實怎麼凹就是贏不了
10/12 00:48, 8F

10/12 00:49, , 9F
為四天王常常被追再推一次 XDDDD
10/12 00:49, 9F

10/12 00:54, , 10F
革新無史實的蒙古 可以參考#1ATNTQXP 神人大作
10/12 00:54, 10F

10/12 00:55, , 11F
高手,請受小弟一拜 (到底了)
10/12 00:55, 11F

10/12 01:23, , 12F
高手! 不過看來這次的AI還是有其弱點...
10/12 01:23, 12F

10/12 02:28, , 13F
這就是上次放紀錄檔的河野神人嗎
10/12 02:28, 13F

10/12 02:55, , 14F
AI有弱點 自虐勢力才玩得下去啊
10/12 02:55, 14F

10/12 02:55, , 15F
不然天道82姐小路 革新關原上杉 不都是要用AI弱點才
10/12 02:55, 15F

10/12 02:56, , 16F
C能玩下去嗎?
10/12 02:56, 16F

10/12 02:56, , 17F
ai沒弱點 那就真的是自虐了 只是想怎麼活久點....
10/12 02:56, 17F

10/12 03:02, , 18F
話不是這麼說 既然遊戲都能選難度了 那麼最難的那個
10/12 03:02, 18F

10/12 03:02, , 19F
難度不是本來就希望能越難越好?
10/12 03:02, 19F

10/12 03:43, , 20F
要難卻又可以破關才好
10/12 03:43, 20F

10/12 03:44, , 21F
不然就叫做自殺 不是自虐了
10/12 03:44, 21F

10/12 16:45, , 22F
之前玩82虛構 鈴木,也是靠建築撐下第一波的鐵破兵
10/12 16:45, 22F

10/12 16:46, , 23F
自虐累是累,但也往往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打法XD
10/12 16:46, 23F

10/12 16:48, , 24F
自虐後的缺點就是....懶得再玩了Orz
10/12 16:48, 24F

12/03 17:30, , 25F
參考一下!謝謝! http://www.94istudy.com
12/03 17:30, 25F

07/16 13:12, , 26F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16 13:12, 26F
文章代碼(AID): #1AqWceRo (Koei)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20
51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2 之 14 篇):
3
22
13
26
14
40
14
46
0
2
5
27
10
17
文章代碼(AID): #1AqWceRo (Ko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