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天道] 好玩嗎?

看板Koei (光榮)作者 (一期榮華一杯酒)時間16年前 (2009/10/11 22:13), 編輯推噓14(14026)
留言40則, 1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0/14 (看更多)
再補充一些我的看法 一.介面方面有些地方真的退步了,變的更不方便操作 舉例: 1.革新的一人建設大法只需要點人→點設施→點地點(如果相同設施還可以省一個步驟) 天道的一人建設大法需要點町→點設施→點人(雖然同樣三個步驟,但是蓋同樣設施卻不 能省掉一個步驟),初期在大量建設的時候真的點到手很酸 2.以前革新進入戰略的時候,指令表就直接跑出來在下方要幹啥都很方便 天道的話還需要多一個步驟→點城池(當然可以用B/N取代,不過依然是多一個步驟) 這在某些情況下變的非常不方便,例如同時派出大量的人出門挖角,必須點城→技略→ 引拔,滑鼠有的時候還會不小心滑到上下兩個選項去 3.我到現在還沒發現有哪個快捷鍵可以讓右邊的列表在城池/軍勢切換,革新的時候可以 用Tab切換,現在只能用滑鼠點 當然也是有進步的地方,例如設定四個畫面方便快速切換 二.技略戰法的價值大為下降 比起革新的威壓/混亂/同士討/火牛/治療,各個都是強勢戰法,尤其妨害系的幾個, 常常一個戰法放到,就可以決定一場大戰役的輸贏 重點:挑低智的隊伍放,旁邊高智的也中槍,一次放中一大票 天道的技略戰法價值銳減,除了鬼謀(野戰超威,恐慌狀態下戰法威力*3),治療(還算好 用但是一次最多回五隊),其他改覺都不太實用 需要的鬥志高,放下去不一定中(會被擋),槍弓炮馬戰法在天道好像不會被擋?(不確定) 就算放到了,最多也影響五隊(還不一定一個軍勢五隊全中,有可能只有一隊受影響), 同樣的鬥志拿去放槍弓炮馬戰法,拼一個4、5連攜,感覺還比較實用 -- ▆▇ ψkangleis 子曰:「吱吱為吱吱,不知為不知,是吱也。」 孔子, ═▼ 蛆阜縣人,蠕家創始者 吱吱就是吱吱 不懂就是不懂 這就是吱吱 ▁▂▁ ▃ 中國人,不意外 #1Ansn1Kc (joke) idea by Leurc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0.129.92

10/11 22:15, , 1F
我一直想問 有一次我攻城時用飛燕 結果一堆數字
10/11 22:15, 1F

10/11 22:16, , 2F
冒出來 飛燕有機會打複數隊伍嗎??
10/11 22:16, 2F

10/11 22:16, , 3F
我倒覺得革新那種放法才是不太正常,哪有笨蛋被騙
10/11 22:16, 3F

10/11 22:16, , 4F
聰明的也被拖下水,至於天道同討還是很好用喔XDD
10/11 22:16, 4F
打仗是動一髮牽全身的,要不然為何馬謖丟掉街亭,諸葛亮的北伐大軍就得在極度優勢 的情況下趕緊撤退? 也不是要求像革新一樣放一次就10幾隊全中,但是好歹放中技略戰法也該一整個軍勢都受 到影響吧...這樣才合理啊 集了820鬥志放混亂下去,結果只有一隊受影響,這根本超囧的 (尤其在己方軍勢最高智100,對方軍勢最高智只有50的情況下)

10/11 22:18, , 5F
笨蛋被騙 聰明的被拖下水很正常阿
10/11 22:18, 5F

10/11 22:18, , 6F
一隊亂 其他隊完全正常才不合理吧XD
10/11 22:18, 6F

10/11 22:19, , 7F
足輕騎兵弓兵鐵砲戰法都會被擋喔~
10/11 22:19, 7F

10/11 22:21, , 8F
原來也會被擋,不過玩到目前為止還沒遇過XD
10/11 22:21, 8F

10/11 22:24, , 9F
我也沒遇過被擋戰法
10/11 22:24, 9F

10/11 22:25, , 10F
這倒是真的,我舉例不佳,只是革新只要出勝利方程式
10/11 22:25, 10F

10/11 22:27, , 11F
幾乎是必贏、尤其得火牛就得天下- -天道還好
10/11 22:27, 11F

10/11 22:29, , 12F
革新火牛殺下去一片混亂+大量傷亡的快感已經沒了~
10/11 22:29, 12F

10/11 22:29, , 13F
twsoriano的問題有人知道答案嗎@@? 小的不清楚
10/11 22:29, 13F

10/11 22:30, , 14F
上次勝利方程式野戰6萬對30萬輸掉了.. 0rz
10/11 22:30, 14F

10/11 22:31, , 15F
我自己猜是因為有幾個龜在城牆內的軍勢
10/11 22:31, 15F

10/11 22:31, , 16F
打城會一起中標 純猜
10/11 22:31, 16F
※ 編輯: ZincSaga 來自: 218.170.129.92 (10/11 22:36)

10/11 22:34, , 17F
我也猜應該是這樣,不只飛燕,其他的好像也會。
10/11 22:34, 17F

10/11 22:35, , 18F
我守城常常被電腦放戰法打出一堆數字,被掃到
10/11 22:35, 18F

10/11 22:35, , 19F
威力不強就是了@@
10/11 22:35, 19F

10/11 22:35, , 20F
革新火牛 混亂 內鬨 可以打5:1的戰爭呢
10/11 22:35, 20F

10/11 22:35, , 21F
足輕騎兵弓兵鐵砲戰法不會被擋吧 只是有防科技會說
10/11 22:35, 21F

10/11 22:37, , 22F
第一個混亂放到 後面就骨牌效應了...
10/11 22:37, 22F

10/11 22:38, , 23F
其實真正戰爭不就這樣,上兵伐謀啊
10/11 22:38, 23F

10/11 22:42, , 24F
我倒覺得革新得火牛者得天下改掉是對的,什麼龍虎獅
10/11 22:42, 24F

10/11 22:43, , 25F
猴貍貓魔王全部輸給火牛,而天道的智謀也不是沒用
10/11 22:43, 25F

10/11 22:44, , 26F
而是看地方用,尤其小拼大的時候智謀還比攻擊戰法好
10/11 22:44, 26F

10/11 22:44, , 27F
10/11 22:44, 27F

10/11 22:59, , 28F
這代火牛好像沒甚麼用了 一次才300多...
10/11 22:59, 28F

10/11 23:00, , 29F
比起來,赤備超威的
10/11 23:00, 29F

10/11 23:04, , 30F
魔王配光秀才猛
10/11 23:04, 30F

10/11 23:06, , 31F
鐵砲流大濕兄:我說在座的各位都是____
10/11 23:06, 31F

10/11 23:12, , 32F
推第2點 要點城池真的很麻煩 - - 畫面還要等他晃過去
10/11 23:12, 32F

10/11 23:35, , 33F
常常看到德川擋住別人的步兵戰法 有損傷 但很少
10/11 23:35, 33F

10/11 23:35, , 34F
我放鬼謀有成功過複數敵軍勢中獎,不過距離很近,不
10/11 23:35, 34F

10/11 23:36, , 35F
知道是不是影響範圍被縮到很小,其他妨害計謀還沒試
10/11 23:36, 35F

10/11 23:37, , 36F
不知道有沒有人試成功過
10/11 23:37, 36F

10/11 23:43, , 37F
樓上你那個應該是 A勢內的12345隊中 1.2近戰 345遠程
10/11 23:43, 37F

10/11 23:44, , 38F
才會跳兩個...因為12跟345有距離 我也看過這種狀況
10/11 23:44, 38F

12/03 17:32, , 39F
參考一下!謝謝! http://www.94istudy.com
12/03 17:32, 39F

07/16 13:15, , 40F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16 13:15, 40F
文章代碼(AID): #1AqUV_LK (Koei)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AqUV_LK (Ko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