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天道] 好玩嗎?

看板Koei (光榮)作者 (一期榮華一杯酒)時間16年前 (2009/10/11 20:25), 編輯推噓10(1007)
留言17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6/14 (看更多)
※ 引述《mkoiu (mkoiu)》之銘言: : 坦白說 : 我最近玩了天道之後 : 除了慢慢熟析遊戲方式 : 常常遇到幾個問題 : 當然....也都是習慣的問題啦 : 1. 城池的位置 : 之前習慣了革新的城池位置,突然之間會找不到相對應的城池位置 城池數量有變多,所以相對位置有些改變,不過基本上沒什麼大差異 多的就名生城、利府城(把南/北陸前分開),米澤城(把南/北羽前分開)、 上田城、高遠城(把南/北信濃分開),濱松城(把三河/遠江分開), 十河城(把讚崎/阿波分開),柳川城(把筑前/筑後分開) 我自己比較不習慣的是,很多城之間都多了小路,要是不注意就把兵運走, 常常會吃了大虧(ex櫻洞城與高遠城之間、月山富田城與岡山城之間) 這些城在革新原本是不相通的 : 2. 出陣的部隊 : 看來這一代很需要設置軍團 : 常常左邊出陣的時候,右邊自己的軍團就會忘記控制 : 被打爛了...也不知道退回自己的城池 : 在革新的時候,會把所有的隊伍都列在畫面右邊,然後自己可以控制戰法 : 但是這一代的戰法發動,不是自己可以控制(還是我弄錯了??), 自己可以控制戰法,出陣的時候在右下角設定 不過天道的控兵真的是比革新更需要技術,尤其是在被包圍網的時候 一定需要把速度調到最慢,一個一個控, 委任軍團在守城方面倒是感覺比玩家強,當然進攻還是自己來吧 : 3. 技術問題 : 這一代的重點就是在於{搶} : 要有足夠的 技術 町...也就是 匠 町 : 才能夠發展自己的技術 : 匠町一被佔領...技術就不見 : 若說...可以把重要的技術往其他地方移動 : 可是....已經開發過的技術....又怎麼會忘記呢?? 跟革新最大的差異,革新一個城就能龜技術龜個好幾年 天道絕對龜不得,我倒是滿喜歡這項設計,還頗合現實,研發科技就又相對應的資源 : 4. 柴..或者 櫓 : 講真的....這真的不知道能幹麻 : 沒啥攻擊力....浪費錢.....又沒啥保護作用 砦,初期插在交界處的町旁邊,嚇阻作用頗大,中後期之後配合鐵炮/弓箭,躲在砦裡面 打敵軍,滿好用的 另外櫓是真的比起革新來說實用性降低不少 : 天道真的好玩嗎?? : 我怎麼玩的很無聊?? : 我幾乎每一代都會玩耶 : 還是說這一代不合我的胃口呢?? 好不好玩真的看個人,但是感覺你對於天道各項設定都還沒很熟析 我自己是還頗喜歡的,尤其是「軍勢」、「連攜」這兩項設定我最滿意,真的頗符合現實 但是一個武將一個戰法我就不太滿意了,我還是喜歡革新那種,靠熟練度練得戰法的 (現實中,武將哪可能一個人就只會一種戰法?難道島津義弘就只會捨奸就都不會足輕戰 法嗎?) -- ▆▇ ψkangleis 子曰:「吱吱為吱吱,不知為不知,是吱也。」 孔子, ═▼ 蛆阜縣人,蠕家創始者 吱吱就是吱吱 不懂就是不懂 這就是吱吱 ▁▂▁ ▃ 中國人,不意外 #1Ansn1Kc (joke) idea by Leurc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0.129.92

10/11 20:25, , 1F
中國那邊怎麼不多幾座城...兩國當一國跑好累orz
10/11 20:25, 1F

10/11 20:26, , 2F
山形跟新發田? 有通呀 只是這次路變小條
10/11 20:26, 2F
糗,舉錯例子,補上另外一個例子XD ※ 編輯: ZincSaga 來自: 218.170.129.92 (10/11 20:28)

10/11 20:29, , 3F
櫻洞按照革新習慣 都會當作是安全腹地...
10/11 20:29, 3F

10/11 20:29, , 4F
結果這次一次通三城orz
10/11 20:29, 4F

10/11 20:34, , 5F
我還滿期待有加強版的,感覺很多地方可以更完美
10/11 20:34, 5F

10/11 20:43, , 6F
同意一樓,中國感覺可以再加城,尤其是山陰
10/11 20:43, 6F

10/11 20:43, , 7F
玩瀨戶內之霸者 四國六座城 中國13國也六座城....
10/11 20:43, 7F

10/11 20:44, , 8F
烈風傳的櫻洞城也是通三城XD
10/11 20:44, 8F

10/11 20:45, , 9F
中國真的超空曠的,走到城下士氣都噴一堆了
10/11 20:45, 9F

10/11 20:45, , 10F
八國太守毛利家的城數比半個四國的長宗我部還少 XD
10/11 20:45, 10F

10/11 20:46, , 11F
我比較不喜歡的是"不滿"及其因應的設定!!
10/11 20:46, 11F

10/11 21:12, , 12F
小路可以從 情報=>鄰接 看出來 沒鄰接的城AI不會打
10/11 21:12, 12F

10/11 22:09, , 13F
有小路才好玩阿 從小路摸過去才有偷襲的感覺
10/11 22:09, 13F

10/12 00:45, , 14F
姉小路:為什麼有我才好玩?(大誤)
10/12 00:45, 14F

10/12 18:45, , 15F
很欣賞電腦把鬥志擊滿之後 強化 --> 攻擊特技連發
10/12 18:45, 15F

12/03 17:33, , 16F
參考一下!謝謝! http://www.94istudy.com
12/03 17:33, 16F

07/16 13:16, , 17F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16 13:16, 17F
文章代碼(AID): #1AqSweut (Koei)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20
51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6 之 14 篇):
3
22
13
26
14
40
14
46
0
2
5
27
10
17
文章代碼(AID): #1AqSweut (Ko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