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天道] 好玩嗎?

看板Koei (光榮)作者 (aelint)時間16年前 (2009/10/11 21:44), 編輯推噓14(14032)
留言46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9/14 (看更多)
※ 引述《mkoiu (mkoiu)》之銘言: : 坦白說 : 我最近玩了天道之後 : 除了慢慢熟析遊戲方式 : 常常遇到幾個問題 : 當然....也都是習慣的問題啦 : 1. 城池的位置 : 之前習慣了革新的城池位置,突然之間會找不到相對應的城池位置 這個還好,用小地圖直接點城找很快。 : 2. 出陣的部隊 : 看來這一代很需要設置軍團 : 常常左邊出陣的時候,右邊自己的軍團就會忘記控制 : 被打爛了...也不知道退回自己的城池 : 在革新的時候,會把所有的隊伍都列在畫面右邊,然後自己可以控制戰法 : 但是這一代的戰法發動,不是自己可以控制(還是我弄錯了??), 天道有個貼心的地方就是可以記憶位置,只要在小地圖那個介面有1234數字,設定一下 就可以設定四個記憶位置,當多線作戰時,可以快速切換,比較不會忘記控制。 至於戰法發動,就是一開始出陣預設戰法就是委任,所以就自動發動囉。 不過天道AI發動戰法個人覺得不錯,比自己控較佳,除了比較特殊的效果戰法會改手動外 ,其他連攜就交給電腦委任吧。尤其後期多線作戰淹兵時,全交給電腦了XD。 自己手控大部隊打部隊就是、不然電腦就只會乖乖拆城不打部隊。 : 3. 技術問題 : 這一代的重點就是在於{搶} : 要有足夠的 技術 町...也就是 匠 町 : 才能夠發展自己的技術 : 匠町一被佔領...技術就不見 : 若說...可以把重要的技術往其他地方移動 : 可是....已經開發過的技術....又怎麼會忘記呢?? 所以攻城戰略必須要算的更精準囉,尤其前線戰火區,有個町三我基本上是不研發, 直接馬不停蹄的直接攻略下一城保護比較快。要不然請蓋砦吧,拖延時間用。 : 4. 柴..或者 櫓 : 講真的....這真的不知道能幹麻 : 沒啥攻擊力....浪費錢.....又沒啥保護作用 砦,前期保護戰火交線區的町超級好用、可以嚇阻對方一直派敢死隊來佔領、就算他派 了大量兵力來拆,也有足夠時間派援軍去救。 至於櫓插的好、不是在於他的攻擊力、而是在於他的耐久度500,電腦很愛拆建築物、 尤其蓋再沒有連結道路上,他還會特地跑過去拆,再拆的同時你派兵打他, 他就傻傻的給你打囉。這玩弱大名必用阿,畢竟不是人人都是軍神的都很硬的XD,能拖 一下派兵打掉他1000兵力就好,蓋個三隻櫓就三千兵力,這就很好用了XDDD 後期直接蓋支城守町也不錯啦,不過我都沒蓋直接兵力淹過去打城比較快= ﹍ =" : 天道真的好玩嗎?? : 我怎麼玩的很無聊?? : 我幾乎每一代都會玩耶 : 還是說這一代不合我的胃口呢?? 假如你玩強大名說無聊是應該的,我第一次玩就用上級虎姬橫掃全國,不到幾年統一東北 、就只靠虎姬一人大隊全部完成。我連工作隊蓋個兵糧庫都沒有。 直接兵淹過去打到對方不出兵,圍城就收工了。我也覺得沒什麼樂趣。 但是我改玩弱小大名才體會到天道的樂趣、搶町、派工作隊蓋陣屋、兵糧庫,慢慢蠶食 大國,三不五十還能感受到有要被滅家得感覺。還要邊想進攻路線,打到哪邊停下發展 比較適當,如何使用戰略讓死道友不死貧道,這都是小大名好玩的地方。 假如還是覺得很無聊,那就是真的不合你胃口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74.186.199

10/11 21:46, , 1F
先推,所以小的一直不敢玩小大名... 太可怕了= ="
10/11 21:46, 1F

10/11 21:47, , 2F
我玩群雄真田,想先攻春日山,結果連虎姬都打不贏
10/11 21:47, 2F

10/11 21:48, , 3F
只好先挑軟柿子吃(抱歉啦長野老爹
10/11 21:48, 3F

10/11 21:48, , 4F
火牛真的弱化太多了...快變廢技了
10/11 21:48, 4F

10/11 21:49, , 5F
是革新的火牛太扯了吧,軍神都不軍神了
10/11 21:49, 5F

10/11 21:50, , 6F
這樣說也沒錯啦,只是天道的技略性戰法實用性真的比
10/11 21:50, 6F

10/11 21:51, , 7F
革新差太多,除了少數幾個之外
10/11 21:51, 7F

10/11 21:52, , 8F
同樣900鬥志,我不如放個影突拼5連攜、誰要放亂破
10/11 21:52, 8F

10/11 21:53, , 9F
革新的謙信雖強但是沒有到神的地步,天道的謙信真的
10/11 21:53, 9F

10/11 21:54, , 10F
有神到....看到他出現要抱著有人掛點的決心不然就向
10/11 21:54, 10F

10/11 21:54, , 11F
轉逃命....前鋒肉墊掛掉然後請羅德大神也是挺煩的
10/11 21:54, 11F

10/11 21:55, , 12F
?? 我用武田或織田打他的時候都蠻輕鬆的阿
10/11 21:55, 12F

10/11 21:55, , 13F
請用小大名挑戰./.
10/11 21:55, 13F

10/11 21:55, , 14F
車懸之備放下去的上杉謙信勢,打野戰真的超恐怖
10/11 21:55, 14F

10/11 21:56, , 15F
XD I see
10/11 21:56, 15F

10/11 21:56, , 16F
用群雄的真田打謙信都有點難度了
10/11 21:56, 16F

10/11 21:57, , 17F
沒有武田或織田明星隊拼謙信......
10/11 21:57, 17F

10/11 21:57, , 18F
不用軍神,玩河野家看到長宗我部元親我都看到鬼了XDD
10/11 21:57, 18F

10/11 21:58, , 19F
鬼槍戳戳戳到你心寒......Q﹍Q
10/11 21:58, 19F

10/11 21:58, , 20F
虎姬還好,虎公武勇高還很容易把人掛掉..
10/11 21:58, 20F

10/11 21:59, , 21F
軍神出來以後電腦的連攜率跟作弊沒兩樣,魚鱗三連攜像
10/11 21:59, 21F

10/11 22:00, , 22F
喝水一樣,四連五連更是常見,人玩的連攜率就沒那麼高
10/11 22:00, 22F

10/11 22:01, , 23F
我是有懷疑難度高會暗幹調昇電腦的連攜率...
10/11 22:01, 23F

10/11 22:02, , 24F
長篠的真田我是覺得難易適中 同盟武田已經半廢 德川
10/11 22:02, 24F

10/11 22:02, , 25F
+北條 一直圍毆武田 不幫守也不行 而真田自己下山
10/11 22:02, 25F

10/11 22:03, , 26F
打上衫 就算打下 戰線春日山到上田又要幫守高遠 超
10/11 22:03, 26F

10/11 22:04, , 27F
難... 不幫武田守 被滅了 德川+北條聯軍 就會變成開
10/11 22:04, 27F

10/11 22:05, , 28F
雙線 初期的真田野戰只有父子檔 很難發展
10/11 22:05, 28F

10/11 22:05, , 29F
越後其實挺麻煩的,有富山,戶石,箕輪,會津,米澤,山形
10/11 22:05, 29F

10/11 22:06, , 30F
等城,兵不夠多很難打出去,尤其蘆名跟伊達又常串通
10/11 22:06, 30F

10/11 22:12, , 31F
後來真田多了十勇士 政治超囧 對騎兵真田來說不好肥
10/11 22:12, 31F

10/11 22:29, , 32F
玩鐵砲大名看到非鐵砲大名肥起來完全沒在怕......
10/11 22:29, 32F

10/11 22:32, , 33F
這代鐵砲真是做壞了 放一次戰法秒一隊 啥龍虎都一樣
10/11 22:32, 33F

10/11 22:54, , 34F
同意樓上說的,玩群雄伊達用鐵砲打下整個東北+關東
10/11 22:54, 34F

10/11 22:55, , 35F
虎姬大概在鐵砲隊前面打不到三千就被殲滅了...
10/11 22:55, 35F

10/11 22:55, , 36F
我玩無專有技術的勢力 也都是猛產鐵炮orz
10/11 22:55, 36F

10/11 22:56, , 37F
鐵炮多起來真的威過頭..出馬上筒根本就是踩過去
10/11 22:56, 37F

10/11 23:09, , 38F
鐵砲唯一的缺點 就是調度起來很麻煩 前線還要等XD
10/11 23:09, 38F

10/11 23:09, , 39F
不像足輕弓兵等傷兵回覆好就可以直接出發
10/11 23:09, 39F

10/11 23:09, , 40F
他要是毫無代價的強 那就是該平衡了
10/11 23:09, 40F

10/11 23:10, , 41F
現在這樣我覺得無所謂 海的出幾萬鐵砲 威是應該的
10/11 23:10, 41F

10/11 23:11, , 42F
兵力沒差3倍+ 死都死前面的足輕 鐵砲耗損其實蠻少的
10/11 23:11, 42F

10/11 23:33, , 43F
我玩真田家都先開步兵 這代昌幸統帥只比幸村低一
10/11 23:33, 43F

10/11 23:33, , 44F
等到城數多了在慢慢轉騎兵 畢竟騎兵是要帶動兵裝的
10/11 23:33, 44F

12/03 17:32, , 45F
參考一下!謝謝! http://www.94istudy.com
12/03 17:32, 45F

07/16 13:15, , 46F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16 13:15, 46F
文章代碼(AID): #1AqU5HkW (Koei)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20
51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9 之 14 篇):
3
22
13
26
14
40
14
46
0
2
5
27
10
17
文章代碼(AID): #1AqU5HkW (Ko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