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聊一聊FF7Remake的戰鬥系統吧

看板PlayStation (Play Station - PS)作者 (Ty)時間6年前 (2020/04/15 18:14), 6年前編輯推噓23(23053)
留言76則, 26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1/19 (看更多)
※ 引述《angierlee (Angier)》之銘言: : 其實我蠻意外這麼多人不喜歡這戰鬥系統 痾 那何不直接用FF14的系統為基底去改良? FF14已經做到使用手把可以自訂義最多32個技能熱鍵了 你說連段 打方向 鎖定這些東西FF14全部都有了不是嗎? 甚至在單機的基礎上, 你還可以設定多個熱鍵讓連招變得更順暢不是嗎 雖然蒂法很香 劇情演出可圈可點, 但就算不拿別家公司的比較 同一個IP的系列作怎不好好參考改良一下呢 遊戲被打斷倒不是什麼大問題 就像是P5S也是常常要打開選單用道具或技能, 停來停去還不是一堆人吹到爆炸XD 我是覺得戰鬥系統這樣搞,算是有意而為 也就是考慮到市場上大部分的人只要看看蒂法的奶子和賽菲羅斯耳邊吹氣而已 遊戲輕鬆簡單無腦, 玩家當然重心就會轉向遊戲的爽度 我覺得戰鬥本身玩起來倒是沒這麼多樂趣... 就不多說別家遊戲, FF7過場是真的屌, 戰鬥的場景演出等既然跟FF14很像 那戰鬥系統的UI配置參考一下沒關係巴..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5.26.3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layStation/M.1586945698.A.B91.html

04/15 18:22, 6年前 , 1F
FF14的系統要怎麼控多角?
04/15 18:22, 1F

04/15 18:24, 6年前 , 2F
找三個人包月上線組滿四個蒂法
04/15 18:24, 2F

04/15 18:24, 6年前 , 3F
要爽度建議開EASY割草 不用拘泥在NORAML啦
04/15 18:24, 3F

04/15 18:25, 6年前 , 4F
更多的組合鍵
04/15 18:25, 4F

04/15 18:26, 6年前 , 5F
你就想フェース四個人如果都得控制
04/15 18:26, 5F

04/15 18:26, 6年前 , 6F
抱怨戰鬥就要人去玩EASY是哪種心態我不太懂
04/15 18:26, 6F

04/15 18:27, 6年前 , 7F
FF14的同伴都是真人阿... 只能說怪要攻擊玩家一定打得中
04/15 18:27, 7F

04/15 18:28, 6年前 , 8F
時機也一定是完美 畢竟是程式在控制 玩家只能看畫面
04/15 18:28, 8F
至少跟你一起戰鬥的AI不是智障這點就鼓勵了不是嗎XD?

04/15 18:29, 6年前 , 9F
要認真講,FF14注重的是迴圈,FF7沒有迴圈,其實不太一樣
04/15 18:29, 9F

04/15 18:29, 6年前 , 10F
才能反應出對應的動作 兩邊就站在不同的基準上了
04/15 18:29, 10F

04/15 18:30, 6年前 , 11F
同意樓樓上 FF14他每個副本都有設計好明確的攻略法
04/15 18:30, 11F

04/15 18:30, 6年前 , 12F
需要的是玩家去嘗試與合作來破關
04/15 18:30, 12F

04/15 18:30, 6年前 , 13F
可是FF7怪的攻擊就沒有一定能打中玩家啊XD
04/15 18:30, 13F
FF14的機制是MMORPG 所以他已經有推出只能看BOSS動作來判斷閃招的設計了 或許不需要極端的瞬間判斷, 但仍是增加見招拆招的一種互動

04/15 18:30, 6年前 , 14F
可能沒人了.........
04/15 18:30, 14F

04/15 18:32, 6年前 , 15F
FF7R的近戰角色很容易會被攻擊然後中斷動作阿
04/15 18:32, 15F

04/15 18:35, 6年前 , 16F
怪的攻擊我只知道,很容易中斷我的技能,有沒有必中
04/15 18:35, 16F

04/15 18:35, 6年前 , 17F
我倒是沒注意
04/15 18:35, 17F

04/15 18:41, 6年前 , 18F
用不會被中斷的招就不會被中斷,或是敵人要出招不要硬幹
04/15 18:41, 18F

04/15 18:46, 6年前 , 19F
敵人會飛天頓地場面有夠混亂,哪看的出敵人有沒有要出招
04/15 18:46, 19F

04/15 18:46, 6年前 , 20F
能中斷你攻擊的招通常頭上都有字
04/15 18:46, 20F

04/15 18:48, 6年前 , 21F
我們嫌無雙割草 但是無雙的怪要是也放一堆招一堆狀態 攻
04/15 18:48, 21F

04/15 18:48, 6年前 , 22F
擊也四面八方來 大概就和這遊戲有七成像
04/15 18:48, 22F

04/15 18:48, 6年前 , 23F
這點倒是跟14要看讀條很像
04/15 18:48, 23F

04/15 18:49, 6年前 , 24F
就真的能看啊...還可以看動作跟文字判斷要出什麼
04/15 18:49, 24F

04/15 18:49, 6年前 , 25F
我沒說過抱怨戰鬥的人去玩EASY 不要誤解
04/15 18:49, 25F

04/15 18:50, 6年前 , 26F
而且EASY砍起來..真的蠻爽的啊
04/15 18:50, 26F

04/15 18:50, 6年前 , 27F
你覺得很混亂看不清楚瘋狂出招被康這也很合理吧
04/15 18:50, 27F

04/15 18:50, 6年前 , 28F
樓上明明說要爽度是easy 差超多
04/15 18:50, 28F

04/15 18:50, 6年前 , 29F
所以如果覺得這樣很很亂的話調個EZ不是比較好
04/15 18:50, 29F

04/15 18:51, 6年前 , 30F
14的零式 極初見也是在混亂中躺地板阿
04/15 18:51, 30F

04/15 18:51, 6年前 , 31F
我鬥技場練功都直接選EASY 沒在客氣的
04/15 18:51, 31F

04/15 18:53, 6年前 , 32F
只是任務解到後面要強迫HARD就是了XD
04/15 18:53, 32F

04/15 18:53, 6年前 , 33F
但是其實都有招只是因為不熟看不出來XD
04/15 18:53, 33F

04/15 19:00, 6年前 , 34F
我覺得遊戲最好玩的戰鬥就2場飛車爭逐戰,其實可以多安
04/15 19:00, 34F

04/15 19:00, 6年前 , 35F
插類似這種不同型態的戰鬥
04/15 19:00, 35F

04/15 19:00, 6年前 , 36F
要拉FF14出來說的話FF7re仇恨度明顯不太好就是了
04/15 19:00, 36F

04/15 19:01, 6年前 , 37F
不管切誰都是會轉過來直接敲操作者
04/15 19:01, 37F
同樣都是FF, 總比拿別家來說吧, FF14早就為了研究NPC一起打副本設計很多機制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hj4RXJs0qI
像這個就是5.2目前版本的, 玩家不組隊, 自己帶3個NPC 而且操作還是用手把 認真地說, 拿一顆來閃躲 一顆來普攻 兩顆來換人, 應該是可以做到的 只是要不要設計而已 就算是BOSS也是會隨機CALL NPC的, 不一定都是直接敲操作者 (類似的東西是失落的龍絆會這樣搞, 但那是CYGAME的遊戲) 只是NPC會照著設定好的腳本去解決關卡機制 也因為這樣, 你才能看到影片中一堆複雜技能下NPC還是能正常運作 如果說, 切換角色是為了提升戰鬥爽度, 例如連段中穿插換人連段等 那換人做好一點是沒差的, 就是一種圍毆的態度 打完還能感覺到我怎麼這麼強,人物切來切去打起來就是爽 就像KOF2000 今天FF7出招要開選單暫停在那邊搓搓搓找技能本來就很奇怪了 這不是什麼為了融合經典,你要經典就不如參考聖劍3 聖劍傳說3本身的環形指令會暫停而影響節奏 官方還額外設計了快捷熱鍵讓玩家可以輕鬆地使用常用技能/道具 誰也不得罪誰不是嗎? 因為同一家公司做的東西, reFF7砸下的資源又沒有比同公司其他遊戲少 在戰鬥系統上reFF7可能是達到了及格標準 戰鬥系統的深度如果並不高,設計太複雜沒什麼必要 所以我才會說reFF7不太要求這個, 他注重的是更多一般大眾的體驗 還是說其實reFF7有什麼優秀或是值得他人參考之處嗎.... 我覺得有深入研究的人可以來一起討論一下...

04/15 19:54, 6年前 , 38F
戰鬥系統真心爛 做得四不像
04/15 19:54, 38F

04/15 19:55, 6年前 , 39F
覺得FF13和15的戰鬥都還比較好玩
04/15 19:55, 39F

04/15 20:25, 6年前 , 40F
評價真兩極 FF13玩5小時受不了睡著便放置
04/15 20:25, 40F
※ 編輯: safy (111.252.87.109 臺灣), 04/15/2020 20:54:12

04/15 20:34, 6年前 , 41F
賽菲羅斯殲極戰 徵1T1H2DD 隊長要羽毛坐騎隨意
04/15 20:34, 41F

04/15 20:55, 6年前 , 42F
FF14免費日開始了 我客家人的精神要我回去當免費仔yabi~
04/15 20:55, 42F

04/15 20:55, 6年前 , 43F
等我古戰場打完...
04/15 20:55, 43F

04/15 21:35, 6年前 , 44F
對了 困難模式隊友會坦比較久
04/15 21:35, 44F

04/15 21:36, 6年前 , 45F
我玩了經典和困難模式後會發現他很多設計是為了
04/15 21:36, 45F

04/15 21:36, 6年前 , 46F
經典模式和困難模式去做
04/15 21:36, 46F

04/15 21:36, 6年前 , 47F
但是你想爽A就用簡單
04/15 21:36, 47F

04/15 21:37, 6年前 , 48F
普通的體驗反而不佳
04/15 21:37, 48F

04/15 21:38, 6年前 , 49F
困難因為不能用道具 所以其實是4*3個快捷
04/15 21:38, 49F

04/15 21:38, 6年前 , 50F
而且應對困難的招式大概都有對應
04/15 21:38, 50F

04/15 21:39, 6年前 , 51F
速度快的用防禦反擊 飛的用風魔法和巴雷特
04/15 21:39, 51F

04/15 21:39, 6年前 , 52F
機器用電 人和鬼基本上是火 動物怕兵
04/15 21:39, 52F

04/15 21:39, 6年前 , 53F
怕冰
04/15 21:39, 53F

04/15 21:49, 6年前 , 54F
FF13和15戰鬥超糞的吧
04/15 21:49, 54F

04/15 22:01, 6年前 , 55F
我13也玩到睡著....
04/15 22:01, 55F

04/15 22:08, 6年前 , 56F
有些人酸13 15怎樣怎樣 要鞭7就要捧他們阿
04/15 22:08, 56F

04/15 22:09, 6年前 , 57F
13只有13-3戰鬥才很好玩吧
04/15 22:09, 57F

04/15 22:10, 6年前 , 58F
打起來的爽度就雷姊真的是神的爽感
04/15 22:10, 58F

04/15 22:22, 6年前 , 59F
"FF14的同伴都是真人"...並沒有喔XD
04/15 22:22, 59F

04/15 22:22, 6年前 , 60F
玩到15章 戰鬥方面我覺得依蘇8贏太多了...
04/15 22:22, 60F

04/15 22:22, 6年前 , 61F
我覺得戰鬥13-1很好玩耶 要不是那個系統夠好
04/15 22:22, 61F

04/15 22:23, 6年前 , 62F
才忍的注這種迷宮>劇情動畫>迷宮 不停的輪迴設計
04/15 22:23, 62F

04/15 22:23, 6年前 , 63F
最適合自閉玩家的MMORPG可不是叫假的,跟NPC組隊下副本!
04/15 22:23, 63F

04/15 22:26, 6年前 , 64F
13我只記得打烏龜 剩下什麼都忘了....XD
04/15 22:26, 64F

04/15 22:46, 6年前 , 65F
15的戰鬥系統好玩多了...至少有爽度
04/15 22:46, 65F

04/15 23:13, 6年前 , 66F
13-1的戰鬥做的很棒,但是被前面十章的一本道和看不
04/15 23:13, 66F

04/15 23:13, 6年前 , 67F
懂的劇情對話拖累了
04/15 23:13, 67F

04/15 23:13, 6年前 , 68F
13-3只能也只要控制一隻角色、無法類比
04/15 23:13, 68F

04/15 23:14, 6年前 , 69F
15噢...我只玩過初版。覺得糞,常常搞不清楚自己在幹
04/15 23:14, 69F

04/15 23:14, 6年前 , 70F
嘛就贏了
04/15 23:14, 70F

04/15 23:51, 6年前 , 71F
13-1的戰鬥一開始覺得很爛,漸漸摸清楚系統就玩到會上癮
04/15 23:51, 71F

04/16 00:29, 6年前 , 72F
13-1的戰鬥明明很無聊 = =
04/16 00:29, 72F

04/16 00:42, 6年前 , 73F
13-1乍看很有新意,實際真的很爛,參與感很低
04/16 00:42, 73F

04/16 01:58, 6年前 , 74F
13-1那戰鬥打贏一次要開始農你就會覺得這啥垃圾戰鬥系統
04/16 01:58, 74F

04/16 09:03, 6年前 , 75F
13-1我只記得我一直在裝忙切陣型...
04/16 09:03, 75F

04/16 09:03, 6年前 , 76F
因為不切就死,和re7不防就死有異曲同工之妙
04/16 09:03, 76F
文章代碼(AID): #1UbjwYkH (PlayStation)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UbjwYkH (PlayS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