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聊一聊FF7Remake的戰鬥系統吧

看板PlayStation (Play Station - PS)作者 (Angier)時間6年前 (2020/04/15 14:14), 6年前編輯推噓77(803187)
留言270則, 6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9/19 (看更多)
其實我蠻意外這麼多人不喜歡這戰鬥系統 對我來說,我是用爆幹好玩來形容它 很多時候你覺得不合理的地方 你把它看成是回合制的基底你就可以理解 迴避很難閃?本來就不是給你當仁王玩 不給無敵秒就是要讓你知道有的招要防有的招要閃 很多魔法不能防的都好閃,相反不好閃的就都能防 而且操作角色會狂吸仇恨值 就是不鼓勵你一直用同一角色 回合制就是你一輪他一輪 我知道蒂法很香,但偶爾也是要控巴大叔的 先用巴雷特吸怪再轉蒂法繞背就可以打出爆炸傷害 艾莉絲的魔法輸出也是如此,都不用怕被斷招 都被怪貼臉還在集魔法才奇怪吧 你可以把ATB計量當成是一個回合 集滿一格氣就是你的回合到了 這樣操作就容易理解了 不要覺得它不像某個遊戲 就覺得它設計的不好 試著找出每個遊戲的核心玩法才是玩遊戲的樂趣 我是FF7腦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167.13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layStation/M.1586931271.A.C5F.html

04/15 14:20, 6年前 , 1F
最後一句毀了= =
04/15 14:20, 1F

04/15 14:21, 6年前 , 2F
我也是腦粉 但是該噴的劇情故事我還是照噴==
04/15 14:21, 2F

04/15 14:21, 6年前 , 3F
爆幹香!!!
04/15 14:21, 3F

04/15 14:21, 6年前 , 4F
這代戰鬥系統我超可以 打得很爽
04/15 14:21, 4F

04/15 14:27, 6年前 , 5F
末期搞不好有超猛ATB魔石.配上召喚獸跟神霸斬.爽翻
04/15 14:27, 5F

04/15 14:28, 6年前 , 6F
那請問ATB還沒集滿要幹嘛?
04/15 14:28, 6F
推薦你放一顆時間寶石 加速ATB集氣,持續時間又很久 其實這代一些冷門護石都很好用 打某些王竟然還會中睡眠 睡著就隨便你捆綁play了

04/15 14:28, 6年前 , 7F
除了視角.其實很優秀
04/15 14:28, 7F

04/15 14:28, 6年前 , 8F
放棄普攻跟迴避、只用跑步走位和等ATB放招 當回合制玩
04/15 14:28, 8F

04/15 14:31, 6年前 , 9F
要真理解這個系統的精隨才知道他好玩在哪吧
04/15 14:31, 9F

04/15 14:31, 6年前 , 10F
這款很多設定很明顯還是以回合制的角度在設計
04/15 14:31, 10F

04/15 14:31, 6年前 , 11F
一般攻擊打打打傷害根本打不出來
04/15 14:31, 11F

04/15 14:32, 6年前 , 12F
善用ATB才能快速削血 雖然那棟房子真的很拖台錢
04/15 14:32, 12F

04/15 14:34, 6年前 , 13F
體諒一下老人不肯接受新事物==
04/15 14:34, 13F

04/15 14:36, 6年前 , 14F
我都用黑人耶 不用追怪。滿2格 火力全開
04/15 14:36, 14F
巴大叔被我培養成坦補輔三拍子選手,真心強

04/15 14:41, 6年前 , 15F
我也覺得很有趣 只希望被斷招的懲罰改低一點 兩格被斷超傷的
04/15 14:41, 15F
我比較不喜歡被動畫吃招 有時候力竭大招揮下去,進動畫 ※ 編輯: angierlee (49.216.167.138 臺灣), 04/15/2020 14:46:07

04/15 14:42, 6年前 , 16F
同意推
04/15 14:42, 16F

04/15 14:42, 6年前 , 17F
睡眠 毒 護盾,都蠻好用的
04/15 14:42, 17F

04/15 14:42, 6年前 , 18F
然後高等的法術真的詠唱很久
04/15 14:42, 18F

04/15 14:42, 6年前 , 19F
另外就鎖血問題 改成鎖到下一階+1%之類的 不然被吃掉真的嘔
04/15 14:42, 19F

04/15 14:45, 6年前 , 20F
好玩欸
04/15 14:45, 20F

04/15 14:45, 6年前 , 21F
鎖血跟空中怪力竭就是個整玩家的鳥設計
04/15 14:45, 21F

04/15 14:45, 6年前 , 22F
媽的,我每次都拿蒂法尻尻到忘記換隻
04/15 14:45, 22F

04/15 14:45, 6年前 , 23F
我之前玩回合制的遊戲,是不太會遇到我可以翻滾躲掉敵
04/15 14:45, 23F

04/15 14:45, 6年前 , 24F
人的招生喇,最多就是等差比較大會miss,或是選擇防禦
04/15 14:45, 24F

04/15 14:45, 6年前 , 25F
的指令
04/15 14:45, 25F

04/15 14:46, 6年前 , 26F
說到miss 這次明明砍敵人會miss,主角卻完全沒有
04/15 14:46, 26F

04/15 14:49, 6年前 , 27F
武器可以決定角色定位也不錯 大魔法師巴雷特爆誕!
04/15 14:49, 27F

04/15 15:03, 6年前 , 28F
同意滿好玩的.敵方斷招判定不要這麼強大就好了.雖然熟悉
04/15 15:03, 28F

04/15 15:04, 6年前 , 29F
後知道怎樣的空檔可以發招.但還是滿不方便的.反觀敵方
04/15 15:04, 29F

04/15 15:04, 6年前 , 30F
大多在放招時都有壩體...
04/15 15:04, 30F

04/15 15:05, 6年前 , 31F
其實沒有ATB的時候放放普攻與三角形技能也是滿有用的
04/15 15:05, 31F

04/15 15:09, 6年前 , 32F
AI不會放招就是爛,我就是要拿蒂法尻全場
04/15 15:09, 32F

04/15 15:11, 6年前 , 33F
普通攻擊只要有打中,都會加速ATB的累積
04/15 15:11, 33F

04/15 15:14, 6年前 , 34F
沒ATB一開始就說明了阿,請普攻或防禦加速ATB累積....後
04/15 15:14, 34F

04/15 15:14, 6年前 , 35F
期才是靠裝備
04/15 15:14, 35F

04/15 15:26, 6年前 , 36F
希望之後有興奮劑可以吃!降命中衝LIMIT表
04/15 15:26, 36F
還有 194 則推文
04/16 07:09, 6年前 , 231F
我覺得很好玩阿 翻滾有無敵本來就不合理
04/16 07:09, 231F

04/16 08:47, 6年前 , 232F
開場急速 + 巴雷特挑釁 = 其他兩個大輸出
04/16 08:47, 232F

04/16 08:59, 6年前 , 233F
這邊明明是喜歡的叫比較大聲吧,要人去玩EASY和你不會玩的.
04/16 08:59, 233F

04/16 09:00, 6年前 , 234F
雖然很多給予差評價的內容是真的蠻方便吐的,都不知道是認
04/16 09:00, 234F

04/16 09:00, 6年前 , 235F
真還是反串
04/16 09:00, 235F

04/16 09:25, 6年前 , 236F
按R3鎖定敵方角色 鎖完敵角移動 視角不會跟著跑
04/16 09:25, 236F

04/16 09:27, 6年前 , 237F
也沒有一鍵把視角轉到鎖定敵角的按鈕 只能推磨菇頭找
04/16 09:27, 237F

04/16 09:28, 6年前 , 238F
而且鎖定的那個LOCK字樣我還要瞇著眼睛才看得清楚
04/16 09:28, 238F

04/16 09:31, 6年前 , 239F
直接用不同顏色譬如紅色框來處理不是很好嗎?
04/16 09:31, 239F

04/16 09:36, 6年前 , 240F
一直強調回合制 我玩過的回合制可沒有放技能魔法被斷招的阿
04/16 09:36, 240F

04/16 09:38, 6年前 , 241F
ATB集滿 技能按下去 就要讓我出招 敵角要防要閃是之後的事
04/16 09:38, 241F

04/16 09:43, 6年前 , 242F
因為這是回合+動作的混合制,官方故意設計成這樣的,只能
04/16 09:43, 242F

04/16 09:44, 6年前 , 243F
習慣吧... 雖然很多小地方可以強化就是了..
04/16 09:44, 243F

04/16 09:44, 6年前 , 244F
鎖定我也是覺得變紅標感覺會更清楚一點,不過我覺得鎖定
04/16 09:44, 244F

04/16 09:45, 6年前 , 245F
的視角飄移又是另一種要習慣的點,因為鎖定後也不會永遠
04/16 09:45, 245F

04/16 09:45, 6年前 , 246F
鎖定目標在你視野的正中間.. 如果習慣鎖定後視角永遠固定
04/16 09:45, 246F

04/16 09:45, 6年前 , 247F
也需要習慣一下就是了
04/16 09:45, 247F

04/16 09:46, 6年前 , 248F
戰鬥相關的設定本來就沒法符合所有人喜好就是了,高於妥協
04/16 09:46, 248F

04/16 09:47, 6年前 , 249F
線的前提下讓自己玩得高興點吧
04/16 09:47, 249F

04/16 09:48, 6年前 , 250F
如果覺得比自己心中的妥協線還要低又硬要玩會很累,別免強
04/16 09:48, 250F

04/16 09:55, 6年前 , 251F
這樣就必須敵角放招的霸體都取消才公平吧
04/16 09:55, 251F

04/16 09:56, 6年前 , 252F
敵角放招回合制 我方放招動作制 只有令人火大而已
04/16 09:56, 252F

04/16 09:57, 6年前 , 253F
另外鎖定敵角後 當然視角不會自動追蹤
04/16 09:57, 253F

04/16 09:57, 6年前 , 254F
是阿,對方小兵念咒念爽爽,我方一念就被斷,然後說回合制
04/16 09:57, 254F

04/16 09:57, 6年前 , 255F
所以有些人說本質是回合制我覺得根本說瞎話...
04/16 09:57, 255F

04/16 09:58, 6年前 , 256F
但是有個鍵可以瞬轉正面鎖定敵角 這也是動作的精髓
04/16 09:58, 256F

04/16 09:58, 6年前 , 257F
回合制要馬就是我打你打的到你打我打的到,你斷我我斷你
04/16 09:58, 257F

04/16 09:59, 6年前 , 258F
頂多對方有抗斷或者機率性MISS,然後現在追加ACT走位MISS..
04/16 09:59, 258F

04/16 09:59, 6年前 , 259F
我不是止於講遊戲的不足 而是希望改動之後可以讓遊戲更棒
04/16 09:59, 259F

04/16 09:59, 6年前 , 260F
所以我一直認為SE用懲罰性的機制去逼你作一些事情來規避
04/16 09:59, 260F

04/16 10:00, 6年前 , 261F
而不是獎勵,雖然還算可以接受,但有些場合會不太爽也是真
04/16 10:00, 261F

04/16 10:39, 6年前 , 262F
同意
04/16 10:39, 262F

04/16 22:51, 6年前 , 263F
斷招這件事單獨來看沒問題,但因為有ATB的關係懲罰就變大
04/16 22:51, 263F

04/16 22:52, 6年前 , 264F
再加上除了走位跟等沒有手段(技能或裝備)可以避免被斷
04/16 22:52, 264F

04/16 22:53, 6年前 , 265F
再加上敵人真的太太太愛追操控者了,抓空隙要等很久
04/16 22:53, 265F

04/16 22:54, 6年前 , 266F
要操作隊友放招的時候又很難看清楚遠方隊友身邊的狀況
04/16 22:54, 266F

04/16 22:57, 6年前 , 267F
不過說實在除了玩蒂法之外斷招這件事對我來說還好…
04/16 22:57, 267F

04/16 22:58, 6年前 , 268F
目前的系統對蒂法這種連段型的角色太不友善了
04/16 22:58, 268F

03/05 14:53, , 269F
習慣就會覺得好玩了其實難度不高
03/05 14:53, 269F

03/05 14:53, , 270F
只是比起來我還是喜歡FF15的戰鬥
03/05 14:53, 270F
文章代碼(AID): #1UbgP7nV (PlayStation)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UbgP7nV (PlayS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