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聊一聊FF7Remake的戰鬥系統吧

看板PlayStation (Play Station - PS)作者 (Ty)時間6年前 (2020/04/17 18:09), 6年前編輯推噓4(51137)
留言143則, 7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9/19 (看更多)
純粹閒聊 因為篇主觀 畢竟FF14在PS4上也能玩,日本很多人也是用PS4玩 甚至光之老爸日劇都是兒子買PS4給老爸玩FF14 FF14的系統作出過去遊戲會長怎樣呢? 這是FF6的魔列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eJr9_tZf8s
這是FF6的最終BOSS戰, 注意背景的表現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FRhYuB93qk
FF8的伊甸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P0Cwwc9jOE
當然MMORPG會有一些戰術上要求 地貌會盡量要求尺標和格式精準 -------------------------------------------------- FFT相關的 最終戰阿魯提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lRjJ72dABg
------------------------------------------------- 尼爾自動人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aZnab-kNCk
-------------------------------------------------- 上面都算是用FF14的引擎去remake過去的作品 當然FF14的畫面有其上限 但戰鬥演出表現相比FF7有比較差嘛 FF7相關的 紅寶石巨獸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kWpF3DILqU
紅寶石巨獸跟FF7就算相關了, 總不能說別人怎麼樣了吧 看到中間切換姿態前, BOSS會先進入一段無敵時間+台詞 這時候玩家仍可以繼續把沒作玩的動作做完(例如補狀態,回血等) 然後BOSS才會強制演出切換型態, 在讓玩家打下一階段 當然我覺得用FF14來嘴FF7是很奇怪的事情 但FF14是多人遊戲, 為了多人出團還要犧牲更多流暢度,場景還要刻意做大 可是在這些細節上處理就是長年經驗的老江湖, 不管這些還是別的 即使是BOSS切換姿態無敵, 也不至於破壞玩家體驗的流暢度 上面影片也只是遊戲內幾個相關的而已 非相關的我就沒貼了 別幻想MMO做不出高演出的戰鬥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5.26.3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layStation/M.1587118186.A.E2F.html

04/17 18:16, 6年前 , 1F
這種俯視和預錄的運鏡方式跟傳統ACT第二人稱過肩視角或自
04/17 18:16, 1F

04/17 18:16, 6年前 , 2F
主操控運鏡還是有差異,FF13 First Trailer那個我有貼了
04/17 18:16, 2F

04/17 18:17, 6年前 , 3F
視角就不一樣了 這種MMO視角 演出本來就會比較弱
04/17 18:17, 3F

04/17 18:18, 6年前 , 4F
總不能過場才算演出吧
04/17 18:18, 4F

04/17 18:18, 6年前 , 5F
ACT的概念是特別重視關卡構成和平台的,reFF7也比較接近
04/17 18:18, 5F

04/17 18:18, 6年前 , 6F
ACT,比如說神羅大樓在樓梯間的戰鬥,一般ACT因為視角讓玩
04/17 18:18, 6F

04/17 18:19, 6年前 , 7F
家自主操控所以容許這種做法,而FF14在場景構成上就沒那麼
04/17 18:19, 7F

04/17 18:19, 6年前 , 8F
複雜而且相對開闊
04/17 18:19, 8F

04/17 18:21, 6年前 , 9F
補充,ACT比較容許讓玩家在狹窄的地方戰鬥
04/17 18:21, 9F

04/17 18:34, 6年前 , 10F
4.0神龍戰我蠻訝異MMORPG能有這種演出的,但單機遊戲這樣
04/17 18:34, 10F

04/17 18:34, 6年前 , 11F
就還不夠
04/17 18:34, 11F

04/17 18:37, 6年前 , 12F
MMORPG打王的場地就只能這樣了
04/17 18:37, 12F

04/17 18:38, 6年前 , 13F
光是迴避沒無敵時間 各種我方單方面空揮 就是個差設計
04/17 18:38, 13F

04/17 18:39, 6年前 , 14F
PS1 PS2時代一堆固定視角的ACT和AVG,比如說DMC和老BIO
04/17 18:39, 14F

04/17 18:39, 6年前 , 15F
現在FF7RE就是個要求"玩家"要有ACT的精準距離和時間操作
04/17 18:39, 15F

04/17 18:40, 6年前 , 16F
但是"遊戲"不支援的愚蠢狀態
04/17 18:40, 16F

04/17 18:41, 6年前 , 17F
所以其實視角爛也還好,因為玩家會自己去適應,reFF7問題在
04/17 18:41, 17F

04/17 18:41, 6年前 , 18F
於控多角和切換過程會經常造成鏡頭重置在很奇怪的角度
04/17 18:41, 18F

04/17 18:44, 6年前 , 19F
單機遊戲要求的運鏡必須是更華麗的,ACT要求更複雜的場地
04/17 18:44, 19F
reFF7的過場演出運鏡很華麗, 經費都丟在這了沒什麼話說 reFF7的戰鬥場地有很複雜嗎? 問號 恩, 是真的問號拉, 拿一場戰鬥場地很複雜的來甩我臉就好了 版上不管是雲的還是認真打得都歡迎啪啪啪甩我嘛 我同意你說切換角色鏡頭會跑掉這問題, 但是這不就是問題嗎? 鏡頭都沒做好還有資格談複雜地形嘛 囧? 再者,FF14的複雜地形,高低差要素的地圖是有的 只是它放在PVP戰場上, 而戰場比較偏向歡樂性質 即便是單純的地形,也可以靠演出來強化體驗 這點FF14和FF7都算是做得很不錯 但是視角這種事情, 當初FF14製作人就說過她有針對日本的習慣去開發手把操作 https://youtu.be/vOFHeZxJOgo?t=721
你可以看到FF14拿手把調整鏡頭的狀況 包含FF14是可以透過鎖定進行鏡頭軸向移動, 還有切換目標鏡頭自動跟隨等 這部分其實除了FF14外, 市面上有很多遊戲其實也都做到了 鏡頭控制這是"選擇"的權力, 不用是你的自由, 但如果做得好那就是 而且選擇越多, 玩家之間客製化自己喜歡的設定越好 市面上很多遊戲都會對水平和縱軸進行設定 限制鏡頭這種好聽一點叫做製作人的堅持 如果鏡頭真的做得好那就算了 做不好那種就是幹話, 原本惡靈古堡1和2的爛視角是為了演出取得平衡的犧牲 你放到這時代去玩, 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會幹你三上 事實上FF14攻略背熟以後, 大多數情況你拉到比reFF7還近去打也沒差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E17D9dM748
例如一般地下城, 這樣的走道寬度應該雖然還是寬, 一個平衡拿捏是設計師該去想的 當然FF14不能切換角色,所以,不能證明FF14會比FF7優秀 但是在鏡頭的設定上, FF14的自定義細節是非常複雜的 畢竟MMORPG最重要的是玩家留存率,你要想辦法讓玩家待在線上,體驗勢必要強化 再說一次,你看到那些影片是因為人家要展示整個場景的錄像 你想要拉近距離打也是你的自由 因為遊戲有很多資訊, 玩家必須要能得到最大資訊所以才會需要拉遠鏡頭 不然拉近被鏡頭搞到, 小怪偷偷肛你 然後跟我說玩家習慣就好了 那我也只能習慣的脫口罵髒話而已啊 容忍缺失我覺得是心態問題 人生玩遊戲好幾十年, 同一個遊戲同時有優點和缺點 能欣賞優點和體諒缺點的態度是否要做, 是個人的態度 reFF7的設計應該是可以再做到更好的 畢竟演出都花這麼多時間 去刻人的表情 去豐富肢體動作的表現 還有劇情演出中的各種導演運鏡 都做到那種高評價程度, 相對體驗戰鬥的反差是更明顯的 ※ 編輯: safy (111.252.92.106 臺灣), 04/17/2020 20:03:18

04/17 20:09, 6年前 , 20F
我有提一個例子阿,在神羅大樓樓梯間的戰鬥,那邊要打空中
04/17 20:09, 20F

04/17 20:09, 6年前 , 21F
兵就很麻煩;還有感覺你誤會什麼了,我並沒有說reFF7的運鏡
04/17 20:09, 21F

04/17 20:09, 6年前 , 22F
很好阿@@a
04/17 20:09, 22F

04/17 20:10, 6年前 , 23F
我只是針對你說FF14運鏡沒那麼帥這點覺得你太主觀了
04/17 20:10, 23F

04/17 20:10, 6年前 , 24F
主要是我說SE希望能實現FF13初DEMO那種演出,你跟我舉FF14
04/17 20:10, 24F

04/17 20:10, 6年前 , 25F
當例子,我覺得差太多了
04/17 20:10, 25F

04/17 20:11, 6年前 , 26F
自己有沒有玩FF14或是研究過遊戲設定, 這點你可能有做功課
04/17 20:11, 26F

04/17 20:11, 6年前 , 27F
上篇文我也沒說FF14運鏡不好阿......我只是說跟ACT還是有
04/17 20:11, 27F

04/17 20:11, 6年前 , 28F
段差距
04/17 20:11, 28F

04/17 20:11, 6年前 , 29F
我都拿FF13 DEMO的例子出來了怎麼你還不懂......
04/17 20:11, 29F

04/17 20:12, 6年前 , 30F
FF13初期那種拍影片+UI套件騙觀眾的有本事也不可能做
04/17 20:12, 30F

04/17 20:12, 6年前 , 31F
那當然是騙觀眾的,我在西洽也不只一次吐槽過,但不可否認
04/17 20:12, 31F

04/17 20:12, 6年前 , 32F
的是那是SE想要達成的理想
04/17 20:12, 32F

04/17 20:13, 6年前 , 33F
想做什麼都是自己想就好, 你拿出來畫給別人大餅又做不出來
04/17 20:13, 33F

04/17 20:14, 6年前 , 34F
那就不是理想, 那叫做妄想
04/17 20:14, 34F

04/17 20:14, 6年前 , 35F
就說那個DEMO我也在西洽吐槽過不只一次阿@@a
04/17 20:14, 35F

04/17 20:15, 6年前 , 36F
我只是說雖然目前還做不到,但看得出來想朝那個方向努力
04/17 20:15, 36F

04/17 20:15, 6年前 , 37F
並沒有說reFF7已經完成了
04/17 20:15, 37F

04/17 20:15, 6年前 , 38F
我跟你說,要打的帥就很簡單, QTE催下去, 你什麼都能很帥拉
04/17 20:15, 38F
還有 65 則推文
04/17 20:59, 6年前 , 104F
需要我在強調一次嗎?我不是每發言必酸,只要有人比我更酸
04/17 20:59, 104F

04/17 21:06, 6年前 , 105F
你的說法給我的感覺就是認為我在護航reFF7的戰鬥系統
04/17 21:06, 105F

04/17 21:06, 6年前 , 106F
我不酸不罵,不代表支持,不罵的理由是因為有人比我罵更兇
04/17 21:06, 106F

04/17 22:43, 6年前 , 107F
你的行事作風大家都明白, 恩...我不是很想去糾結這件事情
04/17 22:43, 107F

04/17 22:45, 6年前 , 108F
你就沒搞懂別人意思硬要在那邊吐==
04/17 22:45, 108F

04/17 22:45, 6年前 , 109F
上一篇推文也有其他人說FF14那種不太像
04/17 22:45, 109F

04/17 22:45, 6年前 , 110F
我想討論遊戲就是對遊戲不對人, 而我本身不想因人而對事
04/17 22:45, 110F

04/17 22:46, 6年前 , 111F
硬要把兩種不同的系統扯在一起比扯早就有了是你的問題
04/17 22:46, 111F

04/17 22:46, 6年前 , 112F
我不想搞懂你的想法, 你的想法對我來說根本就不重要
04/17 22:46, 112F

04/17 22:47, 6年前 , 113F
反正FF14並不是即時指令制的完成型
04/17 22:47, 113F

04/17 22:47, 6年前 , 114F
上一篇說不像的可以來我這篇跟我聊天阿, 我很樂意尬
04/17 22:47, 114F

04/17 22:47, 6年前 , 115F
還回這麼一大堆,傲嬌阿?
04/17 22:47, 115F

04/17 22:48, 6年前 , 116F
我已經給了條件了,完成型必須有ACT的速度感,reFF7當然不
04/17 22:48, 116F

04/17 22:48, 6年前 , 117F
不對八 這串是我的文耶, 我想回我的推文是我的自由阿XDD
04/17 22:48, 117F

04/17 22:48, 6年前 , 118F
是完成型,但也絕對輪不到FF14來說嘴
04/17 22:48, 118F

04/17 22:49, 6年前 , 119F
等你找到有高速戰鬥的即時指令制再來說吧
04/17 22:49, 119F

04/17 22:49, 6年前 , 120F
哪有人家說自己發的文不能自己下面回的 哪來的傲嬌之說XDD
04/17 22:49, 120F

04/17 22:50, 6年前 , 121F
都你開條件, 你說的算 你又不是SE的職員
04/17 22:50, 121F

04/17 22:51, 6年前 , 122F
你以為人家新聞稿或訪談都能100%代表他們的核心思想嗎?
04/17 22:51, 122F

04/17 22:52, 6年前 , 123F
既然不能, 你從網路那邊雲一堆資料不就只是消化人家的套路
04/17 22:52, 123F

04/17 22:52, 6年前 , 124F
說到底, 你還是再人家釋出的既有情報內被控制思想而已
04/17 22:52, 124F

04/17 22:52, 6年前 , 125F
最簡單的溝通就是自己跳下去玩, 自己親自去體驗好或不好
04/17 22:52, 125F

04/17 22:52, 6年前 , 126F
這就是玩家和製作人溝通最簡單的管道, 這就是遊戲
04/17 22:52, 126F

04/17 22:54, 6年前 , 127F
單純這篇就只是針對FF14和FF7的差異, 我甚至這文章
04/17 22:54, 127F

04/17 22:54, 6年前 , 128F
一開始就不是回你 我連針對回誰都沒做XDDD
04/17 22:54, 128F

04/17 22:54, 6年前 , 129F
甚至同串我前面就拿FF14的事情再講了, 你以為我針對你嗎?
04/17 22:54, 129F

04/17 22:55, 6年前 , 130F
這版上沒玩FF14的還是一卡車, 我只是作為補充想多發一串
04/17 22:55, 130F

04/17 22:55, 6年前 , 131F
這樣又怎麼了, 這是我的文, 你在我這邊跟我討論我都耐心了
04/17 22:55, 131F

04/17 22:57, 6年前 , 132F
誰在那邊跟你討論完成型, FF14就算不是你理想的完成又怎樣
04/17 22:57, 132F

04/17 23:04, 6年前 , 133F
趁著FF7熱潮我想偷渡FF14來推廣是我的自由
04/17 23:04, 133F

04/17 23:07, 6年前 , 134F
沒有人能參透製作人的想法, 除非你是製作人的閨密
04/17 23:07, 134F

04/17 23:08, 6年前 , 135F
聽一堆老闆和政客嘴巴很會說感同身受,至少偶而還會加點菜
04/17 23:08, 135F

04/17 23:08, 6年前 , 136F
如果整天講得感同身受卻連個最基本跳下去玩都做不到
04/17 23:08, 136F

04/17 23:10, 6年前 , 137F
然後只會看風向在那邊故意激怒別人, 那就加油吧...XD
04/17 23:10, 137F

04/18 00:22, 6年前 , 138F
這戰鬥演出很爛啊亂七八糟的
04/18 00:22, 138F

04/18 00:46, 6年前 , 139F
亂七八糟 FF14的確是蠻亂的XD
04/18 00:46, 139F

04/18 03:15, 6年前 , 140F
我覺得FFVII remake帥多了 光Limit特寫我就可以高潮了
04/18 03:15, 140F

04/18 10:43, 6年前 , 141F
帥是應該的 mmo沒什麼時間讓大家看你一個人開招耍特寫
04/18 10:43, 141F

04/18 10:43, 6年前 , 142F

04/18 10:43, 6年前 , 143F
像這種鏡頭自己導演的就算了, 私底下打爽才會這樣用XD
04/18 10:43, 143F
文章代碼(AID): #1UcO1gul (PlayStation)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UcO1gul (PlayS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