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聊一聊FF7Remake的戰鬥系統吧

看板PlayStation (Play Station - PS)作者 (誠懇加中肯)時間6年前 (2020/04/16 11:21), 6年前編輯推噓58(591131)
留言191則, 44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3/19 (看更多)
一堆人說翻滾無用 敵人施法有霸體 去看一下上面板友貼的無傷地獄屋吧 都是抓敵人準備施法時先下手斷招 別的不用說 一開始的蠍尾機器人光是範圍技就有4招可以滾掉 玩Hard模式還巴不得它多用咧 完全不用損血 跳上牆射飛彈時也可以用魔法斷招 代表一定還有其他很多類似的打法可以研究 奇怪的是大家玩隻狼、黑魂都會去鑽研怪物出招 玩FF7R卻只想硬A、無腦放招再來抱怨 然後要這些人去玩簡單模式又會氣噗噗 當然啦 小缺點很多也是事實 視角、斷招懲罰太重就不用說了 沒有巴雷特時打空中敵人很彆扭 怪物數量多時場面亂成一團等 確實有改進空間 我自己是老粉 覺得這次的戰鬥超好玩 Boss戰開始時多按選單模式想招式策略 和對手周旋 還有美美的蒂法空翻慢動作可以看 打到敵人破甲後改用快結捷鍵爆打一波 兩種感受一次滿足 光看劇情還不想二週目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71.2.6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layStation/M.1587007303.A.A9A.html

04/16 11:27, 6年前 , 1F
戰鬥應該還有開發空間 視角室內其實真的無解 動作天尊老卡
04/16 11:27, 1F
※ 編輯: lin7910 (111.71.2.63 臺灣), 04/16/2020 11:29:00

04/16 11:27, 6年前 , 2F
也會碰到一樣的問題 不過似乎評價的人都不知道這點
04/16 11:27, 2F

04/16 11:27, 6年前 , 3F
詳細研究這款戰鬥不簡單哦 很好玩
04/16 11:27, 3F

04/16 11:31, 6年前 , 4F
室內要強制俯瞰拉高才能解決
04/16 11:31, 4F

04/16 11:32, 6年前 , 5F
HARD蠍尾沒有什麼爆炸性傷害力 後面的任務怪有夠難打
04/16 11:32, 5F

04/16 11:32, 6年前 , 6F
操作起來最好玩的是蒂法,配合快捷鍵連續出招根本動作遊
04/16 11:32, 6F

04/16 11:32, 6年前 , 7F
戲,敵人力竭也是要馬上換蒂法來打固有技增加傷害
04/16 11:32, 7F

04/16 11:32, 6年前 , 8F
視角是真的沒辦法,目前還真的沒看到多少遊戲友好的解法
04/16 11:32, 8F

04/16 11:32, 6年前 , 9F
所以之前有這問題的都一起被罵了,FF7被罵也不意外阿XD
04/16 11:32, 9F

04/16 11:33, 6年前 , 10F
雖然FF7的BOSS戰大多是空曠場地其實還好
04/16 11:33, 10F

04/16 11:37, 6年前 , 11F
也在研究戰鬥中 真的有很多技巧
04/16 11:37, 11F

04/16 11:37, 6年前 , 12F
玩easy來說 拉拉桿小遊戲才是大魔王 = =
04/16 11:37, 12F

04/16 11:39, 6年前 , 13F
請問2周目會有什麼差別?強制進入困難模式嗎?
04/16 11:39, 13F

04/16 11:40, 6年前 , 14F
引體向上在easy會變簡單嗎 XD
04/16 11:40, 14F

04/16 11:41, 6年前 , 15F
其實單挑BOSS還算簡單,讓你有時間去想解法
04/16 11:41, 15F

04/16 11:41, 6年前 , 16F
破完可以選章節玩 拿分支劇情跟新的競技場
04/16 11:41, 16F

04/16 11:42, 6年前 , 17F
然後打H會有一堆武器技能書讓你更強
04/16 11:42, 17F

04/16 11:42, 6年前 , 18F
引體向上要不是有一次運氣好對方摔兩次只拉41下..不然好難.
04/16 11:42, 18F

04/16 11:42, 6年前 , 19F
打BOSS打到力竭要爆發一波馬上被轉場吃掉 有夠幹
04/16 11:42, 19F

04/16 11:44, 6年前 , 20F
真正難的是小場地遇上強力小怪圍毆那才機車
04/16 11:44, 20F

04/16 11:44, 6年前 , 21F
我拿到武器技能書但是不知如何使用@@
04/16 11:44, 21F

04/16 11:46, 6年前 , 22F
進入到分章節的階段就算是2周目了嗎?我也正在選章節補
04/16 11:46, 22F

04/16 11:46, 6年前 , 23F
支線……
04/16 11:46, 23F

04/16 11:46, 6年前 , 24F
書一拿到就直接給SP點了 不需要使用
04/16 11:46, 24F

04/16 11:46, 6年前 , 25F
下水道遇到魚人群難打場地小容易被斷法,差點老馬
04/16 11:46, 25F

04/16 11:49, 6年前 , 26F
謝謝這影片讓我知道之後HARD大概可以怎麼打
04/16 11:49, 26F

04/16 11:49, 6年前 , 27F
開場的少數幾次翻滾也讓我放心自己沒錯太多
04/16 11:49, 27F

04/16 11:49, 6年前 , 28F
現在的翻滾其實有用但就只是移動,也許移除都可以
04/16 11:49, 28F

04/16 11:49, 6年前 , 29F
因為就是要用別的方法打
04/16 11:49, 29F

04/16 11:52, 6年前 , 30F
這戰鬥系統我本來也是不太喜歡,玩到後面習慣他的邏輯後
04/16 11:52, 30F

04/16 11:52, 6年前 , 31F
其實也蠻有味道的,會想把流程重新跑一次
04/16 11:52, 31F

04/16 11:52, 6年前 , 32F
就說這系統上下限很高
04/16 11:52, 32F

04/16 11:52, 6年前 , 33F
普通控蒂法比較多,困難幾乎都用克打反擊比較穩
04/16 11:52, 33F

04/16 11:52, 6年前 , 34F
不過是有一些地方可以改進沒錯
04/16 11:52, 34F

04/16 11:53, 6年前 , 35F
反擊架式好用啊 遠程也能反
04/16 11:53, 35F

04/16 11:53, 6年前 , 36F
附近小怪有碰到全部一起吃傷害
04/16 11:53, 36F

04/16 11:54, 6年前 , 37F
所以才有人說克勞德在HARD是補血要員XD
04/16 11:54, 37F

04/16 11:54, 6年前 , 38F
非常好玩
04/16 11:54, 38F
還有 113 則推文
04/16 15:03, 6年前 , 152F
^提
04/16 15:03, 152F

04/16 15:06, 6年前 , 153F
系統的確是還有很多可以調整的地方 但講得一無是處就..
04/16 15:06, 153F

04/16 15:06, 6年前 , 154F
只能說這系統跟有些人八字很合 但跟有些人天生犯沖
04/16 15:06, 154F

04/16 15:15, 6年前 , 155F
光看strlen推文我還以為這款遊戲只有普攻跟閃避兩個按鈕
04/16 15:15, 155F

04/16 15:18, 6年前 , 156F
會有多人提翻滾無用 代表翻滾是真的不太用 而且回饋差
04/16 15:18, 156F

04/16 15:18, 6年前 , 157F
你拿高手的影片來說 根本沒解決到這遊戲系統問題
04/16 15:18, 157F

04/16 15:24, 6年前 , 158F
遊戲系統你拿難度選簡單去說 就像選簡單模式 視角有改善嗎
04/16 15:24, 158F

04/16 15:26, 6年前 , 159F
這篇文下面不就有說視角也是個問題嗎
04/16 15:26, 159F

04/16 15:34, 6年前 , 160F
一堆人中文很差,難度跟一個遊戲系統好壞 沒有直接關連 懂?
04/16 15:34, 160F

04/16 15:38, 6年前 , 161F
抱歉老屁股講話比較直接一點啦 但就是這麼直 讓你感覺一無
04/16 15:38, 161F

04/16 15:38, 6年前 , 162F
是處不好意思齁?但老實說就是搞砸了一半啊
04/16 15:38, 162F

04/16 15:39, 6年前 , 163F
沒說不能玩 還是可以玩阿 只是要修的東西很多 看得出來
04/16 15:39, 163F

04/16 15:39, 6年前 , 164F
我都講幾次自我說服它們把精神都花在角色跟演出了= =
04/16 15:39, 164F

04/16 15:40, 6年前 , 165F
自我說服真是辛苦你這老屁股了 所以要寄信給SE了沒
04/16 15:40, 165F

04/16 16:01, 6年前 , 166F
所以IGN給8分 SE有沒有看到?
04/16 16:01, 166F

04/16 16:02, 6年前 , 167F
又是一個大絕了 不爽不會寫信跟遊戲公司說喔
04/16 16:02, 167F

04/16 16:02, 6年前 , 168F
不爽不要玩 不會玩滾 不爽跟遊戲公司講阿
04/16 16:02, 168F

04/16 16:03, 6年前 , 169F
以後通通不用討論了 這三句就夠了
04/16 16:03, 169F

04/16 16:08, 6年前 , 170F
你也沒在討論啊?就別人覺得好玩的點你一直堅持很糞而已
04/16 16:08, 170F

04/16 16:09, 6年前 , 171F
反正你都這麼自我感覺良好了 是要跟你討論啥
04/16 16:09, 171F

04/16 16:11, 6年前 , 172F
8分是很差嗎?說的好像IGN是百分制
04/16 16:11, 172F

04/16 16:47, 6年前 , 173F
我一直到有VR打希瓦練習才比較適應,翻滾也真的可閃前提
04/16 16:47, 173F

04/16 16:47, 6年前 , 174F
要注意敵人動作,只是斷招真的想罵髒話
04/16 16:47, 174F

04/16 17:21, 6年前 , 175F
Hard 3章打軍犬那個我重打了好幾次,很難迴避就算了還一撞
04/16 17:21, 175F

04/16 17:21, 6年前 , 176F
就3/4血...
04/16 17:21, 176F

04/16 17:23, 6年前 , 177F
所以是覺得打怪視角很差所以很好玩,小兵戰打A被BC斷招
04/16 17:23, 177F

04/16 17:24, 6年前 , 178F
順便吃掉ATB條很好玩
04/16 17:24, 178F

04/16 17:24, 6年前 , 179F
就..克勞德反擊啊...
04/16 17:24, 179F

04/16 17:25, 6年前 , 180F
AI跟笨蛋一樣,手操累積兩格ATB,AI控角只有半格好玩?
04/16 17:25, 180F

04/16 17:26, 6年前 , 181F
王動畫吃掉力竭模式順便吃掉你的極限技很好玩?
04/16 17:26, 181F

04/16 18:19, 6年前 , 182F
動作遊戲會被斷招的不只這一款 只是他沒ATB讓你看到
04/16 18:19, 182F

04/16 18:20, 6年前 , 183F
看到ATB沒了就是原罪
04/16 18:20, 183F

04/16 18:20, 6年前 , 184F
王基本就75% 50% (25%)會有變化
04/16 18:20, 184F

04/16 18:21, 6年前 , 185F
這個機制就跟副本王一樣 你開招了結果他轉階段
04/16 18:21, 185F

04/16 18:21, 6年前 , 186F
你招就白費了
04/16 18:21, 186F

04/16 19:29, 6年前 , 187F
幹嘛跟他討論 就一個堅持己見的崩潰仔XD
04/16 19:29, 187F

04/16 19:35, 6年前 , 188F
應該不是在討論classic對吧 正常來說看情況發招很正常
04/16 19:35, 188F

04/16 19:36, 6年前 , 189F
玩到破我也才碰一隻手數的出來的次數 怎麼聽起來像很嚴重
04/16 19:36, 189F

04/16 20:44, 6年前 , 190F
真的香爆惹!
04/16 20:44, 190F

04/17 01:19, 6年前 , 191F
因為AI偵測到敵人攻擊會防禦優先,而防禦不會累積量表
04/17 01:19, 191F
文章代碼(AID): #1Ubyz7gQ (PlayStation)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Ubyz7gQ (PlayS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