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 守城的優勢?

看板Koei (光榮)作者時間16年前 (2010/01/16 19:30), 編輯推噓24(24019)
留言43則, 2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0 (看更多)
三國志玩了6,8,9,11代 發現守城幾乎都是處於劣勢 11代被ㄧ兵圍城還會有逃兵 六代感覺城門很容易就被撞破 破門之後士氣狂跌 八代如果選擇堅守 站在城牆上 也是士氣全部下降 攻擊力變的超低 往攻城部隊射根本不會痛 守到20天後還開始陸續出現逃兵 九代的話 攻城部隊 不斷發動飛射 連弩或是幻術混亂..等 而守城將領幾乎不太會發動戰法 根本不會出現郝昭這種守城大敗對方大軍的情形 或是姜維死守劍閣 擋住鐘會(11代用關卡坑兵法不算 真實情形應該不會出現吧=..= 話題偏掉了 三國志好像都沒有做出比較好玩的攻城守城模式 讓玩家在攻城牆前要動點腦筋(如:弓箭手先掩護 再派人架雲梯或是派出攻城武器) 守城也沒有居高臨下的守城優勢(對方要攻上來前應該會先死不少人吧) 六代的繞城門打法真的是有點無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9.9.191

01/16 19:38, , 1F
死守劍閣就是關卡坑兵大法~還有江夏水上火箭射爆你...XD
01/16 19:38, 1F

01/16 19:47, , 2F
除了三國 就連信長系列的城 也是很冏的阿...........
01/16 19:47, 2F

01/16 19:58, , 3F
三七守城很沒有感覺 只有一撮小人跑來跑去
01/16 19:58, 3F

01/16 20:09, , 4F
三七攻城戰做得超爛,動作慢吞吞
01/16 20:09, 4F

01/16 20:09, , 5F
我玩三七只要野戰能解決的絕對不打攻城戰
01/16 20:09, 5F

01/16 20:17, , 6F
四代似乎有一點符合你的要求哦,不過電腦太笨就是了
01/16 20:17, 6F

01/16 20:24, , 7F
三代還不錯 我有好幾次都守了下來
01/16 20:24, 7F

01/16 20:31, , 8F
感覺五代守城方有比較大的優勢 13000+方圓守關的話...跟本
01/16 20:31, 8F

01/16 20:32, , 9F
很難過得去 往往要用1.x 甚至2倍的兵力才能過得去
01/16 20:32, 9F

01/16 20:32, , 10F
三國志這遊戲就很神奇 搞得進攻方比較有優勢
01/16 20:32, 10F

01/16 20:32, , 11F
十一代城防軟成那樣 變成所有城都難守
01/16 20:32, 11F

01/16 20:38, , 12F
我也覺得守城應該有城牆上很多優勢
01/16 20:38, 12F

01/16 20:39, , 13F
因為古代城牆上有很多設計都是為了防守
01/16 20:39, 13F

01/16 20:39, , 14F
三代 派人在某些城外樹林伏兵還有搞頭呢
01/16 20:39, 14F

01/16 20:39, , 15F
可是...遊戲中守城的效應都不是很高
01/16 20:39, 15F

01/16 20:46, , 16F
十代玩家守城有絕對優勢 給AI守的話...你知道的
01/16 20:46, 16F

01/16 20:49, , 17F
四代守城不錯玩... 用石頭丟敵軍
01/16 20:49, 17F

01/16 21:09, , 18F
推第四代的守城戰,守住數萬大軍真的很有成就感
01/16 21:09, 18F

01/16 21:14, , 19F
三九一定要混亂+偽報然後出部隊擺陣法兵法連鎖+陷阱
01/16 21:14, 19F

01/16 21:14, , 20F
城的傷兵都會恢復,我一直都覺得三九守城比攻城簡單很多
01/16 21:14, 20F

01/16 21:28, , 21F
11代強化防衛和強化城牆的技術都太後面了= =
01/16 21:28, 21F

01/16 21:34, , 22F
偶記得八代的漢中,洛陽用堅守的沒投石器,井欄很難攻下
01/16 21:34, 22F

01/16 21:35, , 23F
若是反董卓聯盟,會出現腦殘盟友卡位導致失敗的慘劇
01/16 21:35, 23F

01/16 21:47, , 24F
八代守軍龜進去堅守 如果沒有攻城器具很難攻得下...
01/16 21:47, 24F

01/16 21:49, , 25F
城牆就是拖回合數用的啊 玩反董聯盟就知道了 拖到結束
01/16 21:49, 25F

01/16 21:50, , 26F
因為攻城太難的話破關要很久...
01/16 21:50, 26F

01/16 21:50, , 27F
初期還沒出工程器要打超久的
01/16 21:50, 27F

01/16 22:10, , 28F
八代不是只要落雷炸一炸就差不多了嗎
01/16 22:10, 28F

01/16 22:10, , 29F
七代(好像)不是只要有三個武將輪流補修城防幾乎不會損嗎XD
01/16 22:10, 29F

01/16 22:11, , 30F
但是攻城方最賭爛的絕對是那該死的時間限制= =+
01/16 22:11, 30F

01/16 22:22, , 31F
修城防好像是開戰會議時計謀的一種 所以有數量限制吧
01/16 22:22, 31F

01/16 22:34, , 32F
推八代的反董聯盟堅守洛陽...沒攻城器超慘...
01/16 22:34, 32F

01/16 22:41, , 33F
嵐世記防守還算簡單吧 如果有國眾和僧兵支援甚至不用出兵
01/16 22:41, 33F

01/16 23:46, , 34F
攻城難的話耐玩度會下降,因為玩家會玩到起度爛
01/16 23:46, 34F

01/17 01:27, , 35F
八代的守城方設定 我覺得挺不賴的
01/17 01:27, 35F

01/17 01:38, , 36F
信長系列會讓我想到天創...
01/17 01:38, 36F

01/17 08:40, , 37F
八代能選戰略,是還不錯,但堅守真的太龜了.
01/17 08:40, 37F

01/17 08:41, , 38F
想用釣瓶擊把城牆上那些亂丟垃圾的守兵掛完(大誤)
01/17 08:41, 38F

01/17 20:48, , 39F
三七只要打破城門..一個人也能贏十萬大軍...
01/17 20:48, 39F

01/17 22:02, , 40F
八代要等到有攻城器的技術..否則遇上要塞城市超難攻破
01/17 22:02, 40F

01/18 09:54, , 41F
三十至少還能爬上城牆,若不計犧牲的話,沒元戎&兵器
01/18 09:54, 41F

01/18 09:54, , 42F
也能攻破城門, 若有土龍攻/水龍攻就更讚(大誤again~)
01/18 09:54, 42F

07/16 07:29, , 43F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16 07:29, 43F
文章代碼(AID): #1BKQDjfm (Koei)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BKQDjfm (Ko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