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三國] 守城的優勢?

看板Koei (光榮)作者 (螺絲塔)時間16年前 (2010/01/17 00:30), 編輯推噓11(1107)
留言18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10 (看更多)
===============43================ 其他光榮遊戲比較一下 比較 信長系列的革新... 城防跟紙糊的一樣 AI在城防爆炸之後又會一直把兵塞進去城內 就算是足輕科技全滿的大名家 沒有城防的守兵根本嫩的跟什麼一樣... 別說港口坑兵 支城坑兵 就連主城也可以拿來坑殺敵兵... 三國志10 攻城戰中可以使用 指揮的指令...所以一猛將+軍師群 猛將只要有衝車 遙控的好一回合就可以拆破一道城門... 井欄 遙控的好爬上城牆架上起來掃蕩敵兵... 9 守方很吃虧 因為很多戰法都不能用是真的 8 其實守方不會很難守...要想辦法維持士氣不要一開始就堅守在城內 最好先在城外拔掉一兩個部隊 然後再縮回去城裡 重點是防禦度不要太低 ...敵軍如果沒有器械 要撐30回合沒有人逃兵就算贏啦 7654321 略.... 光榮設定守方確實很難有優勢...因為 這些都是統一天下的遊戲 如果攻城掠地的難度太接近現實 AI又太精明 可能玩家會很難破關喔.... 不好破關的遊戲或是太傷腦筋的遊戲恐怕市場不好喔 不過光榮也有一款遊戲 比較沒有婊守方婊很大的 比如說太閤5 就是... 守方無視天候可以使用各種特技 鐵炮大筒 火矢 早合 三段 釣瓶 焙烙彈 而且不管在在本丸還是其他丸 都可以打攻方部隊 攻擊力還不會打折扣 攻方就不同了...天候條件會影響特技的使用之外 而且只能打最接近的敵軍 就算用大筒可以直接轟本丸 但是攻擊力是會打折扣的... 看看那精美的石山本願寺....一共好幾層...裡面開局就一堆鐵炮庫存 一向宗的和尚幾乎每個都會釣瓶擊....就連信長魔王也撐不了幾回合 雖然可以烙熊野水軍來幫攻擊 但是 本願寺也會烙村上水軍來助陣.... 沒有意外的話 村上水軍幾乎有安宅船...熊野水軍清一色關船怎麼尬的過?? 雖然很難打 但是玩家也是抓的到眉角的... 本願寺可以一開始就忍者去搞破壞 弄到它城防掉光光...在去打就下來了... 太閤4本願寺比太閤5還難攻... 守方真的很強大... 因為有卡片相剋的問題 一樣都拿鐵炮 攻方最多只能丟三段擊 釣瓶擊是守方的專利品 釣瓶擊是可以吃下三段擊的... 如果運氣不好 一次交戰要比5次卡片 雖小一點的 被連開10幾槍的都有... 而且4代可以直接破壞城防的對戰卡也不多...效果也不大 能破壞城防的攻方卡片 只有 火矢 (降一點點) 焙烙彈(降一點點) 水攻(一回降2) 土龍攻一回降3) 還有就是阻大筒隊直接打...但是能不能順利發砲 也是個問題... 雖然有城門爆破卡 但是4代要當過忍者才能學到....只玩武士這張卡別想啦 想過要利用降城防的方式拿下本願寺...但是好幾次都是城防還沒肯光 就先被和尚們轟成蜂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0.51.247

01/17 00:51, , 1F
ai太精明.... 應該可以不用擔心光榮這點
01/17 00:51, 1F

01/17 00:58, , 2F
SAN系列的AI是以腦殘聞名的
01/17 00:58, 2F

01/17 01:19, , 3F
不只三國系列,應該說是KOEI出品的,AI都很笨
01/17 01:19, 3F

01/17 01:42, , 4F
將星錄守城方優勢很大,有猛將在城根本很難被打下
01/17 01:42, 4F

01/17 01:42, , 5F
天翔記如果有高鐵砲適性的射手也很強
01/17 01:42, 5F

01/17 01:58, , 6F
大家都巴不得KOEI把AI調強呀 否則哪會出現那麼多自虐玩法
01/17 01:58, 6F

01/17 02:37, , 7F
天創只用正攻法攻城也滿能體會絕望感的...
01/17 02:37, 7F

01/17 02:43, , 8F
真的只能靠忍者破壞打下來 要不然 很容易輸= =
01/17 02:43, 8F

01/17 03:52, , 9F
革新只有城防20000以上才夠格叫城呢 其他的都只是
01/17 03:52, 9F

01/17 03:53, , 10F
武將:"唉呀 我踩到什麼東西?"就踏過去了
01/17 03:53, 10F

01/17 04:02, , 11F
XDD其實 日本的城強度本來就比中國差很多呀
01/17 04:02, 11F

01/17 07:39, , 12F
我太閣五攻城都用威嚇 管它城防多少( ′_ >`)
01/17 07:39, 12F

01/17 08:39, , 13F
三十,沒自控的守城,幾乎都是攻方會獲勝,就算派廢柴攻
01/17 08:39, 13F

01/17 08:39, , 14F
so附近要蓋陣,或自己去救
01/17 08:39, 14F

01/17 18:03, , 15F
太5我覺得太重城防 哪有兵力一萬多城門開就輸的道理
01/17 18:03, 15F

01/17 18:04, , 16F
太四當忍者某個里能學城門爆炸 一次扣10很威
01/17 18:04, 16F

01/17 18:32, , 17F
三6的守城方算很有優勢了吧
01/17 18:32, 17F

07/16 07:28, , 18F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16 07:28, 18F
文章代碼(AID): #1BKUcObu (Koei)
文章代碼(AID): #1BKUcObu (Ko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