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三國] 守城的優勢?
※ 引述《m076076 ()》之銘言:
: ※ 引述《alista (諸神的黃昏)》之銘言:
: : 六代守城是最後一個選項,城門破士氣狂降的設定,我覺得是可以接受
: : 反而守城只能射箭,這個設定我到覺得太呆板,不過平時多多設陷阱,
: : 有時對方軍師又太弱,軍隊連中兩、三各陷阱,一片混亂到是很有趣。
: 如果攻城部隊陷入ㄧ片混亂 這時候守軍可以考慮殺出城去
: ㄧ舉殲滅對手吧 (雖然可能是敵軍的圈套)
: 無奈城牆上的守兵要衝出去 根據六代可能還要花個幾天 (有些城池需要繞到另ㄧ邊
: 才下的去 囧)
可以派一隻兵數多的擋在城門, 不過攻城部隊數若較多, 衝出去=城破=扣士氣
其實我是覺得六代士氣扣太快了...就算數萬兵只要士氣0一樣全滅...
雖然以少搏多是挺爽的
: 我忘了四代守軍不知道能不能殺出城(如果ㄧ開始就把部隊放在城牆上)
: : 如果守軍夠強,我通常會派兩支守軍去攻對方糧倉,
: : 糧倉一下,要單挑就容易多了
: 如果對方兵力三倍於我(實際情形是通常兵力有優勢才會去攻城吧)
: 武將素質也差不多 兵種也只考慮步兵
: 六代還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守
: 守城遲早被破 去偷糧倉也有可能全軍被吃掉(如果對方沒有上當中挑撥的話)
武將素質如果差不多, 我會考慮直接全軍衝出去滅掉敵主將
或是將兵力集中 擋住門 城牆上可以善用一兩個弱部隊來狙擊 降低敵將能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4.21.77
推
01/18 14:30, , 1F
01/18 14:30, 1F
→
01/18 20:42, , 2F
01/18 20:42, 2F
推
01/18 22:58, , 3F
01/18 22:58, 3F
→
07/16 07:20, , 4F
07/16 07:20, 4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Koei 近期熱門文章
PTT遊戲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