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革新] 遇到勢力很大的對手 A咖武將不太夠怎麼辦

看板Koei (光榮)作者時間16年前 (2009/12/08 02:04), 編輯推噓16(16027)
留言43則, 1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7/7 (看更多)
: ※ 引述《stan26 ()》之銘言: : : 遇到比較大的勢力 常常出現我方強將(會火牛的也就那幾隻...)在A地作戰 : : 電腦大舉入侵B地的情形 : : 如果是已經打到剩九州四國中國那一帶(重點是有抓到小黑) 倒還不構成威脅 : : 不過之前玩津輕家(我以足輕科技為主) 織田發展的速度比我快不少 : : 我方二十幾城的時候 對方已經打下了其他所有的勢力(三十幾城) : : 連信玄都被吃去了 而且又是我最討厭的鐵炮勢力... : : 經常躲在火牛打不到的地方集氣暈人 : : 套句謙信常說的話:鐵炮的威力 實在是太可怕了(誤) : : 當早雲和昌幸用火牛燒得正起勁的時候 : : 織田家大舉入侵另一個地方 : : 況且對方三十幾城 調來的兵多到嚇人... : : 感覺上不用火牛狂暈應該是擋不住 : : 不過我方火牛也就兩隻... : : (PS:我方勢力的邊界是在一乘谷城-稻葉山城-清州城 本城數29:31) : : 目前威力加強版我有玩到破關的 : : 好像只有上杉 北條 德川 伊達 : : 幾乎都是開局直接滅一國那種(上山吃結城 北條吃太田 德川吃金川 伊達吃斯波) : : 出戰武將也幾乎是夢幻組合那種(G1謙信+早雲+信綱 G2信玄+昌幸+利益) : : 而且超討厭最後的大魔王是鐵炮系的(如果最後是大友之類的足輕國家我會打得很開心XD) : : 看到版上那些連一條家 河野家 都有辦法玩到統一的 實在是相當佩服 <(_ _)> : : 如果是你們的話 這種情會怎麼打呢? 43 你的遭遇引起了我的興趣, 也許我的說法跟版上眾多有實力的玩家不一樣, 我不說以一些戰術技巧為主的玩法, 我想貢獻的是以戰略層面考量的一點小意見, 也就是說不用太花時間研究技巧也能贏的戰略。 之前我也是遇到幾次強大敵人的情形, 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北條氏,一開始條件優越,當你辛苦敵退幾路進攻的敵軍, 你會發現,哇靠!他怎麼發展的這麼大了! 最後你總免不了要跟他正面對決了, 很可能發展到最後是東西軍的大對決,島津氏留在九州隔岸觀虎鬥。 這真的打起來很爽!很過癮!你會有一種指揮若定的大將心態, 這種感覺是玩太閤V無法給予的,雖然太閣系列也是我最愛的遊戲! 當天下大勢演變成對峙的型態之後,我會開始分析彼此的實力, 如果對方是60,你是30,第三方是10。 那就有趣了,我相信有一部分的玩家跟我一樣喜歡蓋房子, 喜歡把內政做的很好,並且相信孫子說的: 夫用兵之法,全國為上,破國次之; 全軍為上,破軍次之;全旅為上,破旅次之; 全卒為上,破卒次之;全伍為上,破伍次之。 是故百戰百勝,非善之善者也。 我覺得革新設計的一個特點是傷兵制, 用的賤一點就是因"兵"於敵,不用自己徵兵就有用不完的兵了, 我認為這個設計點就是:"要讓你保全實力", 剛好與孫子兵法暗合。 除此之外,我分析一些將帥的戰略, 例如毛澤東的著名戰略:圍點打援,以及在作戰運動中消滅敵人有生力量, 還有織田信長後期所採取的殲滅戰。在革新的對峙之中, 可以用零星的消耗戰擾亂,消滅對方的零星軍力作我方充實, 或是以多個方面集團軍的駐留,讓敵方在許多地域造成壓力, 達到兵力分散的目的,而且電腦在此時通常會做件很笨的事, 就是用運輸隊去運他的幾十萬兵,要不要襲擊就看你了。 此時我方正不斷充實經濟實力及後備兵力。 當我方經濟實力以及後備儲存兵力已遠超越敵方時,研發力又不相上下, 敵方AI很高的機率會發動將近十萬的兵力進攻我方, 好比北條,其中也不乏名將,圍我一個城,能不能守住是很有問題, 即使我方也能發動十五萬以上的兵力在此據點, 這就有點像變成消耗戰了,嚴格的說是意氣之爭, 你不爽電腦這樣對你,你跟電腦PK,我當然也會存檔玩一次消耗戰, 但總覺得這樣即使贏了也不爽,因為就算還是有兩百萬的常備軍力讓你一統日本, 如果是真正的戰爭,消耗那麼多的兵力在之後絕對是相當不利的, 這證明一個君王在政治與戰略上的無能。 (我研究上杉與武田的川中島"大戰"的軍團對峙及移動詳情, 我認為其實雙方都不想真正的開戰,並都極力避免展開消耗戰,結果還是演變成消耗戰) BTW,通常遇到十萬以上軍力開過來的時候, 我也許會把那個城讓出去,並且在別的幾個重要道路同時開重兵過去, 例如北條從東海道過來打我的岡崎城,我就同時從舊上杉領及舊武田領同時過去, 所以兵力五萬以上的方面集團軍通常會預備四路以上。 但岡崎城讓不是白讓,要使個"拖"字訣,想辦法把它的主力軍拖入這個泥沼, 在戰略上以時間換取空間,換取城,尾張岡崎之處用游擊戰擾亂, 所謂"敵進我退,敵退我進,敵疲我打,敵駐我擾",當電腦被你搞的不知所措, 也就是開始分散軍力去守它的後方時(很不幸,它又可能用運輸隊運大軍), 你的防線很可能已經推進到越後至上下野,直接給予小田原城巨大壓力。 甚至你已經打到東北了,敵方非得分散軍力回防,我方趁敵方調度軍力之際, 以後方得以保存實力的主力軍,以時間差各個擊破,並與前方之各方面軍形成合圍之勢, 圍而殲之,如此天下之勢可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6.186.172

12/08 02:07, , 1F
...好像在看孫子兵法
12/08 02:07, 1F

12/08 08:01, , 2F
原PO有潛力= =
12/08 08:01, 2F

12/08 08:29, , 3F
太麻煩了 是我的話就直接讓個破爛的岡崎過去 直接坑兵
12/08 08:29, 3F

12/08 08:35, , 4F
讓城幹什麼? 兩邊擺明就是兵力均勢了何必讓
12/08 08:35, 4F

12/08 08:36, , 5F
原PO的問題在於不知道怎樣有效利用A級將領
12/08 08:36, 5F

12/08 08:36, , 6F
根本不需要什麼大戰略 只要調整戰術就可以大勝了
12/08 08:36, 6F

12/08 08:37, , 7F
還有你根本搞反了 原PO玩的是津輕不是織田
12/08 08:37, 7F

12/08 08:39, , 8F
還有川中島那部份請你自己去WarringState
12/08 08:39, 8F

12/08 08:40, , 9F
仔細研究通說跟新說之間的差異在來說兩邊要不要決戰
12/08 08:40, 9F

12/08 09:11, , 10F
推樓上 原po只是把S級當A級 A級當雜魚在用 實際戰力根本就
12/08 09:11, 10F

12/08 09:12, , 11F
不輸 調整一下連坑兵都不用也能輕鬆贏
12/08 09:12, 11F

12/08 09:13, , 12F
只要撐住電腦第一波進攻 然後不要滅光讓援軍一直來 打個一
12/08 09:13, 12F

12/08 09:14, , 13F
仗就能讓電腦兵力損失1/3以上 馬上就輕鬆反推回去了
12/08 09:14, 13F

12/08 10:00, , 14F
人家一開始就說是從戰略面來玩了,你們真的很盧耶
12/08 10:00, 14F

12/08 10:01, , 15F
嚕什麼?兩邊手上有的實力都相同 戰略意義就越小
12/08 10:01, 15F

12/08 10:02, , 16F
拉拉雜雜講了一大篇 重點只要四個字就可以解決
12/08 10:02, 16F

12/08 10:11, , 17F
所謂A級將領甚麼的就是戰術面,他一開始就說了把將領當作
12/08 10:11, 17F

12/08 10:12, , 18F
兵罐子這樣玩,這只是另一種玩法,可能還比較省時間
12/08 10:12, 18F

12/08 10:12, , 19F
謝夫羅德這4個字嗎 還是季路毒曲
12/08 10:12, 19F

12/08 10:13, , 20F
老實說這種玩法,我同學他弟第一次玩一個下午就破關了
12/08 10:13, 20F

12/08 10:29, , 21F
吵起來了@@
12/08 10:29, 21F

12/08 11:02, , 22F
欺負電腦的方法太多了..開心才是王道..
12/08 11:02, 22F

12/08 11:13, , 23F
港坑/支城坑, 挑軟柿子打, 無往不利
12/08 11:13, 23F

12/08 12:23, , 24F
ryvius0723最近推文不知道為啥語氣都很兇的感覺
12/08 12:23, 24F

12/08 12:23, , 25F
不管這篇原PO技術怎樣,至少他肯分享自己的意見了
12/08 12:23, 25F

12/08 12:24, , 26F
而且看過最原PO的紀錄檔的有幾個人??????????
12/08 12:24, 26F

12/08 12:24, , 27F
我是跟最原PO要紀錄檔然後自己玩一下在還他的
12/08 12:24, 27F

12/08 12:25, , 28F
推這篇文,我也贊同原po對於川中島之戰的意見
12/08 12:25, 28F

12/08 12:26, , 29F
最原PO一開始並沒有勢均力敵,因為他主力兵在北海道那裡
12/08 12:26, 29F

12/08 12:35, , 30F
把兵叫來前線之前是屬於佔下風
12/08 12:35, 30F

12/08 12:35, , 31F
叫來前線後是屬於勢均力敵到略佔下風之間(差在科技)
12/08 12:35, 31F

12/08 12:45, , 32F
最原PO令我覺得驚奇的是,金米一直處於破表狀態...
12/08 12:45, 32F

12/08 13:07, , 33F
這篇原PO也有自己的權力用自己的看法去看川中島
12/08 13:07, 33F

12/08 13:07, , 34F
畢竟這裡沒有一個人是當事人,誰知道他們在想啥?
12/08 13:07, 34F

12/08 13:08, , 35F
你又能從留下來的典故說完全是正確的嗎?
12/08 13:08, 35F

12/08 14:08, , 36F
r的語氣向來都是這樣也不是最近的事了吧XD
12/08 14:08, 36F

12/08 14:11, , 37F
某人一直很嗆啊(笑) 之前討論三國的東西也一樣的
12/08 14:11, 37F

12/09 21:26, , 38F
本篇不得不推,好像在看論文~
12/09 21:26, 38F

12/09 23:10, , 39F
推早已看習慣r的推文語氣XD(繼續潛水...
12/09 23:10, 39F

12/10 03:39, , 40F

12/10 03:42, , 41F
孫子:十則圍之,五則攻之,倍則分之 我相信信玄讀過XD
12/10 03:42, 41F

12/10 10:42, , 42F
我覺得這篇就戰略面上回的很不錯。
12/10 10:42, 42F

07/16 09:06, , 43F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16 09:06, 43F
文章代碼(AID): #1B7KEkJe (Koei)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B7KEkJe (Ko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