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天道] 實在不想用作弊方法
※ 引述《tseng1978 (天使的淚痕)》之銘言:
: : → bob770717:一開始就去南部那裡蓋分城,直接搶他3個町 11/22 07:46
: 電腦明明就會很強烈的反抗 家中人才極少
: 派個護衛 再派個工作 內政會被拖滿大的吧
我選上級多子女,但是生的也是都廢物
拖很大,因為一開始金3萬4左右
蓋下去就沒錢(所以我狂賣米蓋200元的市,而且一開始都不探索)
可是你得到的是讓南部玩不下去,我覺得很值得(那好像是他唯一的商人町)
我忘了一開始有沒有徵兵,反正最上不會來偷打你就是了
我過去時剛好南部的人都出去當工作隊的樣子
所以我蓋到好都沒人出來趕我
我是叫大名自己就出場蓋了,蓋在十字路上,所以可以馬上搶三個町
: 我發現我打不下去的重點了 我玩的情況下
: 除非我主動去跟最上同盟 不然他一定會跟伊達或是上杉同盟
就給他同盟吧,最上好像不會找伊達,劇情是伊達要打最上
就算最上跟伊達或上杉同盟,也要在他們鋪山路前把檜山拿下
我寧願讓南部跟我同盟,因為南部的領地很貧,拿了也沒用
同盟後還可以當墊背
: 在上面兩個小大名 沒辦法給予他們有利的衝擊的情況下
: 這劇本可以說是他們三家的 陸奧三國志
: 最上通常都只能當配角 他同盟上杉 就是上杉吃掉伊達
: 他同盟伊達 就是 伊達吃掉上杉 不管結果是哪個
: 這兩家都會被併成一家 然後津輕家都在遙遠的上面
: 只能看著上杉或是伊達肥起來 等到南部家被吃掉
: 甚至生不出10個人同時應付兩條戰線
這裡我是順應我的劇情打下去的,看起來以下的都不相關了...
你要知道,像這麼廢的大名,家裡經濟又是僧多粥少的情況,一定要主動壓制對手
龜到最後,你家裡臣還是一樣廢,人家兵多的一下就吃你了
而且你一開始不出門去搶町,我剛剛玩一下,南部、最上、伊達的商人町都很少
連養活自己臣子都辦不到了,龜太久真的是死路一條
別期望礦山,我記得只找到一個,在找到之前會先找到一堆米蟲
然後又浪費1萬去研發礦山
: : → bob770717:之後我玩的是上杉先吃伊達,所以我吃最上 11/22 07:48
: : → bob770717:然後從米澤那裡繞一圈打下來,over 11/22 07:49
: 我的最上 有非常堅強的盟友 ...
: 即使他沒有盟友 憑本家實力也不見得可以在損失不大下
: 打下最上家 只要給上杉 伊達 時間 吃掉對方
: 兩家合一 就是死局 真的很苦惱 =.=
所以我一去搶完南部三個町,然後蓋完金米的設施
一有錢+南部同盟就馬上去最上家蓋分城了
蓋分城時最上一定會來擋,要派兵(我只有1萬多)把他打回家(不用追,等城蓋好再慢慢玩)
然後在想辦法把最上的兵從城裡引出來打到他繞跑(這不需要教吧?)
就開始打檜山城了(就是跟入返,只是這遊戲沒辦法跟著人家進城)
: : → bob770717:津輕難度比南部低,過幾天再玩南部 11/22 07:49
: : → bob770717:南部因為九戶會叛變,所以麻煩,我打算快攻打伊達看看 11/22 07:50
: 南部 我反而覺得還好 家裡很明顯是騎馬為主
: 問題就只有在智略不夠 足止煩了點而已 一門有人會鎮靜
: 再來就是 開局自己把九戶城拆掉 九戶判變一點都不麻煩
: 隨便派個人都可以輕鬆跟伊達同盟 第一波徵兵完後
: 稍微建設一下 領內 就可以直接去把 津輕家吃下來
: 加上津輕為信之後 本家智略上也補足了 武勇就不是很重要了
: 兩城加上下方伊達會去牽制上杉的情況下
: 本家有非常充裕的時間 經濟 兵力 吃掉最上家
: 之後就是抓準時機收下 上杉家 伊達就只是被踩過去罷了
: 關鍵在人才 南部家雖然也是很小很弱
: 可是至少開的出一隊 三萬多 最高統率 技能都不錯的隊伍
: 只要有人數優勢 以玩家手動的經濟經營 都還有救..
我剛玩了,從12點20分玩到3點上來PO文
南部的最大缺失就是:商人町只有一個
也是僧多粥少的情況,外加開場過大概半年九戶會造反,所以更不能龜
我是一開始就徵兵,然後騎兵去九戶城
徵完兵換北信愛帶剩下的兵去九戶
這之間(剛開始遊戲時)要趕快派九戶一個雜魚去鋪路(這樣才跑的快)
然後九戶的軍全部出去打伊達(不要留)
2騎+2足,有南部那個突4+九戶突2+北信愛+統高突1雜魚(建議用鋒矢拆城)
接下來想盡辦法,看你要先拆援軍還是先拆城,想辦法把城拿下(很勉強)
拿下後伊達的岩出山剩2000兵(都增援光了)
我是剛好拿下後隔天九戶造反,就給他造反吧,反正九戶只有一個武家+農村,沒用
我之前是太急著打,所以被上杉海扁
這次我看到上杉出門打伊達時,我就派兵跟著去支援(和伊達沒有同盟)
不過我是走到城旁邊打上杉攻城的隊伍
等到上杉把城拿下後,就換我把上杉的兵吃光拿城,登伊達全家
然後是種田,這之間最上和津輕有來打我,被我打回家(只有追一下就不追了)
從三戶調兵回來時有順手滅掉九戶
之後種完田就打上杉,這時候因為之前上杉把兵拿來打伊達,所以也沒啥兵可以出了
(上面劇情大概是遊戲時間1~2年內)
我打的時候城上只有6000~10000兵
吃下後,換最上看到米澤沒兵(1000...)跑去打
所以我等士氣滿就跑去支援上杉,不過這次沒支援到,所以上杉高手被最上登走
我只登直江
(從米澤這裡點完第一次建設後都沒在耕田了)
我有把自動徵兵和馬鐵炮打開
之後就是打山形,這裡算小失敗,被最上打掉
所以從後方(非三戶)調軍隊走最上之前開的山道打最上
也是先把城兵引出來打掉
外加米澤派雜魚用上杉幫我生的破城鎚隊去拆山形
山形入手
這時候最上軍也只剩4000兵了
所以我等士氣滿又全軍出發去打檜山(同時有派三戶城去打津輕)
津輕會來幫守,但有點遠水救不了近火,而且來一下又跑回去
所以我還是把檜山吃下了(沒登用俘虜)
最後是津輕的3萬人
電腦有蓋很多攻城櫓,所以我死了不少兵
最後我是從檜山蓋分城,從分城打過去,制霸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7.157.102
※ 編輯: bob770717 來自: 59.127.157.102 (11/22 15:43)
推
11/22 16:08, , 1F
11/22 16:08, 1F
抱歉...我剛剛測試一下,津輕似乎很難2年內搶最上
不過我記得我當時是想說先吃南部
可能正是因為我兵集結起來,所以南部才找我同盟
這次玩我沒集結兵力,南部就沒裡我了
另外順便刪張爸推文
※ 編輯: bob770717 來自: 59.127.157.102 (11/22 17:06)
推
11/22 17:24, , 2F
11/22 17:24, 2F
→
11/22 17:25, , 3F
11/22 17:25, 3F
→
11/22 17:49, , 4F
11/22 17:49, 4F
→
11/22 17:50, , 5F
11/22 17:50, 5F
推
11/22 18:10, , 6F
11/22 18:10, 6F
→
11/22 18:11, , 7F
11/22 18:11, 7F
→
11/22 18:11, , 8F
11/22 18:11, 8F
→
11/22 18:11, , 9F
11/22 18:11, 9F
→
11/22 19:15, , 10F
11/22 19:15, 10F
→
11/22 19:16, , 11F
11/22 19:16, 11F
→
11/22 19:16, , 12F
11/22 19:16, 12F
→
11/22 19:16, , 13F
11/22 19:16, 13F
→
11/23 10:21, , 14F
11/23 10:21, 14F
→
11/23 10:22, , 15F
11/23 10:22, 15F
→
11/23 10:23, , 16F
11/23 10:23, 16F
→
07/16 09:57, , 17F
07/16 09:57, 17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Koei 近期熱門文章
PTT遊戲區 即時熱門文章
38
105
65
95
33
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