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天道] 實在不想用作弊方法

看板Koei (光榮)作者 (艾帕爾)時間16年前 (2009/11/22 15:31), 編輯推噓3(3014)
留言17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10 (看更多)
※ 引述《tseng1978 (天使的淚痕)》之銘言: : : → bob770717:一開始就去南部那裡蓋分城,直接搶他3個町 11/22 07:46 : 電腦明明就會很強烈的反抗 家中人才極少 : 派個護衛 再派個工作 內政會被拖滿大的吧 我選上級多子女,但是生的也是都廢物 拖很大,因為一開始金3萬4左右 蓋下去就沒錢(所以我狂賣米蓋200元的市,而且一開始都不探索) 可是你得到的是讓南部玩不下去,我覺得很值得(那好像是他唯一的商人町) 我忘了一開始有沒有徵兵,反正最上不會來偷打你就是了 我過去時剛好南部的人都出去當工作隊的樣子 所以我蓋到好都沒人出來趕我 我是叫大名自己就出場蓋了,蓋在十字路上,所以可以馬上搶三個町 : 我發現我打不下去的重點了 我玩的情況下 : 除非我主動去跟最上同盟 不然他一定會跟伊達或是上杉同盟 就給他同盟吧,最上好像不會找伊達,劇情是伊達要打最上 就算最上跟伊達或上杉同盟,也要在他們鋪山路前把檜山拿下 我寧願讓南部跟我同盟,因為南部的領地很貧,拿了也沒用 同盟後還可以當墊背 : 在上面兩個小大名 沒辦法給予他們有利的衝擊的情況下 : 這劇本可以說是他們三家的 陸奧三國志 : 最上通常都只能當配角 他同盟上杉 就是上杉吃掉伊達 : 他同盟伊達 就是 伊達吃掉上杉 不管結果是哪個 : 這兩家都會被併成一家 然後津輕家都在遙遠的上面 : 只能看著上杉或是伊達肥起來 等到南部家被吃掉 : 甚至生不出10個人同時應付兩條戰線 這裡我是順應我的劇情打下去的,看起來以下的都不相關了... 你要知道,像這麼廢的大名,家裡經濟又是僧多粥少的情況,一定要主動壓制對手 龜到最後,你家裡臣還是一樣廢,人家兵多的一下就吃你了 而且你一開始不出門去搶町,我剛剛玩一下,南部、最上、伊達的商人町都很少 連養活自己臣子都辦不到了,龜太久真的是死路一條 別期望礦山,我記得只找到一個,在找到之前會先找到一堆米蟲 然後又浪費1萬去研發礦山 : : → bob770717:之後我玩的是上杉先吃伊達,所以我吃最上 11/22 07:48 : : → bob770717:然後從米澤那裡繞一圈打下來,over 11/22 07:49 : 我的最上 有非常堅強的盟友 ... : 即使他沒有盟友 憑本家實力也不見得可以在損失不大下 : 打下最上家 只要給上杉 伊達 時間 吃掉對方 : 兩家合一 就是死局 真的很苦惱 =.= 所以我一去搶完南部三個町,然後蓋完金米的設施 一有錢+南部同盟就馬上去最上家蓋分城了 蓋分城時最上一定會來擋,要派兵(我只有1萬多)把他打回家(不用追,等城蓋好再慢慢玩) 然後在想辦法把最上的兵從城裡引出來打到他繞跑(這不需要教吧?) 就開始打檜山城了(就是跟入返,只是這遊戲沒辦法跟著人家進城) : : → bob770717:津輕難度比南部低,過幾天再玩南部 11/22 07:49 : : → bob770717:南部因為九戶會叛變,所以麻煩,我打算快攻打伊達看看 11/22 07:50 : 南部 我反而覺得還好 家裡很明顯是騎馬為主 : 問題就只有在智略不夠 足止煩了點而已 一門有人會鎮靜 : 再來就是 開局自己把九戶城拆掉 九戶判變一點都不麻煩 : 隨便派個人都可以輕鬆跟伊達同盟 第一波徵兵完後 : 稍微建設一下 領內 就可以直接去把 津輕家吃下來 : 加上津輕為信之後 本家智略上也補足了 武勇就不是很重要了 : 兩城加上下方伊達會去牽制上杉的情況下 : 本家有非常充裕的時間 經濟 兵力 吃掉最上家 : 之後就是抓準時機收下 上杉家 伊達就只是被踩過去罷了 : 關鍵在人才 南部家雖然也是很小很弱 : 可是至少開的出一隊 三萬多 最高統率 技能都不錯的隊伍 : 只要有人數優勢 以玩家手動的經濟經營 都還有救.. 我剛玩了,從12點20分玩到3點上來PO文 南部的最大缺失就是:商人町只有一個 也是僧多粥少的情況,外加開場過大概半年九戶會造反,所以更不能龜 我是一開始就徵兵,然後騎兵去九戶城 徵完兵換北信愛帶剩下的兵去九戶 這之間(剛開始遊戲時)要趕快派九戶一個雜魚去鋪路(這樣才跑的快) 然後九戶的軍全部出去打伊達(不要留) 2騎+2足,有南部那個突4+九戶突2+北信愛+統高突1雜魚(建議用鋒矢拆城) 接下來想盡辦法,看你要先拆援軍還是先拆城,想辦法把城拿下(很勉強) 拿下後伊達的岩出山剩2000兵(都增援光了) 我是剛好拿下後隔天九戶造反,就給他造反吧,反正九戶只有一個武家+農村,沒用 我之前是太急著打,所以被上杉海扁 這次我看到上杉出門打伊達時,我就派兵跟著去支援(和伊達沒有同盟) 不過我是走到城旁邊打上杉攻城的隊伍 等到上杉把城拿下後,就換我把上杉的兵吃光拿城,登伊達全家 然後是種田,這之間最上和津輕有來打我,被我打回家(只有追一下就不追了) 從三戶調兵回來時有順手滅掉九戶 之後種完田就打上杉,這時候因為之前上杉把兵拿來打伊達,所以也沒啥兵可以出了 (上面劇情大概是遊戲時間1~2年內) 我打的時候城上只有6000~10000兵 吃下後,換最上看到米澤沒兵(1000...)跑去打 所以我等士氣滿就跑去支援上杉,不過這次沒支援到,所以上杉高手被最上登走 我只登直江 (從米澤這裡點完第一次建設後都沒在耕田了) 我有把自動徵兵和馬鐵炮打開 之後就是打山形,這裡算小失敗,被最上打掉 所以從後方(非三戶)調軍隊走最上之前開的山道打最上 也是先把城兵引出來打掉 外加米澤派雜魚用上杉幫我生的破城鎚隊去拆山形 山形入手 這時候最上軍也只剩4000兵了 所以我等士氣滿又全軍出發去打檜山(同時有派三戶城去打津輕) 津輕會來幫守,但有點遠水救不了近火,而且來一下又跑回去 所以我還是把檜山吃下了(沒登用俘虜) 最後是津輕的3萬人 電腦有蓋很多攻城櫓,所以我死了不少兵 最後我是從檜山蓋分城,從分城打過去,制霸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7.157.102 ※ 編輯: bob770717 來自: 59.127.157.102 (11/22 15:43)

11/22 16:08, , 1F
節奏好快的快攻 前面一大篇 才遊戲時間一兩年!
11/22 16:08, 1F
抱歉...我剛剛測試一下,津輕似乎很難2年內搶最上 不過我記得我當時是想說先吃南部 可能正是因為我兵集結起來,所以南部才找我同盟 這次玩我沒集結兵力,南部就沒裡我了 另外順便刪張爸推文 ※ 編輯: bob770717 來自: 59.127.157.102 (11/22 17:06)

11/22 17:24, , 2F
我覺得電腦來找玩家同盟機率不知道是怎樣,我玩津輕
11/22 17:24, 2F

11/22 17:25, , 3F
南部和最上都有找我同盟過,同盟最上比較好
11/22 17:25, 3F

11/22 17:49, , 4F
電腦:覺得自己快輸的時候,就要想辦法拖延
11/22 17:49, 4F

11/22 17:50, , 5F
在革新是停戰(領地內),同盟(領地外)
11/22 17:50, 5F

11/22 18:10, , 6F
我剛也開了一局開局蓋砦成功不過最上跟上杉同盟...
11/22 18:10, 6F

11/22 18:11, , 7F
不過生了一個統89的兒子...稱上杉再打伊達的時候把最
11/22 18:11, 7F

11/22 18:11, , 8F
上吃掉就gg了
11/22 18:11, 8F

11/22 18:11, , 9F
南部被那樣蓋以後根本沒有任何威脅性了
11/22 18:11, 9F

11/22 19:15, , 10F
我根本不知道 九戶會造反..=.=
11/22 19:15, 10F

11/22 19:16, , 11F
開局就把九戶城拆掉 兵送往本城 因為人錢太少
11/22 19:16, 11F

11/22 19:16, , 12F
我只留政治過70 加一隊伍騎馬5人還有一門 其他全開除
11/22 19:16, 12F

11/22 19:16, , 13F
剛好九戶都不符合留下的條件 就被我開除了 ..
11/22 19:16, 13F

11/23 10:21, , 14F
11/23 10:21, 14F

11/23 10:22, , 15F
記憶中是這兩個,我記得紀錄檔上3個是123中間是456...
11/23 10:22, 15F

11/23 10:23, , 16F
插砦的缺點是會怕破城鎚,而且有可能遠兵搶不了近町
11/23 10:23, 16F

07/16 09:57, , 17F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16 09:57, 17F
文章代碼(AID): #1B2EZXx0 (Koei)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B2EZXx0 (Ko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