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天道] 實在不想用作弊方法
看板Koei (光榮)作者zetanobu (Beliving a sign of ZETA)時間16年前 (2009/11/24 11:59)推噓3(3推 0噓 24→)留言27則, 7人參與討論串9/10 (看更多)
※ 引述《tseng1978 (天使的淚痕)》之銘言:
: 這邊我的問題在 太拖了!
: 前面把局開起來 吃個南部 最上還不是問題
: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 我目前開四次局
: 都是伊達上杉兩家合併約十五萬大軍
: 我沒有辦法在打下最上 南部的同時保存戰力
: 所以大概是個 我十萬對方十五萬上下的決戰
: 通常都是武將上差太多 車懸 龍擊 之類大絕放一放
: 我就死光光了 目前都是困在決戰這部分
嗯...我開的局,上杉伊達沒有肥起來。
原因有幾點
1.因為有偷最上的町,所以最上在檜山屯兵(我還以為要重開了XD)
也因此上杉沒跟最上同盟,攻下山形。其後上杉打檜山時又被我背刺
2.攻下三戶城後,南部剩下九戶城1000。伊達派兵攻打。我又從背後捅刀
伊達跟上杉有沒有結盟我不清楚@@"
上一篇我有提到,我在打岩出山時,上杉有出部隊過來,我不確定兩家有沒有同盟
依稀記得,上杉的部隊方針是「護衛」。
(我算天道新手,不知道同盟國的城池北打下後,增援部隊會不會恐慌)
: 我只有一個九戶信仲還誰的? 沒有看到所謂家族勒..
: 這點我要再研究一下 他本身爛到爆炸 我直接開除了
: 大概就是這裡有點問題 所以我好像真的是湊不出十個人出征
: 除非把ALL STAR級的廢物算進去 (三圍加起來大概一百 適性全部沒有超過C)
嗯,九戶信仲很廢,但是另外有兩位九戶家的將領,名字忘了,
雖然足輕適性不良,但是統率都有破70。
另外,開局真的要派人搜尋啊。
有統率8X的戶澤盛安、蠣崎家族,我不認為他們是雜魚,至少拿來開發還不錯。
: 這時候伊達還活著嗎?
: 如同我前面提到的 我不同盟最上的話
: 最上一定會跟上杉同盟 南部一定會跟伊達同盟
: 這樣的局勢 一定演變成 最上上杉聯軍只有打伊達唯一戰線
: 我也只有唯一一條戰線 就是打南部 這裡就要說到我的一個大疑惑了
: 我打南部去 不知道伊達哪根筋不對 他一定全力幫三戶
: 就算上杉 伊達出兵五萬以上打他 他都奮不顧身 決對要幫守三戶!
: 這個就很關鍵了 因為這樣他一定守不住聯軍
: 同時也會讓我花很多兵力 資源 精神在打三戶上
: 打完三戶 還在稍為整頓三戶以及俘虜補充資源 戰力
: 高水寺一定被踩過去 上杉伊達合併 吃最上又是一場苦戰
: 上杉一樣超有義氣 我打最上他就全力幫忙到底
: 如果剛好拖過五年 山形又被踩過去連最上家都收不到
: 即使收到 以我剛大戰完的元氣 兵力 資源
: 也是很難抵擋 收下上杉的伊達家
我出兵岩出山的時候,伊達跟上杉兩家都健在。
這仗我兵分兩路打伊達。
高水寺城由最上義光約一萬一+1工作隊插砦搶町,打野戰耗伊達家的兵力跟鐵砲
當然這條戰線我持續很多季,AI一有攻城槌就很愛來敲我的砦,就慢慢的繞路殲滅
還不小心引出伊達政宗XD
配合砦的掩護,率領足輕隊的義光配合小野寺的攏絡,滅掉伊達野戰部隊
然後工作隊沿著地形往右邊的町蓋路。
伊達會不斷派岩出山的部隊來支援,利用野戰來吸收伊達家的兵力。
因此,岩出山只剩2300多名兵力,我才開山路去打岩出山。
接著最上義光回九戶重整軍勢,南下包圍高水寺城。
靠這個戰略,伊達肥不起來...
至於AI同盟問題...會不會是我開局就一起消耗最上、南部的勢力
讓上杉、伊達分別對他們伸出魔爪?
這樣看來,我這局很有可能是上杉伊達聯合陣線。
: 另一種情況是我順勢跟來找我同盟的南部同盟
: 伊達會同盟最上這個局更死...
: 首先南部守不住伊達的單城的攻擊
: 救不救很難選擇 救的話 拖延到打檜山的進度
: 不救的話 名聲會掉 多少有點影響
: 不幸他被吃掉 津輕的武將又更少了
: 幫守這波守下之後 最上會打米澤
: 當他跟上杉戰的如火如荼 終於打下米澤之後
: 後方利府馬上被伊達接收戰果 又是伊達加上杉合併的死局
: 加上 檜山 山形戰線超級長 打下檜山之後
: 伊達會一直來亂檜山 甚至直接打山形
: 南部就傻在哪裡什麼都不做 要請不會答應就算了
: 要請到也是沒有什麼用處 這啥鬼盟友..
: 之後也是個最上家歸屬問題 沒過五年的話
: 收最上 兵力 人才上 打不贏 五萬對十萬的決戰
: 沒收到更慘 等於到現在都還是在用津輕本家悲慘的將領
: 同盟這點是我很疑惑的地方 難道有設計學習系統嗎...
: 我面對電腦的要請 通常都是三千 錐形騎馬拿到名聲馬上走
: 所以在玩 真田家的時候 四郎也是這樣對我!
: 隨便搞幾個單人隊伍來送死 甚至他基本上根本不會派兵
: 看我的後面希望他幫守的城市被拿下
: 可是面對電腦的同盟 他們實在團結的離譜
: 只要是要請幫守唯一一座城池的話
: 幾乎都是全家總兵力出動幫守到底不中離
: [本陣要爆了還會喊GG(唬爛)]
: 這點我在其他人的天道戰記上很少看到
: 玩強大名的話 超開心的 順便殺一殺
: 下一家剛好吃掉來幫守搞到元氣大傷的大名
: 可是玩弱大名會變成很大的消耗戰
: 打完是我元氣大傷 等著被二度集結兵力
: 來幫守的大名再發一隊伍來吃掉..
-開局-
津輕為信:喔喔喔喔,同盟是什麼???奧州布武啊、奧州布武啊!!
: 這邊提到內政方面 內政上我玩津輕實在很苦惱
初期派雜魚蓋市、田,然後再建匠之町的商館,漁戶也要分配
武家町隨意,兵舍什麼隨便插一插
: 錢超級不夠用 陣屋四千 砦兩千 支城三萬
以砦為主、初期錢就不夠用了,之城省省吧
只要敵方沒有破城槌,你不覺得蓋支城太浪費錢了嗎?
我選擇花在足輕技術2加防那項技術。
: 家中俸祿自動加薪的話 很快就要一萬支出
沒在用自動加薪、我的話,雜魚有要求仕官就登用,沒有解僱任一隻雜魚
只有給對手挖去。
有南部家的商人町蓋市其實初期錢夠用(還要繼續在匠之町蓋商館)
: 再來就是我通常都要靠城防檔電腦前幾波攻擊
: 意思是不太能出兵野戰 導致前線町多少會掉一兩個
: 政治人才不夠多的情況下 很難迅速補回這些設施
: 因此經濟上一直被壓的很死
嗯,由於我先下手為強,利用砦、陣屋封住南部跟最上兩家的出兵慾望
所以我這局沒有在打守城戰的(除了被上杉捅岩出山以外)
基本我的町搶過來就是我的了,沒有發生搶奪的問題
只有伊達的高水寺有攻城槌會來搶,但是輕鬆擊退。
: 我的上杉 一是跟最上同盟
: 一是在跟伊達戰的天荒地老
: 總之就是不會來打最上就是了..
: 其他劇本小大名我都是盡量搞到
: 兩家最強大的大名對著幹 我備戰接收戰果
: 這劇本我在這方面一直很失敗 ..
要不要試試看,逼著最上屯兵檜山,或許上杉就會想吃山形了。
: 看來打最後這場決戰 要很大的運氣了..
: 智略系戰法 我幾乎沒有放成功過..除非SL到死
: 這裡順便提一下 我的電腦作弊之離譜
: 順發一揆 智略破百被80足止 99忠誠輕鬆被挖走
一揆請愛用忍之里、足止無解、99雜魚就送人,是人才就讀取加薪不就好了
: 這些都還滿基本的大家都有遇到過..
: 作戰中 智略沒有高15以上 智略戰法成功率大概50%
還好
: 智略只高10 以內 成功率約30%
很高了,配合SL
: 智略輸對方 一定放不中 差距在5以內 約10%
沒那麼低,以SL為前提XD
津輕帶隊放智略系戰法很穩啊,對手是最上的話就放棄。
加上SL做輔助,好用得很,其實不必一直重讀,
放著給他跑個3~5天或許敵方就會中計了。
我覺得比革新好凹了
: 再來最離譜的是 我用修改器測試全國 群雄 信長家
: 我把他的錢一直鎖在0 他一樣可以
: 憑空拿出 三十萬以上 直接創出三段...
: 二級科技兩萬 三級科技五萬 ..
: 感覺像直接開一張LIST排好研發順序
: 時間過去就會自動拿到
: 我嚴重懷疑 電腦研發科技是不用錢的
: 津輕家研發上我也很苦手 有先吃南部還好
: 如果沒有吃下南部 純憑本家人才
: 前線隊伍開出去之後 後勤上沒有統率 政治夠優秀的人才
: 在後方城市 募兵 生產等 支援前線作戰
: 扣除出陣人才 也很難湊出三個 能夠迅速發展技術的人物
: 科技 人才 兵力 都輸的情況下 難怪我決戰一直打不贏..
群雄爭霸津輕家,我只有研發四種技術
足輕技術:兩個加守備力的
兵器技術:車盾(滅伊達後才研發)
內政技術:礦脈調查(結果從頭到尾沒有挖到任何一座金銀山)
: 這也是我覺得很不解的地方
: 我的電腦同盟聯繫非常堅強
: 有同盟的一定是共進退 尤其在群雄這種小地圖
: 大名家數少的情況下 特別明顯
: 感覺像是包圍網那樣 數家同時出兵我家
: 或是兩兩協防同一座城市
: 因為遠近製造時間差 剛剛好被車輪
: 都不同盟 是真正的一家對四家的局面
: 除非是不可要請的情況 才有機會一次面對一家..
玩群雄爭霸的真田常遇到打A家、B家來襲的戲碼
我還認為真田的難度比較難@@;
有可能是我第四次開局就玩真田還不熟悉天道系統的緣故吧
AI這樣我覺得比包圍網還有意思,
群雄爭霸玩織田不同盟,真的就是到處調動兵力與人才,超有趣的。
也因此才練會一定的調兵遣將的經驗
: 手下其他人實在是爛的太離譜
: 以大名來說 他的確也只是不差而已
: 看看對手..上杉景勝 伊達政宗 最上義光
: (南部家本來應該是南部晴政)
: 在這東北 幾個人之中 他還可以排最後
至少,靠津輕的智略可逆天(!?)
真的要試試兵器加同討、攏絡,面對車懸之備是打不過,
不過打伊達綽綽有餘。
沒必要用先天不良的足輕跟人一較高下,但是除了足輕,還有其他兵種可用嗎XD
我的津輕是足輕為主、兵器為輔。不過兵器沒跟其他兵種混編。
其實我對兵器不是很熟,從革新以來就沒使用過兵器。
: 放眼全國 三個天下人 信長 秀吉 家康 國士無雙級..
: 神字輩人物 戰神-信玄公 軍神-謙信公 這根本不用比
: 一方強豪 大友宗麟 島津義久 毛利元就 長宗我部元親 北條式康
: 這些強大名 不但大名威猛 手下也是一堆神人..
: 津輕大概就是比上遠遠不足 比下有餘的貨色而已..
: 一條丁丁 姊小路什麼東西 斯波某某 大內義什麼 河野宣什麼..下略
這個不能比較吧。
津輕沒有你說的那麼不堪。
不過我也從沒挑戰過弱小大名,但是津輕要爭霸容易多了。
: 我的九戶人間蒸發了 =.=
: 只有一個 決對非常難用的信仲
: 北海道 魔王是哪位 @.@?
: 戶澤是我沒有習慣把人探索出來
: 除非是看別人戰記得知 有這麼好用的將領才會刻意去挖
北海道魔王泛指是蠣崎家族XD,聽說弓適性不錯
不得不請你去外頭罰站XD
搜尋是最基本的玩法吧
千千萬萬不要小看雜魚啊,有一批雜魚才能在初期快速建設
從革新以來的經驗是如此,天道也是一樣。
--
苦呂乃由女じゃない、黒の夢だ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6.200.12
→
11/24 12:01, , 1F
11/24 12:01, 1F
→
11/24 12:17, , 2F
11/24 12:17, 2F
→
11/24 12:19, , 3F
11/24 12:19, 3F
→
11/24 12:19, , 4F
11/24 12:19, 4F
→
11/24 12:20, , 5F
11/24 12:20, 5F
→
11/24 12:21, , 6F
11/24 12:21, 6F
→
11/24 12:25, , 7F
11/24 12:25, 7F
→
11/24 12:26, , 8F
11/24 12:26, 8F
→
11/24 12:26, , 9F
11/24 12:26, 9F
→
11/24 12:27, , 10F
11/24 12:27, 10F
→
11/24 12:28, , 11F
11/24 12:28, 11F
→
11/24 12:30, , 12F
11/24 12:30, 12F
→
11/24 12:30, , 13F
11/24 12:30, 13F
→
11/24 12:30, , 14F
11/24 12:30, 14F
→
11/24 12:31, , 15F
11/24 12:31, 15F
→
11/24 12:41, , 16F
11/24 12:41, 16F
→
11/24 14:44, , 17F
11/24 14:44, 17F
推
11/24 15:38, , 18F
11/24 15:38, 18F
→
11/24 15:39, , 19F
11/24 15:39, 19F
→
11/24 16:21, , 20F
11/24 16:21, 20F
→
11/24 16:21, , 21F
11/24 16:21, 21F
推
11/24 19:40, , 22F
11/24 19:40, 22F
推
11/25 01:50, , 23F
11/25 01:50, 23F
→
11/25 16:03, , 24F
11/25 16:03, 24F
→
11/25 22:45, , 25F
11/25 22:45, 25F
→
11/25 22:46, , 26F
11/25 22:46, 26F
→
07/16 09:49, , 27F
07/16 09:49, 27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Koei 近期熱門文章
PTT遊戲區 即時熱門文章
-14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