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天道] 實在不想用作弊方法
看板Koei (光榮)作者zetanobu (Beliving a sign of ZETA)時間16年前 (2009/11/23 20:20)推噓2(2推 0噓 15→)留言17則, 5人參與討論串6/10 (看更多)
※ 引述《tseng1978 (天使的淚痕)》之銘言:
: ※ 引述《ckcraig (水無燈里)》之銘言:
: : 標題: [天道] 實在不想用作弊方法
: : 時間: Sat Nov 21 23:05:41 2009
: : 一開始玩天道到時候,玩群雄玩到津輕家,
: : 那時候我簡直震怒...這...又不是革新可以鐵砲櫓海(也是某種作弊
: : 要怎麼打下去,偷町一下又被反偷回來,損失慘重。
: : 好險後來學到了完整的偷町絕招,利用時間差蓋磐或是陣屋,
: : 佔掉匠之町讓對方生不了破城鎚,甚至包圍掉好幾個城類似分封的玩法。
: : 才讓我有繼續玩遊戲的動力(至少真的可以玩下去...
: : 而這兩天板友分享的利用部隊合流連放戰法的戰術,操作雖然辛苦,
: : 可是也是相當實用。可是就某種程度都有點...作弊
: 群雄霸權的津輕 我玩的頭超痛的
: 怎麼在群雄霸權有這麼廢物的家族 ..
: 僅次於那些在全國模式設計來給人採過的小大名
: 為信總和本身只是沾到A咖的邊而已 其實應該算是B+咖
: 重要的一門 也就一個政治83的信牧可以接受
: 事件發生來投靠的九戶 只是個廢物
為信的能力在群雄模式很好用啊
別看家中足輕人才不強悍又為信只會離間,
但是率領攻城鎚隊搭配部下的同討、籠絡也是一等一的強悍,
這兩項戰法用來擊潰上杉跟伊達,是不錯的利器。
九戶家族還不錯啦,湊人數用,帶個騎兵隊也很好用,
野戰時殲滅南部家是靠津輕配上九戶的足輕騎兵混搭擊潰的。
: 說實在玩其他家的話 家中五人菁英只需要津輕一半兵力
: 就可以輕鬆拿下打下津輕家 錄用為信 信牧(只為了政治)
: 其他全部斬殺 或是釋放 別浪費俸祿 根本沒有一個有存在的價值..
: 開種馬看一下 虛擬一門素質
: 只能生出一排 政治80+ 統率50-60
: 技能幾乎都是兵器強化 鼓舞 鎮靜的內政人才..
: 用種馬 測試大概30個左右才可以出3個統率80+的女兒
: 根本就是連虛擬一門都不用期待了
: 這代兵器除了神射手攻城櫓之外 都相當的不怎樣
: 我實在是不會拿兵器當主力...
: 即使兵器強國大友家 五隻大筒兵器S加金剛之備
: 也是要鐵炮掩護射擊 或是前面放高統率的破城槌 足輕擋著
: 津輕家用 根本湊不出兩隊人
我滅最上家就是湊出兩隊人。
那是滅了南部家的事了。
當時山形城已經被上杉奪下,接著上杉又來打檜山城
因為我開局時,就派兩隊2000人工作隊分別去佔南部與最上的町
所以檜山的匠之三門前我蓋有陣屋,
在三戶城河流對面插個砦,就輕鬆保有3個町
羽前也是,津輕萬人部隊開魚鱗護衛工作隊在檜山城東蓋砦
事後再從砦的北方蓋一條路繞去佔匠之三,以陣屋確保該集落。
時間拉回來,於是派一隊5000人的攻城鎚隊+不到10000人的足馬混編在這陣屋待機
因為津輕有鬍子,所以很禮貌的讓上杉兩萬餘部隊先殲滅最上的野戰部隊
原本最上有17500單位的昆布,就這樣被上杉吃掉五成以上個昆布
等到上杉摸到城以後,馬上兩隊就去捅刀。
我很有禮貌沒有派人堵住上杉的退路,等到上杉退兵後,
我方人馬尚有九成以上的戰力。
上杉指剩一成昆布,最上城防也快被敲爛,很快就落城了。
這一仗雖然是背刺,但是靠攏絡吸了不少上杉兵。
(這是我第一次全隊編制攻城鎚隊)
後來派最上去九戶城搭配會籠絡的武將,利用插砦的戰法消耗高水寺城的戰力。
艹
津輕本隊蓋了戶時城,又插了一個砦,搶了三個町。
不過依然不敢跟上杉硬拼,至今沒有一次正面對決。
後來,因為最上在高水寺城牽制伊達家,所以岩出山的昆布很薄。
但是獅子搏兔仍要盡全力,畢竟津輕有鬍子最懂武人的禮節。
又是5000攻城鎚+12000足馬混編的組合。
這時上杉來增援(?) 不清楚,沒去看上杉一打兩家有沒有同盟
津輕打下城後,上杉禮尚往來要來捅我刀
分兩軍勢共約18000來打我。
因為剛打下城,士氣是綠的,兵力也不多
只能調動後方4000援軍進城援防。
先出個11000,馬2000兩隊足輕9000的部隊打上杉...
靠,果然馬匹沒技術很弱,兩隊被打退,戰況有點吃緊
於是派鬍子又領10000+5台攻城鎚擋城下兵
軍勢戰法有同討、有籠絡加上鬍子的智略是東北前三強
由齋藤朝信率領的軍勢就被籠絡滅掉,(後方4000援軍到)
上杉本隊到來,大概10000吧
不斷同討、籠絡,城內守軍一度剩三百
部隊還要進城補充兵力,但是兵力差點湊不出五人小隊
最後我方城內100多、城外剩1000多靠攏絡擊敗上杉軍
那隊攻城鎚小隊任一隊均沒被滅掉
同時,最上義光圍城圍掉伊達家
東北群雄剩下鬍子跟上杉,兵力比為5:1
: 五隻大筒開出去 3萬大軍 (用種馬 統率80+ 兵器A+ 一門五個)
: 沒什麼科技的南部家兩萬騎馬都可以輕鬆爆光
: 單純一城的經濟科技根本無法負荷大筒的開銷...
: 以足輕為主的話 家中攻擊技能只有槍二
: 還是一個只能帶三千兵 足輕C的廢物
: 家中正常情況五人最強團隊 兩萬六打只有兩萬的檜山
: 打下來只剩下兩千多一點 而且是趁主力部隊遠征伊達家的情況下
: 之後山形 怎麼打都打不下來 最上沒同盟的話 早就被上杉踩過去
: 有同盟的話 電腦一定會派人來幫
: 吃掉伊達家的上杉家 隨便一隊兩萬左右的部隊
: 都可以輕鬆輾過津輕家四萬左右..
: 目前是打算試試看 足輕 破城槌 混編隊伍
: 同盟最上家 先吃下很弱小的南部家試試看
最近玩群雄都沒有同盟了,
九州三國志皆沒同盟
玩毛利、尼子兩家也沒同盟
織田也沒同盟
真田只有劇情跟武田同盟
只有熟悉遊戲時,玩群雄爭霸長宗我部(初級)跟伊達(中級)才有跟人同盟
所以照傳統(?) 津輕我也不玩同盟
難度...我覺得還好,津輕鬍子的能力不差啊
九戶、北海道魔王、戶澤盛安都很好用啊
我沒開除任一雜魚,雜魚越多越好,
只是,即使打下南部,家中經濟真的會有問題@@"
匠之町若沒有開發商館,一季只有7000初資金收入
但是兩國全開發完,卻有20000餘的收入,算不錯了
技術面,在上杉來捅我岩出山城時,我正好研發出當世具足,
在這之前只有研發綣腹鎧(名稱忘了)、跟礦脈調查(結果沒找出任何金銀山QQ)
: 不過還沒試就已經想到很難解決的問題
: 就是基本上其他家都是靠騎馬吃飯的家族
: 即使是伊達家 也是假鐵炮 真騎馬的家族
: 真的以足輕為主力 足輕人才還是個大問題..
沒錯,足輕的確不能看,我這局也沒用過任何足輕戰法,更沒有佈過鶴翼陣
但是計略請別忽略,還是很IMBA的,搭配兵器更好用
足輕野戰魚鱗、攻城包圍後陣替,再用計略攻城
: : 在革新的時候,即便是港口或是分城坑兵,甚至是鐵砲櫓+協定僧侶等等
: : 方法都不會讓我有這麼作弊的感覺,因為個人還是屬於種田派的XD
: : 有沒有一些技巧是比較不是利用遊戲中設計的缺失的玩法呢?
: : 想請教各位版眾。
: 我也非常想知道..
--
該放手的,始終遲遲不肯放下。 那滿載希望的黃金之夢。
該緊握手的,始終遲遲不肯抓牢。 那渴望母愛的小小夢想。
直到最後,了解什麼是該掌握的。 卻被無情的山羊頭們生吃入肚。
Yume Kurono ~Sign of ZETA~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4.121.239
推
11/24 06:09, , 1F
11/24 06:09, 1F
→
11/24 06:09, , 2F
11/24 06:09, 2F
推
11/24 06:34, , 3F
11/24 06:34, 3F
→
11/24 06:35, , 4F
11/24 06:35, 4F
→
11/24 06:35, , 5F
11/24 06:35, 5F
→
11/24 06:46, , 6F
11/24 06:46, 6F
→
11/24 06:46, , 7F
11/24 06:46, 7F
→
11/24 06:47, , 8F
11/24 06:47, 8F
→
11/24 06:47, , 9F
11/24 06:47, 9F
→
11/24 06:48, , 10F
11/24 06:48, 10F
→
11/24 09:38, , 11F
11/24 09:38, 11F
→
11/24 09:39, , 12F
11/24 09:39, 12F
→
11/24 11:43, , 13F
11/24 11:43, 13F
→
11/24 11:44, , 14F
11/24 11:44, 14F
→
11/24 11:44, , 15F
11/24 11:44, 15F
→
11/24 14:43, , 16F
11/24 14:43, 16F
→
07/16 09:51, , 17F
07/16 09:51, 17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Koei 近期熱門文章
PTT遊戲區 即時熱門文章
-14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