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革新] 不懂為什麼騎兵有絕對優勢
※ 引述《Anjou (天佑台灣)》之銘言:
: 從馬蹬發明之後 騎馬衝鋒就成為了步兵的惡夢~~
: 就算是蒙古馬日本馬這種矮馬種 一匹馬也有兩百多公斤
: 你想想看一團兩百多公斤的東西以時速四十到六十的速度朝你迎面而來
: 你手中只有長長的竹籤一根~~
: 集團式的衝鋒在戰國時代並不多見
: 主要還是因為戰國時代的步兵作戰是集團式的長槍列陣
: 但是這種長槍陣適合廣正面交鋒
: 一旦被騎馬的部隊迂迴背後 很容易就在正面步兵長槍陣後面騎兵亂的夾擊下總崩
: 騎兵一直以來都不是" 正面 "衝鋒的主力部隊
: 不過一旦讓他繞到背後 長槍集團往往就很危險了
: 在佈陣上騎兵往往分配在兩翼 確實有他的道理存在
: 就算到了火藥時代 兩翼的騎兵依然是迂迴夾擊的主力
: 騎兵為甚麼可怕?
: 還有一個原因 就是追擊戰的時候往往殺傷力最大的就是騎馬的騎兵
: 所以佐久間會幻想被騎馬的武田軍追擊是正常的~~
有了馬蹬之後騎士可以做更多動作
包括對後面追擊敵人射弓等行動(回馬箭)
羅馬步兵團是依據古希臘的方陣兵改制的
雖然很有防禦力 不過遇上遊牧民族(安息人)這種回馬箭
損失慘重 想要追擊又因為騎兵比人家弱又打不贏
所以世紀帝國有一個科技-安息人戰術XD-因此而來的
羅馬軍團也費了好大功夫才克服的
騎兵最大優點是打帶跑
攻擊時氣勢威猛 步兵要是沒經過訓練得很容易被嚇跑
狀況不利時可以迅速烙跑
自古而今 具有機動力的兵器 通常都很好用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4.90.179
推
12/27 22:48, , 1F
12/27 22:48, 1F
推
12/27 22:49, , 2F
12/27 22:49, 2F
→
12/27 22:54, , 3F
12/27 22:54, 3F
→
12/27 22:54, , 4F
12/27 22:54, 4F
→
12/27 23:29, , 5F
12/27 23:29, 5F
→
12/27 23:29, , 6F
12/27 23:29, 6F
→
12/27 23:29, , 7F
12/27 23:29, 7F
推
12/28 17:18, , 8F
12/28 17:18, 8F
→
07/16 08:16, , 9F
07/16 08:16, 9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Koei 近期熱門文章
PTT遊戲區 即時熱門文章
5
11
-20
29
33
63
6
16
-13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