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革新] 不懂為什麼騎兵有絕對優勢

看板Koei (光榮)作者 (暑假已經過完了)時間16年前 (2009/12/27 10:47), 編輯推噓4(403)
留言7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10 (看更多)
※ 引述《vc5566 (讓我想想)》之銘言: : 我玩革新PK已經有點上手了 心得就是上杉跟武田的優勢很突出 : 這段真正戰國的歷史裡面 騎兵並沒有很突出的表現 : 為什麼光榮給騎兵強到失去遊戲平衡呢? 因為帥氣,煙硝蔽天鐵騎動地的場景永遠是戰場上最帥氣的演出 看看二戰,政府紀錄片永遠都是虎豹T34還是M4帶步兵衝鋒 誰會去看實際上這些裝甲師的後勤其實多半還是人力獸力去拉的場景 就算是亞洲戰場,老國軍提到日本人也一定是日本人拿戰車衝鋒的印象畫面XXD 老八路提到蔣匪當然也是國軍機動部隊的戰車到處衝解放軍的破洞XD 為何會舉反例?因為真的怕才會用啊,誰會說自己被缺兵少槍的日本人還是 缺彈少糧的國軍步兵打敗啊XXD : 歷史上要說騎兵有絕對優勢這麼明顯 : 我想只有蒙古帝國才有這資格吧............... 回太多了 三方原會戰其實是『偷襲-反偷襲』的狀況 三方原是略高於週邊的台地地形,武田軍經過三方原下台地道路比較狹窄崎嶇 部隊會被拖長也不容易整隊轉身應戰,這就是為何家康敢用頂多打平的兵力去打的原因 但是武田軍訓練夠強,做出下台地的假動作後立刻轉身整隊成魚鱗陣中間突破用鶴翼陣 包圍卻又兵力不大夠的德川軍,一旦撞開後德川就垮了 (野戰要達到包圍得要有三倍兵力,漢尼拔打坎尼會成功是對手蠢,不能常常比照運用) 以德川軍心態,本來是要趁人下台地排隊下樓時來個保齡球推倒的 結果跑出來一看對方擺好陣等你。。。。那個心情就很虛了XDXD 然後中間一個被撞開,整體就垮了 三方原的結果跟武田家騎兵多倒沒有什麼關係,只是單純戰場上應對策略的問題 同樣的,家康在關原時也記取三方原教訓,面對站高地人力較少卻擺鶴翼的西軍本隊 採魚鱗陣保持衝力,就是瞭解西軍佔有高度優勢卻無法徹底擊垮對手時的心態變化 等到關原中後段,西軍具有的優勢逐漸被吃光,三成開始做出一堆無謂調度的時候 ,整個戰場的主導權就被家康接收了 -- 十五年前,我弟是個小國一,會用傻傻的聲音說著髒髒百貨,我們是虎迷要支持████ 全車的人都笑了。。。。。然後我們一起去看三商比賽 ◤ █ ◥ 十五年後,作為一個孩子的老爸,弟弟卻沒辦法跟其他球迷一樣,可以從最喜歡 的那隻球隊開始帶著孩子看棒球。。。 減隊救職棒,減去的並不只是一隻虧錢的單位,而是一群孩子的回憶 三商虎棒球隊解散紀念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2.244.101

12/27 11:32, , 1F
美國是被騎單車的越共打敗嗎0.0
12/27 11:32, 1F
看越戰片就知道,美國可是怕死神出鬼沒的越共,草叢中有點聲音就先來個火力壓制 排長剛講完話一回頭就拿到回美國機票了(往阿靈頓公墓單程)的場景到處都是 實際上越共根本沒那麼神出鬼沒啊,大家都打得很辛苦XD 只能說最可怕的東西通常不一定是真正那個樣子,只是心裡的恐懼放大了印象分數 ※ 編輯: LUDWIN 來自: 61.62.244.101 (12/27 11:35)

12/27 11:48, , 2F
我記得戰國版有三方原德川進攻穿越台地動畫
12/27 11:48, 2F

12/27 11:50, , 3F
這場戰役德川太愧對"三河魂"了 應該讓武田領"甲信魂"比較對
12/27 11:50, 3F

12/27 11:50, , 4F
或是"御旗 循無"魂
12/27 11:50, 4F

12/27 13:41, , 5F
機票XD
12/27 13:41, 5F

12/29 01:22, , 6F
井伊最後很有三河魂的被島津射下馬(咦!?
12/29 01:22, 6F

07/16 08:19, , 7F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16 08:19, 7F
文章代碼(AID): #1BDigf3G (Koei)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BDigf3G (Ko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