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 三11傳檔對戰構想.

看板Koei (光榮)作者 (hne )時間16年前 (2009/10/02 14:34), 編輯推噓8(8010)
留言18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5 (看更多)
之前在板上 po 文,我和表弟利用同一台電腦對戰的心得文。 承蒙 light234 板友提議,想利用傳檔對戰的方式對戰 三11。 因此我也想在板上繼續討論一下三11 pvp 傳檔對戰的方式和可行性。 我一直覺得三11 是個優秀的遊戲,雖然有幾個重大的缺點埋沒它的優點, 而且 koei 可說是完全沒有傳檔對戰的防弊功能。要傳檔對戰作弊太容易了, 導致於很難找到可以花大量時間,然後保證彼此按照遊戲規則的「公正的玩家」。 記得以前玩過大航海時代,裡面一種存檔方式叫作「公正」的存檔。 簡言之就是確保讓玩家不 SL,每次存完檔之後就跳出。 玩這種「公正」的存檔時,做決策就會變得比較慎重,要考慮到萬一最壞的 情況發生的話,有沒有補救的餘地。 如果光榮可以設計,增加「公正」的存檔以利傳檔對戰(包括不要打開編輯器) ,然後把每個回合之間不同玩家所需要做的決策集中在該玩家回合開始,這樣 傳檔對戰會變得比較容易些。 (然而這只是空想,我們能做的是在現有的遊戲條件下,設計出適合的遊戲規則。) 以目前的遊戲條件,只能依靠玩家的自律,如果花這麼大量的時間參與遊戲, 還來偷機取巧的話實在也沒意思。(不信賴自己和對方的話,實在也玩不起來..) 目前對傳檔對戰的遊戲規則建議如下: 1. 不 SL (允許 SL 的話,會面臨部隊計策必定成功,戰法也必定成功的問題) (其實我覺得凹戰法、計策成功這件事情本身會喪失很多遊戲性,不凹 SL 應該也可以增加對戰的速度。) 2. 出兵、運輸隊至少 1000 兵 ( 1兵計謀隊實在太銷魂了...) 3. 鬼門不得配百出 (落雷已經很變態了,無止境的落雷確實是犯規無誤...) (或者乾脆把落雷關起來...) 4. 單挑、舌戰關閉觀看(雖然單挑舌戰蠻好玩的,可是顧及兩個人對戰的 公平性,只好忍痛關閉) 5. 己方回合結束存檔,傳檔給對方。然後可以觀看回合之間的訊息。 回合間的單挑、舌戰以不 SL 的方式,不觀看給電腦亂數決定結果。 (偷看到對方的策略是無法避免的,不要故意惡搞對方就好了。) 6. 開局規則,以群雄集結的劇本為例: 甲方案: A 方先選擇勢力, 例如說 A 覺得地圖上最強的是 劉備, 就選劉備。 B 方可以決定要不要給 A 選擇 劉備。 例如說 B 覺得 地圖上 孫堅勢力 比劉備強,或者有自信在這張地圖上選孫堅可以跟劉備競爭,那就可以 A 劉備 B 孫堅 開始。 或者 B 不給 A 選劉備,換 B 先選 劉備以外的勢力, 例如說選孫堅。 這時 A 可以決定要不要給 B 選擇 孫堅。 例如說 A 覺得 曹操勢力 比孫堅強,或者有自信在這張地圖上選曹操可以跟孫堅競爭,那就可以 A 曹操 B 孫堅 開始。 或者 A 也不給 B 選孫堅,這時又輪回 A 來選擇其他的勢力,以此類推 ... 直到有一方看法不同,可以分別選擇勢力為止。 乙方案 由某方提供兩個勢力,讓另一方選擇。 先想到這邊,有不足的地方再繼續討論、補充.... -- Et tu, Brute! Then fall, Caesar.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3.225.231

10/02 14:47, , 1F
這樣的話最後會不會變成嚴白虎對公孫恭的夢幻對決?
10/02 14:47, 1F

10/02 14:56, , 2F
那這個檔 可以打到12代出來......
10/02 14:56, 2F

10/02 14:58, , 3F
推1F XDDD
10/02 14:58, 3F

10/02 15:01, , 4F
來推一個
10/02 15:01, 4F

10/02 15:07, , 5F
可以由A選兩個勢力甲和乙,再給B先選擇
10/02 15:07, 5F

10/02 15:08, , 6F
B選甲勢力的話,A就是乙勢力,反之B選乙則A就是甲
10/02 15:08, 6F

10/02 15:09, , 7F
這樣達成共識比較快
10/02 15:09, 7F

10/02 15:50, , 8F
不知道有沒有辦法限定不能SL
10/02 15:50, 8F

10/02 15:53, , 9F
不SL要靠自律,這點我和hne都做得到
10/02 15:53, 9F

10/02 16:29, , 10F
推薦這個構想,建議可由其他板友當陪審團的方式
10/02 16:29, 10F

10/02 16:30, , 11F
提供幾種對戰組合,再讓你們選擇都能接受的一種
10/02 16:30, 11F

10/02 16:31, , 12F
當然陪審團要先預想對戰組合中是否有Bug或不平衡
10/02 16:31, 12F

10/02 19:01, , 13F
10/02 19:01, 13F

10/03 07:40, , 14F
這...很累吧 每回合要一直傳檔收檔
10/03 07:40, 14F

10/03 07:41, , 15F
三11又是一個10一回合的遊戲 超累
10/03 07:41, 15F

10/03 14:28, , 16F
很累,可是超級有趣唷^Q^
10/03 14:28, 16F

12/03 18:09, , 17F
參考一下!謝謝! http://www.94istudy.com
12/03 18:09, 17F

07/16 14:08, , 18F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16 14:08, 18F
文章代碼(AID): #1AnPy9G9 (Koei)
文章代碼(AID): #1AnPy9G9 (Ko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