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為什麼BZ一定要退資料片

看板Hearthstone (爐石戰記)作者 (羅伯陳)時間9年前 (2016/11/13 18:42), 編輯推噓-10(11115)
留言27則, 1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7/11 (看更多)
我真的第一次發文,鞭小力一點 這說法來講就是父子騎驢說法,沒有共識。 說真的,目前看到有三個版本,這三個版本都有人抱怨,基本上是無解的。 就跟執政者執政,然後再好的政見一定有人反對。 A方案:就是什麼都不做推環境好了 一定有人抱怨對新手不友善阿blablabla... 我覺得這方案到最後會有問題,隨著牌池增大,卡片會越來越OP,沒有共識。 這樣一來就是,非快攻牌組就是29張配上爆爆博士。 90%德魯伊牌組就是咆嘯配自然之力... 個人覺得好無聊... 然後Bz的做法就是B方案。 OP套牌會越OP,單一職業永遠單一,德魯伊永遠咆嘯配自然之力 B方案:退環境,砍OP套排 這方法就是免除砍OP卡退塵命運,順便把自然之力nerf到殘廢。 想當然爾,對新手是蠻友善的,因為都把老玩家氣跑了,新手當然友善。 對課金的新手超級友善,少了兩個擴充好棒! 結果設計的卡片媲美於Naxx和GVG強度和咆嘯德沒nerf版本。 就白退環境了啊!退環境就是要設計出不要太OP但有趣的牌組! 結果砍一輪之後還設計出祕法巨人(你砍融火巨人看嘛?) 然後又設計出OP的優格(你砍痲瘋地精、祕法魔像外加貓頭鷹就缺乏反制了阿) 又設計出三幻獸(你把快攻砍光光就給我設計這個...) 結論:更無聊,好懷念以前探索者協會喔! C方案:用擴充包限制套排方案(不知道的就看我轉貼那篇) 我覺得是不錯阿,有些人喜歡有些人不喜歡,爐石有一種爐味。 我跟著回文講... ※ 引述《ppgame (虎紋蜜瓜)》之銘言: : ※ 引述《abian9527 (謝謝你9527)》之銘言: : : 所以我問說很多人邏輯是不是很有障礙? : : 之前看到有篇文章大家斥責退環境不好 : : 結果一堆粉粉出來護航 說什麼照顧新手阿 卡池太大等等 : : 我當然很清楚啊 然後就反問說請問有比退環境更好的方法? : : 當然是有很多方法 talk大就提供一個方法好像很管用 : : 然後粉粉就不滿意了 說什麼這樣不就限定卡池嗎? : : 這邏輯上有兩個矛盾 第一點就是牌組限定悖論 : : 如果牌組會被限制組不出來 從無印版 NAXX到GVG版本 : : 不就被限制死死的嗎? : 你真有搞清楚狀況嗎? : 你舉的naxx還是gvg的情況 : 就像是我付了錢去吃到飽自助餐,店家提供naxx和gvg給客人享用 : 這就是你的錢所買的商品和服務 : 你今天卻跑去和店家吵說,為什麼沒有提供菜單上沒有菜色?你這是限制我的選擇!! : 人家就是只賣這些東西,菜單上都寫得一清二楚,結果你跑去靠邀選擇有限 : 而talk的說法則是付了全額金額 : 但是進到店內後,店家卻說你吃了a+b的餐點,就不能挑c : 可是客人可是付a+b+c的錢,卻只能選擇其中兩種 : 這才叫做被限制 : 所以今天所說的限制,不是店家提供的東西不夠多(卡池) : 而是客人沒辦法做出和付出相同價值的選擇權利 請問這方案不好嗎?就想成大法師安東尼只能法師拿就好了! 有人會想說我花塵合出安東尼了,為什麼只有法師可以放?盜賊不能放? 如果花錢有a+b+c的錢,你的組法可以a+b 或 a+c 可能a+b+c太OP就會被限制住了 或者是說b+c可能太強被nerf!就是獵人印記或是斬殺不能給法師是一樣的道理! 對花錢的人來說有a+b 或 a+c可以選擇,對於資本比較少的新手只能a+b的選擇 對新手有照顧到,對高手又有比較多的選擇。 繼續講德魯伊的咆嘯配自然之力: 咆嘯配自然之力太強了,我又放知識古樹濾牌,有佔場又有濾牌、外加爆發。 我就想說咆嘯在a 自然之力在b 知識古樹在c 我就只能咆嘯配自然之力,不准有濾牌的功能!你就只能佔場稱到有爆發可以一波帶走 什麼?你可以放滋補術,那就一定虧節奏去換取抽牌,那你可能被快攻打得不要不要的。 : : 第二點就是 退環境的牌組限定悖論 : : 依照邏輯推理好了 只要卡池限定限制組合 : : 那退環境機制不就也限制組合了嗎? : : 退環境之後NAXX 和 GVG 的限制讓牌組缺乏組合 : : 不就也和第一點矛盾嗎? : : 總結這兩個觀點是完全矛盾的 : 退卡池的問題是要平衡+輕玩家入門容易 : 先別管bz到底有沒有把這兩件事搞好 : 退卡池這件事在這兩件事帳面上確實能有這些效果 : 當卡池比較淺的時候,設計師更能測試出每張卡牌和牌組對於環境的影響 : 也可更容易找出問題點和nerf和buff,來讓整體遊戲體驗更優良 : 至於讓玩家容易入門 : 總有個論調說有塵可以合,卡池大小根本沒差 : 這個論點僅適用於過去已經投資時間和金錢的老玩家 : 對於手頭只有基本牌的新手來說 : 要在短期內站在競爭的起跑點(能夠自由使用所有卡牌) : 直接購買卡包絕對是最快的方法,同時也才有本錢去合去需要的卡片,造就個人競爭力 : 而考慮到重複卡片的價值會降到1/4 : 再以所有需要卡片被平均分散在各卡包的前提下 : 期望值最高的做法就是全都開相同數量的卡包 : 但是卡池沒有適度的引退 : 就變得每過一年,新手就要多開好幾個50包和冒險區 : 對於新手來說是足以退步的金額 : 所以今天的問題在於bz到底是否有確實達到這兩點,而非退環境的設定有沒有問題 : 我個人認為,最大的問題點在於bz放棄在開放的經營 : 導致明明能夠使用,玩家卻認為退環境的卡片變廢紙 : 倘若bz重新重視開放的重要性,由平衡和賽事來帶起關注 : 那麼玩家對於退環境的看法也會可能諒解 那這樣還是矛盾阿,你說你限制了卡牌不好,又退環境! 雖然老手可以在開放模式體驗GVG或Naxx的OP卡帶來效益,但是缺乏平衡 到最後也玩得很無聊... 然後基本模式又不能放GVG和Naxx結果老玩家又出來抱怨了。 你說不能a+b+c限制了只能 a+b 或 a+c 的選擇不好 那你喜歡a+b+c套牌之後砍除了 a套牌,永遠只能 b+c 會比較好? 說真的對老玩家來講要的不是OP牌電人很爽,要的就是平衡附加多樣性。 : : 如果NAXX過強 我是看不出來啊 只是爐石反制機制太爛 : 說個笑話,naxx不強 : : 從shadowverse 至少還有storm 和 rush : : destroy 和 banish 來平衡 : : 衝鋒全部都衝臉當然OP阿 : : 法術卡打死聲怪又token 出小怪也OP阿 : : 想想看NAXX還蠻有趣的 死聲可以反制快攻 : : 可是有啥卡牌可以反制死聲 太缺乏了阿 : : 伐木機太OP 想想看有寒冰箭轟下區不會冒出死聲 : : 大家會嫌伐木機太OP嗎? : : 至於爆爆博士?那本來就該nerf阿! : : 備註1:我不想討論shadowverse 我知道shadowverse也很不平衡 : : 備註2:以下開放邏輯有問題的崩潰噓 : 拿不同遊戲的機制概念來比較根本沒意義 : 而且你說的storm和banish還是只存在特定職業中的能力 : 就算搬到爐石來,也根本無法解決問題 說真的,蠻需要移出遊戲的卡片,我知道死聲可以防AOE,肚肚可以防快攻。 伐木機給中速套牌用很強,各有各的特色。 移出遊戲的單卡可以防止這套牌的猖獗。 我贊成C方案,我們就假想成ㄅㄆㄇ三套牌好了! ㄅ套牌有90分的價值,ㄆ套牌80分,ㄇ套牌70分。 根據玩家開發出來的最佳解,這是沒辦法的事情, 因為不管怎樣平衡一定只有少數幾種套牌最強! 然而設計上ㄅ套牌被ㄆ套牌克制,ㄆ套牌被ㄇ套牌克制,ㄇ套牌被ㄅ套牌克制! ㄅ套牌太猖獗了所以ㄆ套牌崛起,ㄆ套牌太猖獗了反而會讓ㄇ套牌有發展空間 這樣一來方案C反而不太會因為牌池增大而讓ㄅ套牌更OP! 說不定ㄅ套牌太強設計出ㄈ套牌去反制,讓你有ㄇ或者是ㄈ套牌可以去玩! 我覺得多樣性就是這個意思吧! 那A方案又有啥缺點呢?就是ㄅ套牌太強了,設計ㄈ套牌去反制, 結果ㄅ套牌跟一些新卡相容性太高,ㄅ套牌就變成更OP了,這大家應該不希望吧! 好像不能說理性勿戰,有沒有這八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1.186.187.11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earthstone/M.1479033773.A.93F.html

11/13 18:46, , 1F
沒有 我幫你 理性勿戰
11/13 18:46, 1F

11/13 18:51, , 2F
以下開戰
11/13 18:51, 2F

11/13 18:51, , 3F
自然之力是改動(姑且不說nerf) 跟退環境無關
11/13 18:51, 3F

11/13 18:52, , 4F
你好棒棒 怎麼不寄信給bb看他會部會聽你的
11/13 18:52, 4F

11/13 18:52, , 5F
講重點喇
11/13 18:52, 5F

11/13 18:54, , 6F
ZZZzzzz.....
11/13 18:54, 6F

11/13 18:56, , 7F
把老玩家氣跑???
11/13 18:56, 7F

11/13 18:57, , 8F
你的作法多樣性會比B方案多嗎?
11/13 18:57, 8F

11/13 19:09, , 9F
不好
11/13 19:09, 9F

11/13 19:17, , 10F
只要BZ的平衡調整還是那個樣子 你提的方案也是沒用
11/13 19:17, 10F

11/13 19:18, , 11F
重點不是你的方案不好 兒是BZ的平衡就是個笑話
11/13 19:18, 11F

11/13 19:18, , 12F
11/13 19:18, 12F

11/13 19:30, , 13F
廢話一堆
11/13 19:30, 13F

11/13 19:38, , 14F
照你C方案現在NAXX+GVG就是唯一選擇
11/13 19:38, 14F

11/13 19:38, , 15F
你先思考一下以後要怎麼設計卡來讓人想買新卡
11/13 19:38, 15F

11/13 19:39, , 16F
就會發現C方案才是最爛的
11/13 19:39, 16F

11/13 19:40, , 17F
這樣就不用構築了啦,還特地設計counter思考個屁
11/13 19:40, 17F

11/13 19:41, , 18F
小力的來了
11/13 19:41, 18F

11/13 19:42, , 19F
工三小 晚上紅色那包忘了吃?
11/13 19:42, 19F

11/13 19:55, , 20F
好了,下一篇
11/13 19:55, 20F

11/13 22:31, , 21F
神邏輯 照c方案 八成老手都選naxx+gvg
11/13 22:31, 21F

11/13 22:32, , 22F
然後bz為了賣新卡 只能把新卡越做越強
11/13 22:32, 22F

11/13 22:32, , 23F
不然新卡根本沒人要買 人人都買gvg+naxx
11/13 22:32, 23F

11/13 22:33, , 24F
這方法對bz來說比全不禁還差 全不禁bz還能賣卡
11/13 22:33, 24F

11/13 22:33, , 25F
新卡越做越強以後就是1費叫33白板了
11/13 22:33, 25F

11/13 22:35, , 26F
短視的人會覺得c方案好像很理想
11/13 22:35, 26F

11/13 22:35, , 27F
那是沒考慮到人性 想遠一點考慮到人性c就呵呵
11/13 22:35, 27F
文章代碼(AID): #1OA4Eja_ (Hearthston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OA4Eja_ (Hearthst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