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為什麼BZ一定要退資料片

看板Hearthstone (爐石戰記)作者 (虎紋蜜瓜)時間9年前 (2016/11/13 17:09), 編輯推噓24(28491)
留言123則, 3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6/11 (看更多)
※ 引述《abian9527 (謝謝你9527)》之銘言: : 所以我問說很多人邏輯是不是很有障礙? : 之前看到有篇文章大家斥責退環境不好 : 結果一堆粉粉出來護航 說什麼照顧新手阿 卡池太大等等 : 我當然很清楚啊 然後就反問說請問有比退環境更好的方法? : 當然是有很多方法 talk大就提供一個方法好像很管用 : 然後粉粉就不滿意了 說什麼這樣不就限定卡池嗎? : 這邏輯上有兩個矛盾 第一點就是牌組限定悖論 : 如果牌組會被限制組不出來 從無印版 NAXX到GVG版本 : 不就被限制死死的嗎? 你真有搞清楚狀況嗎? 你舉的naxx還是gvg的情況 就像是我付了錢去吃到飽自助餐,店家提供naxx和gvg給客人享用 這就是你的錢所買的商品和服務 你今天卻跑去和店家吵說,為什麼沒有提供菜單上沒有菜色?你這是限制我的選擇!! 人家就是只賣這些東西,菜單上都寫得一清二楚,結果你跑去靠邀選擇有限 而talk的說法則是付了全額金額 但是進到店內後,店家卻說你吃了a+b的餐點,就不能挑c 可是客人可是付a+b+c的錢,卻只能選擇其中兩種 這才叫做被限制 所以今天所說的限制,不是店家提供的東西不夠多(卡池) 而是客人沒辦法做出和付出相同價值的選擇權利 : 第二點就是 退環境的牌組限定悖論 : 依照邏輯推理好了 只要卡池限定限制組合 : 那退環境機制不就也限制組合了嗎? : 退環境之後NAXX 和 GVG 的限制讓牌組缺乏組合 : 不就也和第一點矛盾嗎? : 總結這兩個觀點是完全矛盾的 退卡池的問題是要平衡+輕玩家入門容易 先別管bz到底有沒有把這兩件事搞好 退卡池這件事在這兩件事帳面上確實能有這些效果 當卡池比較淺的時候,設計師更能測試出每張卡牌和牌組對於環境的影響 也可更容易找出問題點和nerf和buff,來讓整體遊戲體驗更優良 至於讓玩家容易入門 總有個論調說有塵可以合,卡池大小根本沒差 這個論點僅適用於過去已經投資時間和金錢的老玩家 對於手頭只有基本牌的新手來說 要在短期內站在競爭的起跑點(能夠自由使用所有卡牌) 直接購買卡包絕對是最快的方法,同時也才有本錢去合去需要的卡片,造就個人競爭力 而考慮到重複卡片的價值會降到1/4 再以所有需要卡片被平均分散在各卡包的前提下 期望值最高的做法就是全都開相同數量的卡包 但是卡池沒有適度的引退 就變得每過一年,新手就要多開好幾個50包和冒險區 對於新手來說是足以退步的金額 所以今天的問題在於bz到底是否有確實達到這兩點,而非退環境的設定有沒有問題 我個人認為,最大的問題點在於bz放棄在開放的經營 導致明明能夠使用,玩家卻認為退環境的卡片變廢紙 倘若bz重新重視開放的重要性,由平衡和賽事來帶起關注 那麼玩家對於退環境的看法也會可能諒解 : 如果NAXX過強 我是看不出來啊 只是爐石反制機制太爛 說個笑話,naxx不強 : 從shadowverse 至少還有storm 和 rush : destroy 和 banish 來平衡 : 衝鋒全部都衝臉當然OP阿 : 法術卡打死聲怪又token 出小怪也OP阿 : 想想看NAXX還蠻有趣的 死聲可以反制快攻 : 可是有啥卡牌可以反制死聲 太缺乏了阿 : 伐木機太OP 想想看有寒冰箭轟下區不會冒出死聲 : 大家會嫌伐木機太OP嗎? : 至於爆爆博士?那本來就該nerf阿! : 備註1:我不想討論shadowverse 我知道shadowverse也很不平衡 : 備註2:以下開放邏輯有問題的崩潰噓 拿不同遊戲的機制概念來比較根本沒意義 而且你說的storm和banish還是只存在特定職業中的能力 就算搬到爐石來,也根本無法解決問題 -- 心を読む程度の能力 ▂▃▂ ψalerzart == 怨霊も恐れ怯む少女 == \ /__ 古明地 さとり ╭╯" KOMEIJI SATORI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4.190.12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earthstone/M.1479028169.A.97D.html

11/13 17:11, , 1F
talk到底在哪裡講話
11/13 17:11, 1F

11/13 17:11, , 2F
越來越奇葩了
11/13 17:11, 2F

11/13 17:12, , 3F
talk就是ChenRobert發的那篇
11/13 17:12, 3F

11/13 17:13, , 4F
好喔
11/13 17:13, 4F

11/13 17:13, , 5F
冰嚎不就是RUSH 看BZ要不要加限制而已
11/13 17:13, 5F

11/13 17:14, , 6F
不一樣吧 Rush下回合還是可以打頭阿
11/13 17:14, 6F

11/13 17:15, , 7F
很多人都說了 要友善新手大可出可組合包什麼的
11/13 17:15, 7F

11/13 17:16, , 8F
加上BZ的退環境擺明就是只是為了出沒新意的假新卡
11/13 17:16, 8F

11/13 17:16, , 9F
跟你保證,出組合包一樣一堆老手來靠邀
11/13 17:16, 9F

11/13 17:17, , 10F
而且不管有沒有退環境,都會有沒新意的假新卡
11/13 17:17, 10F

11/13 17:17, , 11F
怎樣靠邀我不管 重點是BZ的退環境對新手並沒有幫助
11/13 17:17, 11F

11/13 17:17, , 12F
沒有卡片遊戲敢把所有創意一口氣倒出來
11/13 17:17, 12F

11/13 17:17, , 13F
BZ只是拿這個當理由出騙錢新卡而已
11/13 17:17, 13F

11/13 17:18, , 14F
這只會加速害死自己而已
11/13 17:18, 14F

11/13 17:18, , 15F
我是覺得退啥的沒差啦~把里諾 椅多 這種有趣的加
11/13 17:18, 15F

11/13 17:18, , 16F
到經典就好 新卡一堆拿來充數 有點沒新意
11/13 17:18, 16F

11/13 17:18, , 17F
不過事實證明 就算有卡池限制 平衡還是…
11/13 17:18, 17F

11/13 17:19, , 18F
開放本來就是垃圾模式 一堆人不想承認而已
11/13 17:19, 18F

11/13 17:19, , 19F
完全放棄開放真的是很糟糕的做法
11/13 17:19, 19F

11/13 17:20, , 20F
BZ的退環境只對兩件事情有幫助1.出新卡2.賺錢
11/13 17:20, 20F

11/13 17:20, , 21F
因為退環境 不管你出假新卡還是垃圾 大家還是只能用
11/13 17:20, 21F

11/13 17:23, , 22F
版主可以出來洗地了沒?
11/13 17:23, 22F

11/13 17:24, , 23F
常看見一些天才兒童 認為BZ應該要多重視開放模式
11/13 17:24, 23F

11/13 17:25, , 24F
看到都覺得怎麼這麼天才 開放就BZ做來丟垃圾的地方
11/13 17:25, 24F

11/13 17:25, , 25F
他這樣做你要就捏覽趴繼續玩 要就退阿 你能影響bz?
11/13 17:25, 25F

11/13 17:25, , 26F
可轉到第五次也是夠了
11/13 17:25, 26F

11/13 17:27, , 27F
幹 好煩 是要吵多久 要吵不會去BZ討論區吵
11/13 17:27, 27F

11/13 17:30, , 28F
有討論是好事阿 這也代表這件事值得回文探討
11/13 17:30, 28F

11/13 17:30, , 29F
還是你想討論薩滿T5該做什麼
11/13 17:30, 29F

11/13 17:31, , 30F
出組合包會有老玩家哭邀?那是你的幻想吧
11/13 17:31, 30F

11/13 17:31, , 31F
討論半天 BZ又不會改
11/13 17:31, 31F

11/13 17:32, , 32F
出超值禮盒的時候有老玩家哭邀過嗎?
11/13 17:32, 32F

11/13 17:32, , 33F
遊戲公司為了賺錢搞爛遊戲性 BZ不是第一也不是最後
11/13 17:32, 33F

11/13 17:32, , 34F
但是硬要包裝成都是為新手好 真的就是噁心
11/13 17:32, 34F

11/13 17:33, , 35F
平衡? 入門? 你在騙誰 平衡就是笑話 入門有其他方法
11/13 17:33, 35F

11/13 17:34, , 36F
把舊資料片的花費減少不就好了 所以只有一個答案
11/13 17:34, 36F

11/13 17:34, , 37F
$$$$$$$$$$$$$$$$$$$$$$$$$$$$$$$$$$$$$$$$$$$$$$$$
11/13 17:34, 37F

11/13 17:35, , 38F
BZ一直都在把舊GAME降價 結果玩家還不是一句早買早
11/13 17:35, 38F

11/13 17:36, , 39F
所以這討論BZ知道? 要不要去公園討論就好XDDDD
11/13 17:36, 39F
還有 44 則推文
11/13 18:02, , 84F
要是官方真的辦活動 一堆人玩開放怎麼辦?
11/13 18:02, 84F

11/13 18:02, , 85F
有人玩就代表玩家可能會要求開放也要做一些平衡
11/13 18:02, 85F

11/13 18:03, , 86F
所以最好就是開放沒人玩 BZ就省事了 超爽的
11/13 18:03, 86F

11/13 18:05, , 87F
開放各種奇妙牌組
11/13 18:05, 87F

11/13 18:08, , 88F
最近在開放玩爆牌賊 強度比在標準還高 大概一個曾
11/13 18:08, 88F

11/13 18:08, , 89F
志偉的高度差
11/13 18:08, 89F

11/13 18:15, , 90F
黃金賽跟NSL不就正要打嗎?
11/13 18:15, 90F

11/13 18:16, , 91F
還是blizzcon該來個混合賽制才算?
11/13 18:16, 91F

11/13 18:19, , 92F
看看牧師退環境的卡 在看新的卡 根本老酒新裝啊 BZ
11/13 18:19, 92F

11/13 18:19, , 93F
騙肖欸
11/13 18:19, 93F

11/13 18:21, , 94F
BZ對開放的定位還蠻明顯的 我覺得這點討論空間不大
11/13 18:21, 94F

11/13 18:22, , 95F
真的一視同仁早就都來辦在BZCON了
11/13 18:22, 95F

11/13 18:23, , 96F
有辦BZCON 對開放遊戲人口絕對有巨幅的成長
11/13 18:23, 96F

11/13 18:23, , 97F
可惜BZ好像也覺得開放不需要有太多人去玩
11/13 18:23, 97F

11/13 18:23, , 98F
開放就只是不退塵的藉口阿....
11/13 18:23, 98F

11/13 18:24, , 99F
賺錢當然是他的目的 但說對新加入的人吸引力沒有幫
11/13 18:24, 99F

11/13 18:25, , 100F
助 這完全是笑話中的笑話 進來看到只有三~四包卡包
11/13 18:25, 100F

11/13 18:25, , 101F
要開 還是未來有十幾包要開 哪個比較有可能入坑
11/13 18:25, 101F

11/13 18:26, , 102F
我也覺得辦活動 新手創帳就送一堆東西還比較容易入
11/13 18:26, 102F

11/13 18:26, , 103F
11/13 18:26, 103F

11/13 18:27, , 104F
不然以BZ優先砍基本經典牌的情況下資源根本不夠
11/13 18:27, 104F

11/13 18:28, , 105F
我也不懂為啥想賺錢就不能同時想照顧新玩家or想平衡
11/13 18:28, 105F

11/13 18:29, , 106F
只是BZ選了一個老玩家會很幹但是效率十足的方法 LUL
11/13 18:29, 106F

11/13 18:34, , 107F
就想賺錢而已也可以護行ㄧ堆廢話
11/13 18:34, 107F

11/13 18:40, , 108F
開公司不賺錢是做慈善膩
11/13 18:40, 108F

11/13 18:42, , 109F
老玩家哪會很幹 你出新卡老手也是要抽阿
11/13 18:42, 109F

11/13 18:42, , 110F
除非全部都廢物
11/13 18:42, 110F

11/13 18:44, , 111F
老玩家就是嘴巴很幹,但是身體還是去抽阿QAQ
11/13 18:44, 111F

11/13 18:44, , 112F
老玩家不會幹就不會有那麼多人靠么買卡片變垃圾了
11/13 18:44, 112F

11/13 18:45, , 113F
至於會不會抽 要繼續玩當然要抽啊不然勒XDD
11/13 18:45, 113F

11/13 19:17, , 114F
對我這種沒花錢的老玩家來說覺得蠻好的 要是新手變
11/13 19:17, 114F

11/13 19:17, , 115F
少還怎麼用競技場無限抽卡爽賺
11/13 19:17, 115F

11/13 19:28, , 116F
效率十足? 我看是最不用腦的方法吧
11/13 19:28, 116F

11/13 19:33, , 117F
你可以解釋成不用腦我沒有意見啊 對BZ來說有效率
11/13 19:33, 117F

11/13 19:37, , 118F
全部扔垃圾桶 不用顧慮平衡 確實滿有效率的 ˊ_>ˋ
11/13 19:37, 118F

11/13 19:39, , 119F
所以才被罵這麼兇啊 確實不算是最佳解 但目的有達到
11/13 19:39, 119F

11/13 20:13, , 120F
講一堆廢話就是為BZ說話啊 這種作法久而久之
11/13 20:13, 120F

11/13 20:13, , 121F
誰要花錢買卡包 反正都會退環境這樣
11/13 20:13, 121F

11/14 00:15, , 122F
改牌系列文,卡拉贊才吵沒多久,這個循環比bz出牌還沒
11/14 00:15, 122F

11/14 00:15, , 123F
新意
11/14 00:15, 123F
文章代碼(AID): #1OA2t9bz (Hearthston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OA2t9bz (Hearthst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