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為什麼BZ一定要退資料片

看板Hearthstone (爐石戰記)作者 (SHOUGUN)時間9年前 (2016/11/12 11:08), 編輯推噓-2(2411)
留言17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11 (看更多)
※ 引述《jojoboyz ()》之銘言: : ※ 引述《j951842 (951842)》之銘言: : : 如題 : : 這樣不會對花錢的人很不公平嗎? : : 只能在開放模式玩 : : 但各大比賽各各實況主都在玩標準 : : 變相使開放模式變邊緣人模式自嗨模式 : : 而且退資料片卡池變淺不會使可玩性變低嗎? : : 雖然大家也都是抄牌但卡池深一點難道不會更豐富點嗎? : 我覺得卡牌退環境這件事,在暴雪對於爐石的經營策略上 : 一直都是一致的,而且也是很重要的一步 : 從暴雪的角度來看,過深的卡池會讓設計新牌變得非常困難 : 每一張新卡都要考慮跟之前的舊卡片,在搭配上會不會出現 : 不合理或過強的情況。 : 而且這個問題會隨著卡池深度的增加變的難以想像的複雜。 : 就以成本考量,暴雪也不可能花那麼多人力成本來做調整, : 更何況光就目前的卡牌數量,暴雪都可以平衡到讓中速薩在 : 比賽中一穿十二了。 : 從玩家角度來看,有限的卡池深度能讓玩家(特別是新人) : 能以比較低廉的成本取得有一定強度的套牌。 : 不然大家想像一下,如果有天有個新手跑來版上問說: : 「我剛接觸這款遊戲,應該要買什麼比較好?」 : 然後得到的回答是: : 「經典、GVG、古神各來四十包,NAXX、黑石、探險者開一開。」 : 「或者你可以去跟旅店老闆玩,小心別按到對戰模式。」 : 預算有限而入門門檻太高,願意被虐還留下來的新血不會多的。 : 對老玩家來說,舊卡被丟垃圾模式當然不爽,我也是從 beta 開 : 始玩,只買過150元禮盒的休閒玩家。都卡R20當東巴玩 fun deck : 退環境制度出來後沒,時間存金幣跟上新資料片,還想玩就只能小 : 課了。不過這也是暴雪刺激消費一石二鳥的策略。 : 順道一提隨機性,大家常說“打牌靠賽,輕鬆自在”。雖然技術 : 型玩家的確能透過經驗跟計算降低隨機的影響,但不能否認就算 : 是憤怒雞也是能靠賽打贏的。 : 所以可以看到,暴雪增加爐石的隨機性來減少老手新手之間的落 : 差,用退環境削減卡池深度跟便宜的150元禮盒來降低入門門檻。 : 呼應開頭提到爐石的經營策略,我覺得暴雪想要的不是像 Dota 2 : 那種能以技術碾壓一切,新手在老手面前就得吃屎那樣的硬派遊戲。 : 從遊戲發行一直到現在的種種調整,可以看得出來他們想要做的爐 : 石,應該是款硬派與休閒玩家都能夠獲得樂趣的遊戲。盡可能地把 : 各種類型的玩家都納入目標市場,實踐身為一間公司的最高核心價 : 值。 : 賺錢。 這邊回下面推文而已 退環境跟平衡還是有關係,退環境是「平衡的一種手段」 我跟原po一樣贊成暴雪用退環境機制來取代直接改卡牌效果 以世界上主流卡牌為例魔風有退環境機制而遊戲王則是採用禁卡(但遊戲王不是費線類它 屬於變魔術類) 第一個理由是暴雪連現在標準環境卡池不大的情況下都無法很好平衡了,那跟暴雪的平衡 能力無關,而是有RNG要素本身就無法平衡,但造成不平衡的關鍵確是RNG 二假設不退環境大家會怎麼平衡,因為卡池太大遲早會變得改卡面效果都無法改善平衡問 題,最慘的情況就是如同奴隸戰一樣換了一萬個meta卻永遠都上位的卡組出現,假設以遊 戲王的方式使用禁卡表我覺得都用非實體遊玩了還出禁卡表實在太過智障了,但改卡面效 果終究是會到極限,因為現在卡池不大才覺得只靠改卡面效果沒有問題 退環境直接免除此一問題,一幅卡組再強也強不過一年,取而代之的是zoo術這種以觀念 和職業特色為基礎的牌型會長存,但這類牌仍舊會因為有新玩具而產生新玩法 三點是大多數的人會說「難道退環境的那些卡不就等於把錢丟到水裡去一樣?」這個論點 的前提是你買了沒獲得相應的回報,不管怎麼說一個小副本1000左右大副本算你開包開到 3000、5000好了,這些錢仍舊可以讓你玩一年才退環境更別提其實不花錢努力農金幣跟魔 塵你還是能玩到 而卡面難道之後就不能玩了嗎?沒啊!狂野模式跟大亂鬥這些卡不是都還活的好好的嗎? 爆爆博士都退多久了我還是常常在狂野和旅店看到啊 而有人說這些東西本來花一次錢就能一直玩下去,要我講這東西根本小問題,現在花在網 遊跟課金手遊的錢隨便都超過爐石,老論調了 不過雖然我不贊成禁卡表,但官方位比賽出禁卡表禁止如優格這類隨機性過高破壞競技性 的卡牌我倒是贊同,這樣可以切割出職業跟一般玩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6.236.223.20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earthstone/M.1478920139.A.4E6.html

11/12 11:18, , 1F
看到變魔術笑了w
11/12 11:18, 1F

11/12 11:18, , 2F
是說 退環境也是實體卡會用的招式...
11/12 11:18, 2F

11/12 11:20, , 3F
一副卡組再強也強不過一年 所以BZ可以不管平衡更隨
11/12 11:20, 3F

11/12 11:21, , 4F
便出卡 反正忍一年就過囉^_<
11/12 11:21, 4F

11/12 11:29, , 5F
沒錯,爐石課金需求真的很低,我目前神魔爐石都在玩
11/12 11:29, 5F

11/12 11:30, , 6F
神魔花費約是爐石的10~20倍
11/12 11:30, 6F

11/12 11:33, , 7F
毫無新意的文章就不用特地多PO一篇了吧...y
11/12 11:33, 7F

11/12 11:35, , 8F
簡單說弄得好就是大賺 弄不好就是人跑掉 設計問題
11/12 11:35, 8F

11/12 11:36, , 9F
bz卡片搞出現在的t0職業 當然會被拿過去的制度靠腰
11/12 11:36, 9F

11/12 11:37, , 10F
主打pvp平衡問題就是無法避免 弄不好平衡只是找死
11/12 11:37, 10F

11/12 11:41, , 11F
拿舊卡改一改還有誠信哦 腐化的狗頭 腐化的…
11/12 11:41, 11F

11/12 11:42, , 12F
玩過上古傳奇 你就知道bz只會出卡包多不用心改版了
11/12 11:42, 12F

11/12 11:53, , 13F
你有看到英雄大亂鬥嘛? 說好亂鬥可以用開放卡呢?
11/12 11:53, 13F

11/12 12:01, , 14F
還剩塵,可以接受啦
11/12 12:01, 14F

11/12 12:26, , 15F
退半塵不能接受
11/12 12:26, 15F

11/13 08:22, , 16F
事實上現在標準比開放更不平衡 所以你的論點不成立
11/13 08:22, 16F

11/13 20:12, , 17F
退環境平衡根本是一種掩耳盜鈴的做法
11/13 20:12, 17F
文章代碼(AID): #1O9eVBJc (Hearthston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O9eVBJc (Hearthst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