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為什麼BZ一定要退資料片

看板Hearthstone (爐石戰記)作者時間9年前 (2016/11/12 03:37), 9年前編輯推噓22(29751)
留言87則, 3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11 (看更多)
※ 引述《j951842 (951842)》之銘言: : 如題 : 這樣不會對花錢的人很不公平嗎? : 只能在開放模式玩 : 但各大比賽各各實況主都在玩標準 : 變相使開放模式變邊緣人模式自嗨模式 : 而且退資料片卡池變淺不會使可玩性變低嗎? : 雖然大家也都是抄牌但卡池深一點難道不會更豐富點嗎? 我覺得卡牌退環境這件事,在暴雪對於爐石的經營策略上 一直都是一致的,而且也是很重要的一步 從暴雪的角度來看,過深的卡池會讓設計新牌變得非常困難 每一張新卡都要考慮跟之前的舊卡片,在搭配上會不會出現 不合理或過強的情況。 而且這個問題會隨著卡池深度的增加變的難以想像的複雜。 就以成本考量,暴雪也不可能花那麼多人力成本來做調整, 更何況光就目前的卡牌數量,暴雪都可以平衡到讓中速薩在 比賽中一穿十二了。 從玩家角度來看,有限的卡池深度能讓玩家(特別是新人) 能以比較低廉的成本取得有一定強度的套牌。 不然大家想像一下,如果有天有個新手跑來版上問說: 「我剛接觸這款遊戲,應該要買什麼比較好?」 然後得到的回答是: 「經典、GVG、古神各來四十包,NAXX、黑石、探險者開一開。」 「或者你可以去跟旅店老闆玩,小心別按到對戰模式。」 預算有限而入門門檻太高,願意被虐還留下來的新血不會多的。 對老玩家來說,舊卡被丟垃圾模式當然不爽,我也是從 beta 開 始玩,只買過150元禮盒的休閒玩家。都卡R20當東巴玩 fun deck 退環境制度出來後沒,時間存金幣跟上新資料片,還想玩就只能小 課了。不過這也是暴雪刺激消費一石二鳥的策略。 順道一提隨機性,大家常說“打牌靠賽,輕鬆自在”。雖然技術 型玩家的確能透過經驗跟計算降低隨機的影響,但不能否認就算 是憤怒雞也是能靠賽打贏的。 所以可以看到,暴雪增加爐石的隨機性來減少老手新手之間的落 差,用退環境削減卡池深度跟便宜的150元禮盒來降低入門門檻。 呼應開頭提到爐石的經營策略,我覺得暴雪想要的不是像 Dota 2 那種能以技術碾壓一切,新手在老手面前就得吃屎那樣的硬派遊戲。 從遊戲發行一直到現在的種種調整,可以看得出來他們想要做的爐 石,應該是款硬派與休閒玩家都能夠獲得樂趣的遊戲。盡可能地把 各種類型的玩家都納入目標市場,實踐身為一間公司的最高核心價 值。 賺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2.33.14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earthstone/M.1478893074.A.48B.html

11/12 04:11, , 1F
退環境是ok的 只是這一天當時許多人認為來得太早
11/12 04:11, 1F

11/12 04:13, , 2F
推最後一句。 $$$$$$$$$
11/12 04:13, 2F

11/12 04:16, , 3F
真的有點早 古神剛出里諾整個打不起來 然後隨機性這
11/12 04:16, 3F

11/12 04:16, , 4F
點真的是...爬梯被賽一個就算了 對選手來說真的很沒
11/12 04:16, 4F

11/12 04:16, , 5F
保障 搞不懂BZ到底有沒有要好好搞電競
11/12 04:16, 5F

11/12 04:20, , 6F
問題最大的是想要搞競爭其實跟大量的RNG是不相容的
11/12 04:20, 6F
沒錯,為了拓展市場所做的RNG跟要求精準的電競是互斥的 我覺得暴雪對爐石電競的定位是當成宣傳,不太可能認真 因為第一爐石不靠電競就很賺錢,第二你看看SC2現在變怎樣 ※ 編輯: jojoboyz (220.132.33.143), 11/12/2016 04:23:55

11/12 05:51, , 7F
砍融火 出秘法就是矛盾了,另外爐石比起實體mtg有著
11/12 05:51, 7F

11/12 05:51, , 8F
可以線上修改卡片跟合成優點,只是要多花人力在看。
11/12 05:51, 8F

11/12 05:51, , 9F
實體mtg並不行,退環境其實還可以再思考。
11/12 05:51, 9F

11/12 06:33, , 10F
退資料跟平衡是2回事
11/12 06:33, 10F

11/12 06:36, , 11F
平衡?你是不是搞錯什麼了
11/12 06:36, 11F

11/12 06:57, , 12F
我可以理解成 不想每次針對之前的卡牌做出平衡性調
11/12 06:57, 12F

11/12 06:57, , 13F
整 而用退環境的方式 讓卡牌淘汰
11/12 06:57, 13F

11/12 07:00, , 14F
一來標準卡池維持一定深度 可能會有新玩家 二來設計
11/12 07:00, 14F

11/12 07:00, , 15F
卡牌時不會因為平衡問題 加重開發難度
11/12 07:00, 15F

11/12 07:01, , 16F
這種獲利模式才能讓暴雪賺錢
11/12 07:01, 16F

11/12 07:08, , 17F
BZ說過顧到開放的平衡 所以退環境跟平衡無關
11/12 07:08, 17F

11/12 07:08, , 18F
當然你可以認為BZ在說謊....
11/12 07:08, 18F

11/12 07:11, , 19F
原來是指這個 這我真不知道
11/12 07:11, 19F

11/12 07:15, , 20F
玩家玩得開心-賺得更多,追求雙贏的藝術
11/12 07:15, 20F

11/12 07:15, , 21F
除非考古 不然新玩家也不會特別了解還有這種解釋
11/12 07:15, 21F

11/12 07:18, , 22F
也不能說無關拉 有限牌池環境會容易平衡點
11/12 07:18, 22F

11/12 07:19, , 23F
開放則會因為環境區分 平衡標準有所不同
11/12 07:19, 23F

11/12 07:19, , 24F
不同平衡程度能玩的把戲就不太一樣
11/12 07:19, 24F

11/12 07:23, , 25F
可是爐石團隊的平衡能力...
11/12 07:23, 25F

11/12 07:25, , 26F
╮(╯▽╰)╭ 這就像T1 Deck被不會玩的打 一樣卡R15
11/12 07:25, 26F

11/12 07:30, , 27F
明明就只是單純出卡包賺錢 其他什麼改版都沒做
11/12 07:30, 27F

11/12 07:31, , 28F
還一堆人熱烈討論新卡和幫BZ腦補 就知道爐石只會
11/12 07:31, 28F

11/12 07:31, , 29F
越來越難玩 因為玩家一直消費捧場啊 表示BZ沒做錯
11/12 07:31, 29F

11/12 07:33, , 30F
這就跟川普一樣 很多人靠北 可是他當選了
11/12 07:33, 30F

11/12 08:32, , 31F
我認為BZ出新資料片是把退環境的卡拿來改一改罷了
11/12 08:32, 31F

11/12 08:33, , 32F
玩家本來就有沉默多數,不過蠻多人不能接受這件事
11/12 08:33, 32F

11/12 08:35, , 33F
看看這兩次的新卡 根本毫無新意 根本是懶的平衡 又
11/12 08:35, 33F

11/12 08:35, , 34F
想爽賺
11/12 08:35, 34F

11/12 08:42, , 35F
我是覺得可退環境時可以把幾張留下來到經典 不然之
11/12 08:42, 35F

11/12 08:42, , 36F
前能出的combo完全消失很可惜
11/12 08:42, 36F

11/12 09:06, , 37F
我好像還在板上看過「BZ不會根據內部資訊改卡」之類
11/12 09:06, 37F

11/12 09:08, , 38F
的謬論,就知道很多討論背後其實都充斥奇怪的假設
11/12 09:08, 38F

11/12 09:14, , 39F
賺錢就對啦!!
11/12 09:14, 39F

11/12 09:35, , 40F
"以成本考量,暴雪也不可能花那麼多人力成本來做調
11/12 09:35, 40F

11/12 09:35, , 41F
整"你幫賺錢的公司講這種話實在很好笑
11/12 09:35, 41F

11/12 09:38, , 42F
說個笑話:BZ搞平衡
11/12 09:38, 42F

11/12 10:12, , 43F
11/12 10:12, 43F

11/12 10:37, , 44F
不退環境我不覺得古神40包的價值
11/12 10:37, 44F

11/12 10:41, , 45F
以結果論來看 我覺得BZ根本沒想那麼多 只覺得這樣做
11/12 10:41, 45F

11/12 10:42, , 46F
很cool很像隔壁棚的機率很高
11/12 10:42, 46F

11/12 11:00, , 47F
本來就該退 不然新手要入門門檻超高的...
11/12 11:00, 47F

11/12 11:20, , 48F
別鬧了 還真的有人會被BZ騙
11/12 11:20, 48F

11/12 11:21, , 49F
過季卡片開放用塵合就行了 要體諒新手有太多方法
11/12 11:21, 49F

11/12 11:22, , 50F
好像有人看不出來這篇要表達什麼
11/12 11:22, 50F

11/12 11:40, , 51F
那為何不給比較高的退塵?這樣退環境跟本就是對老手
11/12 11:40, 51F

11/12 11:40, , 52F
不利。
11/12 11:40, 52F

11/12 11:43, , 53F
不利在哪邊?買的東西用二年,還可以進開放玩或拆
11/12 11:43, 53F

11/12 11:43, , 54F
11/12 11:43, 54F

11/12 11:45, , 55F
然後說退環境才有利新手跟平衡?可是有沒有想過這種
11/12 11:45, 55F

11/12 11:45, , 56F
一次砍掉一半可用卡的退法更消耗遊戲的可玩性?之前
11/12 11:45, 56F

11/12 11:45, , 57F
優格強的時候,根本無平衡可言,在說現在的薩滿層..
11/12 11:45, 57F

11/12 11:45, , 58F
.
11/12 11:45, 58F

11/12 11:49, , 59F
不懂一次退那麼多卡 新卡那麼慢出應該要依序退
11/12 11:49, 59F

11/12 11:49, , 60F
很中肯啊
11/12 11:49, 60F

11/12 11:51, , 61F
我買副本的時候,根本沒人告訴我會退環境,結果一買
11/12 11:51, 61F

11/12 11:51, , 62F
不到半年就要退了,不是對我不利是?更不用說假設有
11/12 11:51, 62F

11/12 11:51, , 63F
人剛合爆爆,結果沒一個禮拜宣布退環境,那早知道這
11/12 11:51, 63F

11/12 11:51, , 64F
樣我還不如去合炎魔,根本就看暴雪心情。
11/12 11:51, 64F

11/12 11:52, , 65F
真要推退環境 我覺得以BZ的補破洞方法應該是用一進
11/12 11:52, 65F

11/12 11:53, , 66F
一出的方式會比照年分退好很多
11/12 11:53, 66F

11/12 11:53, , 67F
最zzz的地方是要搞絕版 逼你買
11/12 11:53, 67F

11/12 11:54, , 68F
SC2是暴雪自己搞爛的 選手開發新打法 隔週一刀砍死
11/12 11:54, 68F

11/12 11:55, , 69F
毫無戰術螺旋的該念
11/12 11:55, 69F

11/12 11:55, , 70F
但坦克架起來能載走真的太強勒 機械化直接掰
11/12 11:55, 70F

11/12 11:58, , 71F
事到如今還有人在護航 我也是長見識了
11/12 11:58, 71F

11/12 12:04, , 72F
最後ㄧ句就對了xd 可憐的是選手跟實況主
11/12 12:04, 72F

11/12 12:28, , 73F
我是覺得啦,退環境制度的受益者(比方說新手)不是在
11/12 12:28, 73F

11/12 12:28, , 74F
這個板講話大聲的那群人
11/12 12:28, 74F

11/12 12:44, , 75F
推樓上
11/12 12:44, 75F

11/12 12:50, , 76F
本來就沒啥新手 自然看不到新手出來說話
11/12 12:50, 76F

11/12 12:57, , 77F
上一篇有人說一堆新手加入阿XD
11/12 12:57, 77F

11/12 13:00, , 78F
就算退環境真的幫助新手 花了點錢組了狗薩
11/12 13:00, 78F

11/12 13:00, , 79F
新手朋友:靠 你都靠卡啊 為啥冒險篇章還要錢坑耶
11/12 13:00, 79F

11/12 13:01, , 80F
花一堆時間在無聊的天梯上 我是不相信新手的樂趣能
11/12 13:01, 80F

11/12 13:02, , 81F
持續在同一套牌上太久 新牌設計又爛的無藥可救
11/12 13:02, 81F

11/12 13:02, , 82F
連老手都不太想繼續玩...
11/12 13:02, 82F

11/12 21:50, , 83F
我是不太建議推新手去爬梯啦>"<,天梯太無聊了
11/12 21:50, 83F

11/13 00:57, , 84F
一進一退比一次退整年好太多了
11/13 00:57, 84F

11/13 01:05, , 85F
這週亂鬥有舊卡就有很多打法 比天梯爽多了
11/13 01:05, 85F

11/13 04:36, , 86F
說剛買就退環境的人就跟你在麥當勞活動漢堡快結束才
11/13 04:36, 86F

11/13 04:36, , 87F
吃到說怎麼不長期永久賣一樣
11/13 04:36, 87F
文章代碼(AID): #1O9XuIIB (Hearthston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O9XuIIB (Hearthst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