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聊一聊FF7Remake的戰鬥系統吧

看板PlayStation (Play Station - PS)作者時間6年前 (2020/04/14 13:22), 6年前編輯推噓40(40082)
留言122則, 34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2/19 (看更多)
為什麼我覺得這代戰鬥系統超讚的啊 純ARPG缺點就是對手殘玩家有夠不友善的 黑血仁我到現在根本不敢玩 這一代的戰鬥系統讓我驚覺 原來傳統RPG也能玩出新花樣 考驗的不只是走位技巧 還有配裝 資源分配 切換角色放招 每個小BOSS還有不同的打法要花點心思 [根本超級有趣DA! 其實這一代的小怪也不算很多 打一打也不太會厭倦 真心覺得不錯 硬要說缺點上面也有說了 BOSS型態轉換會吃掉極限招 還有就是視野鎖定做的也沒這麼好 但這個新型態的戰鬥系統我真心覺得很棒! 強烈希望延用下去... 題外話 這一代好玩到我希望第二部第三部曲時間多一點 第二 第三部曲每部都50小時起跳 好好的說完這神作吧 我一定全部買來收藏 剛過地獄屋 一次過 覺得沒啥難度 說一下心得 4屬性魔石都帶後 反正就是看顏色放招定他 然後沒事開愛麗絲遠距離攻擊集atb 偶而切換回來克勞德連招打 王飛天後繞來繞去閃避 下來後繼續打... 就這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63.32.216.6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layStation/M.1586841754.A.9AB.html ※ 編輯: sean3378 (163.32.216.61 臺灣), 04/14/2020 13:24:02

04/14 13:26, 6年前 , 1F
收藏+1 但是,視角還是太糞,就視角遠一點,切換角色像籃
04/14 13:26, 1F

04/14 13:26, 6年前 , 2F
球遊戲那樣直接切過去,大家比較好了解狀況,不要換個角色
04/14 13:26, 2F

04/14 13:26, 6年前 , 3F
畫面亂七八糟
04/14 13:26, 3F

04/14 13:27, 6年前 , 4F
前面又有人說手殘不要玩 這邊有人說手殘才好玩 到底?
04/14 13:27, 4F
我覺得是不太一樣的東西耶 黑血仁應該比較強調 敵人動作預判 還有目押 見切吧 太七這個戰鬥系統有一些動作成分在 但更重要的是你的配裝 你的資源分配 你的合理放招之類的...

04/14 13:28, 6年前 , 5F
其實看不清楚 按個選項就好了啊...可以慢慢選
04/14 13:28, 5F

04/14 13:28, 6年前 , 6F
戰鬥我也覺得很好玩
04/14 13:28, 6F

04/14 13:30, 6年前 , 7F
這款會把動作遊戲高手降等成普通,手殘玩家也升等成普通,
04/14 13:30, 7F

04/14 13:30, 6年前 , 8F
因為視角實在太奇葩
04/14 13:30, 8F

04/14 13:32, 6年前 , 9F
有三點要改1.空中敵人力竭就馬上落地給玩家打2.切換目標
04/14 13:32, 9F

04/14 13:32, 6年前 , 10F
時間暫停 3.BOSS要換階段不要等力竭條跑完
04/14 13:32, 10F

04/14 13:33, 6年前 , 11F
啊想到第4點:多一個鎖定目標視角追蹤的設定
04/14 13:33, 11F

04/14 13:33, 6年前 , 12F
不然我每次都是按圈後慢慢調整視角
04/14 13:33, 12F

04/14 13:34, 6年前 , 13F
看看會不會像FF15一樣 透過更新 讓戰鬥系統完善一點
04/14 13:34, 13F

04/14 13:34, 6年前 , 14F
或是下一章收集反饋改善
04/14 13:34, 14F

04/14 13:35, 6年前 , 15F
然後這次的NORMAL真的是困難等級
04/14 13:35, 15F

04/14 13:36, 6年前 , 16F
SE太低估這系統的上手時間,不是每個人都玩過FF14或WOW
04/14 13:36, 16F
如果他難度只有3個等級差不多啊 還是我目前進度在地獄屋 覺得有點挑戰但還好也是一次過 其實後面難度更高更高?

04/14 13:40, 6年前 , 17F
這系統跟FF14還有WOW差很多...
04/14 13:40, 17F

04/14 13:40, 6年前 , 18F
我是覺得下一部會改簡單啦
04/14 13:40, 18F

04/14 13:41, 6年前 , 19F
差很多啊,但是王的打法跟下指令的複雜程度就是這樣玩的
04/14 13:41, 19F

04/14 13:46, 6年前 , 20F
系統上手時間長,你又要觀察王或菁英怪的狀況決定怎麼打
04/14 13:46, 20F

04/14 13:46, 6年前 , 21F
有些招要閃有些能擋,破壞特殊部位才能力竭之類的
04/14 13:46, 21F

04/14 13:48, 6年前 , 22F
跟FF14跟WOW沒關係吧 XB跟那兩款還比較像...
04/14 13:48, 22F

04/14 13:49, 6年前 , 23F
部位破壞算設計的不太好吧
04/14 13:49, 23F

04/14 13:50, 6年前 , 24F
我倒覺得是 力竭 然後可以鎖定某些部位打 王會削弱
04/14 13:50, 24F

04/14 13:50, 6年前 , 25F
更好
04/14 13:50, 25F

04/14 13:50, 6年前 , 26F
又或者打爆某些部位有獎勵跟額外掉落之類的
04/14 13:50, 26F

04/14 13:50, 6年前 , 27F
老人了 還是比較喜歡我不動你不動的戰鬥
04/14 13:50, 27F

04/14 13:50, 6年前 , 28F
ff14 友善多了 只要專心走位放技能 普擊會自己動呀
04/14 13:50, 28F

04/14 13:51, 6年前 , 29F
你是不是覺得arpg一定是像黑血仁一樣沒有分難度?新
04/14 13:51, 29F

04/14 13:51, 6年前 , 30F
戰神也是arpg不是嗎
04/14 13:51, 30F
※ 編輯: sean3378 (163.32.216.61 臺灣), 04/14/2020 14:05:53

04/14 13:56, 6年前 , 31F
normal真的很困難嗎? 沒什麼感覺啊 怎麼打洞察不是都
04/14 13:56, 31F

04/14 13:56, 6年前 , 32F
有寫了嗎
04/14 13:56, 32F

04/14 13:59, 6年前 , 33F
配上這視角我是覺得蠻難的,但相對得很有成就感
04/14 13:59, 33F

04/14 14:00, 6年前 , 34F
我倒覺得很EZ...
04/14 14:00, 34F

04/14 14:00, 6年前 , 35F
但是真的不是亂打就行也沒錯
04/14 14:00, 35F

04/14 14:00, 6年前 , 36F
這個戰鬥雖然有缺點 但真的蠻好玩的
04/14 14:00, 36F
還有 48 則推文
還有 2 段內文
04/14 15:36, 6年前 , 85F
目前感覺在玩家側極容易被斷招產生硬直
04/14 15:36, 85F

04/14 15:36, 6年前 , 86F
又依賴玩家手動蒐集動作資源的設定下
04/14 15:36, 86F

04/14 15:36, 6年前 , 87F
同時有怪多且目標長時不統一&遠近物魔攻+狀態異常混雜
04/14 15:36, 87F

04/14 15:36, 6年前 , 88F
才會覺得這系統很煩,唉其實主要就是AI太爛
04/14 15:36, 88F

04/14 15:37, 6年前 , 89F
我覺得normal真的就是普通 會死會陷入危機才刺激啊
04/14 15:37, 89F

04/14 15:41, 6年前 , 90F
AI爛的點是你切換誰怪就追你
04/14 15:41, 90F

04/14 15:47, 6年前 , 91F
怪是追有攻擊的人,只是隊友AI的攻擊欲望很低變成怪都找
04/14 15:47, 91F

04/14 15:47, 6年前 , 92F
玩家居多
04/14 15:47, 92F

04/14 15:48, 6年前 , 93F
AI幾乎是把R1當方塊用了
04/14 15:48, 93F

04/14 16:02, 6年前 , 94F
AI預設是保命優先,遇到會大範圍攻擊的怪就會一直躲
04/14 16:02, 94F

04/14 16:03, 6年前 , 95F
單體攻擊為主的怪就會比較主動進攻
04/14 16:03, 95F

04/14 16:04, 6年前 , 96F
有些BOSS第一次打不知道技能看AI隊友躲跟著跑就好
04/14 16:04, 96F

04/14 16:08, 6年前 , 97F
保命優先可是卻會一直吃抓技類的傷害
04/14 16:08, 97F

04/14 16:29, 6年前 , 98F
因為捉技摔技不能防禦阿 AI很愛一直防禦移動
04/14 16:29, 98F

04/14 16:29, 6年前 , 99F
所以肯定常常吃這種招.
04/14 16:29, 99F

04/14 16:29, 6年前 , 100F
按你的要求它大概會出四部
04/14 16:29, 100F
拜託出四部 ※ 編輯: sean3378 (1.173.98.141 臺灣), 04/14/2020 16:39:13

04/14 16:45, 6年前 , 101F
除了視點外,怪施法也該有中斷機制啦,我方施法怪一碰就停
04/14 16:45, 101F

04/14 16:45, 6年前 , 102F
,怪物施法霸體放了ATB兩套都不破...
04/14 16:45, 102F

04/14 16:49, 6年前 , 103F
巴雷特的大鐵球看有沒有機會擊飛
04/14 16:49, 103F

04/14 16:52, 6年前 , 104F
贊成我方也要有對怪的中斷技
04/14 16:52, 104F

04/14 16:55, 6年前 , 105F
其實有拉 封印2階的沉默 可是我沒練 物理沉默就不知道了
04/14 16:55, 105F

04/14 16:56, 6年前 , 106F
看起來比較有機會的就巴雷特鐵球 克勞德的突刺距離中等
04/14 16:56, 106F

04/14 16:57, 6年前 , 107F
只有推移沒有擊飛 蒂法招式華麗 三角2階鐵山靠也打不飛
04/14 16:57, 107F
※ 編輯: sean3378 (27.246.33.183 臺灣), 04/14/2020 17:28:05

04/14 17:42, 6年前 , 108F
視角有夠垃圾 2020還有這種操作
04/14 17:42, 108F

04/14 18:35, 6年前 , 109F
地獄屋不知道打法真的要磨一陣子 ,除了帶四屬性法術魔
04/14 18:35, 109F

04/14 18:35, 6年前 , 110F
石針對變化後的屬性打之外 ,我剛有聽到另一種有趣的打
04/14 18:35, 110F

04/14 18:35, 6年前 , 111F
法打地獄屋 ,有人說可以用毒的 ,中毒魔石練到高等 ,
04/14 18:35, 111F

04/14 18:35, 6年前 , 112F
毒下去不用管是啥物盾魔盾各屬性 ,會一直扣血 ,一秒
04/14 18:35, 112F

04/14 18:35, 6年前 , 113F
扣50也比克勞德一刀2滴還被彈開的好 …有機會應該試試真
04/14 18:35, 113F

04/14 18:35, 6年前 , 114F
的可以毒地獄屋嗎 …
04/14 18:35, 114F

04/14 19:01, 6年前 , 115F
中毒不錯用 支柱打路德跟雷諾時這兩隻被我毒得跪地求饒
04/14 19:01, 115F

04/14 19:47, 6年前 , 116F
毒最適合配魔法追擊 非控夥伴就會自動幫你上毒
04/14 19:47, 116F

04/14 23:53, 6年前 , 117F
我少帶冰魔法 然後克勞德帶火刀 雖然也是一次過 但打超
04/14 23:53, 117F

04/14 23:53, 6年前 , 118F
久的...
04/14 23:53, 118F

04/15 00:26, 6年前 , 119F
地獄屋和金庫怪都怕毒 原版我沒練等靠毒毒死他們的 囧
04/15 00:26, 119F

04/15 09:00, 6年前 , 120F
地獄屋不就一直耗就過了 補的回來都沒啥問題 第一次
04/15 09:00, 120F

04/15 09:00, 6年前 , 121F
打只有帶火
04/15 09:00, 121F

04/15 09:24, 6年前 , 122F
原來毒那麼強喔XDD 找機會玩看看..
04/15 09:24, 122F
文章代碼(AID): #1UbKYQch (PlayStation)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UbKYQch (PlayS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