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天道要怎樣打人才會痛

看板Koei (光榮)作者 (天 神 降 臨)時間16年前 (2009/09/24 12:34), 編輯推噓8(8017)
留言25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5/5 (看更多)
※ 引述《focus0120 (發克斯洞么兩洞)》之銘言: : 借本主題問一下關於連攜傷害的算法 : 以下兩部隊各五個武將、適性皆S、皆為5連攜,唯有"武力不同" : 甲隊武力 戰法 乙隊武力 戰法 : (1) 100 槍極 100 槍極 : (2) 95 槍四 80 槍四 : (3) 90 槍四 70 槍二 : (4) 85 槍四 70 槍一 : (5) 80 槍四 60 槍一 : 這種情形在部隊總戰力方面,武力都是100(大家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滑鼠移到部隊上 : 的時候,部隊資訊方框右上角"統率 武力 知略") : 問題來了:現在兩隊皆以各自的(1)武將施放槍極5連攜,請問哪隊打人比較痛? : 是以分別5位武將武力數值套入公式計算? : 還是以施放者武力100為基礎來計算呢? : 不知有無版友討論過這個問題? : 謝謝大家 這代只要一排入陣型,所有數值皆以陣型內最大值來算。所以純粹就原PO的設定 來看,兩隊的五連攜槍極傷害力是一樣的。 但是實際上如果是對付敵部隊的話,還要計算目標部隊陣型減免,所以傷害會有 些許跳動。 以下公式來自於對岸的討論串: 最終傷害 =MIN( [(勇武/10) * (勇武/10) +45 ]* (戰法威力 * 科技加成 * 連攜 係數) * 適性係數 * 0.3 * (0.3+兵力/100000) * 敵隊狀態係數 * (敵陣型係數+ 我方兵強係數) , 3 * 兵力) 解釋: MIN(,): 表示取括弧中兩個數中較小的那個,即傷害不能大於兵力的3倍 連攜係數:2連為1.25, 3連為1.5, 4連為1.75, 5連為2 適性係數:D為1.1, C為1.2, B為1.3, A為1.4, S為1.5 敵隊狀態係數: 動搖為1.2, 混亂為1.4, 恐慌為1.6 敵陣型係數: 衡軛為0.7, 其他為1 我方兵強係數: 兵強且目標不是城防時為0.5, 其他為0. -- ███ ▂▄▃ ││││ ˋ Mooncat~││││ 「為什麼 ◤ ◥▏*_▂ │││ 為什麼教授這麼雞掰 ▌█ 沒天理啊…」 ▅▇*Mooncat~ ˋ█▆◤ _ ▁▄▆▇ by mooncat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5.174.115 ※ 編輯: fgki543 來自: 118.165.174.115 (09/24 12:46)

09/24 12:50, , 1F
謝謝,我所說的就是對同一敵部隊、相同情形時,打出
09/24 12:50, 1F

09/24 12:51, , 2F
傷害值是否為一樣。
09/24 12:51, 2F

09/24 12:52, , 3F
如果如版大所說的這樣,那就跟革新一樣,統武知皆取
09/24 12:52, 3F

09/24 12:53, , 4F
部隊內武將最大值當部隊的能力。
09/24 12:53, 4F

09/24 12:54, , 5F
那就不用把強將全排入同一隊,只要適性好,傷害值自
09/24 12:54, 5F

09/24 12:55, , 6F
是的 但計算公式不同 所以戰法傷害就沒革新那麼大
09/24 12:55, 6F

09/24 12:55, , 7F
然就高,難怪有一些雜魚的適性會比較突出
09/24 12:55, 7F

09/24 14:29, , 8F
所以結論是 一隊裡 派個強人加4個適性高雜魚就好嗎
09/24 14:29, 8F

09/24 14:31, , 9F
感覺雜魚小隊損兵比較快來不及放,還是高統+普攻穩
09/24 14:31, 9F

09/24 15:10, , 10F
也只要一個高統就好 例外雜魚如果能撐高帶兵數更好
09/24 15:10, 10F

09/24 17:49, , 11F
小隊傷害統到底有沒有差? 我玩信長元服毛利 帶小
09/24 17:49, 11F

09/24 17:50, , 12F
早川繁平放鼓舞 每次都是他先回城...
09/24 17:50, 12F

09/24 18:28, , 13F
樓上我看不懂你的問題@@
09/24 18:28, 13F

09/24 18:43, , 14F
他大概是問小隊的統對於單體防禦有沒有幫助吧
09/24 18:43, 14F

09/24 18:44, , 15F
可是不知道為啥我感覺統低的還是先死...
09/24 18:44, 15F

09/24 18:48, , 16F
我也有這種感覺..
09/24 18:48, 16F

09/24 18:58, , 17F
統低的帶兵少所以先死XD"
09/24 18:58, 17F

09/24 19:31, , 18F
恩找時間做個實驗看看..
09/24 19:31, 18F

09/24 20:25, , 19F
09/24 20:25, 19F

09/24 22:05, , 20F
你還要考慮 每個人的爆擊日不同 有爆跟沒爆 差很多
09/24 22:05, 20F

09/25 00:35, , 21F
ZIN說的沒錯 統低帶的兵少 軍勢受到的傷害是平均分攤
09/25 00:35, 21F

09/25 00:35, , 22F
所以兵少會死得快
09/25 00:35, 22F

09/25 00:36, , 23F
這代戰法目前觀察到的是沒有爆擊
09/25 00:36, 23F

12/03 19:03, , 24F
參考一下!謝謝! http://www.94istudy.com
12/03 19:03, 24F

07/16 15:24, , 25F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16 15:24, 25F
文章代碼(AID): #1AklRFXt (Koei)
文章代碼(AID): #1AklRFXt (Ko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