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天道要怎樣打人才會痛
※ 引述《ZMittermeyer (我是善良老百姓)》之銘言:
: 足輕在本代好像回歸純粹的肉墊角色了.....不然就是兵太多時拿來當海淹
: 打人不痛,放戰法也不痛,唯一優點是防禦力高
: 柳生宗嚴戰法連發常常有打一個部隊死不到一百人的,這是我的錯嗎....orz
: 鐵砲 -- 普攻打死人打滿快的
: 但是說到戰法,叫明智光秀來放鐵砲之極的戰法「烈火」
: 四連鎖敲一下也是才死六百人 orz 那A安奈
: 騎馬我還沒試,但是我被武田家蹂躪滿慘的
: 請問這代有戰法可以像以前那樣放一次死幾千甚至近萬的嗎
個人感覺,請不要罵我XD
我想問的是原PO說死不到一百人是跳出來的數字嗎?如果是的話,那是軍勢中
每個小部隊都被打那個數字,加起來才是整個軍勢受到的總傷害,雖然加起來
總和不到五百......燕飛耶,原PO你是帶多少兵出門XD
這代的戰法傷害跟兵力掛鉤,而且掛很大。根據對岸的說法,這是非線性函數
,部隊兵力越高則傷害增加幅度越大。所以說,以往帶少量部隊靠高武力武將
用戰法輾人的方式已經不能用了,只能乖乖多帶點兵出門0.0
另外影響戰法傷害的變數就是連攜,每多一個武將連攜則傷害增加25%,也就
是五連攜戰法傷害是兩倍,且這一代戰法不會爆擊,聽到以前爆擊的音效代表
有發動連攜。連攜看的是武將適性,S適性也才30%;適性D 則完全不會連攜,
即使使用霸王之備也不會參加連攜。附帶一提,霸王之備提升連攜率30%,鶴翼
陣型也提升30%且兩者可以疊佳,所以霸王加鶴翼加S適性武將就是90%連攜率,
所以霸王之備是本代最強的能力提升。
當然除了靠提高連攜率之外,也有人不用鶴翼而改用魚麟或雁行,完全靠普攻
傷害,連攜率只靠霸王加S適性武將的60%。這種用法的傷害其實比靠戰法還要
大很多,只是看不到傷害數字跳出來而已XD 這代普攻才是王道,有時一場野
戰還來不及放戰法就結束了。
-*-
霸王之備只有魔王有,這等於補強這代的大問題:鐵炮武將數目太少,好像日
本方面統計鐵炮武將總共57名,騎兵卻有127名。 所以有了霸王之備,只要少
數鐵炮戰法,其他靠著高鐵砲適性做連攜就好。
瀧川一益也因此大翻身,雖然「只有」連擊之四,但是適性S ,四圍也好看,
跟光頭放一隊來個烈火連攜,打出來的數字也頗好看XD
-*-
至於這代好像常聽到胖虎部隊把玩家輾過去,因為他至少一定能出一對全騎馬
A適性統武智破百的騎兵,加上電腦愛用鶴翼,普攻之外再來個五連攜赤備大
概一萬部隊就消失了.....(默)
--
│ ███ ▂▄▃ ││││
│ ˋ ◤Mooncat~◥││││ 「為什麼,
│ ‵ ◤ ◥▏*_▂▁ ▋ │││ 為什麼教授這麼雞掰
│ ′ 、▌█ ▊▉▏ │ 沒天理啊………」
◢ ◤◢ ◣▋◢ █ ▋▊ ▕▅▇ ◥◥*Mooncat~
◢ ▂▇ˋ█▆◤ ▂_ ▁▄▆▇▃ by mooncat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5.166.182
推
09/24 01:53, , 1F
09/24 01:53, 1F
推
09/24 02:00, , 2F
09/24 02:00, 2F
→
09/24 02:04, , 3F
09/24 02:04, 3F
推
09/24 02:04, , 4F
09/24 02:04, 4F
→
09/24 02:06, , 5F
09/24 02:06, 5F
→
09/24 02:06, , 6F
09/24 02:06, 6F
推
09/24 02:23, , 7F
09/24 02:23, 7F
→
09/24 02:27, , 8F
09/24 02:27, 8F
推
09/24 05:50, , 9F
09/24 05:50, 9F
→
09/24 05:51, , 10F
09/24 05:51, 10F
推
09/24 06:52, , 11F
09/24 06:52, 11F
→
09/24 08:00, , 12F
09/24 08:00, 12F
推
09/24 08:30, , 13F
09/24 08:30, 13F
→
09/24 08:30, , 14F
09/24 08:30, 14F
→
09/24 10:12, , 15F
09/24 10:12, 15F
→
12/03 19:05, , 16F
12/03 19:05, 16F
→
07/16 15:27, , 17F
07/16 15:27, 17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Koei 近期熱門文章
PTT遊戲區 即時熱門文章
-26
77
11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