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卡牌遊戲是不是個無底洞?
看板Hearthstone (爐石戰記)作者WaveWing (浪翼)時間11年前 (2015/01/28 12:48)推噓39(43推 4噓 88→)留言135則, 65人參與討論串1/4 (看更多)
這篇文章真的只是想閒聊一下。沒什麼營養。
我之前沒玩過MTG、遊戲王之類的卡牌遊戲,
桌遊是玩過蠻多的不過跟這種蒐集式卡牌不同。
所以對蒐集式卡牌遊戲的付費方式不熟悉。
爐石玩半年多了,課金量約台幣一千多元,只買NAXX跟競技場。
我一個朋友在NAXX出之前,光開經典卡包爐石課金就課台幣破萬了,
那時候我非常震驚,問他說,那你是不是全部牌都有了?(那時候只有經典牌卡包)
他說:「哪有,怎麼可能。還是有蠻多傳說卡我沒有。」
我說:「蛤!?花超過一萬塊還沒辦法買到全部卡喔!?」
他居然理所當然地跟我說:
「當然啊!遊戲公司怎麼可能讓你只花一萬塊就輕易放過你。這很合理啊。」
到底是他觀念正確還是......囧
我算是一個蠻捨不得花錢買遊戲的玩家,所以每次花錢都會猶豫一下。
印象中有板友分析過BZ其實很佛,有NERF全額退費跟魔塵合牌等等。
但我實在覺得很不可思議,MTG到底可以多坑錢,
對我而言爐石還是算很貴的遊戲。
MTG更貴的話也這麼多人都會買單嗎?
要拿到全部卡片,實在要花太多錢了。
不太是沒錢的問題,我想買的話這個錢我也花得起,
主要是對這個價值的認知似乎跟我朋友不太一樣。
每張卡的單價其實好高啊!
但我們卻玩沒多久很快就覺得卡片不夠玩了,很希望再出新卡。
這樣說起來這麼愛玩這個遊戲的我們不是很M嗎?
雖然我知道類型完全不同完全不能類比
記得小時候玩仙劍一,590元左右就可以玩到四五十個小時的廢寢忘食
還有對劇情滿滿的感動跟多年後都難以忘懷的回憶
我昨天就打了五場競技場,300元一下就沒了
(不是因為很弱都0-3 XDDD 好啦不強也是真的,五場平均下來每場才三四勝)
打完以後今天起床只覺得經歷了一些聲光刺激跟又坐了一整天在電腦前
好像什麼也沒得到
(有啦有得到一些卡包)
我也曾經一度很迷爐石
每天每天一直玩、一直研究怎樣可以在競技場拿更高勝
但最近覺得偶爾玩玩有趣偶爾會空虛了
要花好多好多錢才能收集到很多卡
但是收集到很多卡以後又只能爬天梯
天梯又是一個每季歸零的東西
爬到傳說也沒有什麼好的獎勵
想想覺得自己有些M啊
最近看到又有新人加入這個遊戲
在板上問怎樣不課金收集卡片
貼一些我當初剛入坑時也照做的高價值藍白卡的低費牌組
覺得自己找到不課金拿卡的捷徑
老實說我對這個遊戲不課金收集卡片蠻悲觀的
事實就是不管花錢還是花時間,要收集卡片的代價實在太高昂
不用跟我說什麼zoo術死聲獵,能說的也就是zoo術死聲獵而已
用zoo術死聲獵是也能夠跟土豪一拚沒錯,但你就是玩不到那些特別的有趣的牌組啊
你也只能玩zoo術死聲獵而已
實況主金幣跟魔塵雙雙破萬那真的是從民智未開就開始玩的時候累積下來的成果
現在看實況主玩現在的亞服,平均也就六七勝吧(可能還高估了)
不覺得就算以六七勝的勝率要賺到95%的卡要花的時間實在也太龐大了嗎...?
可能會有人噓我捨不得花錢又要哭、是我太弱不花錢才收集卡太慢blabla...
那也無所謂
我只覺得以樂趣/金錢的投資報酬率來說,這遊戲的投報率實在不能算高啊
想聽聽大家的看法
大家覺得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1.200.14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earthstone/M.1422420484.A.974.html
→
01/28 12:50, , 1F
01/28 12:50, 1F
→
01/28 12:51, , 2F
01/28 12:51, 2F
→
01/28 12:51, , 3F
01/28 12:51, 3F
→
01/28 12:52, , 4F
01/28 12:52, 4F
→
01/28 12:52, , 5F
01/28 12:52, 5F
→
01/28 12:54, , 6F
01/28 12:54, 6F
→
01/28 12:55, , 7F
01/28 12:55, 7F
真的要這個心態才能持續玩呀!像我好想要有好多卡片T_T
→
01/28 12:56, , 8F
01/28 12:56, 8F
我就是知道很多人都是這樣的心態才覺得很不可思議
就跟我朋友說的一樣:「花一萬塊買不到全部卡很正常啊」
我也從爐石裡面得到了很多樂趣
想想我以前花600塊能夠在RPG得到的樂趣
實在覺得投報率低好多...
我也不是真的要抱怨或怎樣,因為抱怨的話得到的解也只是不爽不要玩而已
純粹只是覺得對這現象還是有點不可思議,想聊聊大家的看法而已
→
01/28 12:56, , 9F
01/28 12:56, 9F
推
01/28 12:57, , 10F
01/28 12:57, 10F
→
01/28 12:57, , 11F
01/28 12:57, 11F
推
01/28 12:59, , 12F
01/28 12:59, 12F
→
01/28 12:59, , 13F
01/28 12:59, 13F
→
01/28 13:00, , 14F
01/28 13:00, 14F
→
01/28 13:00, , 15F
01/28 13:00, 15F
推
01/28 13:01, , 16F
01/28 13:01, 16F
他知道耶
但他還是有一部份的傳說拿不到,那時候他中立傳說強的全部都有開到或合出來
但職業傳說他幾乎只拿到一半而已
他的大法師安東尼達斯也是後來我有次剛好也在線上看到他開競技場卡包開出來的
→
01/28 13:02, , 17F
01/28 13:02, 17F
推
01/28 13:05, , 18F
01/28 13:05, 18F
真心佩服
→
01/28 13:05, , 19F
01/28 13:05, 19F
→
01/28 13:05, , 20F
01/28 13:05, 20F
→
01/28 13:05, , 21F
01/28 13:05, 21F
這就是我想說的啊!不覺得這件事本身很有問題嗎?囧
→
01/28 13:06, , 22F
01/28 13:06, 22F
→
01/28 13:06, , 23F
01/28 13:06, 23F
推
01/28 13:07, , 24F
01/28 13:07, 24F
推
01/28 13:07, , 25F
01/28 13:07, 25F
→
01/28 13:07, , 26F
01/28 13:07, 26F
推
01/28 13:07, , 27F
01/28 13:07, 27F
推
01/28 13:08, , 28F
01/28 13:08, 28F
→
01/28 13:08, , 29F
01/28 13:08, 29F
推推
→
01/28 13:10, , 30F
01/28 13:10, 30F
→
01/28 13:10, , 31F
01/28 13:10, 31F
→
01/28 13:11, , 32F
01/28 13:11, 32F
→
01/28 13:11, , 33F
01/28 13:11, 33F
還有 68 則推文
還有 1 段內文
推
01/28 16:41, , 102F
01/28 16:41, 102F
推
01/28 16:46, , 103F
01/28 16:46, 103F
→
01/28 16:47, , 104F
01/28 16:47, 104F
推
01/28 16:55, , 105F
01/28 16:55, 105F
推
01/28 17:01, , 106F
01/28 17:01, 106F
→
01/28 17:02, , 107F
01/28 17:02, 107F
推
01/28 17:02, , 108F
01/28 17:02, 108F
→
01/28 17:02, , 109F
01/28 17:02, 109F
→
01/28 17:03, , 110F
01/28 17:03, 110F
→
01/28 17:04, , 111F
01/28 17:04, 111F
→
01/28 17:15, , 112F
01/28 17:15, 112F
推
01/28 17:17, , 113F
01/28 17:17, 113F
→
01/28 17:17, , 114F
01/28 17:17, 114F
其實我這篇文的點不在討論貧富差距,而是值不值得
畢竟培生的錢也是到許多人的腳踝而已
當然值不值得也是見仁見智的問題,大家閒聊一下囉
→
01/28 17:28, , 115F
01/28 17:28, 115F
→
01/28 17:28, , 116F
01/28 17:28, 116F
推
01/28 18:04, , 117F
01/28 18:04, 117F
推
01/28 18:05, , 118F
01/28 18:05, 118F
→
01/28 18:07, , 119F
01/28 18:07, 119F
→
01/28 18:08, , 120F
01/28 18:08, 120F
推
01/28 18:16, , 121F
01/28 18:16, 121F
噓
01/28 18:44, , 122F
01/28 18:44, 122F
→
01/28 19:04, , 123F
01/28 19:04, 123F
→
01/28 19:04, , 124F
01/28 19:04, 124F
上面很多人的想法我覺得挺不錯,說到底只是價值觀的問題
覺得值得就值得,覺得不值得就不值得
「玩遊戲講究投資報酬率」這句話倒是有點誤解我的意思了,所以我還是回一下
玩遊戲就是為了樂趣
同樣花一千元,你選擇花在這款遊戲或那款遊戲
當然是因為你覺得哪一款比較值得
比較有趣
RPG跟TCG當然完全不能類比
只是對我個人來說,TCG花的每塊錢所能得到的樂趣回饋,似乎比RPG低了許多
我很意外我朋友居然覺得花一萬塊在上面是很理所當然的事
當然這講下去就變成不爽不要玩,事實上我也沒有不要玩,只是聊聊大家的看法而已
另外就是TCG的特色是花了錢買到卡片以後,就可以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跳躍)
你如果不買新卡,伺服器也是開放你用擁有的舊卡自己無限組合繼續免費玩
所以想要不再花錢的話其實遊戲生命是更長許多的(當然玩家會一直入坑再買新卡啦)
推
01/28 19:56, , 125F
01/28 19:56, 125F
→
01/28 19:57, , 126F
01/28 19:57, 126F
→
01/28 21:37, , 127F
01/28 21:37, 127F
推
01/28 23:35, , 128F
01/28 23:35, 128F
→
01/29 01:07, , 129F
01/29 01:07, 129F
噓
01/29 02:42, , 130F
01/29 02:42, 130F
→
01/29 02:42, , 131F
01/29 02:42, 131F
沒什麼建設性的噓文
我的重點一直都在卡牌的取得不論是時間或金錢對我而言代價太高
就算是競技場高勝場在我看來代價一樣是很高的...
閣下跟我打競技場也未必就贏
這樣出來嗆一句也沒什麼意義
推
01/29 05:00, , 132F
01/29 05:00, 132F
→
01/29 05:01, , 133F
01/29 05:01, 133F
→
01/29 05:02, , 134F
01/29 05:02, 134F
推
01/29 13:53, , 135F
01/29 13:53, 135F
※ 編輯: WaveWing (36.231.196.199), 01/29/2015 23:38:11
, , 136F
, , 137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Hearthstone 近期熱門文章
PTT遊戲區 即時熱門文章
34
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