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申訴] 不服 NSwitch 板板主判決

看板Sub_GConsole作者 (WEI)時間6天前 (2026/06/22 01:53), 6天前編輯推噓0(00139)
留言139則, 3人參與, 5天前最新討論串6/7 (看更多)
小組長您好,補充說明如下: 針對krousxchen和SPDY於申訴案中留言所提出之指控,其內容多為對我個人過去言論的斷章 取義、主觀臆測與貼標籤,試圖合理化其集體言語霸凌之行為。對此,我提出以下幾點答 辯: 一、觀點不同不等於「鬧板」 K大和S大舉出我過去關於「主機性能、銷量與遊戲品質關係」之討論,並以「離奇古怪」 等評價作為本人有鬧板傾向之依據,我不對他們所提的議題,去細講自己價值觀為何,因 為那會太冗長。 網路論壇本容納多元觀點,主機銷量、硬體策略與遊戲開發的關係,本就 是遊戲業界長期討論且無絕對標準答案之議題。 我提出與K大和S大不同的看法。K大因不 滿我的觀點與多數板友意見不同,便將「發表非主流觀點」直接扣上「鬧板」的帽子,這 將導致板上形成一言堂,嚴重扼殺討論空間。 二、 斷章取義「有能跟你對話比較開心」之推文,扭曲我原意 K大指稱我曾推文「有能跟你對話比較開心」是鬧板證據。這完全是去脈絡化的抹黑。 我在原推文下面也有做過解釋,當時的真實語境,是因為在面對眾多情緒化、 用綽號與謾罵攻擊我的大量推文中,如果有板友願意實質對話溝通。 我對此表達欣慰與肯定,意思是「比起謾罵,能有對話令人高興」 ,卻被人惡意曲解為「我是為了好玩而故意鬧板」,此種顯非事實。 三、 倒果為因,將「集體使用外號挑釁」合理化 K大坦承「刻意在文章中用夢方塊稱呼」、「刻意去試探」。 這證實了是K大主動採取挑釁、試探、並給予帶有貶義的外號等行為,試圖激怒我。 在長 達數年的時間裡,每當我發表對遊戲硬體或市場的看法時,K大和S大...等固定帳號便 會主動在我底下留言、用外號酸言酸語。我作為被挑釁的一方,為 了捍衛自己的觀點與名譽,被動參與澄清與辯論,進而造成推文繁多,而 非故意製造混亂和鬧板。將「主動挑釁、集體圍剿」的亂象, 全數歸咎於「因為我發表了非主流言論」,這在邏輯上完全站不住腳。 本案的本質,是特定板友因不滿個人言論觀點, 進而長期集體以綽號、嘲諷方式進行不友善對待; 板主群未審慎辨別「主動挑釁之惡意」與「被動澄清之言論」,僅憑對方檢舉與推 文數量便對我進行重罰,顯有偏頗。懇請小組長明察K大自白中坦承的「刻意試探與叫外 號」行為,還原事實全貌。 四、此案是否已涉及『對特定人、事、物發表大量惡意(不實)言論』 板主群係依據板規 7-2: 「於板上故意製造混亂、煽動板友, 以及對特定人、事、物發表大量惡意(不實)言論」 對我作出處分。 然而,板主群於公告與說明中,主要以我有重複表達相同立場或回應相同爭議內容為理由 ,進而認定本人屬於「故意製造混亂」,對此,本人難以認同。 我前面申訴文有提及,反覆回應係因長期面對特定固定ID持續引用、Tag 本人,並對本人提出各種 指控與標籤化言論。在此情況下,我僅是針對相關內容進行說明、澄清及自我辯護,以避 免不實指控持續擴散,並無故意製造混亂或煽動板友之意圖。 其次,若依板規 7-2 之規範目的檢視本案,則我不解為何只有我受到認定,長期以來, 多位固定 ID 持續以特定綽號稱呼本人,並且一直講扭曲我原意的話,此類行為是否已涉 及『對特定人、事、物發表大量惡意(不實)言論』,板主群似乎未曾加以說明或處理。 換言之,本案處分理由自始至終均聚焦於本人「重複發言」一事,卻未說明何以相同事件 中的其他參與者無須負擔相應責任,也未說明其行為何以不屬於板規所規範之範圍。這不 是「跟隨筆戰」的問題,不是我第一個留言就叫主動,第二個留言的人就叫被動,主動和 被動不該以「發言順序」判定,應看實質內容。 因此,本人認為原處分於事實認定及板規適用上仍存有相當疑義,相關行為之評價標準亦 未見一,請小組長綜合檢視。 以上補充說明,謝謝小組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70.106.2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ub_GConsole/M.1782064400.A.E9E.html ※ 編輯: dreamcube (61.70.106.27 臺灣), 06/22/2026 02:04:17

06/22 02:04, 6天前 , 1F
請問SPA是誰?
06/22 02:04, 1F

06/22 02:11, 6天前 , 2F
刪我留言是我受害沒對我稍微歉意連指名ID也能出錯?
06/22 02:11, 2F

06/22 02:19, 6天前 , 3F
已修正。檢查時有所疏漏,誤漏名稱中的部分字母,深感
06/22 02:19, 3F

06/22 02:19, 6天前 , 4F
抱歉,特此更正。
06/22 02:19, 4F

06/22 02:24, 6天前 , 5F
挑釁? 是你先捏造寶可夢粉絲 是你先捏造任粉吹性能
06/22 02:24, 5F

06/22 02:24, 6天前 , 6F
問你是誰在哪看到從來都拿不出證據 只顧開地圖砲耶
06/22 02:24, 6F

06/22 02:29, 6天前 , 7F
喔 你依然寫錯寫成SPDA...你到底在搞什麼一錯再錯?
06/22 02:29, 7F
※ 編輯: dreamcube (61.70.106.27 臺灣), 06/22/2026 03:22:46

06/22 03:29, 6天前 , 8F
我早在5/11就拿XB開發資料說明已在1/30=33.3ms極限
06/22 03:29, 8F

06/22 03:29, 6天前 , 9F
且闡述NS2是隔多年再次循環換新鑽研不像手機每年換
06/22 03:29, 9F

06/22 03:29, 6天前 , 10F
當下你已沒異議了 而你dreamcube卻5/22還在扯NS17
06/22 03:29, 10F

06/22 03:29, 6天前 , 11F
你還擺出"dreamcube: 那一句有問題,歡迎提出"邀問
06/22 03:29, 11F

06/22 03:29, 6天前 , 12F
問了你"dreamcube: NS1、2、3、4、5、6"是什麼居心
06/22 03:29, 12F

06/22 03:29, 6天前 , 13F
結果你卻裝受虐還指控陷我一直發問所以才不得不回?
06/22 03:29, 13F

06/22 03:40, 6天前 , 14F
你從頭到尾存心"每年都更新一次硬體"強塞別人嘴裡
06/22 03:40, 14F

06/22 03:51, 6天前 , 15F
你這般沒完沒了的搞人 都搞到路過版友看不下去直指
06/22 03:51, 15F

06/22 03:51, 6天前 , 16F
"從來沒有人要像iPhone 那樣每年出新機"了你仍作亂
06/22 03:51, 16F

06/22 05:58, 6天前 , 17F
先搞清楚一點,大師這詞並沒有人身攻擊
06/22 05:58, 17F

06/22 06:00, 6天前 , 18F
但夢方塊自己認為有被污辱到,所以我才會刻意在該篇
06/22 06:00, 18F

06/22 06:00, 6天前 , 19F
不用大師這詞
06/22 06:00, 19F

06/22 06:02, 6天前 , 20F
而且夢方塊也在申訴文自承有過於執著或情緒化
06/22 06:02, 20F

06/22 06:03, 6天前 , 21F
這就是承認他有刻意在這四年內,反復提有爭議的論點
06/22 06:03, 21F

06/22 06:04, 6天前 , 22F
我自己也在NS版有一些爭議論點,但我很清楚不能一直po
06/22 06:04, 22F

06/22 06:04, 6天前 , 23F
比如在NS2還沒出來時,去預測NS2的性能,這對某些群體
06/22 06:04, 23F

06/22 06:06, 6天前 , 24F
是會有應激反應的,所以我不會一直討論這件事,事後也
06/22 06:06, 24F

06/22 06:07, 6天前 , 25F
NS2也證明我的預測。但夢方塊本人也承認了,他過於執
06/22 06:07, 25F

06/22 06:08, 6天前 , 26F
著或情緒化,導致他本人一直會主動挑起事端,就像我在
06/22 06:08, 26F

06/22 06:08, 6天前 , 27F
上一篇文章的推文中提到的那三篇文章
06/22 06:08, 27F

06/22 06:09, 6天前 , 28F

06/22 06:09, 6天前 , 29F
06/22 06:09, 29F

06/22 06:12, 6天前 , 30F
就證明了他會一直想要去po他跟別人有爭議的論點
06/22 06:12, 30F

06/22 06:15, 6天前 , 31F
#1f0sO2zQ (NSwitch) 我有先推一些跟性能無關的推文
06/22 06:15, 31F

06/22 06:17, 6天前 , 32F
但夢方塊還是在下面推性能相關推文
06/22 06:17, 32F

06/22 06:17, 6天前 , 33F
這種過於執著或情緒化已經成為鬧版的證據,因為一般人
06/22 06:17, 33F

06/22 06:18, 6天前 , 34F
會刻意迴避,就像我也會迴避有爭議的論點
06/22 06:18, 34F

06/22 06:20, 6天前 , 35F
所以夢方塊本篇答辯一、觀點不同不等於「鬧板」
06/22 06:20, 35F

06/22 06:21, 6天前 , 36F
當然觀點不同不是鬧版,但夢方塊是看到某些覺得證明他
06/22 06:21, 36F

06/22 06:22, 6天前 , 37F
論點的地方,就高興的認為他對了,就推文提他的論點
06/22 06:22, 37F

06/22 06:22, 6天前 , 38F
而這才是鬧版的本質,而不是觀點不同
06/22 06:22, 38F
還有 61 則推文
06/22 17:07, 5天前 , 100F
,意指較重視硬體效能、畫面表現或技術規格之玩家族群
06/22 17:07, 100F

06/22 17:07, 5天前 , 101F
,並非針對特定個人的貶抑稱呼或是引戰。
06/22 17:07, 101F

06/22 17:07, 5天前 , 102F
以前我在NS版上跟人爭論NS2需不需要裝風扇,然後某版
06/22 17:07, 102F

06/22 17:07, 5天前 , 103F
友他用「名嘴」來稱呼我,而你後來也好幾次試著用「名
06/22 17:07, 103F

06/22 17:08, 5天前 , 104F
嘴」想要讓版上其他人一起用名嘴來稱呼我,結果沒用
06/22 17:08, 104F

06/22 17:09, 5天前 , 105F
我在其他版也跟很多人起過衝突,也不是沒遇過有人想取
06/22 17:09, 105F

06/22 17:09, 5天前 , 106F
外號到我頭上,比如任版大將軍之類的,但基本沒啥用
06/22 17:09, 106F

06/22 17:10, 5天前 , 107F
因為我的論點是有邏輯的,所以就算用名嘴、大將軍來稱
06/22 17:10, 107F

06/22 17:10, 5天前 , 108F
呼我,但就幾個少數恨我的人孤掌難鳴,最後不了了之
06/22 17:10, 108F

06/22 17:11, 5天前 , 109F
其他中立的人是看的懂我的邏輯,這才能叫「觀點不同」
06/22 17:11, 109F

06/22 17:12, 5天前 , 110F
而你??一般人都看的出來你邏輯問題在哪,才會被取外號
06/22 17:12, 110F

06/22 17:13, 5天前 , 111F
就像西洽其他知名的幾個ID,比如大將軍、油門等
06/22 17:13, 111F

06/22 17:13, 5天前 , 112F
都是因為他們的邏輯有問題,才會被西洽版友取外號
06/22 17:13, 112F

06/22 17:14, 5天前 , 113F
以前你還一直問說有哪個版會取外號??也不只西洽啦
06/22 17:14, 113F

06/22 17:14, 5天前 , 114F
只要有邏輯死去的人出現,就會有對應的外號出現
06/22 17:14, 114F

06/22 17:15, 5天前 , 115F
你又在跳針性能派啦??我一直都說NS2要足夠可以跑三廠
06/22 17:15, 115F

06/22 17:16, 5天前 , 116F
3A,然後你一直用錯誤的名詞套到別人頭上,我好幾次解
06/22 17:16, 116F

06/22 17:16, 5天前 , 117F
釋過,你還是無視我解釋,這就是你之所以有外號的原因
06/22 17:16, 117F

06/22 17:49, 5天前 , 118F
上面連結,我是在回應你07:17的指控,提性能派、主機
06/22 17:49, 118F

06/22 17:49, 5天前 , 119F
性能或性能比較,網路都能查到一堆文章。
06/22 17:49, 119F

06/22 17:49, 5天前 , 120F
3C產品文章,性能相關一詞是的常見用語,並非針對特定
06/22 17:49, 120F

06/22 17:49, 5天前 , 121F
個人的貶抑稱呼或是引戰。
06/22 17:49, 121F

06/22 18:04, 5天前 , 122F
大師也不是針對特定個人的貶抑稱呼或是引戰
06/22 18:04, 122F

06/22 18:05, 5天前 , 123F
但我老早就解釋我不是你口中的性能派,你一直硬要提
06/22 18:05, 123F

06/22 18:06, 5天前 , 124F
那就表示你是一直用錯誤的名稱稱呼我
06/22 18:06, 124F

06/22 18:06, 5天前 , 125F
這就是引戰了
06/22 18:06, 125F

06/22 18:08, 5天前 , 126F
性能派這個名詞本身沒引戰,而是你已經用這詞引爭議
06/22 18:08, 126F

06/22 18:08, 5天前 , 127F
然後你還一直用這詞想要再次重起爭端,這才叫引戰
06/22 18:08, 127F

06/22 18:11, 5天前 , 128F
大師一詞則是因為你的長期的邏輯謬誤,版內眾所皆知
06/22 18:11, 128F

06/22 18:12, 5天前 , 129F
而對你的迷惑行為的一個總結
06/22 18:12, 129F

06/22 18:38, 5天前 , 130F
而且前面我po的文章也證明了,就算前面沒人提你外號
06/22 18:38, 130F

06/22 18:39, 5天前 , 131F
你也是一直想要重提各種起爭議過的名詞來引戰
06/22 18:39, 131F

06/22 21:00, 5天前 , 132F
‘’性能派這個名詞本身沒引戰,而是你已經用這詞引爭
06/22 21:00, 132F

06/22 21:00, 5天前 , 133F
議‘’這句話。
06/22 21:00, 133F

06/22 21:00, 5天前 , 134F
當論述從『性能派』一詞本身是否適當,轉變為『因為是
06/22 21:00, 134F

06/22 21:00, 5天前 , 135F
你使用這個詞所以有問題』時。
06/22 21:00, 135F

06/22 21:00, 5天前 , 136F
會讓我覺得你只是在針對人,而非理性討論事。
06/22 21:00, 136F

06/22 21:08, 5天前 , 137F
重點是「你用這詞引過爭議」,這是針對事
06/22 21:08, 137F

06/22 21:09, 5天前 , 138F
而你的答辯只在於「性能派」這詞沒引戰,去除了脈絡
06/22 21:09, 138F

06/22 21:09, 5天前 , 139F
這也是你的慣用手段就是了
06/22 21:09, 139F
文章代碼(AID): #1gE2KGwU (Sub_GConsole)
文章代碼(AID): #1gE2KGwU (Sub_GConso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