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申訴] 不服 NSwitch 板板主判決

看板Sub_GConsole作者 (WEI)時間1周前 (2026/06/19 07:07), 1周前編輯推噓2(2079)
留言81則, 4人參與, 6天前最新討論串5/7 (看更多)
小組長及版主您好, 感謝小組長審閱本案及板主群所提答辯說明。 就答辯內容,補充說明如下: ※ 引述《bibbosb4 (我愛馬力歐)》之銘言: : 小組長您好,以下就 dreamcube 的申訴說明。 : 這次處分依板規 07 作成,板主群把整個脈絡重新檢視過,認為原處分在構成要件、證據和 : 一、關於板規 07-2「故意製造混亂」的認定 : 這次處分的核心,不是申訴人「持有非主流觀點」,也不是「某一篇引發爭論」,而是他長? : 板主群列出的文章橫跨 2023 到 2026 年,他不斷重提早已討論多次、近乎定讞的同一組? : 07-2 所說的「故意」,是從「明知、經反覆告知、仍持續重複」這條客觀軌跡推定。離題 (1)本人閱讀板主群答辯後,最難以理解之處在於: 板主群已明確表示,「邏輯智障大師」...等稱呼確有涉及人身攻擊之虞。 然而另一方面, 板主群卻認定本人因長期重申相似觀點而構成板規 07-2 所稱之「故意製造混亂」。 若具有人身攻擊言論尚不算擾亂板面秩序,則單純反覆表達自身觀點,是否即足以推定具 有故意擾亂板面秩序之主觀意圖?兩者於擾亂板面秩序之評價標準是否一致。 (2)「明知、經反覆告知、仍持續重複」 請問板主所稱的「明知經反覆告知」,是指板主曾介入並正式提出警告嗎? 如果是板友告知,板上很多板友留言都講不清楚,板主沒具體講明具體內容, 我很難回應到底是講我甚麼沒改? : 二、本案並非兩造私人對吵,而是干擾板面秩序 : 申訴人主張本案是「多方互動共同形成」,責任不該由他一人承擔。但本案除了參與筆戰? : 板規 07 保護的是「板面秩序」。如果只是兩造私人爭執,旁觀的中立板友本來沒有陳情? 板主沒有說明為甚麼干擾板面秩序源頭只有我一個, 只因為『特定版友說只有我一個』這理由嗎? 板主說「跨多篇、長期的主動源頭」。然而,我在[附錄04]#1g94mgtq 文章列舉案例中,本人每一則留言上、下文皆有其他板友持續回應、引用、反駁, 乃至以綽號稱呼我。 整件事情我不是一人在唱獨角戲, 而是我在持續被回應、被 Tag、被取綽號的情況下作出回應。本案所呈現者較接近 多方長期互動所形成之爭議,而非由單一使用者片面造成之板面失序。 將「跨多篇、長期的主動源頭」責任單一歸因於本人,似有未盡周全之處。 : 三、處分程度符合板規明文 : 板規 07 對鬧板的處分明定為「水桶一個月以上」。這次的 30 日已經是這條規則容許的 三、關於故意性之認定 板主群證明了「本人經常重申相似觀點,但未證明本人具有故意製造混亂之主觀目的」。 我難以理解,持續表達自身對遊戲產業、市場競爭及主機性能等議題之價值觀判斷, 為何即當然等同於鬧板行為。 論壇並未禁止使用者在不同文章中抱持一致的邏輯與立場。 若我真有「故意製造混亂」之意圖,理應可見明確的挑釁、煽動、刻意破壞討論秩序 之具體證明 : 四、關於板友以綽號稱呼一事(與本案並非同一爭點) : 申訴人以長期遭取綽號為由,主張本案衝突是雙方形成。但這與本案處分並非同一爭點,以 : 板務對於越線言論並非放任。申訴人所舉「邏輯智障大師」這類,確實已有人身攻擊之虞, : 最關鍵的是:本案處分的對象,是申訴人本人長期、反覆、經多次提醒仍未改善的離題鬧板 : 結論 : 總結來說,本案處分依板規 07-2 作成,構成要件、證據、程序與處分程度都屬妥適,30 日 : 以上說明,謝謝。 : ----- 板主群雖將此點列為「與本案並非同一爭點」,但本人認為此背景與本案並非全然無關。 在跨越三年以上的時間裡,本人每次留言, 下方幾乎必然出現特定固定 ID 以惡意綽號跟隨、Tag 並圍剿。 這種高度規律性的跟隨行為,難以以巧合解釋。 板主群將該特定群體長期、主動的糾纏行為排除於審查範圍之外, 卻將本人在此情況下的回應認定為「主動干擾板面」, 本人認為此脈絡建構並不完整,亦影響了對本案行為性質的整體判斷。 以上補充說明,敬請小組長審酌。 謝謝。 dreamcube 敬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70.106.2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ub_GConsole/M.1781824022.A.898.html

06/19 14:26, 1周前 , 1F
原因很簡單,因為dreamcube在更早之前就惹到一堆版友
06/19 14:26, 1F

06/19 14:27, 1周前 , 2F
在ptt會被取外號,絕大多數是有原因的
06/19 14:27, 2F

06/19 14:35, 1周前 , 3F
dreamcube附錄04第一個連結裡的推文
06/19 14:35, 3F

06/19 14:36, 1周前 , 4F
yo0529版友提到的,dreamcube在其他站早就聲名在外
06/19 14:36, 4F

06/19 14:36, 1周前 , 5F
這也是dreamcube在附錄04截錄的推文,下面沒提到部分
06/19 14:36, 5F

06/19 14:40, 1周前 , 6F
#1g3oJIMx (NSwitch)中,因為dreamcube不滿外號
06/19 14:40, 6F

06/19 14:41, 1周前 , 7F
所以我刻意在該篇文章盡量用夢方塊去稱呼dreamcube
06/19 14:41, 7F

06/19 14:42, 1周前 , 8F
也用邏輯去跟他辯論,但夢方塊一直用詭辯回答
06/19 14:42, 8F

06/19 14:45, 1周前 , 9F
他在該篇推文:
06/19 14:45, 9F

06/19 14:45, 1周前 , 10F
推 dreamcube: 有能跟你對話比較開心 05/23 10:48
06/19 14:45, 10F

06/19 14:46, 1周前 , 11F
證明了他自己就是為了開心在鬧版友
06/19 14:46, 11F

06/19 14:47, 1周前 , 12F
這段時間,夢方塊會刻意在不同地方故意提到「性能派」
06/19 14:47, 12F

06/19 14:48, 1周前 , 13F
就是他刻意想要引起版友去回應他
06/19 14:48, 13F

06/19 14:49, 1周前 , 14F
#1g3oJIMx (NSwitch)中,我刻意用夢方塊稱dreamcube
06/19 14:49, 14F

06/19 14:49, 1周前 , 15F
就是想試試他是否是因為不滿外號而刻意鬧版
06/19 14:49, 15F

06/19 14:49, 1周前 , 16F
但發現他其實並不是因為外號,而是他就是想鬧版
06/19 14:49, 16F

06/19 14:51, 1周前 , 17F
在該文中,我一直逼他回答他避免回答的問題,最後逼到
06/19 14:51, 17F

06/19 14:54, 1周前 , 18F
讓他無法越扯越遠,辯到最後他就講出「有能跟你對話
06/19 14:54, 18F

06/19 14:54, 1周前 , 19F
比較開心」的證據,我才認定他就為了開心而鬧版
06/19 14:54, 19F

06/19 14:55, 1周前 , 20F
才寄信去檢舉dreamcube鬧版
06/19 14:55, 20F

06/19 14:55, 1周前 , 21F
所以夢方塊所謂「別人先取外號」跟「因為被叫外號不滿
06/19 14:55, 21F

06/19 14:56, 1周前 , 22F
才一直辯論」這兩點,都是他的藉口
06/19 14:56, 22F
小組長您好: 上述該板友的發言您看到了,這就是本人於申訴文中所提及的情況。這三年來,不論我 的發言內容為何,始終有固定群體長期、主動地透過回應、Tag、取外號等方式對我進行 糾纏,內容都是為反而反。 關於上述所指控的內容,我能提出反駁,為避免失焦,小組長後續如果有需要,我再補 充說明。 我想跟小組長說的是,當我每次留言都必須被動面對這種群起攻之的外部狀況時,這顯 然不是我個人所能控制的。然而,板主群卻選擇忽視該群體長期、主動的糾纏行為,在原 判決中將所有責任與討論亂象全數歸咎於我一人,原判決在事實認定有失公允,我認為這 樣的判決結果不合理。 謝謝審酌 ※ 編輯: dreamcube (101.8.137.206 臺灣), 06/19/2026 16:45:51

06/19 17:06, 1周前 , 23F
不是你能控制的??你故意提「性能派」怎麼說??
06/19 17:06, 23F

06/19 17:38, 1周前 , 24F
解釋一下性能派,dreamcube在NS2還沒上市前的幾年前
06/19 17:38, 24F

06/19 17:39, 1周前 , 25F
一直聲稱NS1沒有三廠3A的原因是NS1銷量不足與三廠對任
06/19 17:39, 25F

06/19 17:39, 1周前 , 26F
天堂態度不佳,而我認為是NS1性能不足。dreamcube於是
06/19 17:39, 26F

06/19 17:40, 1周前 , 27F
就一直用性能派稱呼我,但我解釋無數次,是「性能足夠
06/19 17:40, 27F

06/19 17:41, 1周前 , 28F
移植三廠3A」,而dreamcube卻一直說我是追求極致性能
06/19 17:41, 28F

06/19 17:42, 1周前 , 29F
然後用NS1/2性能不可能贏同世代的PS主機,想要說性能
06/19 17:42, 29F

06/19 17:42, 1周前 , 30F
不是三廠3A上不了NS1的原因。甚至到NS2上市後,證明
06/19 17:42, 30F

06/19 17:43, 1周前 , 31F
NS2性能足夠移植三廠3A,他仍繼續在各篇文章沒來由的
06/19 17:43, 31F

06/19 17:44, 1周前 , 32F
提性能派,想要引起我還有其他人的筆戰
06/19 17:44, 32F

06/19 18:03, 1周前 , 33F

06/19 18:03, 1周前 , 34F
06/19 18:03, 34F

06/19 18:04, 1周前 , 35F
以上三篇文章都可以證明,dreamcube會故意提性能來
06/19 18:04, 35F

06/19 18:05, 1周前 , 36F
酸,所以他是故意想要引起爭論
06/19 18:05, 36F

06/19 18:05, 1周前 , 37F
「dreamcube會故意主動提性能」上面推文少了字
06/19 18:05, 37F

06/19 19:09, 1周前 , 38F
而且dreamcube不是只有性能派這個關鍵字去惹版友回應
06/19 19:09, 38F

06/19 19:31, 1周前 , 39F
這四年下來,很常發生以下情況,dreamcube用關鍵字
06/19 19:31, 39F

06/19 19:33, 1周前 , 40F
惹版友回應,只要有人回他,他就會開始一直繞,順便再
06/19 19:33, 40F

06/19 19:33, 1周前 , 41F
擴大其他關鍵字,就越來越多人也跟著回應,最後整篇
06/19 19:33, 41F

06/19 19:34, 1周前 , 42F
文章都被他跟回應他的推文給塞爆
06/19 19:34, 42F

06/19 19:35, 1周前 , 43F
正常人在討論有爭議後,一般之後會避開爭議議題,但
06/19 19:35, 43F

06/19 19:36, 1周前 , 44F
dreamcube則會一再想要酸跟他意見不同的人
06/19 19:36, 44F

06/19 19:36, 1周前 , 45F
而且在對方解釋清楚之後,通常不會再已經解釋過的地方
06/19 19:36, 45F
※ 編輯: dreamcube (101.8.137.206 臺灣), 06/20/2026 01:55:42

06/20 02:53, 1周前 , 46F
奇怪? 我被列在附錄05因此說明事端的留言怎不見了?
06/20 02:53, 46F
小組長您好: 不好意思打擾您,今早我使用 BePTT 補充申訴文的內容時。 但在使用該 APP 進行編輯與存檔時,因系統異常,導致部分推文在存檔過程中遭到意外 刪除。事後上網查詢才發現,過去亦有其他使用者遇過類似的吃字、刪文災情。 (參考案例:https://www.ptt.cc/bbs/iOS/M.1611544491.A.2EF.html )。 目前我已停用並卸載 BePTT 該款 APP。對於因程式 Bug 導致部分推文遺失,我感到非常 抱歉,特此向您回報與說明狀況,請小組長海涵。 ※ 編輯: dreamcube (61.70.106.27 臺灣), 06/20/2026 06:41:19

06/20 07:35, 1周前 , 47F
看來是想把SPDY的推文刪掉
06/20 07:35, 47F

06/20 08:40, 1周前 , 48F
我是直接問dreamcube到底是誰在要NS像iPhone每年換
06/20 08:40, 48F

06/20 08:40, 1周前 , 49F
結果dreamcube指不出是誰 而我至少2次光明磊落論述
06/20 08:40, 49F

06/20 08:40, 1周前 , 50F
遊戲開發動不動4年就是用於發揮所選當下較實惠硬體
06/20 08:40, 50F

06/20 08:40, 1周前 , 51F
久了不夠新玩法用 就是循環再次選擇當下新實惠硬體
06/20 08:40, 51F

06/20 08:40, 1周前 , 52F
這就是為何主機不像手機每年換 而是隔多年換新鑽研
06/20 08:40, 52F

06/20 08:40, 1周前 , 53F
結果dreamcube指不出任何問題扯NS17不夠還串扯NS22
06/20 08:40, 53F

06/20 12:14, 1周前 , 54F
而且dreamcube被取外號,原因是因為dreamcube不是在跟
06/20 12:14, 54F

06/20 12:14, 1周前 , 55F
人討論,而是要別人接受他的論點,就算已經抓到他邏輯
06/20 12:14, 55F

06/20 12:16, 1周前 , 56F
自相矛盾了,他還是能繼續不認自己論點有錯,並繼續
06/20 12:16, 56F

06/20 12:17, 1周前 , 57F
在之後的文章的推文下面復述他的錯誤論點,這才是
06/20 12:17, 57F

06/20 12:17, 1周前 , 58F
dreamcube被取外號的原因,而版上大多數版友也看不慣
06/20 12:17, 58F

06/20 12:18, 1周前 , 59F
dreamcube的自圓其說,這在版主的答辯中也有提到
06/20 12:18, 59F

06/20 12:19, 1周前 , 60F
他之所以被針對,完全是他自己長期惡劣行為導致的後果
06/20 12:19, 60F

06/20 12:20, 1周前 , 61F
一個討論是要有來有回的,而且要能接受自己的錯誤
06/20 12:20, 61F

06/20 12:20, 1周前 , 62F
dreamcube惡劣之處在於,他永遠不會承認自己有錯
06/20 12:20, 62F

06/20 12:22, 1周前 , 63F
他把問題怪罪到別人反對他,他於是更加變本加厲
06/20 12:22, 63F

06/20 12:23, 1周前 , 64F
他找出幾個容易起爭議的議題,三不五時的推文
06/20 12:23, 64F

06/20 12:23, 1周前 , 65F
所以不是只有性能派,他還有很多其他的爭議論點
06/20 12:23, 65F

06/20 12:24, 1周前 , 66F
而且他的論點跟一般人完全不同,而且是離奇古怪的邏輯
06/20 12:24, 66F

06/20 12:25, 1周前 , 67F
比如說他會因為N64銷量不佳,去指N64遊戲品質差
06/20 12:25, 67F

06/20 12:26, 1周前 , 68F
指任天堂在N64推出的遊戲品質差,但絕大多數的都承認
06/20 12:26, 68F

06/20 12:26, 1周前 , 69F
N64有瑪莉歐64與時之笛這兩個傳世神作
06/20 12:26, 69F

06/20 12:27, 1周前 , 70F
就只是他認為任主機銷量差是因為任獨占遊戲品質差
06/20 12:27, 70F

06/20 12:27, 1周前 , 71F
這就導致了dreamcube的發文很容易在NS版上被針對
06/20 12:27, 71F

06/20 12:28, 1周前 , 72F
dreamcube答辯第一條認為責任在於多方而不能只怪他
06/20 12:28, 72F

06/20 12:29, 1周前 , 73F
光這點就能證明,是因為dreamcube本身發文風格有爭議
06/20 12:29, 73F

06/20 12:29, 1周前 , 74F
才導致他被多方針對
06/20 12:29, 74F

06/20 12:30, 1周前 , 75F
也符合第三條的故意鬧板
06/20 12:30, 75F

06/20 13:01, 1周前 , 76F
所以版主的判決合理,因為dreamcube明知哪些論點有爭
06/20 13:01, 76F

06/20 13:02, 1周前 , 77F
議,四年來卻還是持續不改的用幾個論點在鬧版
06/20 13:02, 77F

06/20 13:04, 1周前 , 78F
完全與他聲稱的沒有犯意不符
06/20 13:04, 78F

06/21 23:37, 6天前 , 79F
請問申訴人還有資料需要補充嗎?!
06/21 23:37, 79F

06/22 01:56, 6天前 , 80F
小組長您好,那我針對krousxchen和SPA做補充說明,我另
06/22 01:56, 80F

06/22 01:56, 6天前 , 81F
外開一篇文章回應。
06/22 01:56, 81F
文章代碼(AID): #1gD7eMYO (Sub_GConsole)
文章代碼(AID): #1gD7eMYO (Sub_GConso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