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ps4手把的手感並不比xbox差啊,怎評價差

看板PlayStation (Play Station - PS)作者 (東看看西看看)時間6年前 (2019/12/29 02:54), 6年前編輯推噓29(30182)
留言113則, 33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2/7 (看更多)
※ 引述《monguly00 (企鵝撲撲,沒有演化,哪W)》之銘言: : 我手上有兩組ps4搖桿與3組xbox one 搖桿,都使用超過一年的時間。 : 整體使用感覺,這兩個的設計都是蠻適合人類的搖桿,遊戲起來的感覺都很棒,若論優 : 的話、Xbox 的手把能換電池這點很不錯、雖然是很古早的作法、但是搭配enloop電池 : ,有著極高的續戰力。 : 而ps4 手把有著在遊戲中發聲的功能,對遊戲體感來說有加分的效果,外觀也比較新穎 : 雖然六軸功能在玩了幾年的遊戲、除了人中北斗調酒跟人中之龍6照顧嬰兒時用過外 : 而觸控則是完全沒用過,真不知道設計這個是來做啥的.. : 這兩個手把用起來的感覺都很棒,實在不明白為何各方面會把xbox手把捧的極高而給ps 4 : 手把較低的評價呢? : But, PS vita的手把設計的不好,按鈕太小了,用起來實在不舒服 以下為個人主觀感受,若有不同意見歡迎理性討論。 我認為DS4手把設計有一項不如Xbox手把,那就是左類比鍵的位置,DS4手把為了承襲DS3 、DS2的左右對稱類比鍵設計,忽略了賽車遊戲在方向控制上注重的“指向性”,也是稍 微不符合人體工學的。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注意到,在使用DS4手把時,左手大拇指是以指尖向右45度角在控制左 類比鍵的,你若要控制遊戲人物向正前方移動,左手大拇指事實上不是以指尖向正前“推 ”,而是向左上方“撥”來施力的,這對不熟悉PS4手把的新玩家而言,手感是不符合直 覺的。 而在玩賽車遊戲時,有快速左右扭動左類比鍵的需求,但因為左類比鍵擺放的位置,使得 左手大拇指不得不動用兩個關節,才能順利的將類比鍵在9點鐘(左轉)與3點鐘(右轉)之間 快速變換。 這些情況若換成使用xbox手把,則會順利且舒適得多,因為xbox手把的左類比鍵比DS4上 移得多,左手大拇指擺放在左類比鍵上時,是垂直90度指向正前方的,在操作遊戲人物向 正前方移動時,左手大拇指是以指尖12點鐘方向向前推,而在賽車遊戲左右轉向時,也只 需要動用左手大拇指末端一個關節,就能精準的將類比鍵在正左/正右之間撥動。 或許以上對習慣DS4的玩家而言,我是在雞蛋裡挑骨頭,但反觀N家的Joy-con及Pro手把、 hori為ps4打造的Onyx手把,都是採用與xbox手把一樣將左類比鍵上移的設計,無異就是 因為現在多數的遊戲,左手大拇指最常使用的已經不是方向鍵而是類比鍵,而DS4的左右 對稱類比鍵設計,仍停留在左手拇指主要是操控方向鍵的思維上,希望sony在下一代主機 上,可以在傳承對稱美學及人體工學上多做一些取捨。 以上小弟個人淺見,請各位前輩笑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2.205.2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layStation/M.1577559253.A.22F.html

12/29 03:02, 6年前 , 1F
香菇頭是斜的 水平看香菇莖(? 是朝正上沒錯啊XD
12/29 03:02, 1F

12/29 03:05, 6年前 , 2F
希望還是維持原本的就好 我的手完全是這個形狀了XDDD
12/29 03:05, 2F

12/29 03:14, 6年前 , 3F
照你的意思, FPS TPS 右類比轉視角不是應該也是一樣嗎?
12/29 03:14, 3F

12/29 03:14, 6年前 , 4F
但是沒人抱怨這個問題, 另外賽車遊戲不要用手把玩, 手把
12/29 03:14, 4F

12/29 03:16, 6年前 , 5F
覺得one食指常駐LTRT很吃力換到LBRB很卡不順暢
12/29 03:16, 5F

12/29 03:16, 6年前 , 6F
玩賽車真的要選那還是xone, RTLT手感好太多了!
12/29 03:16, 6F

12/29 03:17, 6年前 , 7F
DS4就是適合動作遊戲的!
12/29 03:17, 7F

12/29 03:18, 6年前 , 8F
hori我只是為了史萊姆和開turbo連發XD
12/29 03:18, 8F

12/29 03:39, 6年前 , 9F
我也認為左邊類比鍵是很重要的關鍵
12/29 03:39, 9F

12/29 03:44, 6年前 , 10F
維持原樣就好 改了還不是有人會轉XB把手XD
12/29 03:44, 10F

12/29 03:46, 6年前 , 11F
順了姑意逆了嫂意 在意的會另外找把手接
12/29 03:46, 11F

12/29 03:56, 6年前 , 12F
真的!我剛入手ps4時,左手大姆指都會覺得推斜的但是卻
12/29 03:56, 12F

12/29 03:56, 6年前 , 13F
走直的,一度以為香菇頭有問題!玩到後來習慣就好了
12/29 03:56, 13F

12/29 04:01, 6年前 , 14F
同樓上 這也是我不拿ds4玩3d遊戲的原因
12/29 04:01, 14F

12/29 04:02, 6年前 , 15F
Ds4已經變成我的格鬥用手把了
12/29 04:02, 15F

12/29 04:04, 6年前 , 16F
姆指要推正不就要
12/29 04:04, 16F

12/29 04:04, 6年前 , 17F
往右上移動XD自然向上動就好
12/29 04:04, 17F

12/29 04:07, 6年前 , 18F
應該說用力延伸 醬動作很不自然
12/29 04:07, 18F

12/29 04:26, 6年前 , 19F
我自己是如果不常按L2的話 PS4手把沒什麼問題。像我魔物
12/29 04:26, 19F

12/29 04:26, 6年前 , 20F
一開始玩雙刀就覺得很好用,後來玩弩常常要按L2玩一下手
12/29 04:26, 20F

12/29 04:26, 6年前 , 21F
就不舒服了。現在玩PS4都用Xbox 手把
12/29 04:26, 21F

12/29 06:10, 6年前 , 22F
xbox手把玩賽車遊戲真DER蘇胡
12/29 06:10, 22F

12/29 07:44, 6年前 , 23F
我用起來都差不多,DS4和n家pro交換著用也沒什麼困擾
12/29 07:44, 23F

12/29 08:18, 6年前 , 24F
大家都改一樣就沒特色了 經典口味還是要保留一下(?)
12/29 08:18, 24F

12/29 08:19, 6年前 , 25F
不然乾脆出兩種版本就解決了 哈
12/29 08:19, 25F

12/29 08:52, 6年前 , 26F
事實證明,左類比在上就是多數趨勢,等著看DS要堅持那PS1沿
12/29 08:52, 26F

12/29 08:52, 6年前 , 27F
用至今的老掉牙設計到哪時才願意改
12/29 08:52, 27F

12/29 09:57, 6年前 , 28F
PS4手把最大問題就是左類比啊,現今比較需要操控
12/29 09:57, 28F

12/29 09:58, 6年前 , 29F
的幾乎都是以左類比為主要操控
12/29 09:58, 29F

12/29 10:23, 6年前 , 30F
我希望下一代DS手把維持對襯,xbox那種非對襯我反而不習慣
12/29 10:23, 30F

12/29 10:37, 6年前 , 31F
對手掌比較小的很不親切
12/29 10:37, 31F

12/29 11:18, 6年前 , 32F
可是我的左左拇指跟DS的類比搖桿Y軸是90度夾角
12/29 11:18, 32F

12/29 11:18, 6年前 , 33F
對我來我說拇指自然伸直、彎曲,就是正左、正右
12/29 11:18, 33F

12/29 11:18, 6年前 , 34F
拇指± 90度方向就是正上、正向
12/29 11:18, 34F

12/29 11:18, 6年前 , 35F
反而Xbox手把X、Y軸跟我的拇指的夾角是斜的
12/29 11:18, 35F

12/29 12:15, 6年前 , 36F
我2種手把都能已習慣隨意使用,但這篇說的是對的
12/29 12:15, 36F

12/29 12:19, 6年前 , 37F
已經用習慣C型手打FPS了,換成不對稱反而不會玩了
12/29 12:19, 37F

12/29 13:04, 6年前 , 38F
正常拿法左手拇指哪會歪……
12/29 13:04, 38F

12/29 14:29, 6年前 , 39F
結果 Google 還是搞了一個左右對稱的手把出來 ...
12/29 14:29, 39F
還有 36 則推文
12/29 14:47, 6年前 , 76F
抄XBOX設計:因為設計不是因為(略)
12/29 14:47, 76F

12/29 14:47, 6年前 , 77F
這根本先畫靶
12/29 14:47, 77F

12/29 14:47, 6年前 , 78F
ksng1092:就說了我也只是猜測而已
12/29 14:47, 78F

12/29 14:47, 6年前 , 79F
他邏輯自打臉也不是第一次了
12/29 14:47, 79F

12/29 14:48, 6年前 , 80F
既然你也同意微軟稱霸手把那就好啦
12/29 14:48, 80F

12/29 14:49, 6年前 , 81F
稱霸不代表沒稱霸的不優啊,安卓稱霸手機市場捏
12/29 14:49, 81F

12/29 14:49, 6年前 , 82F
所以我前面不也說了,我只是回原PO的主題才說DS4手把比不
12/29 14:49, 82F

12/29 14:49, 6年前 , 83F
快回去隔壁宣傳你家手把多好好嗎?
12/29 14:49, 83F
我沒有xbox主機,360手把是我用來接PC玩steam的,DS4仍是我的主力手把,已經玩壞兩支了,PS+每次出優惠我都買,已經包到2025年了...沒要宣傳什麼,我只是分享主觀看法而已

12/29 14:50, 6年前 , 84F
上友廠,如果不比較的話,DS4就是普通手把而已
12/29 14:50, 84F

12/29 14:51, 6年前 , 85F
這跟我講的可不一樣啊XD
12/29 14:51, 85F

12/29 14:55, 6年前 , 86F
先出去一下
12/29 14:55, 86F

12/29 14:56, 6年前 , 87F
是說360也稱霸過遊戲界幾年這件事你不要當沒發生過啊XD
12/29 14:56, 87F

12/29 14:58, 6年前 , 88F
你的重點是什麼阿?哪家手把被模仿是因為稱霸過嗎?
12/29 14:58, 88F

12/29 14:58, 6年前 , 89F
stadia 本身就是個笑話
12/29 14:58, 89F

12/29 14:58, 6年前 , 90F
就說了我那句只是猜測,你不爽就當作我沒說過,但也不要把
12/29 14:58, 90F

12/29 14:58, 6年前 , 91F
XBOX手把的名氣跟360稱霸過的關係也是很密切不可分割的
12/29 14:58, 91F

12/29 14:59, 6年前 , 92F
STADIA參考當作是DS手把優越的證據,優越與否應該讓市場來
12/29 14:59, 92F

12/29 14:59, 6年前 , 93F
評價,然後我先出門了,晚點在回
12/29 14:59, 93F

12/29 14:59, 6年前 , 94F
市場評價出來的不見得是優越...你知道DS4拿過北美週邊銷
12/29 14:59, 94F

12/29 15:00, 6年前 , 95F
那為什麼PS稱霸那麼多代現在又稱霸了,DS手把也沒稱霸?
12/29 15:00, 95F

12/29 15:00, 6年前 , 96F
售冠軍嗎?(一定是因為不耐用才會賣第一名!)
12/29 15:00, 96F

12/29 15:15, 6年前 , 97F
stadia 可以幫產業打廣告啊,怎麼會是笑話
12/29 15:15, 97F

12/29 17:03, 6年前 , 98F
十字分離就是難用
12/29 17:03, 98F

12/29 17:06, 6年前 , 99F
DS4優點我覺得就十字鍵欸 其他沒了
12/29 17:06, 99F

12/29 18:22, 6年前 , 100F
NS的PRO手把也是比DS4的舒服= =
12/29 18:22, 100F

12/29 18:23, 6年前 , 101F
有點感覺像是為了對稱美觀而行 實際上反而不符合人體工學
12/29 18:23, 101F

12/29 18:24, 6年前 , 102F
人握手把就是會很奇怪容易歪一邊
12/29 18:24, 102F

12/29 20:28, 6年前 , 103F
不是為了美觀,純粹歷史上專利因素導致
12/29 20:28, 103F

12/29 20:28, 6年前 , 104F
但現在也變PS4標誌mark之一,不會自打臉去修改位置
12/29 20:28, 104F

12/29 20:45, 6年前 , 105F
同意
12/29 20:45, 105F

12/29 22:02, 6年前 , 106F
難怪我常常覺得左搖桿卡卡的,原來是這個原因
12/29 22:02, 106F
※ 編輯: shellhelix (101.12.205.20 臺灣), 12/29/2019 22:21:52

12/29 23:32, 6年前 , 107F
事實上就是SONY拉不下臉改良,只好用傳統硬凹
12/29 23:32, 107F

12/29 23:34, 6年前 , 108F
SONY沒你想得那麼有臉好嗎(咦)
12/29 23:34, 108F

12/29 23:35, 6年前 , 109F
你看那個震動、那個MOVE、那個撥片配件...
12/29 23:35, 109F

12/30 05:06, 6年前 , 110F
12/30 05:06, 110F

12/31 16:57, 6年前 , 111F
專利可以規避而不是妥協阿 不否認專利影響之一但不適理由
12/31 16:57, 111F

12/31 16:58, 6年前 , 112F
硬要說的話除非是作繭自縛
12/31 16:58, 112F

01/08 17:09, 7年前 , 113F
合理,PS配置把方向鍵當主角
01/08 17:09, 113F
文章代碼(AID): #1U1wJL8l (PlayStation)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U1wJL8l (PlayS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