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ps4手把的手感並不比xbox差啊,怎評價差

看板PlayStation (Play Station - PS)作者 (硬派大叔)時間6年前 (2019/12/29 08:32), 編輯推噓6(607)
留言13則, 9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5/7 (看更多)
不考慮舊世代的手把,我手邊有4大款 DS4(新舊兩版) NS JC/PRO XB ONE/菁英 STEAM手把 其中STEAM手把使用感想最爛,論外等級的,尤其是那個感應盤 剩下三廠我覺得應該要分成 DS vs XB/NS 畢竟手把大小都是固定的,按鍵軟硬回饋程度這個也是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我會這樣分主要就是左類比和十字鍵的位置,大多數針對DS難用的反應也在這裡 不外乎就是同時操作左類比+右按鍵是雙手拇指位置是不對稱的,玩久手會痠之類 但對我來說手把就是,看你玩什麼遊戲就搭哪種玩 文字冒險和DRPG之流,左類比幾乎沒作用的遊戲,DS會比較好用 因為左手拇指是放在十字鍵上,這時候拿MS/NS等不對稱手把反而才是不理想 以雙手拇指一定要放在對等位置的前提來說啦 還有一些十字鍵和右按鍵比較少使用的遊戲,主要使用左右類比和LR來操作的 也是DS會比較對稱一點 相反來看,如果你常玩的遊戲是需要大量使用左類比+右按鍵 例如 場景固定不需要靠右類比轉視角,只需要左類比移動人物,右按鍵打跳滾之類的 諸如魔龍寶冠和奧丁領域之流 那麼非對稱手把是比較適合的 其他還有一些因遊戲設計關係,理論上最符合人體工學的菁英手把會讓我很彆扭的也有 即使菁英摸起來按起來手感都很好 就是需要C型手的時候,雖然現代遊戲是比較少設計需要用C型手了 但不代表沒有(或C型手無用論) 拿FF14來說好了 十字鍵上下是選擇隊友 左類比移動/右類比視角 L/R+右按鍵施放技能 當需要不停跑動躲技能+選擇隊友+施放技能三個動作同時做時,非對稱手把會很難用 所以,我的觀點就是 看你玩什麼遊戲挑什麼手把吧 每個人的遊戲口味不同,手把口味肯定也不同,我的好用不等於大家的好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8.31.13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layStation/M.1577579549.A.B16.html

12/29 08:38, 6年前 , 1F
最後一句就是大部份的人都不懂,才會開串的
12/29 08:38, 1F

12/29 08:39, 6年前 , 2F
看了一下日曆, 奇怪我以為寒假到了
12/29 08:39, 2F

12/29 08:42, 6年前 , 3F
我DMC5玩但丁就要用C型手 所以只用DS4
12/29 08:42, 3F

12/29 08:47, 6年前 , 4F
本來C手就是同時多工的方法, 即便不左手C, 右手C在很多
12/29 08:47, 4F

12/29 08:48, 6年前 , 5F
遊戲也很方便, 邊轉視角邊操作按鈕!
12/29 08:48, 5F

12/29 09:00, 6年前 , 6F
其實我是很希望科技可以進步到用腦波控制
12/29 09:00, 6F

12/29 09:20, 6年前 , 7F
比較像是廚廚想要戰主機才在那邊歡
12/29 09:20, 7F

12/29 09:27, 6年前 , 8F
brustlink以後 都不是問題了
12/29 09:27, 8F

12/29 11:48, 6年前 , 9F
對我而言就算是正常握法也是DS系列比較好用
12/29 11:48, 9F

12/29 11:51, 6年前 , 10F
實每個人的手掌大小都不同 也不能硬說哪種布局好
12/29 11:51, 10F

12/30 09:40, 6年前 , 11F
我是習慣ps手把 可能從小用到大已經習慣這個形狀 長時
12/30 09:40, 11F

12/30 09:40, 6年前 , 12F
間使用下用xbox手把反而會手酸。
12/30 09:40, 12F

12/30 10:07, 6年前 , 13F
只有我玩奧丁領域和魔龍都用十字鍵嗎?PSV的朧村正也是XD
12/30 10:07, 13F
文章代碼(AID): #1U1_GTiM (PlayStation)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U1_GTiM (PlayS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