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ps4手把的手感並不比xbox差啊,怎評價差
看板PlayStation (Play Station - PS)作者dasuininder (硬派大叔)時間6年前 (2019/12/29 08:32)推噓6(6推 0噓 7→)留言13則, 9人參與討論串5/7 (看更多)
不考慮舊世代的手把,我手邊有4大款
DS4(新舊兩版)
NS JC/PRO
XB ONE/菁英
STEAM手把
其中STEAM手把使用感想最爛,論外等級的,尤其是那個感應盤
剩下三廠我覺得應該要分成
DS vs XB/NS
畢竟手把大小都是固定的,按鍵軟硬回饋程度這個也是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我會這樣分主要就是左類比和十字鍵的位置,大多數針對DS難用的反應也在這裡
不外乎就是同時操作左類比+右按鍵是雙手拇指位置是不對稱的,玩久手會痠之類
但對我來說手把就是,看你玩什麼遊戲就搭哪種玩
文字冒險和DRPG之流,左類比幾乎沒作用的遊戲,DS會比較好用
因為左手拇指是放在十字鍵上,這時候拿MS/NS等不對稱手把反而才是不理想
以雙手拇指一定要放在對等位置的前提來說啦
還有一些十字鍵和右按鍵比較少使用的遊戲,主要使用左右類比和LR來操作的
也是DS會比較對稱一點
相反來看,如果你常玩的遊戲是需要大量使用左類比+右按鍵
例如
場景固定不需要靠右類比轉視角,只需要左類比移動人物,右按鍵打跳滾之類的
諸如魔龍寶冠和奧丁領域之流
那麼非對稱手把是比較適合的
其他還有一些因遊戲設計關係,理論上最符合人體工學的菁英手把會讓我很彆扭的也有
即使菁英摸起來按起來手感都很好
就是需要C型手的時候,雖然現代遊戲是比較少設計需要用C型手了
但不代表沒有(或C型手無用論)
拿FF14來說好了
十字鍵上下是選擇隊友
左類比移動/右類比視角
L/R+右按鍵施放技能
當需要不停跑動躲技能+選擇隊友+施放技能三個動作同時做時,非對稱手把會很難用
所以,我的觀點就是
看你玩什麼遊戲挑什麼手把吧
每個人的遊戲口味不同,手把口味肯定也不同,我的好用不等於大家的好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8.31.13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layStation/M.1577579549.A.B16.html
→
12/29 08:38,
6年前
, 1F
12/29 08:38, 1F
→
12/29 08:39,
6年前
, 2F
12/29 08:39, 2F
推
12/29 08:42,
6年前
, 3F
12/29 08:42, 3F
推
12/29 08:47,
6年前
, 4F
12/29 08:47, 4F
→
12/29 08:48,
6年前
, 5F
12/29 08:48, 5F
→
12/29 09:00,
6年前
, 6F
12/29 09:00, 6F
推
12/29 09:20,
6年前
, 7F
12/29 09:20, 7F
→
12/29 09:27,
6年前
, 8F
12/29 09:27, 8F
推
12/29 11:48,
6年前
, 9F
12/29 11:48, 9F
→
12/29 11:51,
6年前
, 10F
12/29 11:51, 10F
推
12/30 09:40,
6年前
, 11F
12/30 09:40, 11F
→
12/30 09:40,
6年前
, 12F
12/30 09:40, 12F
推
12/30 10:07,
6年前
, 13F
12/30 10:07, 13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PlayStation 近期熱門文章
PTT遊戲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