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源平之戰的時代遊戲好像很少?

看板Koei (光榮)作者 (babylina)時間16年前 (2009/12/07 23:43), 編輯推噓17(17020)
留言37則, 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如題,最近在看宮尾平家物語, 深深以為這時代其實也很適合做個像信長的遊戲阿? 以年代來說,可以分 平家的崛起(保原/平治) 非平家非人也(清盛全盛~以仁王之亂) 源家再興(朝日將軍義仲~義經入京) 平家之沒(一之谷~壇浦) 幕府之天下(討伐義經~承久之亂) 等等 以名將來說, 有騎兵類的義經、義仲,弓神與一宗高,戰將平教經,大梟雄平清盛、源賴朝 等等 以地方勢力來說, 西國的島津(有點不確定..應該這時代就有了),東國的北條、武田,陸奧的藤原 等等 還有一些中立陣營像比睿山僧兵、西國海盜 以素材來說一點也不遜色戰國時代! 但是光榮卻只在古早前做過一次源平為背景的遊戲, 其他公司也都不是做戰略/策略的,都是在賣義經為主的動作遊戲 (其實他比較像智將,非戰將) 是因為這題材對非日本人或有相關涉獵的人來說太冷門了,難以有海外市場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8.75.122

12/07 23:50, , 1F
市場問題?可能對戰國有興趣(熟悉)的人>源平時代?
12/07 23:50, 1F

12/07 23:51, , 2F
這就有點像是大多只做三國卻很少做春秋五霸、戰國七雄?
12/07 23:51, 2F

12/07 23:51, , 3F
雖然我都頗愛XD
12/07 23:51, 3F
※ 編輯: babylina 來自: 61.228.75.122 (12/07 23:53)

12/08 00:15, , 4F
就冷門....以前國內有在做遊戲時 中國戰國的大概偶一為之
12/08 00:15, 4F

12/08 00:16, , 5F
在日本大概也是一樣的情形吧 信長還是最有人氣
12/08 00:16, 5F

12/08 00:16, , 6F
光榮那款叫太平記.我是在SEGA MD上玩到的.非常好玩
12/08 00:16, 6F

12/08 00:17, , 7F
太平記狂練等
12/08 00:17, 7F

12/08 00:17, , 8F
仔細一想.太平記算是光榮戰棋類遊戲始祖吧.比英傑傳要早
12/08 00:17, 8F

12/08 00:18, , 9F
現在都習慣稱英傑傳系列.應該說是太平記系列才對?XD
12/08 00:18, 9F

12/08 00:18, , 10F
源平合戰啦.....
12/08 00:18, 10F

12/08 00:19, , 11F
太平記會出現源義經未免也太跳時代....
12/08 00:19, 11F

12/08 00:21, , 12F
囧 沒錯 我沒認真看原po內文 XDrz 抱歉<(_ _)>
12/08 00:21, 12F

12/08 00:24, , 13F
(試圖挽回) 以時代的熱門度來說.維新時期光榮也很少做阿
12/08 00:24, 13F

12/08 00:25, , 14F
維新之嵐系列記得只出了兩代對吧? 這麼紅的時代.太可惜了
12/08 00:25, 14F

12/08 00:26, , 15F
維新之嵐 努力的嘴砲
12/08 00:26, 15F

12/08 00:32, , 16F
哪個大大來做天道的源平合戰吧!~
12/08 00:32, 16F

12/08 00:32, , 17F
話說革新有大大做嗎@@?
12/08 00:32, 17F

12/08 00:44, , 18F
我記得革新有人做《源式蜂起》的劇本,頗好玩的
12/08 00:44, 18F

12/08 00:56, , 19F
看到太平記我笑了 XDD 太平記那個時候有必勝戰法 滿好玩的
12/08 00:56, 19F

12/08 01:10, , 20F
《源式蜂起》很不錯,但列傳也能改就更棒了(要求真多XD)
12/08 01:10, 20F

12/08 01:37, , 21F
謝謝樓上講的@@ 不過載點好像失效了@@ 有人可以分享嗎~
12/08 01:37, 21F

12/08 01:45, , 22F
太平記我有玩過+1 只要把最強的兩三隻精兵化狂練 就差不多
12/08 01:45, 22F

12/08 01:46, , 23F
可以橫著走了 但還是蠻不錯玩的
12/08 01:46, 23F

12/08 01:50, , 24F
太平記讚XD
12/08 01:50, 24F

12/08 01:51, , 25F
插個話 北條武田那些好像是源氏的苗字 嚴格算起來是源氏
12/08 01:51, 25F

12/08 01:51, , 26F
是有必勝法沒錯 到後來躺著都贏
12/08 01:51, 26F

12/08 02:25, , 27F
前北条是平家唷~~
12/08 02:25, 27F

12/08 02:49, , 28F
SORRY記錯 總之苗字是兩武家分支 後來才有上不上洛的情形
12/08 02:49, 28F

12/08 07:46, , 29F
信長11的合戰試練有,不過源義經只是出來串場支援的
12/08 07:46, 29F

12/08 08:19, , 30F
太平記是南北朝,跟源平合戰不一樣,MD的太平記也不是
12/08 08:19, 30F

12/08 08:20, , 31F
光榮作的啊,應該是跟亂世群英同一家公司做的
12/08 08:20, 31F

12/08 11:36, , 32F
http://tinyurl.com/yjgg7y6 樓上是說這個?沒提到有出MD
12/08 11:36, 32F

12/08 11:37, , 33F
是同一款的話...那就是我又記錯了XDrz 老了阿...(咳咳)
12/08 11:37, 33F

12/08 12:39, , 34F
md那太平記真是很好玩
12/08 12:39, 34F

12/08 13:23, , 35F
源平討魔傳
12/08 13:23, 35F

12/09 00:39, , 36F
11的試煉義經那場實在很有戲劇效果XD
12/09 00:39, 36F

07/16 09:07, , 37F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16 09:07, 37F
文章代碼(AID): #1B7IABdd (Koei)
文章代碼(AID): #1B7IABdd (Ko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