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天道] 群雄爭霸 三巴紋與六文錢 表裏比興真田家

看板Koei (光榮)作者 (天使的淚痕)時間16年前 (2009/11/26 06:23), 編輯推噓11(11025)
留言36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5 (看更多)
原文吃光光 我有幾個疑問想問 有什麼方法可以在外交上更容易成功嗎? 看原PO在春日山這條戰線上 似乎沒有什麼問題 可是我打的時候很麻煩 因為北條跟上杉同盟 所以開場春日山就有三萬 春日山有三萬兵 武田死都不會發兵去打春日山 要請也是一定失敗 甚至根本沒有推薦人選 所以在牽制春日山這方面 根本幾乎辦不到.. 再來是錢的問題 如果一直用開局的單城 加上十勇士觸發 錢應該少的可憐 去哪裡生錢 養肥武藏七党 還有要請武田 其次是上野的戰線 電腦發兵打我 是村上配謙信本隊兩萬多人 謙信統率137打98的幸村 跟98的幸村打61的雜魚是一樣的 況且他兵力上有超大的優勢 通常一個車懸 一個疾驅連攜 城防可以掉一兩千 這簡直超離譜 然後謙信一定不是一個人來 北條是他超堅強盟友 會同時出兵兩隊伍三萬五左右來打 因為北條戰線近很多 所以是出城迎戰 我開局沒有龜 這情況發生在開局才半年 路才鋪好 砦才插上就發生這種悲劇... 兵都還沒募到第二次 馬基本上只生產一次9800.. 我打了幾次非常憤怒 基本上策略上是沒問題 問題在武田扮演了 牽制上杉這超重要腳色 但是他根本辦不到 我的武田同盟什麼蠢事情都幹的出來 春日山有兵他一定不會發兵 就在那裡集兵打小田原 上方被謙信吃掉也沒差 小田原也打不下來 我看過他不知道去哪裡搞一堆雜魚發快四萬 打不下一萬的小田原 你只要箕輪兵夠多 謙信一選擇打邸石 他絕對守不住 我也試過開局就請他發兵幫打岩付 他超天才 派了快十隊伍 各兩千人 三三兩兩組陣行 被一隊伍6000左右氏康的足輕分別殲滅 加上岩付傷兵滿滿 變成我打不下岩付.. 還有就是 自己拼了老命在春日山旁建分城 把春日山町弄光 壓制春日山兵力在一萬左右 沒人要請他自己就開開心出兵兩萬 我也不知道 他怎麼辦到的 可以兩萬打不下春日山 一線武將都不在城內 因為都從新發田發兵狂打我的支城 當我解決支城危機之後 發現春日山變成快三萬兵... 他連本來要打小田原的老本都拉上來送死了 接著當然是被北條連下兩城 剩下不到一萬的抵石城.. 於是乎...我終於想到 這麼廢物的盟友 留他在那裡幹嘛? 扯後腿而已啊.. 所以我開的新局 開場破棄 快攻抵石 包圍下高遠 野戰吃光他兵 現在只剩下兵力不到一萬的躑躅崎館 變成我三城開局 然後重點來了! 謙信 跟 北條 沒有同盟! 根據我的經驗 只要能一次面對一家電腦 再強的家族電腦都玩不過玩家的.. 只是不知道會不會發生怪事情 例如不能打下武田家 或是全家拒絕仕官就是了 然後關於 破棄會產生的負面影響.. 我居然都沒發生...家裡本來就是一門為主 幾個忠誠不高的也都是沒啥用的人物 民忠變成95 沒有發生一揆 名聲314 根本沒有扣 感覺這是條活路 不過還沒打完不清楚 打完再來寫心得 騙P幣吧.. -- CPU : INTEL Core i7-940@3.8G COOLER : CoolerMaster V8 RR-UV8 MB : ASUS Rampage II Extreme RAM : Corsair TR3X6G2000C7GTF*2=12G VGA : ASUS ENGTX285 TOP*2 SLI DVD-RW : Samsung SH-S203B HDD : VelociRaptor 300G*2 RAID 0 CASE&PSU : CM COSMOS + Corsair TX850 WD My Book 2TB SB&Speaker: X-Fi Titanium + Logitech Z-5500 KB : Steelseries 7G Mouse&Pad : Mamba + Goliathus Alpha Spee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98.209.243.217

11/26 06:43, , 1F
開局就破棄感覺好像不錯XD
11/26 06:43, 1F

11/26 06:55, , 2F
前面的心得都指出武田勝賴是個四圍高了點的丁丁
11/26 06:55, 2F

11/26 07:13, , 3F
難度有差嗎? 難度高應該就會下場很慘吧? 不推破棄
11/26 07:13, 3F

11/26 07:15, , 4F
難度是最高的 其實沒有破棄的畫面 就只有幸隆宣布
11/26 07:15, 4F

11/26 07:15, , 5F
真田家獨立了 就這樣而已 這條路好打很多 大推破棄 =.=
11/26 07:15, 5F

11/26 07:42, , 6F
沒錯,破棄後,只要你滅了武田家,上杉和北條就會自動分裂
11/26 07:42, 6F

11/26 07:42, , 7F
如果不管武田丁丁,他很容易莫名其妙就掛點,然後真田家會多
11/26 07:42, 7F

11/26 07:43, , 8F
一個猛將加入(好像是飯富昌景吧,就是會疾驅的那個)
11/26 07:43, 8F

11/26 07:44, , 9F
他會跑來找真田幸隆報訊,說武田家被滅了,然後要自盡
11/26 07:44, 9F

11/26 07:45, , 10F
幸隆就會收他加入了(不過要是搞成這樣,上杉家恐怕就太強大)
11/26 07:45, 10F

11/26 08:31, , 11F
感覺謙信打幸村 比幸村打雜魚還痛阿XDDD
11/26 08:31, 11F

11/26 09:12, , 12F
=.=///我打這劇本又是沒人兵超過3萬5 晚上PO打法
11/26 09:12, 12F

11/26 09:13, , 13F
打錯 是沒有一個城超過3萬5 大約前線的城都是一二萬左右
11/26 09:13, 13F

11/26 09:34, , 14F
我打的時候也沒有一個城超過三萬 是被多城同時發兵
11/26 09:34, 14F

11/26 09:35, , 15F
岩付 宇都宮 小田原 各一萬五 反正開局其他家有多少人
11/26 09:35, 15F

11/26 09:35, , 16F
他就一次來多少人 一萬六左右的 箕輪硬凹可以擋下..
11/26 09:35, 16F

11/26 09:50, , 17F
武田沒幫他打下小田原前不要被上杉滅掉就阿彌陀佛了XD
11/26 09:50, 17F

11/26 09:54, , 18F
我第一次玩這劇本就是讓武田被滅,然我我就撐不住上杉了...
11/26 09:54, 18F

11/26 11:03, , 19F
搞半天 沒想到破棄超簡單..根本就是被他拖累的 =.=
11/26 11:03, 19F

11/26 11:26, , 20F
dr說的應該是山縣和飯富,兩個都會用赤備
11/26 11:26, 20F

11/26 11:27, , 21F
所以一開頭劇情,信玄:如果你覺得他太遜那你就幹掉他
11/26 11:27, 21F

11/26 11:28, , 22F
這其實就是暗示玩家應該要先造反才對?
11/26 11:28, 22F

11/26 12:36, , 23F
我看了一下後去試 破棄超棒的 幾乎沒有副作用
11/26 12:36, 23F

11/26 12:37, , 24F
然後打下砥石後守個一兩波 謙信姬會來提同盟 囧
11/26 12:37, 24F

11/26 12:39, , 25F
和上杉同盟這劇本還有難度可言嗎 ﹨(╯▽╰)∕
11/26 12:39, 25F

11/26 12:40, , 26F
原來還有開局破棄這招
11/26 12:40, 26F

11/26 12:42, , 27F
太歡樂 大家都誤會信玄是劉備般假仙 他是真的要你反下去啊
11/26 12:42, 27F

11/26 16:02, , 28F
靠腰...還害我打了兩次加起來三十多小時...囧
11/26 16:02, 28F

11/26 16:09, , 29F
破棄 幸隆講了一句不知道什麼話 也沒有建武田的畫面
11/26 16:09, 29F

11/26 16:09, , 30F
什麼都沒發生就這樣過去了......這是.....怎樣
11/26 16:09, 30F

11/26 16:52, , 31F
人家老爸都同意了,你要造反還需要講一堆話嗎?
11/26 16:52, 31F

11/26 16:52, , 32F
直接說:這個丁丁不值得我們侍奉,就可以造反了
11/26 16:52, 32F

11/26 19:05, , 33F
他還真的是說了句 類似這個丁丁太爛 我要獨立之類的..
11/26 19:05, 33F

11/26 19:05, , 34F
我終於還是成功的在同盟下打完了 根本是靠運氣..
11/26 19:05, 34F

11/26 19:09, , 35F
關鍵在那個丁丁派什麼貨色 出陣..還有多快滅北條
11/26 19:09, 35F

07/16 09:41, , 36F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16 09:41, 36F
文章代碼(AID): #1B3Qv7Yc (Koei)
文章代碼(AID): #1B3Qv7Yc (Ko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