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鑰匙卡爭議彙整。

看板NSwitch (任天堂Switch)作者 (小呆)時間2小時前 (2026/06/27 17:14), 33分鐘前編輯推噓-2(4698)
留言108則, 15人參與, 7分鐘前最新討論串1/1
有鑑於部份網友針對鑰匙卡有很深的成見,這邊整理一下鑰匙卡跟實體遊戲卡差異: 大家都不爭執的部分:可以賣2手回血。 實體遊戲卡:內有遊戲檔案,不用透過網路下載,遊戲主要保存在卡帶裡,平常使用不需 要擴充SD卡。 鑰匙卡:內無遊戲檔案,需透過網路下載遊戲才能遊玩,ㄧ定得擴充SD卡容量才能持續遊 玩後續的遊戲,否則只能刪除不常玩的遊戲再安裝新遊戲。 其實寫到這裡,鑰匙卡就跟數位版遊戲儲存方式一樣了。但數位版更方便,點選遊戲就能 直接遊玩,但鑰匙卡卻得找到遊戲對應的鑰匙卡才能遊玩該款遊戲。 其實聰明的大家應該知道就遊戲遊玩的便利性肯定是實體遊戲卡最優,但任天堂為什麼不 給玩家實體遊戲卡? 這裡面有牽扯到日本人特有的思考邏輯「你必須在我設定的圈圈下遊玩」。這個我有空再 分析給大家知道。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52.123 (臺灣)

06/27 17:17, 2小時前 , 1F
鑰匙卡沒有一定得要擴充SD卡這回事,你主機容量夠的話
06/27 17:17, 1F

06/27 17:18, 2小時前 , 2F
一樣可以玩
06/27 17:18, 2F

06/27 17:20, 2小時前 , 3F
要找到對應鑰匙卡本來就是不綁帳賣2手一體兩面的事
06/27 17:20, 3F

06/27 17:26, 1小時前 , 4F
而且嫌實體插拔麻煩的 早該無論平台直接純數位就好
06/27 17:26, 4F
其實你玩的鑰匙卡就是數位遊戲,但多了插鑰匙卡才能玩的動作。這就是任天堂給你設下 的圈圈。

06/27 17:31, 1小時前 , 5F
圈圈?
06/27 17:31, 5F

06/27 17:31, 1小時前 , 6F
你拿不到授權依憑的實體媒介你要怎麼做到實體交易?
06/27 17:31, 6F
別被任天堂話術,任天堂從來就不希望玩家2手交易。所以我發這篇已經撇除2手交易的問 題。

06/27 17:35, 1小時前 , 7F
你開頭就稱可以賣2手 然後接著撇開事實還不准提及?
06/27 17:35, 7F

06/27 17:35, 1小時前 , 8F
在撇除2手交易的前題下,鑰匙卡跟數位版幾乎一樣,但鑰
06/27 17:35, 8F

06/27 17:35, 1小時前 , 9F
匙卡遊玩起來更不方便。
06/27 17:35, 9F

06/27 17:37, 1小時前 , 10F
就是要2手走傳統實體賣 不然就純數位 我講多少次了
06/27 17:37, 10F
還有一種實體遊戲卡,你忽略了。

06/27 17:38, 1小時前 , 11F
所以你們是每年都要回來重複一次機子還沒發售大家就討論
06/27 17:38, 11F

06/27 17:38, 1小時前 , 12F
討論到爛掉的東西了 好喔
06/27 17:38, 12F

06/27 17:39, 1小時前 , 13F
然後還要講到國族民情的東西 挖 你真棒
06/27 17:39, 13F

06/27 17:39, 1小時前 , 14F
怎麼不聊聊最近當紅的序號紙?
06/27 17:39, 14F
你是指任天堂推出的pokopia NS2同捆機嗎?

06/27 17:39, 1小時前 , 15F
奇怪聽不懂實體憑證媒介不綁帳 一樣2手買賣是不是?
06/27 17:39, 15F

06/27 17:39, 1小時前 , 16F
春秋筆法?!
06/27 17:39, 16F

06/27 17:41, 1小時前 , 17F
老話一句就是不接受可以自己買數位 人家想買key卡那人家
06/27 17:41, 17F

06/27 17:41, 1小時前 , 18F
有本事 有些事情大家不是其他不知道 是常識不需要重複說
06/27 17:41, 18F

06/27 17:42, 1小時前 , 19F
大家不講不是不知道 室認為是常識不需要重複說
06/27 17:42, 19F

06/27 17:45, 1小時前 , 20F
我覺得實體卡跟鑰匙卡還有一個差別,實體卡只要主機還
06/27 17:45, 20F

06/27 17:45, 1小時前 , 21F
活著,卡片還能讀,就算eshop停止支援也還可以玩,鑰匙
06/27 17:45, 21F

06/27 17:45, 1小時前 , 22F
卡是就算主機跟卡片都正常,如果因為容量問題已刪除資
06/27 17:45, 22F

06/27 17:45, 1小時前 , 23F
料,eshop也停止支援,那就是廢卡了,不過依照這個到esh
06/27 17:45, 23F

06/27 17:45, 1小時前 , 24F
op關服,應該大部分玩家也不玩NS2了
06/27 17:45, 24F
沒錯,盡量選有遊戲內容的卡帶或光碟比較好。當售價都ㄧ樣的情況,真的不要選鑰匙卡 。

06/27 17:48, 1小時前 , 25F
那狀況就跟數位版一樣 所以才說是實體憑證卡可買賣
06/27 17:48, 25F

06/27 17:49, 1小時前 , 26F
還有 各家同捆序號卡早已常態甚至直接主機內了沒紙
06/27 17:49, 26F

06/27 17:49, 1小時前 , 27F
這就大家都知道的東西 就這論壇懂哥覺得只有他知道
06/27 17:49, 27F
大家都知道,但就是有人ㄧ天到晚喊鑰匙卡可以賣2手回血啊。好像賣2手是鑰匙卡「唯一 」的價值。

06/27 17:52, 1小時前 , 28F
現在一堆要day1更新或是事後更新的遊戲,很多實體版碰到
06/27 17:52, 28F

06/27 17:52, 1小時前 , 29F
eshop關掉也會變成殘缺狀態甚至不能玩
06/27 17:52, 29F

06/27 17:53, 1小時前 , 30F
問題是現在鑰匙卡內容是數位版售價阿XD 甚至小賣店價
06/27 17:53, 30F

06/27 17:53, 1小時前 , 31F
格還會再壓,如果有人就是玩完出二手(ns片跌價很慢
06/27 17:53, 31F

06/27 17:53, 1小時前 , 32F
),這有啥問題嗎?不喜歡買數位版不就好了
06/27 17:53, 32F

06/27 17:53, 1小時前 , 33F
價值本來就是有實體媒介 不然最近GTA沒光碟在唉啥?
06/27 17:53, 33F
還有 37 則推文
還有 3 段內文
06/27 18:34, 51分鐘前 , 71F
DAY1更新也是好幾g,所以就我自己是不會去計較那些
06/27 18:34, 71F

06/27 18:35, 50分鐘前 , 72F
絕大部分玩家手上都不會有二張以上記憶卡,而且這跟是
06/27 18:35, 72F

06/27 18:35, 50分鐘前 , 73F
否一定得要擴充SD卡是二件完全無關的事
06/27 18:35, 73F

06/27 18:35, 50分鐘前 , 74F
會蓄意排除卡能轉手就是因為等於可插拔 根本來鬧的
06/27 18:35, 74F

06/27 18:36, 49分鐘前 , 75F
商城關不關那些就或許有可能發生,但買純數位也是會遇到
06/27 18:36, 75F

06/27 18:36, 49分鐘前 , 76F
但那其實也不知道民國幾年的事,至少我自己不會去預擔憂那
06/27 18:36, 76F

06/27 18:36, 49分鐘前 , 77F
麼多,現在能玩到就夠了
06/27 18:36, 77F

06/27 18:38, 47分鐘前 , 78F
而且現在廠商也常將舊作在新平台上數位或是推出重製版
06/27 18:38, 78F

06/27 18:39, 46分鐘前 , 79F
除非真的要追求原汁原味,不然其實也都有方法玩到
06/27 18:39, 79F

06/27 18:45, 40分鐘前 , 80F
要搞懂一件事,現在任天堂只有關商城沒有關下載嗎?
06/27 18:45, 80F

06/27 18:45, 40分鐘前 , 81F
為什麼要把兩件事混為一談
06/27 18:45, 81F

06/27 18:46, 39分鐘前 , 82F
少一個字補一下 ^好
06/27 18:46, 82F

06/27 18:46, 39分鐘前 , 83F
然後這件事吵多久了還要吵,到底有完沒完?
06/27 18:46, 83F

06/27 18:47, 38分鐘前 , 84F
所以鑰匙卡除了可以賣2手外,就沒其他的優點了?
06/27 18:47, 84F

06/27 18:47, 38分鐘前 , 85F
版主不好好管一下嗎?討論到爛的東西還硬是有人要開戰場
06/27 18:47, 85F

06/27 18:49, 36分鐘前 , 86F
感覺大家很怕談到鑰匙卡,這個到底對任天堂玩家造成多大
06/27 18:49, 86F

06/27 18:49, 36分鐘前 , 87F
傷害?
06/27 18:49, 87F

06/27 18:49, 36分鐘前 , 88F
奇怪了 行為就是實體授權在卡的數位版 要重講幾次?
06/27 18:49, 88F
終於,有這種認知就是正確的。

06/27 18:49, 36分鐘前 , 89F
標題打彙整結果內文根本就有偏見,當什麼假公親?
06/27 18:49, 89F

06/27 18:50, 35分鐘前 , 90F
商城可能以後比較不容易關了?感覺御三家最近都在學
06/27 18:50, 90F

06/27 18:50, 35分鐘前 , 91F
兼容,如果ns3以後硬體韌體大架構沒太大變動,感覺商
06/27 18:50, 91F

06/27 18:50, 35分鐘前 , 92F
城應該就是一直沿用
06/27 18:50, 92F

06/27 18:50, 35分鐘前 , 93F
你woodman是從這串哪個版友看到你所聲稱的怕?
06/27 18:50, 93F
那就提出鑰匙卡的優點吧。 ※ 編輯: woodman (49.216.52.123 臺灣), 06/27/2026 18:52:16

06/27 18:53, 32分鐘前 , 94F
鑰匙卡是可以賣二手的DL,跳過這點要討論什麼
06/27 18:53, 94F

06/27 18:53, 32分鐘前 , 95F
還終於? #1gCt0M_S (NSwitch) 我講了好幾次了
06/27 18:53, 95F

06/27 18:53, 32分鐘前 , 96F
甚至在C_Chat之類別處 都說過行為就是數位版了
06/27 18:53, 96F

06/27 18:55, 30分鐘前 , 97F
我早就說我就是不賣就買數位 要買賣的時候無妨啥卡
06/27 18:55, 97F

06/27 19:07, 18分鐘前 , 98F
鑰匙卡優點就讓廠商有個成本較低的選擇可上架實體通路
06/27 19:07, 98F

06/27 19:08, 17分鐘前 , 99F
一堆人很天真的覺得不要有鑰匙卡這形式,廠商就會出完
06/27 19:08, 99F

06/27 19:08, 17分鐘前 , 100F
整實體版,但實際上不給出鑰匙卡,多數廠商可能就不上實
06/27 19:08, 100F

06/27 19:09, 16分鐘前 , 101F
體通路,或是只給序號實體版了,看看隔壁棚的GTA6就知道
06/27 19:09, 101F

06/27 19:10, 15分鐘前 , 102F
當然也有廠商會吞儲存成本,出完整實體版的,但那是少數
06/27 19:10, 102F

06/27 19:11, 14分鐘前 , 103F
吹鑰匙卡銷量的根本搞不清楚狀況 廠商就沒同時出鑰匙卡和
06/27 19:11, 103F

06/27 19:11, 14分鐘前 , 104F
實體卡 是要怎麼比
06/27 19:11, 104F

06/27 19:17, 8分鐘前 , 105F
還等你有空 結論居然是實體>數位>KEY?
06/27 19:17, 105F

06/27 19:18, 7分鐘前 , 106F
還設下圈圈 你不爽就直接買數位版嘰嘰歪歪一堆幹嘛
06/27 19:18, 106F

06/27 19:18, 7分鐘前 , 107F
是沒有數位版給你買了嗎
06/27 19:18, 107F

06/27 19:18, 7分鐘前 , 108F
吹什麼? 隔壁乾脆首發盒裝序號卡讓你連比 全沒得比
06/27 19:18, 108F
文章代碼(AID): #1gFvH_F7 (NSwitch)
文章代碼(AID): #1gFvH_F7 (NSwi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