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天道] 群雄霸權 瀨戶內的霸者 尼子家心得
看板Koei (光榮)作者zetanobu (Beliving a sign of ZETA)時間16年前 (2009/11/25 19:34)推噓0(0推 0噓 4→)留言4則, 4人參與討論串11/13 (看更多)
群雄霸權 尼子家 上級
~兩個星期前的回憶~
開局,尼子國久0兵工作隊開往出雲搶町
經久挖安國寺並徵兵、一人搜尋、雜魚群一人內政搶換季的收入、
政低的武將再往國內無所屬的集落開地。
另研發三間槍,本局以足輕科技為基礎發展
鋪路鋪到國境,毛利派部隊驅逐工作隊。
先後退至我國國境內,再去搶町蓋砦。
在這之前尼子經久出兵護衛,另派尼子丁丁帶一千丁力(?)去「┴」字形叉路
蓋陣屋,然後搶町。
並滅掉毛利出城的軍隊。
此時宇喜多來亂,派人去連接兩國的山路入口處蓋砦
幸好有事件獲得山中一萬帶來的兵力
經久回防,順利擊退之。
待休憩後,出兵打毛利,先在城外擊退吉田郡山城來的援軍。
再奪走出雲石見。
此刻,宇喜多又來犯。
沒有事件補充兵力了。
差點要重打XD
這邊我印象模糊了,好像是主力開往安芸,後方空虛
靠那隻砦,加上二軍雜魚死守
這邊被合流指令搞得火氣大,小隊不會跟已呈現攻擊狀態的軍勢合流嗎~"~
一邊防守,一邊打吉田郡山城。
攻略途中,四國的蝙蝠也想吃中國這塊餅,率領兩軍勢約共四萬餘兵力來犯。
嗚哇~好局面,不GG嗎?
攻下郡山城,長宗我部被毛利插的銀東佐山「砦」稍微擋了一點時間
簡單的修復回血,要面臨長宗我部的大軍,我方一萬五左右的殘兵~"~
出雲石見的兵力又調去防守宇喜多......
ど、その時、
幸好,看到長宗我部腦殘的捨棄擅長的足輕不用(事後才知道天道的蝙蝠轉職牧農業)
以弓、鐵砲為主力的次世代部隊殺來。
而且他又被毛利所遺留下來的櫓還是狼煙台的所吸引,
快快派尼子經久率領足輕混一隻安國寺弓箭治療隊,開魚鱗去背刺。
還好我研發足輕技術,當世具足即時完成。
捨去連攜戰法,邊治療邊鬼謀,殺爆長宗我部全家。
還好蝙蝠拿鐵砲並不變態。
這一戰,成功的削弱毛利、長宗我部家。
不...等等,另一戰線也告大捷,同時削弱宇喜多,並且在原來插砦的地方改築城。
同時間,三個勢力實力瞬間下降,尼子家有了飛躍性的成長,爽度滿點!!
不過還是先考慮統一中國,於是,在港口築了城防長宗我部逆襲,
並將之作為收服毛利的橋頭堡。
東邊山中也築了神邊城,不時擾亂宇喜多家。
不久,毛利滅亡,毛利與小早川兩人無視俸祿加增加到忠誠滿調至前線
其餘人關在高嶺城看長門大萌神培養忠誠。
接著,騷擾宇喜多之際,在岡山附近築了城
宇喜多很好玩,看到因幡、安芸國有重兵,竟然異想天開的開路往出雲石見進軍
就讓你鋪路,等你看見鐵礦後,從因幡出二軍斷後路,主軍再打岡山城。
可惜,二軍不是松永及黑牛的對手,打得很吃力,但也做到牽制效果
見好就撤,待宇喜多殘兵入城一舉殲滅之。
鬼謀果然是攻城好幫手。
姬路城就不理他了。首先,在四國今治搶灘後築城,同樣派工作隊騷擾長宗我部。
後,長宗我部同三好一起攻今治,築砦加諸勢力協防,並且本家自收毛利後,
足輕弓箭科技雙修,長宗我部不夠看、三好也來送死。
攻下湯築城後,四國的兩家也廢了。
在攻湯築之際,本家的山中鹿之介的拜把立源兄,帶著工作隊一路往南伊予鋪路搶町。
並在伊予南端成功築城,如入無人之境,可惜,這舉動是多餘的。
兩路並進,北伊予一路、備中一路,
北伊予又分兩軍勢,一勢攻打黑瀨,一勢直接打中村城
備中軍直下十河、勝瑞,最後打岡豐城。
雲州之狼,制霸成功。
咦...好像忘了誰?
忘了交待宇喜多的下場......
退到姬路的宇喜多,不久被我偷町又封鎖道路,在侵略四國之際順便派兵圍城攻下。
本次遊玩尼子家的有趣之處,在於攻下安芸之後的大混戰!
--
苦呂乃由女じゃない、黒の夢だ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6.210.69
→
11/25 20:03, , 1F
11/25 20:03, 1F
→
11/25 20:20, , 2F
11/25 20:20, 2F
→
11/25 22:23, , 3F
11/25 22:23, 3F
→
07/16 09:43, , 4F
07/16 09:43, 4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1 之 13 篇):
Koei 近期熱門文章
PTT遊戲區 即時熱門文章
4
18
107
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