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天道] 對謙信姬的小怨念

看板Koei (光榮)作者 (木天蓼)時間16年前 (2009/10/02 15:51), 編輯推噓21(21014)
留言35則, 2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感覺這代跟"革新"比沒什麼太大的變化 除了要自己造路跟一些小地方以外幾乎沒兩樣 畢竟koei專做史實模擬類的遊戲,很難像capcom那麼跳脫 (那太超過了) 兩軍對戰時,仍舊是在比數字,雖然有戰法等應用 但本質還是在比數字 沒有地形地物影響,也沒什麼兵種相剋 很難有什麼戰術,頂多從後面包夾,雖然說這是戰略遊戲不是戰術遊戲,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像大戰略或是元朝秘史那種的玩法 或者乾脆兩軍相接時就變成不採集資源的即時戰略地圖 可以讓人擺伏兵在山上或樹林裡等等的... 加上遊戲裡沒有戰爭迷霧,只要情報一點全日本大名有多少兵力 哪座城有多少槍馬,武將素質有多高,一目了然 幾百里外有人在偷蓋路都real time的呈現在玩家眼前 勝負在開打以前,通常自己都心裡有數了 比較沒有緊張感 加上電腦都不太徵兵跟招募人才 明明只佔地1/4左右,兵力卻比其他國全部加起來還多個十幾二十倍 最後就靠兩隊的馬騎鐵砲跟源源不絕的後勤補給打下全日本.... 這真是消磨時間的遊戲,這幾天都沒什麼睡, 我最怕這類的遊戲 因為根本不知道什麼時候該停.... 昨天先把執行檔暫時d掉了 不然可能過沒幾天就出現玩策略模擬遊戲過勞死的新聞了... -- 詩蔻蒂帶你逛光華,泉此方帶你逛新光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2.86.227

10/02 15:55, , 1F
戰霧真的要有,刺激程度會差很多
10/02 15:55, 1F

10/02 15:58, , 2F
這簽名檔好眼熟啊XD
10/02 15:58, 2F

10/02 16:03, , 3F
結合決戰、無雙系列應該會很好玩...
10/02 16:03, 3F

10/02 16:09, , 4F
被統一陸州的今川,統一羽州的娘娘,統一四國,奈良的
10/02 16:09, 4F

10/02 16:09, , 5F
三好,還有統伊北陸的本願寺家包圍就很刺激了...
10/02 16:09, 5F

10/02 16:33, , 6F
光榮應該要控制士兵的全國總數量
10/02 16:33, 6F

10/02 16:33, , 7F
不然都歸到幾百幾千萬真的超誇張
10/02 16:33, 7F

10/02 16:41, , 8F
我也蠻喜歡有戰爭迷霧的設計 比較刺激
10/02 16:41, 8F

10/02 16:48, , 9F
你需要的可能是total war系列
10/02 16:48, 9F

10/02 16:49, , 10F
其實光榮不是沒做過戰爭迷霧,嵐世紀就搞過
10/02 16:49, 10F

10/02 16:49, , 11F
評價......見仁見智
10/02 16:49, 11F

10/02 16:52, , 12F
像嵐世紀那樣做迷霧,又一堆人要黑特了.
10/02 16:52, 12F

10/02 16:53, , 13F
我每次都是先不打仗繞地圖一圈,再讀檔回來打Orz
10/02 16:53, 13F

10/02 17:19, , 14F
要做迷霧才好玩阿
10/02 17:19, 14F

10/02 17:21, , 15F
"koei專做史實模擬類" ←我眼花了嗎?
10/02 17:21, 15F

10/02 17:25, , 16F
這點沒錯啊,光榮作三國和戰國系列時不搞極端風
10/02 17:25, 16F

10/02 17:25, , 17F
在歷史戰役和人物性格都算忠於本來人物,專作並不算
10/02 17:25, 17F

10/02 17:26, , 18F
錯,卡普空那個就真的只是拿歷史人物和背景來超惡搞
10/02 17:26, 18F

10/02 17:28, , 19F
希望以後有可以用忍者町多寡影響可以觀測範圍的設計
10/02 17:28, 19F

10/02 17:28, , 20F
大方向方面真的沒跟革新差很多
10/02 17:28, 20F

10/02 17:28, , 21F
只是這遊戲也莫名奇妙的太吃電腦資源了吧...
10/02 17:28, 21F

10/02 17:42, , 22F
真實一點的戰爭迷霧繞一圈沒有用阿
10/02 17:42, 22F

10/02 17:43, , 23F
你需要的是Total War 光榮加強版
10/02 17:43, 23F

10/02 17:45, , 24F
有迷霧可能玩一半會繞一圈回來 發覺半個日本是某家的
10/02 17:45, 24F
我是覺得其他人的狀況不應該即時顯示的那麼詳盡 比如說有人出兵才剛出城, 玩家按著暫停就可以查他帶了多少人多少馬武力有多強 這應該要透過偵查 跟底下的人通風報信 或透過科技或忍者眾等等的,讓偵查的範圍跟準度提高 ※ 編輯: nvalue 來自: 123.192.86.227 (10/02 17:53)

10/02 18:17, , 25F
好像沒差 太閣不是還沒偵查之前不知道兵力多少
10/02 18:17, 25F

10/02 18:18, , 26F
但玩家還是兵帶滿之後輾過去 根本不需要偵查...
10/02 18:18, 26F

10/02 18:19, , 27F
你的要求在天創裡就有過了
10/02 18:19, 27F
※ 編輯: nvalue 來自: 123.192.86.227 (10/02 19:22)

10/02 19:29, , 28F
有迷霧之後諜報系統就很重要了
10/02 19:29, 28F

10/02 21:50, , 29F
有迷霧可能會降低某部份的遊戲流暢性~ 要看怎設計囉
10/02 21:50, 29F

10/02 21:52, , 30F
蛤...我還滿喜歡幾十幾百萬的兵海來海去的....
10/02 21:52, 30F

10/02 22:10, , 31F
你講的好像嵐世紀都有 迷霧 諜報 偵查 即時
10/02 22:10, 31F

10/04 23:39, , 32F
不想浪費時間在諜報上
10/04 23:39, 32F

10/07 16:32, , 33F
做太複雜就沒人想玩了吧~ 喵個情報都要一堆動作
10/07 16:32, 33F

12/03 18:09, , 34F
參考一下!謝謝! http://www.94istudy.com
12/03 18:09, 34F

07/16 14:07, , 35F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16 14:07, 35F
文章代碼(AID): #1AnR4F6j (Koei)
文章代碼(AID): #1AnR4F6j (Ko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