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缺氧新DLC:水生行星包開始測試

看板Steam (線上遊戲平台)作者 (神無月 孝臣)時間1月前 (2026/05/25 23:55), 編輯推噓19(19028)
留言47則, 24人參與, 3周前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大約是在二月的時候有人在steamdb注意到科雷登記了一個新DLC 不過上個月科雷開始進行不小心遠征隊測試時又好像已經暫停了DLC的開發 現在這個DLC在上週五正式公開開始測試啦 也就是這個水生行星包 這次的水生行星包說是和modder合作開發 追加了一個以水星生態為主題的星球 除了有四個完整的全新生態系外還有追加新的機制 就是複製人可以游泳啦 以往遊戲的目標之一是讓複製人穿上氣壓服就無敵了 但現在氣壓服在水中反而會妨礙游泳 要穿上新追加的泳裝才能夠快速游泳 新機制的游泳也給複製人帶來全新的技能 點下游泳技能後便能讓複製人游更快還能追加100克的氧氣量 同時選擇水星行星包的星球來開局的話 初始的三個複製人不管怎麼洗都必然開局就內建游泳技能 大叔已經錄了兩個影片來對DLC的內容作簡單的介紹 這是介紹四種新生態系內有啥元素以及小動物和植物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F2Gb6mEqA/ 這是接紹追加了什麼新建築與間歇泉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aqGq6dE55/ 大叔的介紹都是屬於比較基本的說明 DLC追加與調整的詳細內容還是請看科雷寫的log https://forums.kleientertainment.com/game-updates/oni-alpha/731233-r2738/ 有些大叔沒特別提到的像是複製人體內的氧氣歸零時不會立刻窒息死亡 而是改變為失去行動能力 如果沒有在120秒內有其他複製人來做CPR才會真正死亡 做CPR時不用搬到醫療床但需要要有氧氣的空間裡 而做CPR的動畫是像這個樣子 https://www.reddit.com/r/Oxygennotincluded/comments/1tlf738/ 再來是這次DLC把液體的材質貼圖都大改過了 一些新貼圖的展示可以參考這些文 原油與岩漿 https://www.reddit.com/r/Oxygennotincluded/comments/1tk5yvp/ 融溶金屬與其他液體 https://www.reddit.com/r/Oxygennotincluded/comments/1tkao3p/ 不過reddit那裡對新貼圖的反應不是非常好 尤其對岩漿特別有批評 融溶金屬也是評價不太好 融溶鈷甚至變得不像是藍色 這次特別需要提的新建築除了科雷最愛的冰箱以外(體積和容量都縮小一半,其他沒變) 最要特別提的就是玩家等好多年的4000W導線了 玩家一直對大變壓器的輸出明明是4000W但卻只能2000W導線能用感到不解 這下終於讓玩家等到4000W導線啦 只是目前還不知道這個4000W導線是否是水生行星包限定 因為4000W導線需要用到橡膠這個水生行星包限定材料才能製作 除此之外本次測試中大部分使用到塑膠的建築也被調整了配方 將原本配方中的塑膠變更為密封環 影響最大的應該是高壓排氣口和蒸氣發電機沒辦法一拿到塑膠就蓋出來 這也同樣不知道是否為水生行星包限定的改動 因為密封環一樣要使用到橡膠來製作 如果水生行星包以外的環境沒有追加橡膠的入手方法就不可能使用到新的配方 也不可能在水星行星包以外的環境中使用4000W導線 最後再提一下本次測試把無敵的帕庫魚養殖大幅NEFR了... 有興趣的人煩請去看log 測試期間大家都可以切換成測試版來體驗這個水生行星包 如果沒有意外的話應該約在一個月後就會正式發售了 -- On the surface, the farmer tills the soils, trading the strength of his arm for a whole land of his own. But the parasites say "NO! What is yours is ours! We are the state, we are God, we demand our share." ─Andrew Ryan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6.234.2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eam/M.1779724546.A.E1C.html

05/26 00:52, 1月前 , 1F
不提還忘記了 橡膠貴為最重要的工業材料之一 竟然現在
05/26 00:52, 1F

05/26 00:52, 1月前 , 2F
才加入XD
05/26 00:52, 2F

05/26 00:54, 1月前 , 3F
就算在石化工業這麼發達的現代 橡膠還是能跟塑膠平起
05/26 00:54, 3F

05/26 00:54, 1月前 , 4F
平坐的
05/26 00:54, 4F

05/26 01:40, 1月前 , 5F
現在只想等遠征隊
05/26 01:40, 5F

05/26 02:20, 1月前 , 6F
竟然有4千瓦的導線了,當初也是一整個不解,變壓器
05/26 02:20, 6F

05/26 02:20, 1月前 , 7F
分出來後我還要再拉小變壓器,甚至還得拉工業纜線
05/26 02:20, 7F

05/26 02:20, 1月前 , 8F
進來獨立給1960瓦的漂浮機供電,導致我裝飾度一整
05/26 02:20, 8F

05/26 02:20, 1月前 , 9F
個爆炸都紅色
05/26 02:20, 9F

05/26 04:26, 1月前 , 10F
這遊戲真的便宜又好玩
05/26 04:26, 10F

05/26 07:07, 1月前 , 11F
差點忘記提米虱,米虱終於熬出頭,米虱現在是能用來做
05/26 07:07, 11F

05/26 07:07, 1月前 , 12F
成士氣+6的高級料理了
05/26 07:07, 12F

05/26 09:32, 1月前 , 13F
完全不敢玩,怕下去幾百小時就不見了
05/26 09:32, 13F

05/26 14:04, 1月前 , 14F
請問大家沒玩過類似這種經營管理的 缺氧推薦嗎
05/26 14:04, 14F

05/26 14:06, 1月前 , 15F
一開始一定會抄作業 玩很久才有辦法不死人還有自己的設計
05/26 14:06, 15F

05/26 14:07, 1月前 , 16F

05/26 14:07, 1月前 , 17F
看個影片,不過他這片蠻隨便的
05/26 14:07, 17F

05/26 14:39, 1月前 , 18F
缺氧的內容很深難度很高 要學技術的話 中文資源有小夜
05/26 14:39, 18F

05/26 14:39, 1月前 , 19F
教的淺顯易懂 不過因為多次改版會動機制或取消bug 所
05/26 14:39, 19F

05/26 14:39, 1月前 , 20F
以舊影片有些玩法會失效
05/26 14:39, 20F

05/26 14:42, 1月前 , 21F
除了要花大量時間以外 得失心也不要太重 碰到無法挽回
05/26 14:42, 21F

05/26 14:42, 1月前 , 22F
的生存問題就接受失敗重開就好 必可活用於下一次.jpg
05/26 14:42, 22F

05/26 14:57, 1月前 , 23F
很難 以前看教學玩到特定階段後 就沒教學了
05/26 14:57, 23F

05/26 15:12, 1月前 , 24F
沒那麼複雜啦 就碰到問題自己解決不了 你就上來問人就好了
05/26 15:12, 24F

05/26 15:12, 1月前 , 25F
PTT 巴哈都可以吧 熱心的人很多的
05/26 15:12, 25F

05/26 15:35, 1月前 , 26F
那個CPR到最後怎麼直接給他一下手刀哈哈
05/26 15:35, 26F

05/26 16:45, 1月前 , 27F
可能比手刀還過分一點 是摔角動作+肘擊XD
05/26 16:45, 27F

05/26 16:53, 1月前 , 28F
導線只有1000瓦我真的不懂XDDDD
05/26 16:53, 28F

05/26 18:17, 1月前 , 29F
缺氧失敗大爆炸重來才是醍醐味呀
05/26 18:17, 29F

05/26 18:17, 1月前 , 30F
但那個導線真的讓人生氣哈哈哈
05/26 18:17, 30F

05/26 18:50, 1月前 , 31F
CPR超可愛
05/26 18:50, 31F

05/26 21:42, 1月前 , 32F
小夜就別看了吧 太多過時的資訊了 現在真要看教學的話
05/26 21:42, 32F

05/26 21:42, 1月前 , 33F
我推薦b站散户老郑 新手教程合輯看一看就好 每集才五
05/26 21:42, 33F

05/26 21:42, 1月前 , 34F
分鐘上下 而且是去年做的教學
05/26 21:42, 34F

05/26 22:50, 1月前 , 35F
怎麼推都還是老樣子…
05/26 22:50, 35F

05/27 00:26, 1月前 , 36F
嗚嗚嗚這款我買好幾年到現在還不敢打開
05/27 00:26, 36F

05/27 07:35, 1月前 , 37F
難的是蓋的過程,那些直接點出來的新手都不要抄
05/27 07:35, 37F

05/27 07:56, 1月前 , 38F
說起來這跟factorio直接挖人家藍圖來用也類似
05/27 07:56, 38F

05/27 08:47, 1月前 , 39F
不一樣factorio直接抄沒差 缺氧要想蓋的順序還有中間的建築
05/27 08:47, 39F

05/27 08:47, 1月前 , 40F
拆放順序都要熟悉
05/27 08:47, 40F

05/27 09:28, 1月前 , 41F
哇喔又要解成就了~~~
05/27 09:28, 41F

05/27 09:41, 1月前 , 42F
新角色只鯉還蠻好看的
05/27 09:41, 42F

05/27 14:56, 1月前 , 43F
精神時光屋出dlc啦ww
05/27 14:56, 43F

05/27 16:44, 1月前 , 44F
都忘記怎麼玩了
05/27 16:44, 44F

05/27 18:14, 1月前 , 45F
dlc都有買 但除了眼冒金星外其他都沒開過xd
05/27 18:14, 45F

05/27 18:14, 1月前 , 46F
但是先買起來 真心喜歡這個遊戲
05/27 18:14, 46F

06/02 23:20, 3周前 , 47F
fa可以藍圖貼上,但缺氧沒這功能,沒照順序會卡
06/02 23:20, 47F
文章代碼(AID): #1g5742uS (Steam)
文章代碼(AID): #1g5742uS (St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