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串[心得] 聊一聊FF7Remake的戰鬥系統吧
共 19 篇文章
內容預覽:
其實我蠻意外這麼多人不喜歡這戰鬥系統. 對我來說,我是用爆幹好玩來形容它. 很多時候你覺得不合理的地方. 你把它看成是回合制的基底你就可以理解. 迴避很難閃?本來就不是給你當仁王玩. 不給無敵秒就是要讓你知道有的招要防有的招要閃. 很多魔法不能防的都好閃,相反不好閃的就都能防. 而且操作角色會狂吸仇
(還有354個字)
內容預覽:
基本上我是覺得如果要說直覺的話,. 2D動作我覺得是香草社的奧丁領域:里普特拉西爾,. 那個操作是真的很直觀,而且把轉盤選單用到極致,. 不過他們也是經過第一作後經由玩家反饋後才更新操作介面的,. 我玩過第一版的PS2奧丁領域,那玩起來真的是有夠難過,. 不夠直覺不夠爽,放技能打怪都超級彆扭。. 然
(還有240個字)
內容預覽:
AI系統設定不佳也是很大的問題. 我方沒有可選擇的模式,. 導致過於被動ATB累積效率差. 敵方則是瘋狂鎖定主控角色,. 所以玩家會很容易被圍毆跟斷招. 遇上空飛怪或是飛彈、炸彈之類的更明顯. 想丟魔法就被其他怪斷招. 閃避相對防禦上不便利,. 有許多高段數或是大範圍. 頭過身不過一樣狂噴. 機器人
(還有145個字)
內容預覽:
以JRPG來講,我認為TOGF是Tales of系列的頂點,在所有JRPG中也絕對是頂尖。. 已經是將近十年前的作品了,但系統的成熟度與爽快感簡直空前絕後。. 很巧的是,主角戰鬥也是雙模式(拔刀與帶刀),女主角戰鬥也是格鬥技。. 行動的消費同樣是計量表模式。. 這是單人戰鬥的演示:. https:/
(還有963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