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PS5 架構理念討論

看板PlayStation (Play Station - PS)作者 (Jazz In My Pants)時間6年前 (2020/03/25 16:58), 6年前編輯推噓13(13026)
留言39則, 16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6/6 (看更多)
※ 引述《Lex4193 (卡歐斯-艾美拉達)》之銘言: : 在別版有討論到,想到這邊沒說過,就發來這裡 : 現在的趨勢是:1開發成本越來越高,2跨平台成本越來越低 : 獨佔只對主機平台商和小孩子(?)有意義而已,對開發商來說意義不大,甚至是虧錢的 : 絕大多數開發商都是希望盡可能跨平台,不賺白不賺,更何況現在下載也是主流 : 最低限度至少也要跨到PC : 微軟的戰略就是不斷的降低開發和跨平台的成本 不是吧 微軟戰略也還是在增加獨佔遊戲 不然怎麼會連買好幾個工作室,總不會買來跨PS5吧 PS4加強本家陣容蠻成功的 秘境 生還者 戰神 蜘蛛人都賣得很好 微軟也增加獨佔工作室陣營,下世代還是獨佔對抗 至於PC原本就不包含主機戰爭之內 : 對企業提供技術支援和解決方案本來就是微軟集團營收最大一塊的看家本領 : 所以對XSX來說,只要增加三廠跨平台的意願就算成功了,他們甚至不需要爭取獨佔 : 因為獨佔遊戲無論對開發商或對主機平台商來說都是越來越高風險的事情 : SONY必須花大錢去補貼開發商獨佔的損失和特規研發的成本,安撫開發商的情緒 : 而且還不保證遊戲會大賣,花了一堆錢買獨佔結果銷量不如預期也是有可能的 : PS5在技術規格不如XSX的情況下就只能搞特規和買獨佔 : 這就相當於是墊高了營運的成本 : 這兩家的戰略差別大致上就是如此,但玩家也不用太擔心 : 因為PS5的特規是選用的,不是必用的,應該不會對開發商造成困擾 : 只要SONY穩紮穩打不犯大錯,PS5應該還是會熱賣,只是市占率可能會下滑 你整篇應該是想說三廠獨佔吧 本世代微軟三廠獨佔:泰坦降臨1 卡普空 死亡復甦3 限時獨佔:古墓崛起、死亡復甦4 索尼三廠獨佔:P5 仁王 (仁王應該是在PS3就簽) 限時獨佔:FF7 尼爾? 還有沒有版友能補充 市佔率部分 覺得Xbox應該會拿回一些性能優先的客群 但其他就很難說 因為近代主機商戰,性能占優者僅才有PS4一台勝出 PS1 PS2 NDS Wii 3DS都是性能劣勢方 主機戰主要還是在打行銷戰 價格戰 獨佔陣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4.159.7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layStation/M.1585126683.A.DD3.html ※ 編輯: JazzJordan (123.194.159.79 臺灣), 03/25/2020 16:59:01

03/25 17:01, 6年前 , 1F
微軟是說XB遊戲都會跨PC,連360和初代的遊戲都要跨上去,還
03/25 17:01, 1F

03/25 17:01, 6年前 , 2F
說第一年不會推獨佔內容
03/25 17:01, 2F
PC算不在主機戰爭之內 而且Win10的商店也是微軟自家平台

03/25 17:02, 6年前 , 3F
ms主要是想賣遊戲訂閱制,不是賣主機的,現任CEO
03/25 17:02, 3F

03/25 17:03, 6年前 , 4F
就是搞訂閱制很成功,位子才坐得穩的
03/25 17:03, 4F

03/25 17:04, 6年前 , 5F
遊戲訂閱服務市占率,PS NOW晚出但排行第一,有五成以上
03/25 17:04, 5F

03/25 17:05, 6年前 , 6F
微軟就說過他們的目標是跟虎視眈眈想加入遊戲串流服務的
03/25 17:05, 6F

03/25 17:05, 6年前 , 7F
蘋果和亞馬遜和辜狗等競爭
03/25 17:05, 7F

03/25 17:06, 6年前 , 8F
遊戲不太像其他影音串流服務,netflix提供獨佔內容很簡單
03/25 17:06, 8F

03/25 17:07, 6年前 , 9F
遊戲要搞獨占會越來越難,微軟的態度就是不care索尼去弄獨
03/25 17:07, 9F

03/25 17:08, 6年前 , 10F
占,只要索尼挺得住成本和開發商的壓力就好
03/25 17:08, 10F
※ 編輯: JazzJordan (123.194.159.79 臺灣), 03/25/2020 17:14:18

03/25 17:36, 6年前 , 11F
Pc不算...好喔 那大概不用題微軟還會上gog和steam
03/25 17:36, 11F

03/25 17:36, 6年前 , 12F
了..
03/25 17:36, 12F

03/25 17:36, 6年前 , 13F
微軟之後也會增加不少獨佔,雖然應該會跨PC
03/25 17:36, 13F

03/25 17:37, 6年前 , 14F
不過跨PC,也有可能會跨Steam之類的,這樣就不算獨佔
03/25 17:37, 14F

03/25 17:39, 6年前 , 15F
PS主要是賺抽成,而且不靠獨佔,玩家應該會不多
03/25 17:39, 15F

03/25 17:47, 6年前 , 16F
Minecraft 算那種...
03/25 17:47, 16F

03/25 18:39, 6年前 , 17F
那也是買來的 原本就多平台
03/25 18:39, 17F

03/25 18:55, 6年前 , 18F
微軟在主機輸到脫褲,只有PS3那時候贏過一陣子,不把遊戲
03/25 18:55, 18F

03/25 18:56, 6年前 , 19F
跨PC的話哪裡有錢賺
03/25 18:56, 19F

03/25 18:57, 6年前 , 20F
至於獨佔遊戲?未來一定還是會有,差別在限時還是永久
03/25 18:57, 20F

03/25 18:59, 6年前 , 21F
只要像老任這種一直有自家遊戲不給其他平台上的情況
03/25 18:59, 21F

03/25 18:59, 6年前 , 22F
獨佔遊戲這種事是不會消失的
03/25 18:59, 22F

03/25 21:29, 6年前 , 23F
Xbox從360時代以來,一直都是靠金會員甚至是Gamepass這
03/25 21:29, 23F

03/25 21:29, 6年前 , 24F
類的服務賺錢,可以去了解一下財報
03/25 21:29, 24F

03/25 21:30, 6年前 , 25F
不垮PC哪有錢賺,這個印象從哪裡來?
03/25 21:30, 25F

03/26 02:43, 6年前 , 26F
這裡多的是以為XBOX虧錢的人啊 很稀奇嗎www
03/26 02:43, 26F

03/26 05:43, 6年前 , 27F
PS4跟ONE不是因為性能,而是小軟有策略和行銷上的錯誤才
03/26 05:43, 27F

03/26 05:43, 6年前 , 28F
會導致差距
03/26 05:43, 28F

03/26 10:00, 6年前 , 29F
Sony本世代後期搞聖光自爆 策略不改的話PS5感覺有點危險
03/26 10:00, 29F

03/26 10:43, 6年前 , 30F
聖光問題,ms也不敢碰的,所以不是競爭劣勢
03/26 10:43, 30F

03/26 10:50, 6年前 , 31F
聖光是造成啥爆炸了嗎? 嘴巴抱怨還不是一樣買
03/26 10:50, 31F

03/26 11:52, 6年前 , 32F
說聖光自爆...是爆到什麼軟硬銷售還是什麼?
03/26 11:52, 32F

03/26 13:11, 6年前 , 33F
目前能查到的Sony 2019年公布的財報plus會員3600萬
03/26 13:11, 33F

03/26 13:12, 6年前 , 34F
MS 2019/7月公布的財報最後一次公布Live活躍會原是6500萬
03/26 13:12, 34F

03/26 14:15, 6年前 , 35F
Live會員=\=有訂閱金會員啊
03/26 14:15, 35F

03/26 14:29, 6年前 , 36F
補上2020 CES sony公佈的數字plus 3880萬. 月活躍1.03億
03/26 14:29, 36F

03/26 15:36, 6年前 , 37F
月活躍是指有沒plus都算嗎?
03/26 15:36, 37F

03/26 15:41, 6年前 , 38F
月活躍通常是指過去一個月有登入紀錄的帳號,沒plus都算
03/26 15:41, 38F

03/27 14:35, 6年前 , 39F
360中期屌打ps3阿,連中文化遊戲數量都比較多,可惜了
03/27 14:35, 39F
文章代碼(AID): #1UUnqRtJ (PlayStation)
文章代碼(AID): #1UUnqRtJ (PlayS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