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PS5 架構理念討論

看板PlayStation (Play Station - PS)作者 (卡歐斯-艾美拉達)時間6年前 (2020/03/25 13:39), 6年前編輯推噓33(341138)
留言173則, 40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5/6 (看更多)
※ 引述《dklassic (DK)》之銘言: : 四、XSX 的方針解讀 : 算是額外加碼。 : 大家都在笑(?)XSX 的價格可能爆高,但是我們都知道上世代因為規格制訂錯誤而成為 : 永遠墊底的 Xbox One,這肯定是微軟為什麼要卡一個超英趕美規格主機的理由。而這樣肯 : 定會定價出超過正常人負擔範圍的主機。 : 但微軟應該也沒有太蠢,啦。 : 目前比較可靠的流出消息(例如說 AMD 未知元件測試數據),都指出 Xbox 這世代應該會 : 是上市就雙主機販賣的商業模型,應該會推出另一台與 XBX 同級(但是是新架構)的主機 : 。顯然就可以訂在比 PS5 價格更低的甜蜜點。 : 這或許也是為什麼 Xbox 宣布首波次世代遊戲會一路支援回去 Xbox One,因為他們應該還 : 要照顧次世代的低規格主機。 : 大概是對微軟本世代方針的解讀。 : 至於 PS5 本世代到底會不會有 4K 效能墊底的問題......,至少現在數字上應該不會: : PS4 舊架構 1.84 TFLOP : PS5 新架構 10.28 TFLOP : 目前已知資訊都顯示新架構單位計算力實質效能超過舊架構,所以 PS5 的效能絕對有比起 : 前代主機多了四倍以上的效能。 : 純粹用解析度提升 1080p→4K 來看,應該是綽綽有餘的。雖然難保不會像 Xbox One 一樣 : 估算失敗,但個人現在持樂觀看法。至於 8K 什麼的先有錢買 8K 螢幕再來煩惱吧。 : 結論預測次世代主機最佳購買方針: : PC + 主機:PS5 : 只有主機:XSX : 沒有錢:低規 XSX : 大人:全主機制霸 : 以上參考,歡迎指教(?) 在別版有討論到,想到這邊沒說過,就發來這裡 現在的趨勢是:1開發成本越來越高,2跨平台成本越來越低 獨佔只對主機平台商和小孩子(?)有意義而已,對開發商來說意義不大,甚至是虧錢的 絕大多數開發商都是希望盡可能跨平台,不賺白不賺,更何況現在下載也是主流 最低限度至少也要跨到PC 微軟的戰略就是不斷的降低開發和跨平台的成本 對企業提供技術支援和解決方案本來就是微軟集團營收最大一塊的看家本領 所以對XSX來說,只要增加三廠跨平台的意願就算成功了,他們甚至不需要爭取獨佔 因為獨佔遊戲無論對開發商或對主機平台商來說都是越來越高風險的事情 SONY必須花大錢去補貼開發商獨佔的損失和特規研發的成本,安撫開發商的情緒 而且還不保證遊戲會大賣,花了一堆錢買獨佔結果銷量不如預期也是有可能的 PS5在技術規格不如XSX的情況下就只能搞特規和買獨佔 這就相當於是墊高了營運的成本 這兩家的戰略差別大致上就是如此,但玩家也不用太擔心 因為PS5的特規是選用的,不是必用的,應該不會對開發商造成困擾 只要SONY穩紮穩打不犯大錯,PS5應該還是會熱賣,只是市占率可能會下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8.30.3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layStation/M.1585114794.A.A2E.html

03/25 13:42, 6年前 , 1F
寫這麼多,也只是你自己認為
03/25 13:42, 1F

03/25 13:43, 6年前 , 2F
PS不繼續開發獨佔,要怎麼競爭?有想過嗎?XD
03/25 13:43, 2F

03/25 13:44, 6年前 , 3F
這裡沒看到(X)這裡還沒開戰(○)(喂…
03/25 13:44, 3F

03/25 13:44, 6年前 , 4F
微軟為啥要全部跨PC? 因為這世代輸到脫褲
03/25 13:44, 4F

03/25 13:44, 6年前 , 5F
他想不到要怎麼在XBOX上面贏PS,就把歪腦筋動到跨PC上面
03/25 13:44, 5F

03/25 13:44, 6年前 , 6F
距離年底發售(假設原訂的Holiday是指聖誕節),還剩9個月,
03/25 13:44, 6F

03/25 13:45, 6年前 , 7F
PS5的規格,是否還有可能再有變動呢?
03/25 13:45, 7F

03/25 13:45, 6年前 , 8F
只能說這戰略還蠻有用的,拖大家一起下PC,當然是MS得利
03/25 13:45, 8F

03/25 13:45, 6年前 , 9F
目前PS5的GPU是36的CU處理器單元,
03/25 13:45, 9F

03/25 13:46, 6年前 , 10F
你還記得當初微軟在戰爭機器2代怎麼對PC平台嗤之以鼻嗎
03/25 13:46, 10F

03/25 13:46, 6年前 , 11F
假設PS5每個CU的頻道都完全保留不變,只要再增加6~8個CU,
03/25 13:46, 11F

03/25 13:47, 6年前 , 12F
微軟跨到PC他還是賺阿,但是SONY就沒這個本錢跨到PC了
03/25 13:47, 12F

03/25 13:47, 6年前 , 13F
更正(頻率)
03/25 13:47, 13F

03/25 13:47, 6年前 , 14F
那麼,同樣頻率前提下,CU總數來到42組以上時,
03/25 13:47, 14F

03/25 13:48, 6年前 , 15F
規格應該不會變了 就看這樣子的遊戲體驗能不能不輸太多
03/25 13:48, 15F

03/25 13:48, 6年前 , 16F
不輸太多 ps5還能收割之前ps4累積的銷售量
03/25 13:48, 16F

03/25 13:48, 6年前 , 17F
總浮點運動效能就追平了.如果甚至擴增12組(來到48CU),
03/25 13:48, 17F

03/25 13:48, 6年前 , 18F
PC已經有Steam了,微軟的PC遊戲平台現在還不行
03/25 13:48, 18F

03/25 13:49, 6年前 , 19F
消費市場的歐美最近很慘,除了病毒,還有可能經濟大蕭條
03/25 13:49, 19F

03/25 13:49, 6年前 , 20F
所以這一世代會怎麼樣,很難說啦
03/25 13:49, 20F

03/25 13:49, 6年前 , 21F
高頻就不能多顆 多顆就不會高頻 不要想有的沒有的了
03/25 13:49, 21F

03/25 13:49, 6年前 , 22F
那PS5的浮點運算數,甚至能到13.7TFLOPS,這會比目前XSX還高
03/25 13:49, 22F

03/25 13:50, 6年前 , 23F
買PS5幹啥 等PS6要出就能在PC上玩到本家獨佔啦
03/25 13:50, 23F

03/25 13:50, 6年前 , 24F
還有浮點就只是浮點 遊戲表現到時候才知道差多少
03/25 13:50, 24F

03/25 13:52, 6年前 , 25F
那是你覺得"浮點只是浮點"而已,微軟可是把浮點運算效能,
03/25 13:52, 25F

03/25 13:52, 6年前 , 26F
當成主要的招牌宣傳口號之一(XSX的官網,就大大的寫著12T)
03/25 13:52, 26F

03/25 13:52, 6年前 , 27F
他們愛講歸愛講 實際上就是不代表什麼 不是我覺得
03/25 13:52, 27F

03/25 13:53, 6年前 , 28F
要裝STEAM玩遊戲前你要裝WINDOWS啊,微軟還是贏啊
03/25 13:53, 28F

03/25 13:53, 6年前 , 29F
外國各遊戲討論區的XBOX專版(包含隔壁板)的網友/玩家們,
03/25 13:53, 29F

03/25 13:53, 6年前 , 30F
微軟現在也直接把遊戲上STEAM了,他現在就是想讓SONY輸
03/25 13:53, 30F

03/25 13:53, 6年前 , 31F
那你要不要去看硬體界對所謂的福點看法?
03/25 13:53, 31F

03/25 13:53, 6年前 , 32F
都把XSX的12T當成靈命仙丹般的妙藥來看待.
03/25 13:53, 32F

03/25 13:54, 6年前 , 33F
他們XBOX主機銷售怎樣早就不在意了
03/25 13:54, 33F

03/25 13:54, 6年前 , 34F
認為一個12T的GPU就能把PS5吃得死死的.
03/25 13:54, 34F

03/25 13:54, 6年前 , 35F
獨佔才是家機的優勢 不然買2080ti不就好了?..
03/25 13:54, 35F

03/25 13:55, 6年前 , 36F
微軟敢這麼早就公布詳細硬體規格,(往年幾乎要等到6月E3展,
03/25 13:55, 36F

03/25 13:55, 6年前 , 37F
他就是在賭SIE不敢在剩下的九個月內,再增加CU總數.
03/25 13:55, 37F

03/25 13:56, 6年前 , 38F
是有個屁好賭喔 台積產能不用排隊喔 想加就加市場買菜?
03/25 13:56, 38F

03/25 13:56, 6年前 , 39F
但是SONY以前的PS3,可是上市前就修改過原本開發機預定效能
03/25 13:56, 39F
還有 94 則推文
還有 2 段內文
03/25 15:49, 6年前 , 134F
定價高的降價比較痛還是定價低的降價比較痛?
03/25 15:49, 134F

03/25 15:51, 6年前 , 135F
微軟的主機會賣多好我很懷疑啦,他出了一台超強XBX,然後?
03/25 15:51, 135F

03/25 15:51, 6年前 , 136F
要我選的話,微軟的遊戲我會玩,但我會去組PC來玩
03/25 15:51, 136F

03/25 15:52, 6年前 , 137F
現在微軟都不公布主機銷售量了,看很多報導都說可能只有
03/25 15:52, 137F

03/25 15:52, 6年前 , 138F
PS4的一半,5000萬台
03/25 15:52, 138F

03/25 15:59, 6年前 , 139F
首月30元其實蠻常重置的,就E3(6月)黑5(11月)和新年
03/25 15:59, 139F

03/25 16:01, 6年前 , 140F
大家都那樣估算 大概就2:1 沒啥好談的了
03/25 16:01, 140F

03/25 16:09, 6年前 , 141F
主機性能強然後翻車的前例,老任就兩個了,比較認同內容優
03/25 16:09, 141F

03/25 16:09, 6年前 , 142F
03/25 16:09, 142F

03/25 16:11, 6年前 , 143F
目前看起來 應該跟ps4 這個世代差不多吧 你能預測一
03/25 16:11, 143F

03/25 16:11, 6年前 , 144F
下市占降低大概到什麼程度嗎?
03/25 16:11, 144F

03/25 16:13, 6年前 , 145F
微軟還是有買一堆工作室,可以期待他的遊戲陣容
03/25 16:13, 145F

03/25 16:13, 6年前 , 146F
至於他的主機獨佔? 就沒有獨佔了,全跨PC
03/25 16:13, 146F

03/25 16:13, 6年前 , 147F
完全不用PC玩電動的人還是會買XBOX
03/25 16:13, 147F

03/25 16:23, 6年前 , 148F
那些工作室 能拿預算作出什麼樣的成績還很難說
03/25 16:23, 148F

03/25 16:24, 6年前 , 149F
而且很多本來就是專做XBOX的二廠 只是正式成一廠
03/25 16:24, 149F

03/25 16:24, 6年前 , 150F
PS5如果延期 也許就可能真的會改規格 不然紙面效能不好看
03/25 16:24, 150F

03/25 16:36, 6年前 , 151F
前期遊戲還是多跨雙世代吧 向下相容平台基數大的佔優
03/25 16:36, 151F

03/25 16:37, 6年前 , 152F
沒意外同個遊戲主機跨世代也還是能互連線玩吧
03/25 16:37, 152F

03/25 16:43, 6年前 , 153F
13.7TF....這畫面太美,光想像我就馬眼泛淚溼了一片
03/25 16:43, 153F

03/25 16:45, 6年前 , 154F
要加就效能全開56CU/2.23GHz, 15.98Tflops啦(X)
03/25 16:45, 154F

03/25 16:45, 6年前 , 155F
極高頻擠出10點多T,我猜就是sony看到xbox的反應了啦,畢
03/25 16:45, 155F

03/25 16:45, 6年前 , 156F
竟變成10位數是讓自己好看那麼一咪咪
03/25 16:45, 156F

03/25 17:03, 6年前 , 157F
以目前規格來看 XSX賣499算合理 399算佛 PS5成本低一點
03/25 17:03, 157F

03/25 17:03, 6年前 , 158F
XB1 X1X 上市都是499 PS4 PS4 Pro 上市都是399
03/25 17:03, 158F

03/25 17:04, 6年前 , 159F
499對大部分玩家比較不容易接受
03/25 17:04, 159F

03/25 17:17, 6年前 , 160F
PS5那個SSD規格, 成本能低多少我是很懷疑
03/25 17:17, 160F

03/25 17:18, 6年前 , 161F
13.7大概以為開晶片跟堆積木一樣簡單吧XD
03/25 17:18, 161F

03/25 17:18, 6年前 , 162F
我覺得XSX不會是499,規格太高了
03/25 17:18, 162F

03/25 17:20, 6年前 , 163F
XSX能裝PC版Win10的話,1000鎂我都買XD
03/25 17:20, 163F

03/25 17:25, 6年前 , 164F
有生出引導碟裝WIN的話也買一台來惡搞XD
03/25 17:25, 164F

03/25 17:52, 6年前 , 165F
希望xsx能跟進前代主機裝上retroarch 拜託!!
03/25 17:52, 165F

03/25 17:54, 6年前 , 166F
都跨平台沒獨佔,不就是拚效能跟價格了
03/25 17:54, 166F

03/25 19:26, 6年前 , 167F
XSX我直接猜599起跳
03/25 19:26, 167F

03/26 10:18, 6年前 , 168F
ps5公佈的規格散熱就不好處理了,gpu維持頻率加核心是
03/26 10:18, 168F

03/26 10:18, 6年前 , 169F
打算直上水冷嗎?上水冷後的妥善率?
03/26 10:18, 169F

03/26 15:31, 6年前 , 170F
不可能長時間維持2.23g,因為規格是表示可變頻率,有一
03/26 15:31, 170F

03/26 15:31, 6年前 , 171F
秒能上2.23g就交代的過去了,主機發售後,應該國外會
03/26 15:31, 171F

03/26 15:31, 6年前 , 172F
有機構會去分析PS5實際穩定的GPU頻率
03/26 15:31, 172F

03/26 20:31, 6年前 , 173F
不太認同這篇看法
03/26 20:31, 173F
文章代碼(AID): #1UUkwgek (PlayStation)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UUkwgek (PlayS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