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無雷簡單心得

看板PlayStation (Play Station - PS)作者 (叫我主人)時間6年前 (2020/03/03 00:05), 6年前編輯推噓16(16040)
留言56則, 28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3/4 (看更多)
玩normal破了一輪,只講戰鬥的部分,幾乎都只用克勞德. 戰鬥玩起來有點卡,而且要放招式,魔法跟道具都需要按O在選技能發動, 玩起來不是很直覺,會需要一些時間去習慣. 敵方有些攻擊好像只能硬吃,而且口攻擊不能迴避取消(防禦取消應該也不行,忘了試), 變成假如攻擊到一半看到敵人發招只能硬吃,例如BOSS有個原地放電的招式, 你揮刀到一半他開始準備集氣放電,就只能乖乖吃招式,來不及跑到範圍外來躲避. 另外選指令後發招瞬間被打到硬直,好像會讓你的指令放不出來, 所以最好是看清敵人動作再用. 然後克勞德三角的切換模式也要等角色動作結束才能切換的樣子, 不能砍到途中先切換起來,切換後還要去看左下角有沒有切換成功,用起來也是很不直覺. 視角跟鎖定問題有不少人提就不重複了. 其實玩完後有點消火,如果不管情懷,單以要玩動作戰鬥的話, 我覺得這DEMO的戰鬥表現大概75分~80分左右的程度吧,沒到很差但也沒說很吸引人. 還是其實要玩巴雷特才會覺得好玩,我一直覺的遠攻好像比較強勢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6.235.5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layStation/M.1583165112.A.924.html ※ 編輯: s3864308 (36.236.235.51 臺灣), 03/03/2020 00:06:17

03/03 00:06, 6年前 , 1F
招式魔法還有道具有快捷選單可以用 體驗版沒教
03/03 00:06, 1F

03/03 00:06, 6年前 , 2F
按住L1+OX口
03/03 00:06, 2F

03/03 00:09, 6年前 , 3F
有情懷的人算佳作以上吧 新玩家如我覺得滿消火的
03/03 00:09, 3F

03/03 00:10, 6年前 , 4F
畫面劇情一定很好 感覺能雲實況通關
03/03 00:10, 4F

03/03 00:10, 6年前 , 5F
想給超過100分 可惜巴雷特很機車扣五分
03/03 00:10, 5F

03/03 00:11, 6年前 , 6F
嘗試看看用快捷鍵吧.
03/03 00:11, 6F

03/03 00:11, 6年前 , 7F
這個本來是RPG 動作能做到這種程度已經很好了
03/03 00:11, 7F

03/03 00:11, 6年前 , 8F
是不是沒人知道有快捷鍵啊????
03/03 00:11, 8F

03/03 00:12, 6年前 , 9F
角色的攻擊有硬直,所以沒法像黑魂那樣任何時間都可以滾
03/03 00:12, 9F

03/03 00:12, 6年前 , 10F
請愛用L1 ....= ="我都在接連續招了~還有巴雷特的普
03/03 00:12, 10F

03/03 00:12, 6年前 , 11F
不過以目前的難度來說,假如可以無視硬直滾的話,那就真的
03/03 00:12, 11F

03/03 00:12, 6年前 , 12F
可能變得太簡單了
03/03 00:12, 12F

03/03 00:13, 6年前 , 13F
是說被敵人破招這點 不知是運氣不好還是故意設計的 對
03/03 00:13, 13F

03/03 00:13, 6年前 , 14F
上蠍子 我克勞德用好幾次牙突 刺過去時它都會剛好跳起
03/03 00:13, 14F

03/03 00:13, 6年前 , 15F
來 沒刺到還被它壓殺 XD
03/03 00:13, 15F

03/03 00:13, 6年前 , 16F
攻方塊按住就好~他沒像克勞德一刀跑.當然也可以按一
03/03 00:13, 16F

03/03 00:13, 6年前 , 17F
牙突傷害好低,是個可以換掉的技能了 嘿嘿
03/03 00:13, 17F

03/03 00:14, 6年前 , 18F
下就跑閃~只不過動作滿硬直的...不順暢的感覺
03/03 00:14, 18F

03/03 00:18, 6年前 , 19F
滾的硬直還比防禦短, 防禦那真的太長了
03/03 00:18, 19F

03/03 00:18, 6年前 , 20F
不過都還可以應付啦, 王的動作前置做的很明確
03/03 00:18, 20F

03/03 00:25, 6年前 , 21F
已經不是回合制了 不是放招就打的到王 用快捷鍵出招比
03/03 00:25, 21F

03/03 00:26, 6年前 , 22F
較好打到 用選單選招常常會撲空
03/03 00:26, 22F

03/03 00:29, 6年前 , 23F
不過王那麼大支, 除非剛好跳起來
03/03 00:29, 23F

03/03 00:31, 6年前 , 24F
我覺得不少人很直覺地當動作遊戲玩,但本質是rpg阿...
03/03 00:31, 24F

03/03 00:32, 6年前 , 25F
這是RPG、不是隻狼
03/03 00:32, 25F

03/03 00:32, 6年前 , 26F
因為這本來是半回合制RPG啊
03/03 00:32, 26F

03/03 00:33, 6年前 , 27F
這款玩起來比王國之心還要再更RPG XD
03/03 00:33, 27F

03/03 00:35, 6年前 , 28F
ATB集滿才是你真正的普攻,re7只是把以前等氣條滿可以行
03/03 00:35, 28F

03/03 00:35, 6年前 , 29F
動一次的等待時間。做成可以讓玩家小碎斬小碎槍填滿時間
03/03 00:35, 29F

03/03 00:35, 6年前 , 30F
而已
03/03 00:35, 30F

03/03 00:38, 6年前 , 31F
這種戰鬥模式 這幾年都用L1做快捷了
03/03 00:38, 31F

03/03 00:38, 6年前 , 32F
重點是蒂法的ㄋㄟㄋㄟ如何了?
03/03 00:38, 32F

03/03 00:38, 6年前 , 33F
電腦Ai幾乎不太主動做ATB行動。讓玩家自行切換角色下指令
03/03 00:38, 33F

03/03 00:38, 6年前 , 34F
。這就是以前的RPG每人輪流行動下指令啊
03/03 00:38, 34F

03/03 00:42, 6年前 , 35F
L1體驗版有教好嗎 至少你左上的提示一定有
03/03 00:42, 35F

03/03 00:42, 6年前 , 36F
我覺得鏡頭太近 可以再遠一點 特別是打巨型boss的時候
03/03 00:42, 36F

03/03 00:47, 6年前 , 37F
OPTION可以調整喔 雖然希望可以再拉一點 但可能有效能考量
03/03 00:47, 37F

03/03 00:50, 6年前 , 38F
比較想換按鍵配置,尤其是剛打完仁王...
03/03 00:50, 38F

03/03 00:50, 6年前 , 39F
L1防禦R1快捷感覺會比較順手
03/03 00:50, 39F

03/03 00:53, 6年前 , 40F
除非不能擋的招,不然R1按下去真的比X快多了
03/03 00:53, 40F

03/03 00:54, 6年前 , 41F
至於L1不能改R1從KH就這樣了,SE唉
03/03 00:54, 41F

03/03 00:58, 6年前 , 42F
鏡頭遠近不能以直覺的按鍵即時切換有點奇怪...
03/03 00:58, 42F

03/03 01:09, 6年前 , 43F
畢竟場景複雜
03/03 01:09, 43F

03/03 02:23, 6年前 , 44F
其實戰鬥比較像是CCFF7的進化版,感覺這次的戰鬥還算不錯
03/03 02:23, 44F

03/03 02:30, 6年前 , 45F
第一段遊戲有教快捷鍵設定,你可能沒注意看,第二第三段
03/03 02:30, 45F

03/03 02:30, 6年前 , 46F
應該是故意的,跟魔物一樣貪刀或喝水都要注意。
03/03 02:30, 46F

03/03 02:59, 6年前 , 47F
ATB才是你每次動作真正的攻擊 看了很多人只控一隻 其他角
03/03 02:59, 47F

03/03 02:59, 6年前 , 48F
色ATB滿放著不管 只是浪費指令 至於ATB間的小空格時間 讓
03/03 02:59, 48F

03/03 02:59, 6年前 , 49F
玩家操作一下攻擊跟迴避過過ACT的癮 但本質上還是RPG
03/03 02:59, 49F

03/03 07:45, 6年前 , 50F
明明可以設熱鍵直接發動技能 極限技也可以
03/03 07:45, 50F

03/03 08:00, 6年前 , 51F
跟你同感
03/03 08:00, 51F

03/03 08:01, 6年前 , 52F
哈 FF7是RPG阿 不是動作遊戲 動作要求太多了吧
03/03 08:01, 52F

03/03 08:02, 6年前 , 53F
一般可移動的ATB RPG可出招的瞬間就已經判定有沒有中了..
03/03 08:02, 53F

03/04 01:18, 6年前 , 54F
動作性做那麼高然後叫人不要要求他
03/04 01:18, 54F

03/04 01:20, 6年前 , 55F
都做成這樣了還在本質是rpg我也是滿頭問號
03/04 01:20, 55F

03/04 14:40, 6年前 , 56F
把他當動作遊戲玩 當然會覺得卡
03/04 14:40, 56F
文章代碼(AID): #1UNIwuaa (PlayStation)
文章代碼(AID): #1UNIwuaa (PlayS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