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為何遊戲不開放商店系統

看板PathofExile (流亡黯道 - Path of Exile)作者 (酸民)時間12年前 (2014/08/26 15:02), 編輯推噓6(6025)
留言31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8/11 (看更多)
※ 引述《ADIE2 (ㄚ呆)》之銘言: : 我覺得講到後面大家在戰的東西已經不一樣了 : 對於剛加入遊戲的人 : 我想以物易物是大家都可以接受的 我也覺得這點挺有趣 : 現在是在討論欠缺一個好的交易平台 : 現在要賣東西怎麼賣 不就是一直切分流 洗頻 : 或貼版上交易 這些都很麻煩呀 你說這樣有比較好的遊戲體驗嗎?? : 或許對被MF到的人有 但是被MF的跟被洗頻的不是更不爽? : 這就好像現在台灣百貨公司全部倒光了 你要賣東西只能上街叫賣 : 想買東西也只能聽人有沒有喊到你要買的東西 : 還要擔心被別人騙 : 拍賣場的存在沒有不好 D3拍賣場會倒是因為他買東西用的貨幣是錢 錢在遊戲中 : 沒有用呀 問題POE 通貨要用都是用很快的 : 開個好的交易平台對遊戲體驗不會有什麼破壞 : 有人就要無限上綱到D3拍賣場垃圾 D3都是因為拍賣場倒閉 阿現在咧 取消了還不是.. : 自動升級自動尋路自動XX上面去 拜託 這些是已經牽扯到遊戲本質的遊戲性了好嗎? : 那些遊戲是所謂的花錢買時間以及成就 而且這種遊戲之所以稱不久 : 是因為很多東西只能用台幣買的到 你不買就輸人一大截 買了又要跟買更多的比 : 更別說一些暗樁工讀生了 : 這跟POE遊戲內就可以打到所有需要的東西設計根本南轅北轍 : 炒短線遊戲就是開一些金錢特裝 讓台幣去玩的 好的東西你永遠打不到只能買 : 還有另外開一些vip讓你的起點跟別人完全不同 像是能買幾次體力呀 : 打副本經驗值加乘呀 點裝備成功率高低呀 這些設計才是炒短線呀 因為你不花錢 : 就會玩的不開心 花了錢又比不過別人 越花越大坑 最後只剩下一群台戰 : 但是這都跟有沒有一個好的交易平台沒有關係好嗎!! : 有沒有好的交易平台跟炒不炒短線根本就沒啥屁關係 扯一起我覺得有點無聊 : d3會倒也不是因為拍賣場好嗎 現在還不是快倒了.. : 至於好的交易平台 我覺得擺攤不錯呀 有掏寶的感覺 : 而且也可以確定什麼裝備幾C會秒賣 幾C要掛一整天可能還沒人買 : 就比較不會有被MF的感覺..只是對伺服器壓力很大就是.. 首先,先要說我是新手,是從台版CB開始玩的。 玩到現在也沒什麼不適應的地方。 畢竟這遊戲也才剛開,沒必要馬上就弄到神裝, 目前都還在搞自己的build跟技能組 之前傻傻的買了把爛雙手,被騙了4C 後來用1C買了把450物傷的斧。然後自己洗洞到4連又升到20Q。 之後就沒再買過裝備。抗性靠光環稱到滿,護甲還在靠優雅。 本來玩遊戲就是要慢慢研究。但比起買裝,更大的問題在於賣。 所以現在又開始研究官網的論壇,也開了一個商店。 不過7、8件傳奇不知道好或壞,根本也不知道要賣多少。 論壇的機制與AH已經非常相近了。 只是沒辦法當下立刻交易,還是必須等到玩家上線處理。 回到提到一些交易機制,像是D3的AH、或是開放一般貨幣。 D3的AH跟官網的拍賣場根本是一樣的東西,只是差別拿到的時間。 D3直購可以直接拿到東西,買賣雙方都比較方便。 而且寄放東西的機制也可以省下一些倉庫空間。 就算在遊戲中開放AH,並不是不可行的事情。 D3的失敗,在於用貨幣取代原本S以物易物的交易, D3貨幣回收機制有非常大的問題。 貨幣生產太快了,而且幾乎沒有回收機制(唯二的回收是修裝跟寶石) (一個角色"終生"回收金額僅有暗幣3000萬左右...) 而D3純手工打錢,一小時50萬暗幣不困難。 所以只要60小時,你打出的貨幣就將永不消失 XDDDDDD 只會再D3這AH中輪轉。 這實在是扯翻的經濟控制機制,最後崩盤根本不意外。 而POE,混沌石並不好打,以我現在練到68級---僅打到10C。 蛻變石、點金石要去點保險箱 主要身上存的都是幻色石、連接石跟工匠石(這幾個石頭也都蠻實用的) 就我現在的感覺,遊戲中混沌石並不是很容易打到的東西,EX更是沒看過。 幣商的入侵,造成專職打錢的人增加,但遊戲中的生產速度必然是固定的 而依混沌石的產量來看,加上還有回收機制,要嚴重通膨必須要很長時間 導入貨幣依現有POE的機制,將不會有健全的回收機制,必然最後會導致 整個遊戲經濟崩盤,這是不可行的想法。 結論 AH(也就是拍賣場),現在論壇正在搞,雖然蠻難用的,但是健全後就OK了。 城內擺攤?這遊戲城這麼小,擺攤不就連倉庫都點不到? 至於開放一般貨幣,依目前的機制不適合,也沒有必要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5.80.235.18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PathofExile/M.1409036531.A.660.html

08/26 15:04, , 1F
其實可以開一個擺攤地圖 裡面就專門擺攤 想去的人就傳送過
08/26 15:04, 1F

08/26 15:05, , 2F
過去掏寶 不過這也是說說而已..ggg也不會鳥我們就是XD
08/26 15:05, 2F

08/26 15:07, , 3F
我又想起了看人實況打到鏡子滿心憤怒的往事…
08/26 15:07, 3F

08/26 15:15, , 4F

08/26 15:16, , 5F
擺攤地圖超難用=_=
08/26 15:16, 5F

08/26 15:16, , 6F
交易論壇配上完善的搜尋功能 >>>>>>>交易地圖
08/26 15:16, 6F

08/26 16:35, , 7F
推樓上 擺攤我只認同魔力寶貝那種才有逛街感 其他不如
08/26 16:35, 7F

08/26 16:35, , 8F
搜一搜買買就算了
08/26 16:35, 8F

08/26 18:28, , 9F
的確,魔力寶貝的擺攤機制才有真正“擺攤”的意義,掛網
08/26 18:28, 9F

08/26 18:28, , 10F
的擺攤模式不過就是一群殭屍罷了,根本沒有互動感
08/26 18:28, 10F

08/26 19:06, , 11F
poe裡面 跟其他遊戲比較起來 嚴格說ex以上的通貨是不能
08/26 19:06, 11F

08/26 19:07, , 12F
農的 與其說農不如說靠運氣 就算用機器人掛著刷怪 也不
08/26 19:07, 12F

08/26 19:08, , 13F
比其他遊戲一樣穩農錢 只有ex以下的比較可以算穩農
08/26 19:08, 13F

08/26 19:09, , 14F
所以有人擔心AH會加速poe經濟與裝備飽和 我認為就算能
08/26 19:09, 14F

08/26 19:10, , 15F
快速在AH擺上ex兌c的匯率 也不會使ex價格無限升高 例如
08/26 19:10, 15F

08/26 19:11, , 16F
1ex賣好幾萬c 因為c也不是像其他遊戲的錢一樣好農 而貴
08/26 19:11, 16F

08/26 19:12, , 17F
的裝很顯然依然是用ex以上來交易 同樣也不會出現裝備最
08/26 19:12, 17F

08/26 19:13, , 18F
後好幾萬ex 因為幾乎賣不出去(沒人買得起) 你如果需要ex
08/26 19:13, 18F

08/26 19:13, , 19F
來買其他裝備 那是必要降價回到買賣平衡 看看國際服網頁
08/26 19:13, 19F

08/26 19:14, , 20F
賣場的高級裝 買不起的依然買不起 不可能像D3死農就買得
08/26 19:14, 20F

08/26 19:15, , 21F
起 poe裡面你更需要的是運氣 以及好的角色、流派讓你打
08/26 19:15, 21F

08/26 19:15, , 22F
上去+農ex以下的貨幣
08/26 19:15, 22F

08/26 19:20, , 23F
又或者有人擔心裝備像D3最後都在比是否完美數值 看國際
08/26 19:20, 23F

08/26 19:21, , 24F
服SC 容易打到的裝備超多 你想買的話可以選完美數值 所
08/26 19:21, 24F

08/26 19:22, , 25F
以對賣家來說 的確若非完美數值價格就較低 不過因為容易
08/26 19:22, 25F

08/26 19:23, , 26F
打到 其實就算完美數值也賣不了多少 而稀有裝備當然價格
08/26 19:23, 26F

08/26 19:24, , 27F
就高 這是物以稀為貴的普遍現象 而且poe又比D3更吃天賦
08/26 19:24, 27F

08/26 19:24, , 28F
流派 與其計較那一點數值 你的角色設計寶石連線更重要
08/26 19:24, 28F

08/26 19:25, , 29F
所以要變成像D3那樣 最後的樂趣變成計較裝備完美與否 從
08/26 19:25, 29F

08/26 19:26, , 30F
國際服來看是不會有的 尤其頂級黃裝比傳奇更有價值 去
08/26 19:26, 30F

08/26 19:27, , 31F
計較傳奇的些微數值 不會是一般人最後的遊戲終點
08/26 19:27, 31F
文章代碼(AID): #1J_33pPW (PathofExil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_33pPW (PathofEx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