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為何遊戲不開放商店系統

看板PathofExile (流亡黯道 - Path of Exile)作者 (要宅的這麼神是有難度的)時間12年前 (2014/08/26 14:33), 12年前編輯推噓19(1909)
留言28則, 2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7/11 (看更多)
別在拿WOW來相比了 差這麼多 WOW的好裝備幾乎全數拾取綁定 非拾取綁定也裝備綁定 這遊戲哪來的綁定裝備? D3前期不就是這篇很多人所提的有超便利AH 然後也沒綁定 結果呢 遊戲開發商親自道歉承認D3的AH是重大失敗的設計 因為他讓玩家花費超過40%的時間從玩遊戲改農AH 讓裝備以最迅速的方式極度M型化 為什麼AH會讓D3裝備一下就M型化? 因為裝備沒綁定 幾乎所有的玩家都是打到更好的或是買到更好的就把身上的釋出 不要用的當然全部倒AH這就不用說了 不管再怎麼難打的傳奇 假設只有1%的人打得到好了 基數這麼大的情況下 每天一樣都能產出非常多件 加上用不到的就是倒AH 很少會有人選擇放倉庫看看有沒有用 裝備又沒綁定的情況下 好好的自己又不會消失 所以一段時間以後這種傳奇就會想要的人每個人都有 然後就是開始比素質 到這種階段遊戲就已經進入末期了 因為打寶的樂趣就是比1%的掉寶幸運之後再比前1%的素質 這種萬分之一的東西才有被購買的價值 只具有原型基底的東西就全是垃圾 然後就變成這樣 地上一個橘色的符文法杖 小小高興一下 拿起來一辨識 16 25 幹 都沒滿 查一下拍賣 只值2C 垃圾 然後丟地上 過了5分鐘 地上又一把橘色的符文法杖 無聊辨識一下 20 29 差一頂 恩 還不錯 差一下AH 值5EX 再過了10分鐘 地上再一把橘色的符文法杖 隨手辨識 20 30 全滿 幹出寶了啦!!!!! 可以賣100EX 不要懷疑 素質只差一點價格天淵之別 因為16 25的大家都有 高端玩家都只收極端屬性物 D3前版末期就真的是這麼誇張 (而且這個末期也不過開遊戲幾個月就到了) 打久了就開始覺得很無聊 因為只有萬分之一的東西才具有交易價值 玩的不是打寶是辨識 有玩過前版D3的人一定非常明白我在說什麼 我玩遊戲也10多年歷史了 從WOW開始感受到AH的便利與驚艷 到現在玩的遊戲盡量選沒有AH的 理由很簡單 AH非常抹煞遊戲樂趣 所有的東西打到就是放AH刷素質比價 喊東西賣東西收東西完全無意義 因為AH流通快速的特性 所有的東西會非常迅速地找到他該具有的價值 這件裝備該值多少錢就是值多少錢 很快大家就會只追求頂裝 於是少了1%就少了10倍價值 除了一開始遊戲從AH選裝 玩了一段時間之後 交易這個行為除了特殊天價物基本變成無代價且無償 因為它該有多少錢AH一刷就能賣多少錢 每個人交易的目的都是為了找小明 而不是為了把裝備賣給有用的人 然後會有越來越多人發現找小明比自己打寶賺很多 於是大家都在找小明 久了沒人當小明了 遊戲停滯 GG D3被人罵是糞GAME 除了遊戲機制僵化 這個AH其實佔最大功勞 像POE現在這樣 交易需要去交易頻喊 付出的時間是代價 報償就是你花多點時間可以賣比較高的價格 不願付出交易代價或是去查價的人 東西就會放在倉庫也直接減少了物品流通的數量 使得願意去交易的人能獲得更多利潤 雖然最後也遲早會變成M型化 但是因為交易的方式 速度會延遲很多 不能說POE這樣做一定是對的 但看看隔壁D3果斷的關閉了AH 可見這確實是比較適合這種類單機打寶遊戲的模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6.218.20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PathofExile/M.1409034784.A.781.html

08/26 14:35, , 1F
中肯
08/26 14:35, 1F

08/26 14:37, , 2F
只好推
08/26 14:37, 2F

08/26 14:38, , 3F
小明到底是誰
08/26 14:38, 3F
出自D3 意指不懂價值的人 比如說把大CI甲賣1C這種人就叫小明

08/26 14:38, , 4F
推 拍賣場不是問題 但是拍賣場加上遊戲的機制就是問題
08/26 14:38, 4F

08/26 14:40, , 5F
推一個找小明XDD
08/26 14:40, 5F
※ 編輯: Ensidia (118.166.218.202), 08/26/2014 14:42:05

08/26 14:41, , 6F
其實重點是"進行交易的代價",當你刷寶賺的速度>喊賣
08/26 14:41, 6F

08/26 14:41, , 7F
拿D3來比就很有參考價值了。
08/26 14:41, 7F

08/26 14:41, , 8F
賺的速度時,你就會願意刷寶而不去交易了
08/26 14:41, 8F

08/26 14:43, , 9F
推個
08/26 14:43, 9F

08/26 14:43, , 10F
以可刷dom的玩家來說,3c以下的東西,花時間賣都不划算
08/26 14:43, 10F

08/26 14:45, , 11F
D3最早的就是小鐵匠惹 超猛的
08/26 14:45, 11F

08/26 15:03, , 12F
很有道理
08/26 15:03, 12F

08/26 15:08, , 13F
而且就算是現在面交式交易..EX作為保值貨幣的炒作
08/26 15:08, 13F

08/26 15:09, , 14F
都有點討厭了..真的開拍賣..EX搞不好就是完全法定貨幣
08/26 15:09, 14F

08/26 15:16, , 15F
拿別人的材料幫自己作裝,超爽的~
08/26 15:16, 15F

08/26 15:17, , 16F
害本魯幫別人作裝還要開實況給人看
08/26 15:17, 16F

08/26 15:25, , 17F
我想請問dom是甚麼
08/26 15:25, 17F

08/26 15:25, , 18F
我猜是神主
08/26 15:25, 18F

08/26 15:40, , 19F
現在賣場的貨幣就是C阿
08/26 15:40, 19F

08/26 15:41, , 20F
就是神主 原文>dominus
08/26 15:41, 20F

08/26 15:42, , 21F
話說神權一直當掉修好了沒阿?打一次神權要重開三次超
08/26 15:42, 21F

08/26 18:54, , 22F
08/26 18:54, 22F

08/26 19:00, , 23F
poe通貨的特質還是跟D3有點不一樣 時間的代價會拉低玩家
08/26 19:00, 23F

08/26 19:01, , 24F
數量 因為大部分的玩家時間不多 AH就是把交易時間縮短
08/26 19:01, 24F

08/26 19:02, , 25F
買不起的還是買不起 因為農ex跟c比起D3農錢更難
08/26 19:02, 25F

08/26 22:14, , 26F
好文!
08/26 22:14, 26F

08/26 23:16, , 27F
中華民國尚雖的人就叫小明
08/26 23:16, 27F

08/27 16:18, , 28F
這篇太神啦
08/27 16:18, 28F
文章代碼(AID): #1J_2eWU1 (PathofExil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_2eWU1 (PathofExile)